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放在房間裡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8-24 10: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aloe),為阿拉伯語allcoh演變而來,是一種民間藥草,自古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蘆」其中文意為黑的意思,而「薈「是聚集的意思。蘆薈葉子切口滴落的汁液呈黃褐色,遇空氣氧化就變成了黑色,又凝為一體,所以稱作「蘆薈」。

蘆薈的藥用功效

1《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2023年版一部)如是說

性味與歸經:苦,寒。歸肝、胃、大腸經。

功能與主治:清肝熱,通便。用於便秘,小兒疳積,驚風;外治溼癬。

2《本草綱目》如是說

性味:苦,寒,無毒。

主治:熱風煩悶,胸隔間熱氣,明目鎮心,小兒癲癇驚風,療五疳,殺三蟲及痔病瘡瘻,解巴豆毒。

3《中華本草》如是說

集中草藥之大成的《中華本草》將蘆薈的保健功能概括為:⑴洩下,即潤腸通便;⑵調節人體免疫力;⑶抗腫廇;⑷保護肝臟;⑸抗胃損傷;⑹抗菌;⑺修復組織損傷;⑻對**的保護作用。

蘆薈的藥理作用

1、殺菌作用:蘆薈酊(aloetin).是抗菌性很強的物質,能殺滅真菌、黴菌、細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滅病原體的發育繁殖,蘆薈抗菌殺菌的病菌類有:白喉菌、破傷風菌、肺炎菌、乳酸菌、痢疾菌、大腸菌、黑死病菌、霍亂菌以及引發中耳炎、膀胱炎、化膿症、麻疹、狂犬病、小兒麻痺、流行性腦炎等疾病的病菌。

2、抗炎作用:蘆薈的緩基態酶與血管緊張來聯合可抵抗炎症。尤其是蘆薈的多醣類可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炎、慢性腎炎、膀胱炎、支氣管炎等慢性病症。

3、濕潤美容作用:蘆薈多醣和維生素對人體的**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尤其是青春少女最煩惱的粉刺,蘆薈對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

蘆薈大黃素等屬蒽醌甙物質,這類物質能使頭髮柔軟而有光澤、輕鬆舒爽,且具有去頭屑的作用。因此,蘆薈美容霜、蘆薈護膚霜、蘆薈染髮膏等蘆薈化妝品佔了歐洲化妝品市場的80%。

4、健胃下洩作用:蘆薈中的蘆薈大黃素甙(aloin)、蘆薈大黃素(emodin)等有效成分起著增進食慾、大腸緩洩作用。服用蘆薈,能強化胃功能,增強體質,體質衰弱而失去食慾的病危患者,服用蘆薈也能恢復食慾。

健康的人,長期服用蘆薈和堅持蘆薈浴,不僅可以防治各種疾病,而且還能改善體質,增強體力,保持精力旺盛。

健康人體液呈弱鹼性,過度勞累或生活緊張等原因會使體液變成酸性,易感染病毒,常用庫拉索蘆薈會使體液保持鹼性,維持健康、不患感冒。

蘆薈是古今中外**便秘最有效的藥物,即使非常嚴重的便秘,服用蘆薈之後,也能在8-12小時內通便,是因為蘆薈素成分增加大腸液的分泌,增加脂肪酶的活性,恢復失調的大腸自律神經功能的緣故,並且,不會有任何***或藥物依賴性。

5、強心活血作用: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等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軟化硬化動脈、降低膽固醇含量、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使血液迴圈暢通,減少膽固醇值,減輕心臟負擔,使血壓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6、免疫和再生作用: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醣肽甘露(ke-2)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有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保持細胞活力的功能,凝膠多醣與愈傷酸聯合還具有癒合創傷活性,因此,它是一種**外傷(出血性外傷、不出血性外傷)不留傷痕的理想藥品。

7、免疫與抗腫瘤作用:蘆薈中的粘稠物質多醣類(乙醯化葡甘聚醣、甘露聚醣、乙醯化甘露聚醣、aloe mannan、alocutin、alomicin等)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抑制、破壞異常細胞的生長的作用,從而達到抗癌目的。日本蘆薈研究專家添田百枝博士在《關於蘆薈的抗癌性研究》(2023年發表)的**中指出:

蘆薈中aloe mannan、alocutin、alomicin等成分能阻止癌細胞活動。日本蘆薈研究專家鈴木鬱南博士《蘆薈素—a之抗腫瘤活動》的**中提出了動物實驗的卓越療效。蘆薈中的高分子物質——「蘆薈抗原」對於紅血球具有凝聚性質,含有能與細胞膜起反應的物質;蘆薈抗癌素—a具有強烈的生理活性,經動物實驗確認它具有抗癌作用,能提高人體的抗癌免疫能力,增加nk—細胞,殺死生物內異常細胞一癌細胞等功效。

用蘆薈**癌症的另一種理論是「自身**力」蘆薈具有增強人體的自身**力,這個事實已被得到證明。

植物醫生 - 蘆薈

蘆薈是一種多年生長的多肉質草本植物,其栽培歷史悠久,早在古埃及時代,其藥效便被人們接受和認可,稱其為「萬能藥草」。

關於蘆薈的最早記載,是古代埃及的醫學書《艾帕努斯�6�1巴皮努斯》。書中不僅記載了蘆薈對腹瀉的**作用,還包含了蘆薈的多種處方。這部書寫於西元前2023年,也就是說,在迄今2023年前蘆薈就已經被當作藥用植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在對付甲醛上頗有功效。

適合房間裡養的植物有那些 房間裡放什麼植物最好

富貴竹,又漂亮又好養活。意頭也好啊!房間裡放什麼植物最好 房間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房間可以養什麼植物 房間裡放什麼植物最好 房間裡最好放的植物 千年木 常春藤 白掌 鴨掌木 垂葉榕。千年木。只要對它稍加關心,它就能長時間生長,並帶來優質的空氣。在抑制有害物質方面其他植物很難與千年木相提並論。葉片與根部...

房間裡有很多飛蛾,怎麼趕走它們,房間裡有很多小飛蛾該怎麼辦?

痲吉仔 你把燈關了就能起到一定效果,沒有光亮飛蛾是不會來的,然後你再在屋子外面點一盞燈火蠟燭,飛蛾肯定會飛出去撲那個光亮。或 或者你買殺蟲劑,也有效果,還有,平時晚上在家就關窗關門吧 平凡 房間裡有很多飛蛾可以用氣霧滅蟲劑驅趕 混沌之領主 我教你個我哥哥以前的方法。買幾罐強效的殺蟲劑,然後往所有有過...

家裡房間裡有很多螞蟻怎麼辦,為什麼房間裡會有很多螞蟻,應該怎麼辦?

仔細尋找是什麼東西引發了螞蟻的興趣,比如沒蓋緊的蜂蜜瓶 糖罐 餅乾桶等等,治標先治本,把 味源 切斷,防止吸引更多的螞蟻進來。2 找到螞蟻進入房間的入口,在入口及螞蟻排隊路過的地方噴灑大量的殺蟲劑,干擾螞蟻的路線。3 清除已經進入廚房 房間的螞蟻。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幾根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