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放水,是不是閥門壞了

時間 2022-04-10 19: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排水故障(若是雙缸半自動洗衣機可能是下面排水筏位置有什麼異物墊起來了``皮腕無法落位)的原因如下:

a、首先在斷電狀態下檢查排水閥閥芯是否卡死,可以看閥芯杆是否到位,否則可能內部彈簧已卡住,此時應擰開閥蓋,檢查有異物卡住或已損壞應進行更換。

b、如果排水閥正常,檢查牽引器(12~13ko)的牽引杆是否到位,用手拉動和退回牽引杆是否靈活,如果有卡住的現象,說明牽引器內部已損壞應進行更換;

c、如果牽引器正常,通電在進水狀態下牽引器是否也已經動作,抖動排水閥芯進行排水,這說明電腦板程式已錯亂,應更換電腦板。

最常見的屬於排水閥芯被異物(主要是硬幣或鈕扣)堵塞或卡住了。

排水閥異物處理:開啟後蓋找到排水牽引器用手拉開牽引器排掉水再說.排完水拉就把洗衣機放倒找到排水牽引器了麼,桶底連線牽引器這有個蓋子用手扭開就是了,用手扭不動就用個一字螺絲刀和錘子逆時針方向敲開啟應該就松了, 開啟就是。

拉出.裡面的皮塞,用手指去勾閥芯就會感覺到有異物,把它取出來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掉入鋼板等小東西給墊住了。你可以把水管提起來,注滿水,看看洗衣機可以正常使用不,可以使用,一般是墊了,然後打在脫水上,聽聽下邊有沒有機械聲音,再突然放下水管,可以把鋼鏰衝出來,再不行就要找維修師傅啦,自己修理會越修越麻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出水電控閥門裡面被物品堵了關不嚴。

4樓:巨集毅機械加工

電磁閥壞了可能性大 也有可能是控制電路有問題

5樓:

閥門裡面有東西堵住了!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排水怎麼解決

6樓:老任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排水有如下兩種情況:

一、洗衣機正常的一邊進水一邊排水

全自動洗衣機的上漂洗功能指的是溢水漂洗。

在洗衣機進行漂洗程式時一邊注水,波輪一邊旋轉攪動衣物,水從上部溢水口流出,通過排水管排出洗衣機。

這樣做的目的是,把洗衣產生的泡沫從上部溢水口排除。

可以減少漂洗次數和節約用水。

二、洗衣機非正常的一邊進水一邊排水,屬於排水閥故障。

1.全自動洗衣機的開始注水時,一邊進水一邊排水;此時是洗衣機的排水閥沒有正常關      閉,是洗衣機的排水系統出現了問題或故障。

2.此時可檢查洗衣機排水閥的牽引器或電磁鐵,是否失電和處於放開狀態。

3.再者就是洗衣機排水閥中,排水閥體與排水閥芯之間有異物或洗滌絨渣,使排水閥芯          關閉不嚴。

4.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進行維修清理排水閥就可以               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排水閥故障未關嚴,二是排水閥膠皮老化關不嚴。

處理方法:一先裝彈簧:另找一根金屬線掛住彈簧掛鉤,活塞歸位後用力拉金屬線,再用尖嘴鉗將露出的彈簧掛鉤鉗住與五金掛件掛接。

二用尖嘴鉗鉗住連線電磁閥的鋼絞線稍用力拉出與五金掛件。

實在不行,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

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8樓:生活小達人z殘缺的菸灰缸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排水閾關閉不到位、或水位開關損壞造成的。

若從進水開始就有排水是

1、異物卡阻導致關不嚴。如硬幣、女性頭髮別針之類。需拆開洗衣機後蓋,平放洗衣機,呼出排水管,檢查電磁閥處。

2、電磁排水閥密封圈變形。同上。電磁閾芯生鏽活動不靈,或壞。同上,拆下電磁閾,用細沙紙打磨一下生鏽的閾芯。

3、電腦控制板上的繼電器觸點粘連不能釋放(或可控矽擊穿)。

1、水位開關壞,需更換或維修。需拆開洗衣機上部蓋板,翻過去,拆卸下水位開關進行檢查。

2、水位壓力管鬆動或開裂。需拆開洗衣機後蓋,平放洗衣機,檢查桶底到上端連線水位開關的透明塑料管。

更多6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邊進水邊排水(若是雙缸半自動洗衣機可能是下面排水筏位置有什麼異物墊起來了``皮腕無法落位)

a、 首先在斷電狀態下檢查排水閥閥芯是否卡死,可以看閥芯杆是否到位,否則可能內部彈簧已卡住,此時應擰開閥蓋,檢查有異物卡住或已損壞應進行更換。

b、 如果排水閥正常,檢查牽引器的牽引杆是否到位,用手拉動和退回牽引杆是否靈活,如果有卡住的現象,說明牽引器內部已損壞應進行更換;

c、 如果牽引器正常,通電在進水狀態下牽引器是否也已經動作,抖動排水閥芯進行排水,這說明電腦板程式已錯亂,應更換電腦板。

但通常都是排水閥閥芯有異物(硬幣或鈕扣)卡住導致閥關不死。

排水閥異物處理:開啟後蓋找到排水牽引器用手拉開牽引器排掉水再說。排完水拉就把洗衣機放倒找到排水牽引器了麼,桶底連線牽引器這有個蓋子用手扭開就是了,用手扭不動就用個一字螺絲刀和錘子逆時針方向敲開啟應該就松了, 開啟就是。

拉出裡面的皮塞,用手指去勾閥芯就會感覺到有異物,把它取出來就ok了。

10樓:老任

小天鵝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排水,這種情況的原因應該是洗衣機的排水閥有問題了。

排水閥關閉不嚴,會出現注水後和正常使用中水會流出。需要檢查排水閥芯是否復位。

有可能排水閥體內洗滌絨渣堵塞,排水閥芯關閉不嚴,也會出現注水後和正常使用中漏幹的。

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品牌型號和小天鵝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對洗衣機的排水系統進行維修或清理放水閥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家的洗衣機排水管內部,阻塞有硬幣影響了部件復位,造成封堵不嚴,解決方法一可以自己從箱底找到去除,二是找售後,但這個需要收費,不再保修範圍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排水電磁閥壞了,不能復位了,換個排水電磁閥就好了,三十到五十塊錢的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大問題,應該是出水,也就是排水出問題了,需要進行修理,這是裝置問題,設計的時候可不能這樣

14樓:娛樂大黃狗

出現這種情況要麼就是你沒有關閉排水按鈕,要不就是排水部件損壞,到時無法關閉排水,後者的話建議你聯絡售後進行維修

15樓:忙碌的男人

說明洗衣機的排水系統有問題了、你可以把洗衣機拆開看一下進水與出水的閥門有沒有壞,如果壞了要重新換,如果沒壞說明上面的開關失靈,你人工弄一下再放水看看,如果可以就是按鈕有問題了

16樓:阿阿丫丫丫丫丫

你首先檢視一下你是否把洗衣機的排水按鈕給關閉了,如果沒關就會出現你說的現象,如果沒問題,就找售後維修一下吧。

17樓:天天有問題麼

你是不是 開著排水按鈕在進水啊,你把按鈕調到標準洗上在進水啊。

18樓:波哥在蓉城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排水怎麼辦?3分鐘就能搞定了,居家男人必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問題可以找售後,過了保質期可以去維修點找師傅檢查

20樓:一溜技術

一邊進水一邊放水的原因是牽引器壞了,排水閥門壞了,或者排水閥裡面有異物。

具體操作如下,把洗衣機放倒。背面朝上,開啟後蓋和底蓋。可以看到牽引器 是否處於關閉狀態(拉線很長)。

如果此時為關閉狀態就是旁邊裡面的閥門裡面有異物 用力逆時針旋轉那個蓋子開啟可以看到裡面有乙個皮管拉出來。用手指伸進去摸一下 一般裡面有硬幣或者其他的東西。取出來後裝上搞定!

你這個是有異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修吧,肯定是電腦晶元出問題了。

22樓:

試過了,是排水閥有渣,卡住了,不能復位

23樓:

1、排水口、水管或閥門內有雜物。

故障原因:這是洗衣機不排水最常見的原因。我們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口袋裡或者衣服內可能會夾雜著紙張、毛絨、硬幣等,在洗衣機工作的時候,這些雜物就有可能進入到排水閥,影響洗衣機排水。

解決辦法:如果雜物在洗衣機的排水口或者是排水閥,可以將洗衣機放倒。開啟洗衣機的排水閥門彈簧夾,取出排水管清理雜物。

如果清理完雜物之後,排水還不是很順暢的話,建議將洗衣機的另一頭墊高,這樣做可以方便汙水盡快排乾淨。

2、排水閥鋼絲繩鬆動

故障原因:洗衣機排水操作如果經常使用,排水開關和排水閥連線的鋼絲繩可能就會有鬆動,在開啟排水閥開關的時候,排水閥就不能夠正常的工作,影響了排水效果。如果鋼絲繩斷裂或者脫軌,那麼排水工作也無法繼續。

解決辦法:拆開洗衣機外殼,更換鋼絲繩,或者將鋼絲繩拉緊,但是也不要太緊,都則洗衣機會出現漏水的情況。

3、排水閥牽引器損壞

故障原因:如果洗衣機在排水時出現了異常響動,而排水效果不明顯的時候,可能事排水閥牽引器有故障了。

解決辦法:將洗衣機的後蓋開啟,檢視一下排水閥牽引器,如果真的是牽引器出現的問題,建議更換。如果自己不能解決,需要請專業人士來維修更換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放水怎麼辦

24樓:老任

洗衣機使用時一邊進水(注水),一邊放水(排水)。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應該是洗衣機的排水閥沒有關閉或關閉不嚴(排水閥中有異物或洗滌絨渣卡滯,致使閥芯封閉不嚴),需要拆開排水閥進行檢查和清理,如果自己不好處理的話,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品牌型號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請專業人員洗衣機的排水閥進行維修清理就可以了。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放水怎麼辦

25樓:佼赫然閎竹

朋友,你的洗衣機問題非常明顯是排水閥芯有異物(通常是硬幣或鈕扣)卡住了,導致水關不住有流失現象,水位達不到水位感測器監測的要求當然它就要再進水啦。

處理行動:開啟後蓋找到排水牽引器用手拉開牽引器排掉水再說.排完水拉就把洗衣機放倒找到排水牽引器了麼,桶底連線牽引器這有個蓋子用手扭開就是了,用手扭不動就用個一字螺絲刀和錘子逆時針方向敲開啟應該就松了,

開啟就是。拉出.裡面的皮塞,用手指去勾閥芯就會感覺到有異物,把它取出來就ok了。

26樓:谷谷雪烏昊

洗衣機使用時一邊進水(注水),一邊放水(排水)。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應該是洗衣機的排水閥沒有關閉或關閉不嚴(排水閥中有異物或洗滌絨渣卡滯,致使閥芯封閉不嚴),需要拆開排水閥進行檢查和清理,如果自己不好處理的話,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品牌型號和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請專業人員洗衣機的排水閥進行維修清理就可以了。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排水怎麼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排水閥故障未關嚴,二是排水閥膠皮老化關不嚴。

處理方法:一先裝彈簧:另找一根金屬線掛住彈簧掛鉤,活塞歸位後用力拉金屬線,再用尖嘴鉗將露出的彈簧掛鉤鉗住與五金掛件掛接。

二用尖嘴鉗鉗住連線電磁閥的鋼絞線稍用力拉出與五金掛件。

實在不行,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

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全自動洗衣機,一邊放水,一邊排水什麼原因

你說的全自動洗衣機是波輪全自動還是滾筒全自動?不同機型對應這個故障的原因是不同的!如果是波輪全自動洗衣機,排水裝置是閥排水,執行元件是排水電磁鐵或者排水牽引器,都是把閥門拉開的作用,所以邊進水邊排水,最常見的原因都是閥門卡住了,通常都是進裡面異物了,處理方法是開啟閥門清理一下就好。如果是滾筒洗衣機,...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出水是什麼原因

隨風吹去 排水閾關閉不到位 或水位開關損壞造成的。若從進水開始就有排水是 1 異物卡阻導致關不嚴。如硬幣 女性頭髮別針之類。需拆開洗衣機後蓋,平放洗衣機,撥出排水管,檢查電磁閥處。2 電磁排水閥密封圈變形。同上。3 電磁閾芯生鏽活動不靈,或壞。同上,拆下電磁閾,用細沙紙打磨一下生鏽的閾芯。4 電腦控...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出水是什麼問題啊

fj小廖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出水故障原因 你若用的是雙桶洗衣機 洗衣機一邊進水一邊出水是排水閥沒有關或者是排水閥沒有復位造成的 一 半自動洗衣機。排水閥沒有復位,一般是由於排水閥內有異物卡住造成的。大部分是硬幣之類的造成的。二 波輪全自動洗衣機。1同上。2排水牽引電機壞。三 滾筒洗衣機。1排水管未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