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家的冰箱保鮮室有水流,而冷凍室結的冰又很厚,是怎麼回事了

時間 2022-07-16 00: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斷掉電源,徹底化霜,冷藏室的排水孔要疏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製冷系統有破損點,製冷劑洩漏不足,製冷效率下降。溫控器設在冷藏室,冷藏室溫度降不下來(出現水流)導致壓縮機連續工作(有燒壞壓縮機風險),冷凍室結的冰就很厚。

仔細檢查冷藏室內、外壁,應該可見類圓形的冷凝水或結霜區域,其中心部位就是漏氟點。

應當立即停機報修,或乾脆換新。

3樓:xlj謝利君

你應該把冷凍室的冰鏟掉,不然很耗電,保鮮室有水流應該是正常的,我的冰箱也有水往下流。只需及時整理,麻煩些

你好,我想問下,冰箱保鮮室總是有水,冷凍室也總是結厚厚的冰是怎麼

4樓:長虹美菱股份****

1、食物未冷卻直接放進冰箱。未冷卻的食物會產生熱的水蒸氣,遇到冰箱的冷空氣,容易產生大量的水珠;

2、頻繁開冰箱門。頻繁開門,會讓常溫的空氣流入冰箱,遇冷結冰,產生水珠;

3、冷藏室的排水孔堵塞。排水孔堵塞,冰箱的積水無法正常排出,容易結冰產生水珠;

常見解決辦法:

1、食物一定要冷卻之後才能放入冰箱,建議用保鮮膜或保鮮袋密封,以免產生冷熱迴圈;

2、儘量減少冰箱門的開關次數,一次性拿取食物;

3、斷電後,可用一根細鐵絲對排水孔進行疏通,清楚排水孔中的汙垢。

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加強冰箱的清潔,建議最遲6個月一次深度清潔。

我的電冰箱蓋子裡面有水往下流,冰箱裡面到處都是水結的冰,是怎麼回事?電冰箱是大的,全冷凍的

5樓:

一般電冰箱都會有乙個通道引引導那些沒用的水霧氣往外流的可能這個通道給堵塞了,你可以找到那個通道用鐵絲網裡面通一下,把水流到外面那就不會到處結冰。

你好!為什麼我家的冰箱保險那裡很大一塊冰,而急凍卻不怎麼冰呢

6樓:澤皖嬋雋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原因是冷藏箱中間靠後邊的排水管堵了,先拿一杯熱水澆進去,等冰化了拿一根筷子捅開就沒事了。

7樓:嬌滴滴衷斃

那可能是冰箱出現問題了

為什麼我家裡的冰箱保鮮室裡面都是積水?冷藏室都結冰?

8樓:天高雲淡

有積水檢查一下是不是排水口堵住了,冷藏結冰的原因乙個是溫度設定過低,再乙個是溫控器失靈造成冰箱始終工作不停機,仔細觀察一下

9樓:蛇

冰箱積水可能是你放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滴下的水,把電源關掉,冰箱開啟,過半個鐘退冰了,盒子就拿得出來了。要維修的話就找家信譽好好的店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現象,我判斷:

1、你的冰箱製冷系統、控制系統都是好的,冰箱執行正常。

2、你的水(冰)多的原因是你的冰箱門密封條漏氣了,更換過門密封條之後,你說的現象就應該沒有了。

3、如果我判斷沒錯的話,你的冰箱現在的耗電量應該比較大,壓縮機的執行時間應該比較長。

11樓:練練你的鑫

冷藏室內後壁有個排水孔,正常融化的水可以排出的,使用久了被少量的雜物(輕微)堵住了,造成出水不暢,保鮮層就會積水或結冰。小孔下面是有彎度的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你可開啟冰箱後面的小蓋子,就能看到排水的管頭,對著管子用力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倒些清水(加少量的洗潔淨)衝幾次即可!

很有效果!

12樓:babyan澀

冰箱保鮮室有水並不表示冰箱**出現了什麼重大的故障,可能僅僅只是因為冰箱保鮮室裡面的連線的排水管被堵塞造成的而已,當然除此之外,其他的因素同樣會造成冰箱保鮮室有水的情況。

原因一:

在使用冰箱進行食物保鮮的時候,如果儲存到冰箱中的食物過多或者是存放的食物溫度過高,那麼食物在保鮮過程中所含有的蒸汽遇冷就會凝結在冰箱內壁上,形成冷凝水,雖然冰箱保鮮室中設定有排水口,但是當冷凝水的形成速度快於排水速度的時候,就會出現冰箱保鮮室有水的情況。

解決方法:

把食物放到冰箱保鮮冷藏之前需要先等到其冷卻之後才行,這樣食物產生出的蒸汽也就不會因為遇冷而凝結在冰箱的內壁上,同時冰箱中已經有了積水,需要及時將積水清理乾淨。

原因二:

在高溫的季節使用冰箱的時候,如果頻繁開關冰箱就會導致冰箱周圍的熱空氣大量進入到冰箱中,熱空氣在遇冷自之後空氣中所含有的水分就會冷凝成為水珠,這時這一冷凝水不能及時被排出就會導致冰箱保鮮室積水。

解決方法:

高溫季節使用冰箱時,要減少冰箱開關門次數,同時還需對冰箱冷藏室中的排水口和漏水口進行疏通,保證排水通暢,這樣就能及時的將冰箱中的冷凝水排出冰箱。

原因三:

在冰箱保鮮室中我們都能看到乙個排水孔,這乙個排水孔的作用就是將冰箱執行過程中產生出的冷凝水排出冰箱。冰箱的排水孔經過長時間使用之後容易被一些雜物堵住最終導致冰箱排水不暢,那麼最終就會出現冰箱保鮮室有水的情況。

解決方法:

想要解決冰箱保鮮室中的積水首先就應該先將保鮮室中的積水清理乾淨,之後及時疏通排水孔,冰箱排水管其實是有一定彎度的,因此單單想要靠捅的方式來清理雜物效果一般都不是很好,這個時候可以開啟冰箱後蓋,找到它的排水管取下,把排水管中的雜物清理之後再使用清水沖洗幾次重新安上即可。

原因四:

在冰箱保鮮室中有時候除了有乙個排水孔之外還有乙個漏水孔,這乙個漏水孔它的作用和排水孔差不多,都是用來排出冰箱冷凝水的。當冰箱保鮮室有水的時候,我們除了要檢查排水孔之外還要檢查一下漏水孔是不是堵塞導致冷凝水不能被排出。

解決方法:

當冰箱漏水孔被堵塞的時候,在進行疏通時需要將冰箱的電源拔出,之後使用細鐵絲來對冰箱漏水口進行疏通,保證排水的通暢。

冷藏室結冰的原因:

1、冷凍室內的空氣濕度比較大,而冰箱裡的蒸發器的溫度卻比較低,所以冷藏室的水氣會凝聚到後壁而結成冰。

2、冷藏室溫度下降後,冷藏室後壁的冰會融化成水而通過排水孔流出。而冰箱排水孔堵塞或者設定模式不對,造成水流不暢或者冰未融化完全,就會出現冰箱冷藏室結冰的現象。

3、冰箱關的不嚴導致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所致。

解決方法:

1、如果結冰較厚的話,應及時進行除冰處理,先把電源切斷,然後開啟冷凍室門,將食品取出,等其自然融化後清理乾淨即可。也可以用專用的清理工具進行清理,但不能用金屬製品清理,避免損壞管路,也可以加一杯開水加快融化速度。

2、如果是冷藏室的排水口堵了,造成排水不暢,箱內水份太多導致結冰,需要先檢查一下,在冷藏室後壁的中下部中間位置有一排水孔,如果堵了可用洗軟電線桶開來,排水暢了應該就好的。

3、如果冰箱冷藏室溫度設的太低,冰箱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不能排出造成結冰的話,可以檢查一下,在冰箱冷藏室內後壁有個排水孔,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可以從這裡排出的,使用久了被少量的雜物(或輕微)堵住了,造成水不能排出箱外,保鮮層就會積水(或結冰)。

我家裡的冰箱保鮮室結了很厚的一層冰,把食物也凍壞了。咋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冰箱

冷藏室溫度設的太低,冰箱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不能排出就會結冰的。 這是乙個常見的現象,在冰箱冷藏室內後壁有個排水孔,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可以從這裡排出的,使用久了被少量的雜物(或輕微)堵住了,造成水不能排出箱外,保鮮層就會積水(或結冰)。小孔通到下面是有彎度的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你可開啟冰箱後面的小蓋子,就能看到排水的管頭,對著管子用力吹(或用氣筒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

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內倒些清水(加少量的洗潔淨)衝幾次即可!很有效果!就不會出現積水的現象了。

14樓:babyan澀

1、冰箱保鮮

室結冰一是因為保鮮室室內的溫差太大了,室內的蒸發器溫度過低,所以會引起結冰現象,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將冰箱保鮮室溫度調在4-8度之間。

2、還有可能是因為門封不嚴或者經常長時間開門引起的,所以盡量的少開門。

3、還有就是溫控器的原因,導致了壓縮機長時間不停的工作,可以去進行維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你冰箱的壓縮機是不是不停機? 如果是把溫度補償開關關掉看看。溫度補償開關一般在冰箱冷藏室的內壁上面。

看一下你冰箱溫度控制(也在冰箱冷藏室的內壁上方)調到那個檔位高了 就會出現壓縮機不停機,把它調到3和4之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查了以下,可能是這樣:平時冰箱門關不嚴或磁性密封膠條損壞,使外界熱空氣不斷地流入而凝結成冰。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溫控調低啊,這樣的天調到3就好了

為什麼冰箱保鮮室結了很厚的冰?

18樓:misshappy是我

原因1.冷藏室溫度過低,2.冰箱門密封不好,有熱空氣侵入冰箱。3.接水漏斗沒有對準接水盤。

解決辦法:1.調高冷藏室溫度,2.修理門封膠條。3.調整接水漏斗附更詳細原因和分析:

(一)原因分析 1、蒸發器上的冰霜太多,融化時水溢位接水盤,流在冰箱內。 2、冰箱內接水盤沒有對準接水漏斗,致使水流在冰箱內。 3、排水管口結冰,使化霜水流不出去,而積流在冰箱內。

4、冷飲水或其它飲料容器翻倒流在冰箱內,或飲料瓶的蓋子未旋緊,橫在食品架上,造成飲料流出。 5、平時冰箱門關不嚴,或密封膠條損壞,使外界熱空氣不斷地流入而凝結成水。 6、冰箱內存放的沒溫食品太多,如熱飲料、熱豆腐、綠豆湯等,使冰箱內瞬時形成很大的霧氣和水珠,隨著溫度的下降,凝結成水。

7、冰箱內存放的食品含水量大,隨著溫度的下降,食品中水氣的蒸發,遇冷而凝露而後成水,流在冰箱內。 8、冰箱內溫度太低,造成汽水、啤酒、果子汁等飲料玻璃瓶爆破,液流箱內。 9、夏季天熱溫高,熱空氣從出水管進入冰箱內,造成冰箱內水氣增多。

10、凍冰器內水灌得太滿,水凍結成冰時,因體積膨大,使水溢位製冰器,流在冰箱內。

19樓:kyoya恭

後部內膽上有1厘公尺左右的霜是正常的,過多就不正常, 1、避免含水量過多的儲存物品敞開存放,要密封 2、避免排水孔堵塞 3、外界空氣濕度過高時減少冰箱開門次數 4、適當提高冷藏溫度(避免過低) 5、檢查冰箱門密封是否良好,如果密封不良,難以達到標定溫度,冰箱不停地運轉加劇降溫,再加上環境濕度高,就會產生冰坨。

冰箱冷藏室有水流出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20樓:忻燁華

冰箱冷藏室有水流出的原因:

1、一般情況下冷藏室設定溫度在0到10度之間,由於食物攜帶大量水氣和熱量(或頻繁開關箱門)在密封的箱體內遇冷就液化成水。

2、冰箱的門封老化,導致外面的熱氣竄入冰箱裡遇冷變水珠。這是讓冰箱有水珠的重要因素。可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門封吹,使門膠軟化,增加彈性。

3、食物在存放時,溫度太高沒有進行冷卻就直接放入冰箱內,熱的空氣含水量較大,在冰箱內冷卻會造成大量的冷凝水,冷凝水的生成大於排出的速度就會造成積水。

冰箱冷藏室有水流出的解決方法:

1、平常使用冰箱的時候應該儘量減少冰箱開蓋次數,這樣冰箱冷藏室的冷氣就不易揮發,充足的冷氣能夠充分的將食物的水分轉化為冰,從而能有效避免冰箱冷藏室有水。

2、在使用冰箱的使用,如果有煮好的熱食物需要冷凍,一定要等食物冷卻後再放入冰箱,不使熱空氣凝結成冰,從而間接消融成水留在冷凍室。

冰箱 冷凍室的肉,如何快速解凍,冰箱冷凍室拿出的肉怎麼快速解凍?

4個方法 1 冷凍前先將肉切成小塊或將其壓成 餅狀 將肉類切成小而薄的小塊,夠一頓飯的分量就單獨裝一袋 或者將排骨等帶骨的肉類平鋪為 餅狀 再放入冰箱。解凍時效果就出現了,這樣就能增加凍肉的受熱面積,可避免受熱不均的現象,以此加快解凍速度。2 用鋁盆解凍凍肉。先把一個鋁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後把凍肉放...

冰箱冷凍室如何除異味,怎麼去除冰箱冷凍室的異味

最好是活性炭,能吸附冰箱裡的異味。其他有吸附作用的還有很多,如饅頭片,麵包片,甚至燒過的蜂窩煤都可以用。其實最好是多清理,或用保鮮膜隔裡的辦法,少有或不有異味。在冰箱裡放不吃的麵包啊。和饅頭因為它裡面有很多小孔可以吸收那些怪味。方法一 竹炭吸附法就像淨水器內會有一層活性炭層,竹炭的衣服過濾作用是很強...

冰箱的冷凍室容易結冰怎麼辦,冰箱的冷凍室總是結冰,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可解決

電冰箱工作一段時間後,冷凍室表面會結一層霜,霜層過厚會影響致冷效果,增加致冷機 壓縮機開停次數和運轉時間,增加耗電量。一般說來,當單門冰箱蒸發器上的冰霜厚度達4公釐一6公釐,雙門冰箱冷凍室霜厚度為6公釐 8公釐時,應及時除霜。除冰步驟如下 準備工作 1。計畫好時間,合理安排採購,盡量在除霜前減少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