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一定會長蟲子嗎,野生刺蝟身上有寄生蟲嗎

時間 2022-03-17 17:35:09

1樓:

會的。不過蟲子有大有小。小的人眼睛看不到的!

2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野生刺蝟是有寄生蟲的。不是所有的刺蝟都一定生蟲子。具體要看生活環境的。

擴充套件資料

刺蝟是夜間活動,主要取食昆蟲和一些小哺乳動物、鳥蛋或植物組織。在缺乏食源時,刺蝟可捕食蜜蜂。在夜晚,蜜蜂在巢門前懸掛或在底板活動對刺蝟特別有吸引力,它們特別喜吃攜載花蜜的採集蜂,在巢門前對蜂群進行騷擾。

刺蝟長得很有趣,別名刺團、毛刺等,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當遇到危險時就會蜷成一團變成刺球。它的性格溫順,有些品種只比手掌略大,因而在澳大利亞有人當寵物來養。刺蝟的鼻子非常長,觸覺與嗅覺很發達。

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尤其是白蟻。當它嗅到地下的食物時,會用爪挖開洞口,然後將長而黏的舌頭伸進洞內一轉,即可來頓大餐。在野生環境自由生存的刺蝟會為公園、花園、小院清除蟲蛹、老鼠和蛇,是不用付薪水的好園丁。

當然,有時它難免也會偷吃幾個果子,這說明它餓極了。刺蝟雖然身單力薄,行動速度也很慢,但是既然生存在這危機重重的自然界,需要有一套保護好自己的本領。刺蝟身上長著粗短的棘刺,連短小的尾巴也埋藏在棘刺中。

當遇到敵人襲擊時,它的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包住頭和四肢,渾身豎起鋼刺般的棘刺,宛如古戰場上的「鐵蒺藜」,使襲擊者無從下手。小刺蝟一般住在灌木叢內,是變溫動物。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暖到一定程度才會醒來。

而且刺蝟睡覺的時候喜歡打呼嚕。

野生刺蝟身上有寄生蟲嗎

3樓:親愛者

刺蝟身上的寄生蟲一般都是蜱病。蜱病是一種體外寄生蟲,可發生在動物,植物上面,寄生在寵物身上吸血,也可伏在植物上,傳染給人或貓狗。

刺蝟是一種體長不過25厘公尺的小型哺乳動物,成年刺蝟體重可達2.5公斤。體背和體側滿布棘刺,頭、尾和腹面被毛;嘴尖而長、耳小、四肢短、尾短;前後足均具5趾,蹠行,少數種類前足四趾。

4樓:無聊求圍觀

野生刺蝟感染蜱蟲的機率是最高的!

5樓:威武大中華

有比如蜱蟲,跳蚤,蝨子,都會攜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野生動物上都會有寄生蟲

刺蝟養在家裡會有寄生蟲留在房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刺蝟最容易得的病是寄生蟲,幾乎每個刺蝟身上都有一大堆的寄生蟲,如果他死了,你最好火化屍體或者深埋,隨意丟棄害人害已,另外他爬過呆過的地方,以及他的糞便都要嚴格的處理消毒,寄生蟲卵可比病毒可怕~~~

愛真的能長久不 真愛就一定會長久的嗎??

距離是真愛的考驗,由時間作為答案。為了你深愛的人,請做出點犧牲,守住你們的愛情。否則怎麼能談得上真正的愛情。你可以忘記以前的誓言,但要記住自己的真心。撫心自問,你是否愛的那麼深?你願意讓兩個人都受傷嗎?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生活不是乙個人好好的活。是兩個人如何一起好好過。但是一些客觀的...

懷孕的時候一定會長妊娠紋嗎?長了怎麼消除?

不一定會長妊娠紋。長了應該通過雷射 塗抹橄欖油 補充維生素 增加運動量等多種方法消除。懷孕的時候不一定都長妊娠紋,與個人膚質和胎兒大小以及孕婦的生活習慣有直接關係,有些女性 彈性好在懷孕期間一般不會出現妊娠紋,而那些 彈性差的女性,在懷孕後腹部和大腿內側就容易長出妊娠紋。女性懷孕時補充過多的營養,導...

打雷一定會打閃嗎,閃電後一定會打雷嗎

會電荷中和作用時會放出大量的光和熱,瞬間放出大量的熱會將周圍的空氣加熱到30000 的高溫.強烈的電流在空氣中通過時,造成沿途的空氣突然膨脹,同時推擠周圍的空氣,使空氣產生猛烈的震動,此時所產生的聲音就是 雷聲 不要忘記告訴小寶寶,雷電是同時發生的,因為光速比聲速快很多,所以我們總是先看到閃電後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