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時間 2022-08-24 12: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的食物不宜存放在電冰箱中:

(1)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2)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3)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4)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最好不要放入冰箱裡面: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不宜久存冰箱: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另處要明確知道:冰箱貯存食物的原理是放慢了微生物生長繁殖的速度,並不能殺滅微生物。大部分微生物最適宜的繁殖溫度在37攝氏度左右,還有一部分能在20攝氏度以上迅速繁殖,雖然在10攝氏度以下絕大多數微生物生長緩慢了,但是仍然有部分細菌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存活甚至繁殖。

所以,不合適的貯藏溫度、食物溫度過高、生熟交叉存放等均影響冷藏效果,降低了冰箱的「保險係數」。

再告訴你一些常識,好答案**祝你全家幸福安康!請你一定要杜絕「冰箱腹瀉」的發生,一定要合理存放加工食品。

1.在冷藏室放乙個溫度計,使其溫度保持在4-10℃。

2.存放時生熟要分開,用保鮮盒或保鮮膜分別裝好,避免交叉汙染。

3.烹調後的食物,冷卻至室溫時即應存放,在室溫下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危險。

4.從冰箱中取出的食物,要放室內變溫後再加熱,加熱要徹底,加熱時間要在15分鐘以上。

5.存放的時間不宜太長,需較長時間儲存的食物應放冷凍室。

6.要經常清理冰箱,保持乾淨

2樓:血魂珠

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 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巧克力:夏天室內溫度一般在25℃左右,這時如果把巧克從冰箱中取出,巧克力表面就會立即結霜,時間一長,巧克力就會因發潮而霉變或生蟲。

葉子菜:最好不要挨著冰箱放,否則會爛的。

3樓:

我知道的有麵包、香蕉、茶葉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白菜 芹菜 洋蔥 胡蘿蔔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0 左右。黃瓜 茄子 西紅柿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7 2 至10 之間。南瓜適宜在10 以上存放。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 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在使用冰箱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使用常識,不僅保證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更能吃到新鮮健康的食物。現蒐集了一些冰箱內儲存食物時需要注意的問題,哪些食物不能放進冰箱?水果類 香蕉 若把香蕉放在12 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鮮荔枝 若將荔枝在0 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其表皮變黑,果肉變味。熱帶水果...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西紅柿不可以放進冰箱 香蕉是不可以放冰箱的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 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鮮荔枝若將荔枝在0 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其表皮變黑,果肉變味。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藏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