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飯煲煮飯時出現e0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17 17:35:10

1樓:美的生活電器

美的電飯煲顯示e0故障的原因可能是鍋上蓋的感測器感溫失靈,或者是上蓋引線斷路造成的。可以重新更換或接通線路即可恢復正常,實在不行就去專業維修點維修即可。

解決方法如下:

拆機檢測鍋頂部感測器阻值是否在正常範圍內,正常時室溫25度左右測量阻值在70k-100k之間,如果發現阻值特別小是其短路故答障,發現阻值為無窮大,則是斷路故障。可按原型號更換新的感測器,之後再測量其聯接線是否斷路,如有斷路情況更換或重新接好聯接線,並做好絕緣處理。

2樓:貝貝愛教育

美的電飯煲煮飯時出現e0是導線斷路的意思,修復這個故障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插上美的電飯煲的電源。

2、檢視電飯煲的故障碼。

3、斷開電飯煲電源,擰下後蓋的摺頁蓋螺絲。

4、擰開兩個上蓋螺絲。

5、開啟電飯煲的上蓋。

6、找到斷開的線束,重新接好就可以了。

7、恢復零部件就完成了故障的修復。

3樓:

e 就是錯誤的意思,e0的意思就是第0個錯誤,你檢視說明書,看具體是什麼毛病,對照排除。

如果沒過質保期,就去找售後!

4樓:猗

電飯煲煮飯時出現50,以前出現30,想問下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讓他們沒法忍受了。只是;幾個鐵了心要公升級才出來,沒辦法,他們主動的要求出來買

美的智慧型電飯鍋,開機顯示e0是什麼故障?

6樓:沉魚落de小寵物

一般電飯煲出現這個錯誤都是裝置的錯誤。你可以直接找售後。

7樓:

故障**:e0故障內容:上蓋環境溫度故障現象:

無法啟動加熱故障原因及排除方式:1、確認溫度感測器的接線外掛程式是否接觸不良、脫落或斷線。需將斷線確實連線。

2、確認溫度感測器是否開路或短路。屬零件損壞需更換。3、控制基本是否故障,無法接收及發出訊號控制啟動。

需更換控制電路板

8樓:溜到被人舔

電飯鍋出現故障**e0表示上感測器開路或短路。

解決方式

1. 電飯煲電源插座內進水或公尺湯,造成短路。這種情況可以將插座內擦洗乾淨吹乾水分後繼續使用。

2. 電飯煲電源插座或插頭表面碳化,這種情況下最好更換新的插座或插頭。假如碳化不嚴重,能夠清理乾淨,也可暫時使用,但有條件最好更換。

美的電飯鍋顯示e--是怎麼回事

9樓:美的生活電器

美的電飯鍋顯示e--的時候,其實是內部有電線斷了,只要開啟鍋蓋內部,接上電線即可正常使用了。

1.液晶屏的故障顯示e

2.斷電,用螺絲刀開啟後擋板。

3.用一字螺絲刀撬開鍋蓋,看到內部斷掉的電線。

4.用剪刀將電線上的膠皮剪斷,拔掉(切記不要剪斷電線,只是剪斷上面的膠皮),兩端同樣操作。

5.將兩段電線扭在一起,接好,用膠布固定。

6.將電飯鍋鍋蓋按開啟的方法,重新裝好,擰緊所有螺絲。接上電源,即可正常使用。

10樓:立港娜娜

顯示屏出現e一般是線路故障,開啟底盤看看線路有沒有斷的地方,檢查保險有沒有壞。

原因:1、有可能是感測器斷路了,包括引線,插頭插座等。

2、天氣太冷,感測器阻值過高造成電壓力鍋顯示該**;處理方法可在感測器兩端併聯乙個100k電阻。

11樓:小麟說電器

美的智慧型電飯煲e--故障**維修方法講解一

12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可能原因:

一.e1感測器斷路:

有可能是感測器斷路了,包括引線,插頭插座等。

2.天氣太冷,感測器阻值過高。造成電壓力鍋顯示該**;處理方法可在感測器兩端併聯乙個100k電阻。

二.e2感測器短路: 感測器短路故障極少見。一般只能換新(該感測器在25度室溫時是100k)。

三.e3超溫: 常見是鍋底太髒造成溫度過高。

四.e4 壓力開關失靈。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忌將電飯鍋的電源插頭接在燈頭或檯燈的分電插座上。因為一般檯燈的電線較細,載流量小,並且容易老化,或遇熱溶化。而電飯鍋的功率較大,電流也大,會使燈線發熱,線皮融化,造成觸電或**等事故。

2、忌磕碰。電飯鍋內膽受碰後易變形,內膽變形後底部與電熱板就不能很好吻合,煮飯時受熱不均,易煮出夾生飯來,所以在使用時應輕拿輕放。

3、內鍋外殼及電熱盤切忌浸水,電器元件裝在鍋體內下部,只能在切斷電源後用乾布抹淨,內鍋經洗滌後,須用布將鍋底的水分擦乾。

4、忌用電飯鍋煮太酸或太鹹的食物.因為電飯鍋內膽是鋁製品,用它煮太酸太鹹的食品會使內膽受到侵蝕而易損壞.另外,煮飯、燉肉時應有人看守,以防粥水外溢流入電器內,損壞電器元件.

5、盛飯、盛湯的時候忌在沒有拔出電源的情況下使用金屬質地的湯勺,要用塑料或者木製竹製的勺子來盛,並且使用前應盡量先拔除電源。洗內膽的時候一定要用抹布,要是內膽黏著鍋巴什麼的,用水浸了之後就很容易洗。

6、切勿用其它器皿替代內鍋放在電熱盤上加熱。

7、不要隨意拆卸電飯鍋的電器部件,以免影響電飯鍋的效能和使用效果。

8、應經常檢查電源插座和電源線是否有破損,以防漏電發生事故。

13樓:學習者

美的電飯煲顯示e一故障**,通常稱為e1故障,該故障是內鍋溫度感測器故障。

美的智慧型電飯煲為什麼煮飯這麼久?

您好因為這個機器因為時間久了發生了一些老化,比如說傳熱變慢,就是這個電線可能也有一些問題,但是說到這個傳熱,影響傳熱的還有一點就是鍋底部的加熱盤中有異物。底部的這個加熱盤新買回來的時候就是亮亮的金屬色,但是時間久了就開始變成淺褐色,還有一些斑點,慢慢的隨著使用,顏色會越來越深,所以自然影響到了傳熱。...

美的電飯煲,MB FC50JB煮飯不熟,是什麼故障

此故障一般是限溫器內的永久磁環磁力減弱造成的。此時可拆開電飯煲的限溫器檢查磁環是否斷裂 吸力如何。若永久磁環斷裂則必須更換相同型號的限溫器 若吸力減小,可調節限溫器上的調溫螺釘,每次調節1 4圈,調節一次試煮飯一次。1 溫控開關變形動作不靈活有卡住的現象,故障機率不多,處理方法 修理或換新的。2 發...

韓國福庫電飯煲煮飯時開始煮飯的按鍵按不了是什麼原因

有兩種情況 磁鋼失去磁性 第一鍋飯熟後接著煮第二鍋,開關鍵按不下,這是正常情況。原因 1 一種情況出現在剛開始煮飯時,其問題主要出在限溫器上,限溫器內的兩塊磁鋼正常時應互相吸住,當磁鋼失去磁性 兩塊磁鋼之間有雜物 支撐彈簧失靈或開關連桿裝配不正.都能導致兩塊磁鋼不能正常互相吸引。當證實是開關連桿裝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