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有窗戶,需不需要裝換氣扇,衛生間開換氣扇要不要開窗戶?

時間 2022-07-18 05:10:09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裝的好,

冬天關窗洗浴後會殘留很多水蒸氣,浴後開一下換氣扇可以快速排出,這對浴室裡面的電器保養和控制浴室濕度、防止細菌繁殖非常有幫助,電器都會耐用很多;熱天還可以起到不開窗可以對流的效果;偶爾不小心燒焦東西有糊味也可以迅速排掉。

排氣扇的能力要比開啟窗戶自然排要強很多、快很多。這是跟窗戶最大的功能差別。

衛生間開換氣扇要不要開窗戶?

2樓:天淵樂園

衛生間開換氣扇要開窗戶,因為衛生間的排氣扇的主要作用是排出衛生間裡面的潮氣和濁氣,由於更換空氣的同時需要有新的空氣的補入。

衛生間(bathroom)並不單指廁所,而是廁所、洗手間、浴池的合稱。

衛生間可分為獨立型、兼用型和折中型三種。根據形式可分為半開放式、開放式和封閉式。目前比較流行的是區分乾濕分割槽的半開放式。

住宅的衛生間一般有專用和公用之分。專用的只服務於主臥室;公用的與公共走道相連線,由其他家庭成員和客人公用。

衛生間 〔bathroom〕供居住者進行便溺、洗浴、盥洗等活動的空間。

衛生間隔斷是如今衛生間使用最為廣泛的一類裝修裝飾用具,隔斷材料抗倍特板酚醛樹脂板、防潮板、高密度板以12mm厚的富美家抗倍特板作間板、立板和門。門與立板採用疊式處理,隱密性高。隔板使用大尺寸,無接縫。

主要分類

住宅衛生間空間的平面布局與氣候、經濟條件,文化、生活習慣,家庭人員構成,裝置大小、形式有很大關係。因此布局上有多種形式,例如有把幾件衛生裝置組織在乙個空間中的,也有分置在幾個小空間中的。歸結起來可分為兼用型、獨立型和折中型三種形式。

衛生間已經有窗戶,還要裝換氣扇麼?

3樓:巧公尺樂

裝的好,冬bai天關窗洗du

浴後會殘留很多水蒸氣,zhi浴後開一下換氣扇可以快dao速排版出,這對浴室裡面的電器保養和權控制浴室濕度、防止細菌繁殖非常有幫助,電器都會耐用很多;熱天還可以起到不開窗可以對流的效果;偶爾不小心燒焦東西有糊味也可以迅速排掉。

排氣扇的能力要比開啟窗戶自然排要強很多、快很多。這是跟窗戶最大的功能差別。

但要注意:要購買那種帶蓋子的、當開啟排氣扇時會自動開啟的那種,這樣可以防雨、防太陽直曬電動機和扇葉、提高排氣扇耐用度,又可防止大風把扇葉吹得嘩嘩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換氣扇是要裝的,即使有窗戶,冬天不能一邊開窗戶一邊洗澡啊。換氣扇是要在第一時間換氣的,就是洗澡的時候,就和廚房有窗戶還要裝油煙機乙個道理

5樓:馬工

有排風道就該裝代排風的浴霸。不差多少錢的。

6樓:波菲特窗簾

裝了沒壞處

不裝沒好處建議裝

7樓:釋夕楊歌

可以不裝,但建議裝排氣扇,因為冬夏室內外溫差大時用排氣扇好。開窗戶太冷。

衛生間已經有窗戶,還要裝換氣扇麼

8樓:河南匠人陳老師

建議還是裝乙個比較好,因為窗戶的效果是通風,但是並不一定能排出去異味

9樓:白羊哇咔咔哦

需要 小房間裡的空氣流動緩慢 就算有窗戶氣味也很難完全散發出去 而換氣扇則加快空氣流動 使氣體能快速排除

10樓:華的多彩空間

裝乙個好,有窗戶如果關著門,也不好換氣。

11樓:夏花秋葉

需要的,有可能風倒灌,靠空氣自己流動,除臭效果也差呀!

12樓:池文玉苦嫣

換氣扇是要裝的,即使有窗戶,冬天不能一邊開窗戶一邊洗澡啊。換氣扇是要在第一時間換氣的,就是洗澡的時候,就和廚房有窗戶還要裝油煙機乙個道理

衛生間有窗戶有沒有必要裝換氣扇

13樓:一目了然老師

有必要!空氣需要對流,關門時只有視窗不能形成對流。

14樓:習慣自由哈哈

有窗戶還裝它有嘛用 當然如果你喜歡

15樓:北京假日

建議安裝乙個,尤其北方冬季不開窗的,沒有風扇,氣味出不去啊。

16樓:白菜玲瓏

當然要裝,要不然味道大

衛生間一定要安裝換氣扇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的,不然裡面的臭氣會引到你客廳或其它區域的,需要直接抽出去。再者開窗戶只會把這些氣味衝回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裝的,即使是明衛,你也不可能一年四季都開窗戶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看你自己需要了,要是有浴霸就不用了咯,它那就有!

20樓:miss宋騰

最好 還是安上乙個,以備不時只需!萬一什麼時候需要在安的話不是很麻煩嗎

帶窗戶的衛生間換氣扇需要加嗎

21樓:娘是陳婷婷袍

裝的好,冬天關窗洗浴後會殘留很多水蒸氣,浴後開一下換氣扇可以快速排出,這對浴室裡面的電器保養和控制浴室濕度、防止細菌繁殖非常有幫助,電器都會耐用很多;熱天還可以起到不開窗可以對流的效果;偶爾不小心燒焦東西有糊味也可以迅速排掉。 排氣扇的能力要比開啟窗戶自然排要強很多、快很多。這是跟窗戶最大的功能差別。

  但要注意:要購買那種帶蓋子的、當開啟排氣扇時會自動開啟的那種,這樣可以防雨、防太陽直曬電動機和扇葉、提高排氣扇耐用度,又可防止大風把扇葉吹得嘩嘩響

22樓:

也可以不加,因為用換氣扇的機會很少,除非冬天洗澡時用一下,如果天冷時洗澡比較頻繁,還是加了好一些。

23樓:域奇山子

很明顯肯定得裝,你想視窗開啟也有逆風的時候,更何況有很多時候需要快速排出汙氣等!

衛生間有必要裝排氣扇嗎?

24樓:茶哥顏國添

衛生間有必要裝排氣扇的,排氣扇的作用:

可以增加衛生間的通風效果,保持乾燥。

可以去除衛生間的臭味,排出氣體。

安裝排氣扇的原因:

衛生間使用的時候,會產生氣味或者水蒸氣。

排氣扇可以加快衛生間室內的空氣流動。

安裝排氣扇的方法:

1.可以在衛生間牆壁或者吊頂合適的位置,事先做好排氣扇的預留空間。

2.選擇合適的排氣扇,然後在預留位置進行安裝。

3.接通排氣扇電源,然後開啟開關測試一下。

注:衛生間還是有必要安裝排氣扇的,如果自己不懂得安裝,可以找專業人員來進行安裝,這樣衛生間才能保持乾淨無氣味。

2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主要的問題是有濕氣和濁氣,特別是潮濕的氣體,由於洗澡的時候會產生水蒸氣,而水蒸氣會凝結成為水珠,所以在洗完澡以後,衛生間裡面到處都是濕濕的,如果衛生間的空氣非常的流通,而且室外空氣的濕度比較低,那麼在短時間裡面,衛生間的濕度就會降到正常水平,但是在我國江南地區,特別是夏天梅雨時節,濕度非常大,有的時候空氣濕度達到80%到90%,也就是說需要進行大量的空氣對流來排出濕氣,否則衛生間裡的角角落落會容易滋生黴菌,產生異味,對於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的身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所以衛生間裡面需要安裝排氣扇,可以保證衛生間裡面的異味不會竄到房間裡,可以使得衛生間能夠保持乾燥,黴菌不容易滋生,保證衛生間的空氣中沒有太多的有害氣體,靜的機電科技的設計師建議大家要選擇有窗戶的衛生間,雖然開排氣扇是乙個辦法,但是還是需要通過開窗保證衛生間內的空氣能夠經常性地被更換。

衛生間中安裝的櫥窗排氣扇

26樓:藍色大海的浪花

有必要呀!排水扇可以快速的把室內的臭氣、濕氣給排出去,排氣扇停止工作後扇葉也不會關閉,可以很好的和室外空氣保持暢通。希望可以幫到您,樂蜂。

27樓:玫

需要,排氣扇是為了讓空間小的衛生間擁有新鮮的空氣,也能夠排解衛生間中的有害物質。

換氣扇既然很重要,那麼換氣扇安裝也就顯得更加的重要了,在換氣扇安裝時,換氣管道要採用短直的途徑以增強換氣的功效。換氣扇安裝直接安裝在天花板上,換氣管道直向上經過閣樓通至屋頂外,將室內的濕氣和氣味直接排出室外。這種方式的換氣扇安裝功效是為理想的。

有些居室的換氣扇安裝在牆上,無疑可直接將濕氣排出屋外,但由於溼暖空氣向上公升的緣故,其功效比不上安裝在天花板上的效果。所以,在條件允許時,應盡量將換氣扇安裝在天花板上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必要,是必須

就是衛生間有窗戶,排氣扇也是要裝的,而且還是越大的功率越好

等你用起來就知道它的好處了

29樓:溫甲飽

非常有必要,衛生間裝排氣扇可以除臭除濕氣。

30樓:三毛村何凌藝

要的,這樣能保持空氣清新(如果開窗太冷的話),洗完澡可以開~

有外窗的衛生間需要裝換氣扇嗎

31樓:一目了然老師

有這個條件就需裝上,通風好了,廁所空氣就清新。簡單的打乙個100mm的水鑽孔,安裝小型換氣扇就行。

32樓:

應該裝,上廁所的時候有時需要開,總不能開著窗戶大便吧?還有就是第乙個人大便後第二個人上廁所會很難受。

33樓:康老師情感**

裝的好,冬天關窗洗浴後會殘留很多水蒸氣,浴後開一下換氣扇可以快速排出,這對浴室裡面的電器保養和控制浴室濕度、防止細菌繁殖非常有幫助,電器都會耐用很多;熱天還可以起到不開窗可以對流的效果;偶爾不小心燒焦東西有糊味也可以迅速排掉。

排氣扇的能力要比開啟窗戶自然排要強很多、快很多。這是跟窗戶最大的功能差別。

但要注意:要購買那種帶蓋子的、當開啟排氣扇時會自動開啟的那種,這樣可以防雨、防太陽直曬電動機和扇葉、提高排氣扇耐用度,又可防止大風把扇葉吹得嘩嘩響。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了,敞窗戶即可。

35樓:羅嘉慧

可以不裝哦。浴霸裡就帶了換氣扇了

想要讓衛生間通風,是裝排氣扇還是要裝換氣扇

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還是裝換氣扇比較好,因為排氣扇只負責把衛生間內的空氣往出排,但是卻不負責把新鮮的空氣倒入衛生間當中,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我們不斷迴圈的是一種死空氣,從健康的角度來講,比較不適合我們長久居住。所以我建議大家儘量選用換氣扇,因為這樣不僅可以排除衛生間之內的濁氣,還可以把新鮮的空氣匯入...

衛生間安裝鏡子電視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美宅客 衛生間鏡子形狀選擇 常見的就有方形,圓形,橢圓形的等等。對於衛生間來說,鏡子最好是方形的,在風水學上方形的鏡子配上圓形的洗手池是非常吉利的,能為家庭帶來好運等。當然了,圓形或橢圓形的鏡子也是可以的,還能起到一定的點綴美化衛浴間作用。值得注意的是,鏡子一定不能選擇多邊形或其他怪異形狀的。衛生間...

負一樓只是為了衛生間和衣帽間有必要裝新風嗎?

衣帽間裡收藏的衣服較多,負一樓還沒有窗戶,還是有必要安裝乙個的,主要起到通風的效果,可以很好的保護衣物不受潮。沒有窗戶的衛生間特別潮濕,所以時間長了,衛生間會滋生很多的細菌,這樣對身體是很不好的。改變不了戶型,就必須想辦法不讓衛生間潮濕,不讓它滋生細菌。主要做到以下這幾點就可以了。1.通風要安裝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