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現擁有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設計乙級,現想申辦裝飾設計

時間 2022-07-28 01: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資質不是一回事,不可以直接申請甲級

2樓:

1、智慧型化設計乙級可以公升級甲級

2、裝飾設計不可以直接申報甲級,從丙級或者乙級開始申報。

3、兩個資質都隸屬建設部管理

3樓:墨彩藝術學畫吧

工程設計資質標準

(四)工程設計範圍包括本行業建設工程專案的主體工程和配套工程(含廠/礦區內的自備電站、道路、專用鐵路、通訊、各種管網管線和配套的建築物等全部配套工程)以及與主體工程、配套工程相關的工藝、土木、建築、環境保護、水土保持、消防、安全、衛生、節能、防雷、抗震、照明工程等。

建築工程設計範圍包括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範圍內的建築物構築物設計、室外工程設計、民用建築修建的地下工程設計及住宅小區、工廠廠前區、工廠生活區、小區規劃設計及單體設計等,以及所包含的相關專業的設計內容(總平面布置、豎向設計、各類管網管線設計、景觀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及建築裝飾、道路、消防、智慧型、安保、通訊、防雷、人防、供配電、照明、廢水治理、空調設施、抗震加固等)。

單位條件夠資格就可以了。

4樓:

不可以,兩個不是同型別,同性質的業務!

建築智慧型化工程設計與施工資質廢止,什麼意思

5樓:上海明霄資質

現在已經不能新辦設計與施工一體化的資質了,之前辦過的,資質證書沒到期的還能繼續用,快到期的就要從新拆開分成設計資質和施工資質了,比如說原有的二級智慧型化設計施工一體化資質,現在分為智慧型化設計乙級資質和建築智慧型化施工二級資質

怎樣***理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設計專項乙級資質

6樓:創作者

一:資質和信譽

1、具有獨立企業法人資格。

2、社會信譽良好,註冊資本不少於100萬元人民幣。

二:技術條件

1、專業配備齊全、合理,主要專業技術人員專業和數量符合所申請專項資質標準中「主要專業技術人員配備表」的規定。

2、企業的主要技術負責人應具有大專以上學歷,5年以上從事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設計專案的設計經歷,並主持完成過不少於1項中型以上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設計專案的設計,具備註冊執業資格或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3、主要專業技術人員中,非註冊人員應完成過不少於2項小型以上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設計專案的設計,並具備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三:技術裝備及管理水平

1、有必要的技術裝備及固定的工作場所。

2、具有較完善的資質管理體系、執行良好,具備技術、經營、人事、財務、檔案等管理制度。

四:人員配置

中級電氣1本 、中級自動化1本、中級通訊或電子1本、 中級計算機1本 、中級機電1本、中級給排水1本、 中級暖通1本 、中級機械1本

弱電工程資質要如何申請?

7樓:乙隻會生氣的河豚

需要以下條件:

1:必須具有建築甲級工程設計資格。

2:在設計技術上,具備建築智慧型化系統工程設計總體負責與組織協調、實施的實力。

3:有固定的設計場所,有較先進的設計技術裝備手段,具有用cad技術完成設計全過程的能力。

4:已完成三項以上具有相應智慧型化功能和建築智慧型化系統工程設計專案,執行良好,驗收合格。

5:具備設計質量管理體系,對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設計體系完善有效,有健全的計畫、技術、經營、財務等管理制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工程設計單位資質標準: 1.必須具有建築甲級工程設計資格; 2.

在設計技術上,具備建築智慧型化系統工程設計總體負責與組織協調、實施的實力; 3.有固定的設計場所,有較先進的設計技術裝備手段,具有用cad技術完成設計全過程的能力; 4.已完成三項以上具有相應智慧型化功能和建築智慧型化系統工程設計專案,執行良好,驗收合格; 5.

具備設計質量管理體系,對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設計體系完善有效,有健全的計畫、技術、經營、財務等管理制度; 6.從事智慧型化系統工程設計的各種專業人員的總數不少於30名。各種專業子系統(自控、通訊、 廣播音響、消防、保安、衛星接收閉路電視、綜合佈線、網路等)人員齊全,結構合理。

其中每種專業子系統至少有兩名主持過該專業子系統單項工程設計的高階工程師。 必須配備兩名以上智慧型化系統整合總體設計師。 7.

註冊資金不少於500萬元人民幣。 (二)系統整合商及子系統整合商資質標準: 1.

本款中系統整合商指在工程設計單位總體負責和指導下作深化系統整合設計工作或系統承包單位的單位; 本款中子系統整合商是指從事單項系統工程深化設計及子系統承包的單位。 2.系統整合商 (1)凡在國內註冊,並從事智慧型化系統工程業務達三年以上的單位有申報資格;新成立的單位在 相應條件具備的情況,可先申報暫定資質。

(2)具有實施兩個500萬元以上智慧型化系統工程專案的成功例項,五個以上子系統工程專案的設計、 安裝、除錯並經過一年以上的執行,並證明質量優良的工程例項; (3)具有至少五個以上子系統(其中必須具備網路專業)專業的技術人員,其中每個子系統必須有 兩名以上經過專業培訓的主持過該專業單項工程設計的高階工程師或工程師;必須配備至少一名智慧型化系統整合總體設計師; 還應具有相應的工程管理人員和預決算人員。 (4)專職從事智慧型化系統工程的技術人員總數不少於30名,各種專業人員的結構合理。 (5)有固定的工作場所,有健全的技術、經營、財務管理制度和質量保證體系。

(6)註冊資金不少於500萬元人民幣,有良好的技術裝備,具有用cad完成設計過程的能力。 3.子系統整合商 僅執業單項專業子系統承包的單位申請子系統整合商資質,其技術人員總數不少於20名; 有三個以上該專業子系統優良工程業績;註冊資金不少於300萬元人民幣;其他條件與系統整合商相同。

現在國家這個方面的認證還不是很規範,一般有2種分發,但其實內容差別不大。

一種是建築弱電工程師,資質認證內容:智慧型建築綜述;綜合佈線系統;樓宇自控系統設計;有線電視系統;火災監控系統;安全防範系統;**交換系統與接入網系統;區域網設計及組網;智慧型建築系統整合設計;

《全國統一安裝工程預算定額---建築智慧型化系統裝置安裝工程分冊(gyd-213)》;

《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施工圖集(yd5082)》;

《智慧型建築弱電工程設計施工圖集》。

一種是網路弱電工程師,內容:「計算機網路工程設計與實踐」、「綜合佈線系統設計與實踐」、「保安監控系統設計與實踐」、「有線電視系統設計與實踐」、「樓宇自控系統設計」、「住宅小區智慧型化系統設計與實踐」、「樣板工程設計與實踐」。

有一些公司認證還需要學習弱點裝置的維修,也就是「辦公自動化」這個專業的內容。

弱電工程師、綜合佈線,網路工程師都有一定關聯,相對網路工程師內容要獨立一點。一般從事弱電工程和綜合佈線工程的話,可以學學網路工程師的初級「ccna」之類的。總之多學無壞,多多學習吧。

什麼是建築智慧型化系統?具體包含哪些內容?

智慧型安防系統,智慧型照明控制系統。智慧型安防系統包含了門禁 報警 監控三個內容,其中有智慧型門鎖 智慧型門鈴以及智慧型的攝像頭等產品。智慧型安防與傳統安防最大的區別就是智慧型化,傳統的安防十分依賴人,而智慧型安防能夠實現智慧型判斷,可以全天24小時防護,我們可以通過手機隨時檢視家裡及周邊的情況。建...

機電系統整合及智慧化是什麼,智慧化系統整合主要是指什麼

是弱電系統整合吧,系統整合工作主要是軟硬體融合的來給客戶指定一個全系列的解決方案的,一般都是智慧化弱電設計和系統整合兩種。都是在一起做,系統整合其實只把所有的東西都利用網路整合,然後在利用軟體管理起來的一個體系。俗一點理解就是二道販子 拿一堆產品給甲方幹活。但是必須要從實用的角度把所有資源整合到一起...

什麼是資訊智慧化,建築智慧化包括的內容是什麼

全球資訊化發展步入加速深化 綜合整合 融合轉型的新階段。資訊化發展將融入更多新技術,泛在感知 精準獲取 海量儲存 高速傳輸 智慧處理等領域不斷取得新突破。物聯網 雲端計算和三網融合等新技術在科學的演進和逐步的應用過程中,新一代資訊科技正進入創新爆發期。建築智慧化包括的內容是什麼 情感生活談 在通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