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五年的房子開始掉漆發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時間 2022-07-30 15:05:11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房子住了幾年,臥室和客廳出現發霉和掉漆的現象,導致的因素很多,先要找到問題出現的原因,然後再用相對應的辦法來處理。

牆體發霉的原因

牆面發霉的情況出現在一樓和頂樓的機率比較多,臥室或客廳靠近窗戶或外牆的牆面,與衛生間共用一面牆體的牆面都容易出現發霉的情況。

1、建築物建成以後因為沉降的關係,牆體可能會出現細小的內裂,樓板層或地面常年的潮濕積水或雨水的侵蝕,會順著內裂的縫隙吸到牆體裡,造成牆面滲水發霉。如果在雨季,發霉和滲水更為明顯。

2、與衛生間共用的牆體發霉,可能是因為防水層出現損壞,或者是在裝修是防水高度或防水材料質量部達標,經過長時間使用後,水逐漸通過地磚縫滲透到牆體,水上流,就會導致牆面發霉脫落的現象。

3、牆體發霉和脫落沒有發現以上的狀況,很可能是在裝修的時候基層處理和材料使用不合格。

乳膠漆的基層處理流程為:平整清掃牆體 →介面劑處理 → 滿刮膩子兩遍 → 乳膠漆底漆→ 乳膠漆面層 。其中,介面劑處理是基層處理中必要的乙個環節。

介面劑具有透氣性、抗凍融、耐水、耐老化,抗酸鹼性等效能。膩子的選擇也很重要,一定要選擇耐水膩子。耐水膩子膏主要由高分子有機物、灰鈣粉、超細填料和保水劑組成,此類膩子白高,粘結強度較高,具有耐水性,是剛性和鹼性產品。

耐水膩子乾透後比較硬,不會有起鼓、起皮、開裂現象,而且使用壽命很長。非耐水膩子容易空鼓、起皮、開裂,使用幾年後乳膠漆就容易發霉脫落。

處理方式

1、頂樓住宅牆體滲漏,需要在屋頂找到滲漏點,做好防水。確保屋頂不再滲水後,在剷除發霉的乳膠漆,一直要鏟到水泥砂漿層,待牆體完全乾燥以後重做乳膠漆。

2、底樓住宅牆體發霉脫落,牆體需要重新做防水,防水的高度要高於發霉處。

3、靠衛生間的牆體發霉脫落,如果滲水嚴重需要扒開衛生間的瓷磚修復受損的防水層,如果滲水不是很嚴重,可以在乳膠漆牆體這面做塗刷防水處理。

4、如果是大面積發霉脫落,又不是因為滲水的原因,那很可能是基層問題,基層出問題,就得全部剷除重做。

牆壁有發霉的現象,會對居住者造成一些危害,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所以一旦發現發霉跡象要及時處理。

2樓:謙遜且無敵灬薩摩耶

這個首先要檢查一下牆體有沒有漏水的情況,有的話要先弄好漏水這個狀況,沒有的話就鏟掉然後重新刷漆就好

3樓:wo黃小主

住了5年的房子開始掉漆,發霉建議的話,就是請專業的隊伍對房屋內在進行重新翻修,把漆面全部剷除掉,重新打底,上新漆。

4樓:魚與魚塘

重新刷漆,將發霉的漆鏟掉,重新刷上新的乳膠漆,這樣就會煥然一新。

住了幾年的房子就開始發霉,該怎麼讓牆面煥然一新

5樓:佳尼斯

牆體黴菌的生命力不是一般的強!黴菌可以通過殘留的菌絲和孢子迅速蔓延和傳

播。所以牆壁一旦發霉,黴菌就會深入面漆層、膩子層、水泥抹灰層,並且孢子

會隨空氣瀰漫整個房間。

可以使用佳尼斯除霉噴劑清理牆壁表面的黴菌,清除表面霉斑,殺死黴菌孢子,達到牆面恢復原來的狀態。

使用完除霉劑後可用防霉劑噴灑表面,可達到預防效果,使牆面的效果更持久。

家裡住一樓,家裡裝修有五年了,最近出現了牆面發霉的情況,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出現發霉的情況應該是牆面受潮引起的,如果是牆面受潮,可選用防水性較好的多彩內牆塗料,具體施工方法如下:先讓受潮的牆面有一至兩個月的乾燥過程,再在牆體上刷一層拌水泥的避水漿,起防潮作用;接著用石膏膩子填平牆面凹坑、麻麵,再滿刮膩子,乾燥後用砂紙將牆面磨平,重複兩次,並清掃乾淨;最後可在乾燥清潔的牆面上將底層塗料用塗料輥筒輥塗兩遍,也可掃乾淨;最後可在乾燥清潔的牆面上將底層塗料用塗料輥筒輥塗兩遍,也可噴塗。防止牆面受潮發霉,可先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 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肢膜層,即可制止外來水分的浸入,保持

7樓:安廸_qs嶽忝

一樓地面和牆面容易受潮,可以處理完現在的發霉牆面後重新用經典品牌的洋甘菊0級防霉內牆漆塗刷牆面,這款內牆漆防霉效果非常好,還有國家環境標誌產品認證,回頭客很多。

牆面發霉怎麼辦,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房子發霉怎麼處理

8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9樓:江南水鄉的家

主要是你家房子太潮濕了才會發霉的,要在大好晴天採起多通風,下雨天就盡量少開門窗。也可以開空調或採用除濕機來除濕,潮氣幹了發霉自然就沒有了。

10樓:裝修

把牆面鏟了,重新做防水,這才是一勞永逸之道!

11樓:裝修預防小達人

牆體,天花板發霉是因為空氣潮濕或則衛生間高頻率使用產生氣態水沉積牆角都容易導致牆面、牆紙、衣櫃出現發霉現象,在部分地區因牆體水泥砂因素遇到潮濕空氣還容易出現泛鹼、吐鹼、長硝的惡劣現象,應採用抑鹼黴對易潮濕的基層進行抗鹼防霉處理,從根源處杜絕吐鹼防霉,判定較為惡劣的基層應採用強效型抑鹼黴進行處理,對此給樓主推薦一款超級好用的抑鹼黴叫**組抑鹼黴-強效型,最主要是質保10年協議哦~並且還有中國環保產品認證給業主新增購買信心了

房子發霉怎麼處理?

12樓:冼棟屈嘉穎

主要是你家房子太潮濕了才會發霉的,要在大好晴天採起多通風,下雨天就盡量少開門窗。也可以開空調或採用除濕機來除濕,潮氣幹了發霉自然就沒有了。

13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牆壁發霉怎麼處理

14樓:灰太太防霉劑

一、 首先我們**一下牆面為什麼會發霉?都有哪些原因呢?

1.確實是房屋所在地區屬於濕熱氣候,常年的濕熱環境導致了牆面塗料或牆紙的糯公尺澱粉膠水這種高營養的物質發霉。

2.牆體潮濕,牆體沒有完全乾透就開始施工,容易發霉,這種情況整面牆面都會發霉,比較嚴重。

3.牆體有滲水或返潮導致的內牆潮濕,再越到高溫環境就會發霉,這種情況也包括冬季室內有暖氣或空調,導致牆壁內外溫差而使得內壁返潮出汗。

4.廠家為了控制成本,塗料或桌布膠水質量比較差,裡面一點點防霉劑也沒有,甚至連普通的殺菌劑也沒有。

二、那麼知道了發霉的原因,應該怎麼樣預防牆面發霉呢?

1.首先要刷塗料或者貼牆紙必須讓牆體乾透後再施工,比如房子蓋好後要過乙個夏季,這樣至少保證了牆體裡邊的水分含量不超標,不會導致牆壁「出汗」。

2.不要在每年的「黃梅天」進行貼紙刷塗料施工,這樣如果說在濕熱的環境下很容易導致牆紙剛剛完工幾天就出現發霉情況,給人來個措手不及。

3.無論塗料或牆紙膠水裡含不含防霉劑,我們都必須給加入灰太太防霉劑,這種防霉劑濃縮液新增量微乎其微,0.5%左右,但是確實能保證膠水不發霉,即使在常年濕熱的氣候環境,也能保證不發霉。

這裡說明防霉劑的作用原理是殺死黴菌等真菌孢子,從源頭上阻止其繁殖,長期保護基體不受黴菌孢子侵擾。尤其是東南沿海這些氣候常年濕熱的地區,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一勞永逸,這個方法很多裝修公司已經在用了,但是還有絕大多數裝修公司不知道。

4.平時家裡要多通風乾燥,不要讓家裡長時間保持在極度濕熱的環境中,尤其是連陰雨的時候關閉門窗,晴天的時候通風乾燥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保護牆面。

5.如果是桌布,盡量不要選擇不透氣的pvc,而選擇質量更好的透氣性材質,比如無紡布等。

三、牆面已經發霉後如何處理?如何解決牆面發霉?

1.如果發霉不嚴重,輕度的這種可以用抹布擦掉霉斑,可以借助肥皂水或者其它清潔劑,然後在**上購買灰太太防霉劑,噴灑的那種直接用,濃縮液要自己兌水稀釋後使用,這樣用防霉劑處理下能起到一定效果。但是最終還得找到原因,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平時注意家裡通風乾燥,保持好的環境,如果濕氣大的話可以考慮空調除濕。

2.發霉嚴重的還是建議重新做牆面,做的時候注意上面的預防發霉措施,也不要用漂白劑漂白了,那些強氧化性的東西會導致整體褪色腐蝕,而且還會反**黴,***這麼大,還是趁早放棄掉。

3.一旦出現發霉,就要用防霉劑噴灑下,這樣趁早能殺死黴菌孢子,阻止其繼續繁殖,有利於保護家人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黴菌的生命力不是一般的強!黴菌可以通過殘留的菌絲和孢子迅速蔓延和傳

播。所以牆壁一旦發霉,黴菌就會深入面漆層、膩子層、水泥抹灰層,並且孢子

會隨空氣瀰漫整個房間。

國外非常重視牆壁發霉問題,只要家裡一出現黴菌,就會舉家遷出,立刻治理,

直到徹底完工後才會搬回去,這些外國人應該對黴菌的危害很了解了,牆體黴菌

不僅會引起各種不適,而且長期吸入可以致癌。國人的適應能力就是強啊,不是

小強,是很強...可以在發霉的屋子裡生活幾十年...

除霉噴劑或者防霉膩子粉處理的牆壁發霉易** !

防霉、除霉噴劑只能暫時性的清理牆壁表面的黴菌,卻無法深入的,徹底的清除

膩子層尤其是水泥抹灰層潛藏的黴菌,留在內部的黴菌孢子只要遇到適當的水分

,又會由內而外的大量滋生繁衍。

防霉膩子粉只能解決中間膩子層本身不發霉的問題,但是黴菌的孢子會深埋到牆

體抹灰層內,遇到水後會從抹灰層開始發霉,發霉產生應力非常大,甚至可以穿

透瓷磚,常常伴隨牆皮起泡、剝皮、脫落等現象。

如果牆壁已經發霉了,不管你是重刮膩子刷漆,還是貼苯板,還是用防霉噴劑,

還是用防霉膩子粉都無濟於事,因為牆體黴菌已經灌滿了你家牆壁的裡三層外三

層了。只要遇到水,溫度再稍微適合點,就會**!!!白費勁,空歡喜。治標

不治本,治理後極易**,而且有可能越治理越嚴重,因為大白、膩子、乳膠漆

給黴菌的生長和繁殖增添了新的營養。

如何徹底**牆體黴菌,才能拒絕**?

內牆一般包括水泥抹灰層、膩子找平層和面漆層這三層,這三層可以提供給牆體

黴菌生長和繁衍的環境基礎和物質基礎,因此,要想要達到徹底的牆體防霉、除

黴效果,就要像抗霉一號那樣,從這三方面著手,不給黴菌生長的機會。具體步

驟如下:

1.清理牆面

沿牆體黴菌最外緣向外擴充套件50-100cm,用鏟刀將生長黴菌的膚層鏟到水泥砂漿抹

灰層。如果毛坯牆出現黴菌,只需用鋼絲刷刷掉長出的黴菌即可。

2.塗刷抗霉隔離液

在經過以上處理的牆面,用毛刷或滾刷均勻塗刷2-3遍具有防水和防霉功能的抗霉

隔離液,普通的防霉底漆或防水底漆單獨使用使不能同時具有防霉和防水兩種功

能,這一層必須兼具防霉和防水功能。然後橫刷一遍,豎刷一遍,再橫刷一遍,

以保證封底液刷全、刷勻;每遍都需要徹底乾燥後再進行下一遍塗刷。

3.批刮抗霉隔離層

待抗霉隔離液充分乾燥後,用水攪拌抗霉隔離層(沒有抗霉隔離層的可以到建材

商店購買防霉膩子粉和防霉劑攪拌勻)至膏狀後對剷除的牆面進行批刮,批刮至

與未鏟的牆面一平即可,這一層主要是防霉和填充的作用。

4.塗刷冷橋隔離層

當牆壁發霉是由於冷橋導致時,必須塗刷冷橋隔離層進行保溫,如果沒有專業的

冷橋隔離層,可以進行苯板保溫,但容易引**災,也可以買一些真空微珠保溫

材料替代,這一層需要有保溫和防霉的功能。待抗霉隔離層充分乾燥後,用砂紙

將抗霉隔離層打磨平整,再用毛刷均勻塗刷1遍冷橋隔離層。

5.以上處理後多少會出現一點色差,屬正常現象。可以自行選擇刷乳膠漆以改善

色差問題。

塗刷乳膠漆需待冷橋隔離層徹底乾燥後,取適量乳膠漆與抗霉因子(沒有的可以

到建材商店買點塗料用的防霉劑代替)攪拌均勻,塗刷於冷橋隔離層表面即可。

如果身邊沒有建材商店或以上各組分湊不齊,可以直接用抗霉一號進行施工,包

含了上述所有必需的材料。

這麼乾是比抹掉了不管麻煩,是比防霉噴劑麻煩,是比刮點防霉膩子麻煩,但是

它管事,它不**。相信你該知道如何除掉你家牆上可愛的黴菌了。

什麼詞代表五年的感情,五年的感情,我該怎麼選擇??

喜歡了五年多了的他,兩年的時間裡,分分談談,三年的時間裡,我們是都沒有交點的,一直都想和好,現在,終於和好了,為什麼,我的心是這麼的平淡呢,之前有想過,如果是和好,我會不會激動的哭呢,可是,事實卻沒有。我這麼了?在這期間,追求的人很多,都說要等我到25歲,五年後有成就了再來取我,呵呵,我就這麼乙個,...

新的一年開始了該怎麼給自己做規劃和總結

伊尚說事 新的一年開始了給自己做規劃和總結可以從以下幾個方法入手去寫 1 先總結上一年的成果。新的一年,都是站在上一年的基礎上去發展的,所以,對於新一年的年度計劃目標,一定要先總結上一年,做得好,做得不好,好的繼續努力發揚,不好的就改進。2 工作上的目標。個人的年度目標,最重要的肯定是工作上的目標,...

我暗戀了五年的女孩被我朋友搶去了,我該怎麼辦

1,繼續愛下去,愛她並不需要回報,這是大愛!2,祝福她,並離開他們,讓他們也不會尷尬!3,最好再找個喜歡的人,忘掉她!4,直接殺了他們!至少你也要跟那個女孩表明你自己的心意,不表明,那女孩可能這一輩子都不知道你的心,如果你努力過後仍是得不到回報,就放棄吧 還是別表白了,尋找另乙個目標吧,你表白了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