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鋁型材散熱器,為什麼要鋁做呢

時間 2022-02-19 11: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鋁型材散熱器強度高、水密性及氣密性好、導熱好、外觀精美、加工簡便在工業裝置領域被廣泛應用,尤其是其導熱性好的優點,已被大範圍使用。

輕便是鋁型材一大特點。同等規格的散熱器,智高鋁型材散熱器的重量是鋼製散熱器的1/3,是鑄鐵的1/10。鋁型材散熱器在多種散熱器中是最輕的,搬運安裝方便。

鋁型材散熱器易擠壓成形,可以擠壓成各種形狀,裝飾性強。而且鋁氧化後生成氧化鋁是最好的保護膜,能避免它進一步氧化,因此它不怕氧化腐蝕。

2樓:人如霧亦如夢

上海川普邁金屬製品****

為什麼散熱器會選擇鋁型材呢?大家是否也會有這樣的疑問呢?那麼,現在就來了解一下它有什麼樣的優點吧。

首先,作為散熱器,使用上鋁型材只要是它的散熱效能比較好,並且比鋼材的散熱性更好,因此在用料上會比使用鋼材的散熱器要少。而鋁型材散熱器的最大不同就是,耐腐蝕性好。由於用的是鋁型材,它具有抗腐蝕性的特點,因為鋁在接觸到氧氣之後,會使得鋁型材表面生成一層氧化膜,這一層膜對腐蝕性的物體起到很大的抗腐蝕的作用。

所以,它的抗腐蝕性挺好的。

變壓器為什麼需要散熱器,變壓器為什麼要塗成灰黑色的

變壓器執行時要產生熱量,這個熱量來自於兩個方面。一是鐵損,就是變壓器鐵芯中的渦流缺失產生的熱量 二是負載電流流經變壓器繞組產生的熱量,此發熱量與電流的平方成正比。這此熱量必須要及時散發掉,否則會損壞變壓器,因此變壓器需要安裝散熱器。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

什麼散熱方式的散熱器好 我知道的有風冷散熱片水冷熱管

常用的有風冷,熱管,水冷等散熱方式 散熱效果肯定是按水冷,熱管,風冷遞減 風冷主要是通過風扇,散熱片等將熱量傳至周圍環境 最終還是通過空氣散熱的 達到散熱的目的 優點 結構簡單,低廉 比較其它散熱方法 安全可靠 技術成熟。缺點 不能將溫度降至室溫以下,由於存在風扇的轉動,所以有噪音,風扇壽命有時間限...

為什麼每根散熱器立管頂部和底部要加設閥門

year好好學習 在對暖氣片主管進行系統佈置時,應與建築物的使用要求 供暖系統圖式 散熱器的佈置情況等配合,力求節約管材 方便安裝與檢修。暖氣片管道的主管通常是明裝,當採用明裝時,應儘量佈置在外牆牆角及窗間牆處。主管安裝前,先將散熱器就位,找好平直度後再進行安裝立管,這樣主管的尺寸才能準確。雙立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