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巾用洗衣機怎麼洗?洗完了,老感覺得被其他東東染的更髒,有好辦法嗎

時間 2022-07-18 10: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使用得很頻繁,當某一天在洗衣時,你突然發現洗衣機排出了髒汙的黑水。

無疑你會覺得很奇怪,因為洗衣機內桶,平時看起來還是蠻乾淨嘛!

其實洗衣機內桶下面確實還算乾淨,

可它的背面夠不著,從來沒有清掃過,已經成為藏汙納垢的大本營了!

漂白劑的去汙能力非常強,用它可以徹底清除洗衣機內桶那些難於看見的地方的汙物,

多數人買了洗衣機後,基本沒有清掃過內桶,

一般洗衣機使用兩年後,就會由於含天然油脂的洗衣粉的浮渣和衣物中的蛋白質等,

粘附在內桶背面,角落裡,逐步地發霉而變黑。

商店裡雖然也銷售很多種內桶洗滌劑,

但是,經過比較還是用漂白劑清洗,

才能使洗衣機內桶的看不到的地方,也能徹底地清潔。

加入漂白劑,大清洗現在開始!

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在40公升水中,加入300毫公升漂白劑。

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中約40公升)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

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

大約二十分鐘後,漂白劑就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下來了。

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的內桶的底部,殘存了很多汙垢,還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汙垢徹底排乾淨。

為了驗證汙垢的清理效果,特意在排水軟管口纏上紗布。

排水完後,開啟紗布一看,汙垢確實很多。

洗衣機在不用時還是盡量敞開蓋更好些

多數人用完洗衣機後,就馬上蓋上蓋。

為了防止潮氣悶在裡面造成發霉,還是請你把外蓋和內蓋都盡量開啟為好。

2樓:來自金海湖真摯的暖冬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除非用手洗。

請問洗衣機洗衣服,是正面洗好還是反面洗好?還是髒的一面朝外好?

3樓:幸福999快樂

很多衣服無論是手洗還是機洗都是要反面朝外的,主要是為了保護衣服的原來色澤,而且即使起毛毛正面也看不到。而且穿的時候又不會接觸到正面,髒點無所謂,更何況也髒不到**去。如果單單是為了洗得乾淨,那當然是正面朝外。

有些衣服正面洗的話會把圖案或者閃片洗掉的,反面朝外洗.這樣一些裝飾東東不會掉落.也減少了衣服表面與洗衣桶的摩擦。

其實曬衣服的時候,反著曬也是好,一是可以防止衣服腿色,延長衣物壽命,還有就是可以讓陽光起到殺菌的作用。

4樓:小趙

一般正面有圖案的之類的就洗反面

如果太髒的地方你事先用手搓搓

如果那種洗衣機裡不好洗的地方就算在正面也會洗不乾淨

我家有人得了灰指甲,他一直用洗衣機洗襪子,我也用洗衣機洗衣服床單會不會被傳染?我好擔心,謝謝

枕巾有老油味如何去除

5樓:市政二級建造師

枕頭作為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庭日用品。

枕巾有油味僅靠清洗外部的枕巾和枕套,只是「治標不治本」,枕芯內的汙穢氣息卻不能除掉。尤其應當注意的是,倘若是呼吸道、消化道或頭部**有傳染病者,還會將細菌和病毒染於枕芯內,有可能導致夫妻或孩子之間的交叉感染。所以枕頭要經常晾曬消毒,保持衛生,有條件的家庭,除多曬枕頭外,還應經常更換枕芯。

另外關於枕頭的清洗,需注意以下幾點:

1.千萬不能常洗枕套而不洗枕頭 。有人會定期清洗枕套,卻從來不清洗枕頭。

因為很多人認為枕套足以保護枕頭,只要按時清洗枕套就可保持枕頭的乾淨衛生。其實不然,睡覺時我們不經意流出的口水、分泌的汗液等都會滲透到枕頭裡面,滋生細菌,引發過敏與疾病,所以我們每3~6個月就要清洗一次枕頭。

2.手洗的正確方法:使用性質溫和的洗衣粉進行洗滌;把枕頭放進洗衣粉溶液內,不斷用手擠壓枕頭,直到洗乾淨為止,多餘的洗滌液一定要擠盡;過清水,直至把枕頭漂洗乾淨,最後把多餘的水分擠乾;將枕頭平放曬乾,這樣會更柔軟蓬鬆。

3. 機洗枕頭應該注意:使用溫和的洗滌劑進行洗滌;使用大型的洗衣機,可同時洗兩個枕頭。

如果只能容納乙個,最好加一塊毛巾一同洗滌,以均衡水流; 如果烘乾的話,枕頭會更容易恢復原有的彈性,並更加柔軟蓬鬆。

4. 不同枕頭使用不同的清潔維護。乳膠枕應用冷洗精浸泡,用手輕壓後再以清水反覆沖洗乾淨,之後再以乾布包裹,將大部分的水分吸收後,放置陰涼處風乾即可,切勿在太陽下曝曬,以免材料變質氧化;羽絨枕因為羽絨遇水易結球,故不可下水清洗。

保養時可以用手輕拍枕頭,使其保持蓬鬆,並且拿至通風處吹風,去除汗味及水汽即可。若枕頭真的太髒,可送至乾洗店清洗。

判斷是否該換枕頭的簡便自查標準 :

1.在沒有其他身體疾病的情況下,晨起後常常覺得頸部麻木酸漲;

2.枕頭已失去彈性,需要拍打好一陣才能使其恢復一些彈性;

3.在好不容易調整完枕頭之後,它又迅速回覆扁平;

4.枕頭有結塊、凹凸不平的現象,且填充物有受潮的異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腦油味不是汙垢,用洗衣粉是無法祛除的,應當考慮香味或茶味較為濃烈的香皂,與其氣味中和.

7樓:愛你寶貝

枕巾油膩是油脂分泌物,所以一般用酸性物質或者鹼性物質泡。

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2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3用檸檬水浸泡1小時左右,用水清洗。

4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8樓:去你妹的度娘

開水燙,我得毛巾有味就燙,就沒味了

9樓:阿嬌可變三房

洗洗,曬曬,曝曬,消毒水,各種方法肯定ok

可不可以和有灰指甲的人公用乙個洗衣機,關鍵是他腳上有灰指甲還用洗衣機洗他的襪子,被傳染的機率大嗎?

10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對啊,不能公用會傳染,再說洗衣機就不能洗襪子,細菌比較多,建議不能在一起用

洗衣機洗衣容量7.5公斤是個什麼概念?

11樓:

洗衣機洗衣容量7.5公斤是指洗衣機最大可清洗7.5公斤的幹衣物,這是洗衣機的最大容量。

洗滌容量是洗衣機的額定洗滌容量是根據 gb/t 4288-2008《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動洗衣機》國家標準確定的,標準規定額定容量是指能夠洗滌乾燥(含水率低於8 %)的純棉布負載的質量,以公斤(kg)為單位。

標準模擬負載包括床單、襯衫、枕巾和手帕,按規定比例放置,在額定負載下使用標準洗滌程式洗衣機洗淨比應不低於0.70,標準規定標準程式洗滌水溫:波輪式洗衣機攝氏30度,滾筒式洗衣機攝氏60度。

12樓:

洗衣容量7.5公斤的含義如下:

1、洗衣機洗衣容量7.5公斤是指洗衣機最大可清洗7.5公斤的幹衣物,這是洗衣機的最大容量。

2、如果清洗超過7.5公斤的衣物,洗衣機的電動機會超荷,停止清洗。

洗滌容量是洗衣機的額定洗滌容量是根據 gb/t 4288-2008《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動洗衣機》國家標準確定的,標準規定額定容量是指能夠洗滌乾燥(含水率低於8 %)的純棉布負載的質量,以公斤(kg)為單位。

洗衣機的額定洗滌容量是根據 gb/t 4288-2008《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動洗衣機》國家標準確定的,標準規定額定容量是指能夠洗滌乾燥(含水率低於8 %)的純棉布負載的質量,以公斤(kg)為單位,

標準模擬負載包括床單、襯衫、枕巾和手帕,按規定比例放置,在額定負載下使用標準洗滌程式洗衣機洗淨比應不低於0.70,標準規定標準程式洗滌水溫:波輪式洗衣機攝氏30度,滾筒式洗衣機攝氏60度。

13樓:悠閒生活時光

洗衣機洗衣容量7.5公斤指的是:

1、洗衣機的洗衣容量7.5公斤說的是洗衣機最大能夠清洗乾淨7.5公斤的衣物,7.5公斤是洗衣機的最大清洗量。

2、如果清洗超過7.5公斤的衣物,那麼洗衣機的電動機就處於超荷運轉狀態,衣物洗不乾淨,甚至停止運轉,停止清洗。

14樓:蔥風滿城

洗衣機洗衣容量7.5公斤的含義如下:

1、洗衣機洗衣容量7.5公斤是指洗衣機最大可清洗7.5公斤的幹衣物,這是洗衣機的最大容量。

2、如果清洗超過7.5公斤的衣物,洗衣機的電動機會超荷,停止清洗。

拓展資料:

通常人們只知道洗衣機是用來洗衣機的,但絕大數人都是不知道洗衣機也是需要清洗的,隨著近些年來,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飲水安全問題、奶粉安全等問題的**,人們日益開始對健康生活開始重視,本是要洗髒衣服的洗衣機卻也變成了"水",越洗越髒,導致人們開始注重洗衣機的清洗問題。

清洗方式常見有兩種:

一是請專業維修工人拆卸洗衣機槽進行清洗,這種方式成本較高也比較麻煩;

另一種是使用專業的高除菌率的洗衣機槽清潔劑進行清洗,去汙除菌一步完成,操作簡單有效。

還有一種更有效的方式,直接使用免清洗洗衣機,這類洗衣機能夠防止汙垢在內外桶壁上附著和沉積,可以保持內外桶壁的持久清潔。使用者不需要自己去專門費力、花錢去清洗洗衣機內外桶,就能達到洗衣機免清洗的目的。

中國家電研究院的洗衣機專家指出,洗衣機內部的環境非常潮濕,閒置幾天之後,就會孳生大量黴菌。使用時間越長,內部孳生黴菌的機會就越多。一台洗衣機用久了之後,如不及時清洗,慢慢地就會出現水發渾,漂洗不乾淨。

久而久之,對下一次要洗的衣物就會造成汙染。人們如果長期使用有黴菌的洗衣機洗衣服,就有可能產生交叉感染,引發各種**病。

防止黴菌最簡單有效的辦法之一就是:洗完衣服別給洗衣機蓋蓋兒。

洗衣機要防真菌孢子:全自動洗衣機內真菌孢子的數量比半自動洗衣機更多。所以洗完衣服,應該及時排空洗衣機中的水,並敞開蓋子有條件可使用消毒櫃或衣物消毒劑;內衣最好手洗。

15樓:秋風魂

很多品牌都是有意無意地將洗衣機容量當作是洗衣機洗滌容量來標註,因此很多時候容量5公斤的洗衣機很可能在超過4公斤時就會出現問題。

洗滌容量代表了洗衣機的洗滌能力,主流的洗滌容量區間大概在5公斤到7公斤之間。一般三口之家選購洗衣機洗滌容量為5~6公斤左右,四口之家選擇6~7公斤左右即可。另外帶有烘乾功能的洗衣機其「烘乾容量」也很具參考價值。

在商場裡售貨員介紹洗衣機時,百分之百都要提到你要買多少公斤的乾衣重量的洗衣機,結果讓大家挑選起來,以為就是按照乾衣重量來選似的,事實上,洗衣機的乾衣重量沒有多大的實際參考價值,因為衣物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並不能簡單地以乾衣重量來衡量,我們不應過多地關注這一方面,而應該放在別的方面。

對波輪洗衣機來說,內桶的直徑,還有波輪和內桶的形狀更為重要,實際上,因為專利的限制,各個品牌之間的主要差異是在這裡,而不是在什麼控制程式和外觀上。

對滾筒洗衣機來說,內桶徑是必須那麼大的,能減少的只能是深度,這是由滾筒洗衣機的洗衣原理決定的,這種洗衣機如果衣物放得過多的話,根本就沒辦法洗衣,因為它是靠洗衣桶內的三根凸起條把衣物帶到高處,然後自由落體來洗衣的,如果塞滿衣物,根本就洗不了。

選購洗衣機,首先要了解洗衣機的種類。目前市場上的洗衣機主要有滾筒型、波輪型和攪拌型三大類。它們都是通過化學作用、機械作用、時間和溫度來洗淨衣物的。

其中攪拌型洗衣機目前在市場上所佔份額極小。就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而言,兩者在衣物的洗淨度、用電量及洗衣所花費的時間等方面區別很大。

海爾免清洗洗衣機怎麼樣,海爾的免清洗洗衣機是什麼意思?好不好?

沒什麼好。其實,洗衣機經過一段時間使用,都會沉積汙垢的,都需要清洗的。炒作的只是個理念而已。你這是打錯了吧。免清洗應該是海爾獨有的產品吧。而且好像已經有年頭了,不是什麼新東西了。這新聞好像都好多年了。所有洗衣機都需要清洗內筒吧!要看的無而非是哪種清洗方法更乾淨 更方便。比如一些老的洗衣機就沒有對應的...

怎樣用醋清洗洗衣機

鍋鍋小棉襖 非常簡單的清洗洗衣機方式 夢裡心落 清洗方法 1 頂揭式洗衣機 先往洗衣機裡放滿水,加入1杯小蘇打粉,讓洗衣機轉動3 5分鐘後,至少浸泡30分鐘,最好1個小時,然後把水放掉,再放滿清水,轉上五六分鐘即可。然後在清水裡加入約300毫升白醋,讓洗衣機轉動幾分鐘後,浸泡30分鐘以上,再用清水洗...

洗衣機如何清洗,洗衣機怎麼清洗才乾淨呢?

洗衣機是每家每戶都常用的家用電器。用它可以讓我們的洗衣工作變的更加輕便。洗衣機看不到夾層地方,有很多的水垢,衣服上面的纖維,灰塵等髒物質。那麼怎麼清洗乾淨呢?下面的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漂白劑洗衣機的外表看起來很乾淨,但它的內筒估計已經變的很髒了,常年積累下來的泥,灰都覆蓋在內筒裡面。洗衣機裡面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