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合金熔點是多少,AZ31鎂合金的熔點

時間 2022-04-19 21: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鎂鋅合金(鋅鎂合金、鋅鎘合金)熔點低,在300~380℃之間熔化具體的熔點要看他是什麼材料的合金

2樓:匿名使用者

鎂及鎂合金物理特性:

1.密度ρ(20℃)/(g/cm^3) 1.738

2.熔點/℃ 650

3.沸點/℃ 1107

4.熔化熱/(kj/mol) 8.71

5.汽化熱/(kj/mol) 134.0

6.比熱容c(20℃)/[j/(kg·k)] 102.5

7.線脹係數α1/(10^(-6)/k) 25.2

8.熱導率λ/[w/(m·k)] 155.5

9.電阻率ρ/(nω·m) 44.5

10.電導率к(%iacs) 38.6

az31鎂合金的熔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自 材質 az31b

密度 g/cm^3 1.77

彈性模數 gpa 45.0

比強度 200

比剛性 200

比熱 j/(kg·℃) 101

熱傳導性 w/m-k 96.0

熱膨脹係數 μm/m-℃ 26.0

熔點 ℃ 650

5083鋁鎂合金的熔點和沸點是多少?

4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5082鋁鎂合金的熔點600℃,沸點2050℃。

鋁材有幾種焊接方法如何焊接?

5樓:迪奧凝脂

鋁材焊接方法:

1、氣焊和焊條電弧焊方法,裝置簡單、操作方便。

氣焊可用於對焊接質量要求不高的鋁薄板及鑄件的補焊。

2、焊條電弧焊可用於鋁合金鑄件的補焊。

3、惰性氣體保護焊(tig或mig)方法是應用最廣泛的鋁及鋁合金焊接方法。

4、鋁及鋁合金薄板可採用鎢極交流氬弧焊或鎢極脈衝氬弧焊。

5、鋁及鋁合金厚板可採用鎢極氦弧焊、氬氦混合鎢極氣體保護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

幾乎各種焊接方法都可以用於焊接鋁及鋁合金,但是鋁及鋁合金對各種焊接方法的適應性不同,各種焊接方法有其各自的應用場合。

拓展資料保護措施

1、焊前用機械或化學方法清除工件坡口及周圍部分和焊絲表面的氧化物;

2、焊接過程中要採用合格的保護氣體進行保護;

3、在氣焊時,採用熔劑,在焊接過程中不斷用焊絲挑破熔池表面的氧化膜。

6樓:ygj地方的

1、鎢極氬弧焊

鎢極氬弧焊法主要用於鋁合金,是一種較好的焊接方法,不過鎢極氬弧焊裝置較複雜,不合適在露天條件下操作。

2、電阻點焊、縫焊

這種焊接方法可以用來焊接厚度在5mm以下的鋁合金薄板。但是在焊接時用的裝置比較複雜,焊接電流大、生產率較高,特別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零、部件。

3、脈衝氬弧焊

脈衝氬弧焊可以很好的改善在焊接過程中的穩定性可以調節引數來控制電弧功率和焊縫成形。焊件變形小、熱影響區小,特別適用於薄板、全位置焊接等場合以及對熱敏感性強的鍛鋁、硬鋁、超硬鋁等的焊接

拓展資料:

1.焊絲的選用

對於6005a、6082、5083 母材來說,選擇的焊絲牌號為5087/ almg4.5mnzr ,5087 焊絲不僅抗裂效能好,抗氣孔效能優越,而且強度效能也很好。對於焊絲規格的選擇,優先選擇大直徑規格的焊絲。

同樣的焊接填充量即同等重量的焊絲,大規格焊絲較小規格焊絲的表面積要小很多,因此,大規格焊絲較小規格焊絲的表面汙染要少即氧化區域要小,焊接質量更容易達到要求。

另外大直徑焊絲的送絲過程更容易操作。對於8mm以下板厚的母材一般採用1.2mm直徑的焊絲,對於8mm及以上板厚的母材採用1.

6mm直徑的焊絲。自動焊機採用1.6mm直徑的焊絲。

2.保護氣體的選用

ar100%的特點是電弧穩定、引弧方便,對於8mm以下板厚的母材一般採用ar100%進行焊接。對於8mm及以上板厚的母材和氣孔要求高的焊縫,採用ar70%+he30%進行焊接。氦氣的特點在於:

9倍於氬氣的導熱性,焊接速度更快,氣孔率減少,熔深增加。厚板焊接時,ar100%和ar70% +he30%的熔深狀況。氣體的流量選擇不是越大越好,流量過大會造成紊流,導致熔池保護不充分,空氣與熔敷金屬發生反應,會改變焊縫組織,使效能下降,而且產生焊接氣孔的傾向增加。

7樓:大野瘦子

鋁的焊接方法常規的有氣焊,氬弧焊

,或者脈衝氣體保護焊三種。

焊接方法如下:

1、鎢極氬弧焊

鎢極氬弧焊法主要用於鋁合金,是一種較好的焊接方法,不過鎢極氬弧焊裝置較複雜,不合適在露天條件下操作。

2、電阻點焊、縫焊

這種焊接方法可以用來焊接厚度在5mm以下的鋁合金薄板。但是在焊接時用的裝置比較複雜,焊接電流大、生產率較高,特別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零、部件。

3、脈衝氬弧焊

脈衝氬弧焊可以很好的改善在焊接過程中的穩定性可以調節引數來控制電弧功率和焊縫成形。焊件變形小、熱影響區小,特別適用於薄板、全位置焊接等場合以及對熱敏感性強的鍛鋁、硬鋁、超硬鋁等的焊接。

鋁材由鋁和其它合金元素製造的製品。通常是先加工成鑄造品、鍛造品以及箔、板、帶、管、棒、型材等後,再經冷彎、鋸切、鑽孔、拼裝、上色等工序而製成。主要金屬元素是鋁,在加上一些合金元素,提高鋁材的效能。

鋁合金焊接是指鋁合金材料的焊接過程。鋁合金強度高和質量輕。主要焊接工藝為手工mig焊(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焊)和自動mig焊,其母材、焊絲、保護氣體、焊接裝置。

焊後留在焊縫及附近的殘存焊劑和焊渣等會破壞鋁表面的鈍化膜,有時還會腐蝕鋁件,應清理乾淨。形狀簡單、要求一般的工件可以用熱水沖刷或蒸氣吹刷等簡單方法清理。

要求高而形狀複雜的鋁件,在熱水中用硬毛刷刷洗後,再在60℃~80℃左右、濃度為2%~3%的鉻酐水溶液或重鉻酸鉀溶液中浸洗5 min~10 min,並用硬毛刷洗刷,然後在熱水中沖刷洗滌,用烘箱烘乾,或用熱空氣吹乾,也可自然乾燥。

8樓:匿名使用者

鋁材焊接方法:幾乎各種焊接方法都可以用於焊接鋁及鋁合金,但是鋁及鋁合金對各種焊接方法的適應性不同,各種焊接方法有其各自的應用場合。氣焊和焊條電弧焊方法,裝置簡單、操作方便。

氣焊可用於對焊接質量要求不高的鋁薄板及鑄件的補焊。焊條電弧焊可用於鋁合金鑄件的補焊。惰性氣體保護焊(tig或mig)方法是應用最廣泛的鋁及鋁合金焊接方法。

鋁及鋁合金薄板可採用鎢極交流氬弧焊或鎢極脈衝氬弧焊。鋁及鋁合金厚板可採用鎢極氦弧焊、氬氦混合鎢極氣體保護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 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應用越來越廣泛(氬氣或氬/氦混合氣) 焊前準備   1、焊前清理:

鋁及鋁合金焊接時,焊前應嚴格清除工件焊口及焊絲表面的氧化膜和油汙;   2、化學清洗化學清洗效率高,質量穩定,適用於清理焊絲及尺寸不大、成批生產的工件。可用浸洗法和擦洗法兩種。可用丙酮、汽油、煤油等有機溶劑表面去油,用40℃~70℃的5%~10%naoh溶液鹼洗3 min~7 min(純鋁時間稍長但不超過20 min),流動清水沖洗,接著用室溫至60℃的30%hno3溶液酸洗1 min~3 min,流動清水沖洗,風乾或低溫乾燥。

  3、機械清理:在工件尺寸較大、生產週期較長、多層焊或化學清洗後又沾汙時,常採用機械清理。先用丙酮、汽油等有機溶劑擦試表面以除油,隨後直接用直徑為0.

15 mm~0.2 mm的銅絲刷或不銹鋼絲刷子刷,刷到露出金屬光澤為止。一般不宜用砂輪或普通砂紙打磨,以免砂粒留在金屬表面,焊接時進入熔池產生夾渣等缺陷。

另外也可用刮刀、銼刀等清理待焊表面。   清理後如存放時間過長(如超過24 h)應當重新處理。   4、墊板:

鋁合金在高溫時強度很低,液態鋁的流動性能好,在焊接時焊縫金屬容易產生下塌現象。為了保證焊透而又不致塌陷,焊接時常採用墊板來托住熔池及附近金屬。墊板可採用石墨板、不鏽鋼板、碳素鋼板、銅板或銅棒等。

墊板表面開乙個圓弧形槽,以保證焊縫反面成型。也可以不加墊板單面焊雙面成型,但要求焊接操作熟練或採取對電弧施焊能量嚴格自動反饋控制等先進工藝措施。   5、焊前預熱:

薄、小鋁件一般不用預熱,厚度10 mm~15 mm時可進行焊前預熱,根據不同型別的鋁合金預熱溫度可為100℃~200℃,可用氧一乙炔焰、電爐或噴燈等加熱。預熱可使焊件減小變形、減少氣孔等缺陷。焊後處理   6、焊後清理焊後留在焊縫及附近的殘存焊劑和焊渣等會破壞鋁表面的鈍化膜,有時還會腐蝕鋁件,應清理乾淨。

形狀簡單、要求一般的工件可以用熱水沖刷或蒸氣吹刷等簡單方法清理。要求高而形狀複雜的鋁件,在熱水中用硬毛刷刷洗後,再在60℃~80℃左右、濃度為2%~3%的鉻酐水溶液或重鉻酸鉀溶液中浸洗5 min~10 min,並用硬毛刷洗刷,然後在熱水中沖刷洗滌,用烘箱烘乾,或用熱空氣吹乾,也可自然乾燥。   7、焊後熱處理鋁容器一般焊後不要求熱處理。

9樓:武聰司寇璐

6061鋁合金的焊接方法有交

流氬弧焊和低溫鋁焊條氣焊焊接當6061鋁合金用交流氬弧焊焊接的時候,採用交流氬弧焊機焊接,焊絲選用er5183焊絲焊接即可當6061鋁合金用低溫鋁焊條氣焊的時候,採用低溫火焰加熱,用液化氣作為熱源加熱,焊絲選用低溫we53的焊絲焊接即可

鋼的熔點是多少,各種合金鋼的熔點是多少?

月似當時 鋼的熔點在1500度左右,隨著碳含量的增加,鋼的熔點在下降。在實際生產中,鋼往往根據用途的不同含有不同的合金元素,比如 錳 鎳 釩等等。人類對鋼的應用和研究歷史相當悠久,但是直到19世紀貝氏鍊鋼法發明之前,鋼的製取都是一項高成本低效率的工作。鋼以其低廉的 可靠的效能成為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材料...

鋁青銅合金熔點是多少

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鋁青銅的硬度 157hb 含鋁量一般不超過11.5 有時還加入適量的鐵 鎳 錳等元素,以進一步改善效能。鋁青銅可熱處理強化,其強度比錫青銅高,抗高溫氧化性也較好。有較高的強度 良好的耐磨性 用於強度比較高的螺桿 螺帽 銅套 密封環等,和耐磨的零部件,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其良好的耐磨...

鎂合金和鋁合金哪個好啊,鎂合金和鋁合金的區別

聆聽心情 1 比重密度的描述 在相同體積條件下,鎂合金比鋁合金輕,這是鎂合金的優勢。2 抗拉強度說明 用相同體積的鎂合金材料製成的框架的強度不及鋁合金。為了獲得框架的強度,您需要增加材料的厚度和管的長度。因此,就重量而言,鎂合金不能與鋁合金相比。優點。3 疲勞強度說明 用相同體積的鎂合金材料製成的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