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平放運輸可以嗎,請問現在的冰箱能平放運輸嗎?

時間 2022-02-01 22:50:13

1樓:明明就安靜了

冰箱不可以平放運輸。

冰箱能起到保鮮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提公升了食物的新鮮品質。在很大程度上提公升了食物的新鮮品質,也有抗菌的作用。

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平放運輸冰箱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

2樓:小麟說電器

冰箱到平躺運輸有哪些壞處聽老師傅娓娓道來

請問現在的冰箱能平放運輸嗎? 40

3樓:

不可以,但可以傾斜運輸。運輸完成後當冰箱放置穩定4-6個小時,可以讓製冷劑回流到壓縮機後再接通電源。

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

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平放),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

還有一點,如果冰箱倒著放更會引起壓縮機內減震彈簧的脫鉤,冰箱就無法正常執行。所以,這就是我們搬運電冰箱時不能將冰箱倒置或者過度傾斜(45°)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電冰箱的種類很多,一般按其內冷卻、用途、氣候環境、外形、放置製冷方式分類。

冷氣強制迴圈式:又稱間冷式(風冷式)或無霜冰箱。冰箱內有乙個小風扇強制箱內空氣流動,因此箱內溫度均勻,冷卻速度快,使用方便。但因具有除霜系統,耗電量稍大,製造相對複雜。

冷氣自然對流式:又稱直冷式或有霜電冰箱。其冷凍室直接由蒸發器圍成,或者冷凍室內有乙個蒸發器,另外冷藏室上部再設有乙個蒸發器,由蒸發器直接吸取熱量而進行降溫。

此類冰箱結構相對簡單,耗電量小,但是溫度無效性稍差,使用相對不方便。

冷氣強制迴圈和自然對流並用式:此類形式的電冰箱新產品較多採用,主要是同時兼顧風、直冷冰箱的優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用壓縮機的冰箱,都不要長時間傾斜,以防壓縮機內機油與製冷劑過度混合,使執行時產生故障,實在沒法傾斜了,就讓它豎直放正後過十來個小時後再用。運輸時不能平放,要豎直放。

5樓:青島的九哥

毫無疑問:絕對不行,平放極易使壓縮機脫鉤直接損壞,而且是不可逆的損壞

6樓:

我建議你不要平放,就是豎放運回去最好都要放幾個小時在通電使用,這樣安全,使得冰箱後期不易出問題,使用壽命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躺著運,一定要注意當冰箱放置穩定後別急著通電,因為運輸過程中壓縮機裡的製冷劑會因震動散在製冷管道裡,平穩站立4-6個小時一般就可以讓製冷劑回流到壓縮機,這樣就不會影響使用了。

*:其實站著運的冰箱最好也平穩放置幾個小時後再通電,有利於長期使用滴 ( ⊙o⊙ )

另:通電半個小時後再往冰箱裡放東西,利於保養!物流要上網平台 ~

冰箱能否平放運輸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可以,但可以傾斜運輸。運輸完成後當冰箱放置穩定4-6個小時,可以讓製冷劑回流到壓縮機後再接通電源。 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

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平放),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

冰箱平放運輸可以嗎?

9樓:小麟說電器

冰箱到平躺運輸有哪些壞處聽老師傅娓娓道來

10樓:babyan澀

不可以平放運輸。有氟冰箱製冷劑在運輸過程中傾斜,容易造成製冷劑回流,堵塞毛細管,影響使用壽命。

冰箱是不能長時間傾斜超過45度放的,裡面有製冷劑,傾斜角度過大會導致製冷劑回流,從而影響冰箱效能,導致壽命減短或效能故障的。還會導致壓縮機內的電機脫鉤而導致冰箱無法正常工作。

如果電冰箱如果平放:

①會使壓縮機內的潤滑油流入管路中,造成壓縮機缺少潤滑劑。

②怕躺著放在運輸過程中的震動會對壓縮機造成傷害。

11樓:解惑喵

回答你好,是可以平放運輸的,現在大部分的冰箱壓縮機都經過改良,沒有之前的那麼嬌氣,搬運的時候把冰箱的上部墊高一點就可以了。

至於說搬動過程中會導致電機脫離固定狀態,就目前的工藝水平來看,只要不是過於激烈搬動,又或者是傾斜角度過大,即使採用了往復式設計的壓縮機並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另外,對於冰箱平放會導致液態的冷媒、潤滑油進入管道中的說法,其實是正常現象。很多採用氟里昂作製冷劑的冰箱,在平放搬運中,佛里昂會進入管道內。但只要我們在搬運完成後直立放置24小時,這樣進入製冷管路的氟里昂也會慢慢回到壓縮機內,對於後期使用沒啥影響。

希望幫助到您

更多2條

12樓:卷琇晶後鈴

可以的,不過運輸完畢之後需要將冰箱正立最好放置24小時,這樣可以放置冰箱壓縮機油進入製冷管路造成冰箱製冷系統堵塞。

如果滿意的話,採納答案哦。

13樓:明明就安靜了

冰箱不可以平放運輸。

冰箱能起到保鮮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提公升了食物的新鮮品質。在很大程度上提公升了食物的新鮮品質,也有抗菌的作用。

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平放運輸冰箱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

冰箱能不能平放運輸?

14樓:一路有你哇

不可以的。

搬運過程中: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也不能抓住門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損壞。

因為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放置的位置選擇應該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利於通風,同時與牆面要保持一段距離,以便於冰箱運作時產生的熱量可以散發。

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15樓:我愛的

冰箱不宜平躺運輸、搬運。因為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

16樓:

冰箱按照所用的製冷劑分為有氟冰箱和無氟冰箱。有氟冰箱製冷劑在運輸過程中傾斜,容易造成製冷劑回流,堵塞毛細管,影響使用壽命冰箱是不能長時間傾斜超過 45 度放的,裡面有製冷劑,傾斜角度過大會導致製冷劑回流,從而影響冰箱效能,導致壽命減短或效能故障的。還會導致壓縮機內的電機脫鉤而導致冰箱無法正常工作。

其實電冰箱如果平放,一是會使壓縮機內的潤滑油流入管路中,造成壓縮機缺少潤滑劑,二是怕躺著放在運輸過程中的震動會對壓縮機造成傷害。在維修電冰箱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把電冰箱躺著維修的情況,,一般把電冰箱扶正後 24 小時,大部分潤滑油都可以流回壓縮機,就可以使用了。是要看此冰箱的壓縮機形式的。

一般的冰箱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的,如果是旋轉式壓縮機的冰箱是可以平放的。普通冰箱壓縮機用的都是活塞式壓縮機,傾斜角度超過 45 度就有可能對壓縮機造成損害。當然不是說傾斜角度過大就一定會壞,主要是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導致壓縮機故障

17樓:小麟說電器

冰箱到平躺運輸有哪些壞處聽老師傅娓娓道來

18樓:美菱吧

最好不要,因為普通冰箱壓縮機用的都是活塞式壓縮機,傾斜角度超過45度就有可能對壓縮機造成損害。當然不是說傾斜角度過大就一定會壞,主要是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導致壓縮機故障

19樓:宮豆母雅豔

不能。冰箱裡面的壓縮機,為了防震裝有掛簧,如果平放,掛簧有可能鬆脫,從而造成壓縮機抱缸

20樓:紈之

冰箱不能,因為壓縮機的緣故。如果冰箱平放,倒放會導致損壞壓縮機,這樣得不償失

21樓:

不能,因為冰箱裡有氟利昂平放之後會流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平放運輸,但不建議平放。

因為冰箱搬運過程中傾斜度不得大於45度,因為冰箱壓縮機為降低雜訊和緩衝,整個電機是通過彈簧吊在機殼上的,如傾斜過度會造成彈簧吊鉤脫落,以致壓縮機損壞,因此建議最好不要倒放。

如果是旋轉式壓縮機則可以隨意放倒。冰箱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至3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避免壓縮機油進入管道,附在冰箱管壁上會隔冷,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冰箱在運輸過程中能不能平著放?損壞機率有多大?

23樓:

不能,會導致冰箱無法正常執行。

因為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

還有一點,如果冰箱倒著放更會引起壓縮機內減震彈簧的脫鉤,冰箱就無法正常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1、搬運前

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取出冰箱內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冰箱門,以免移動時被開啟。

2、搬運過程中

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也不能抓住門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損壞。

3、運輸中

運輸過程中,盡量防止磕碰或劇烈震動,以防損壞壓縮機及管路的焊接部分,造成製冷劑洩漏。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放是可以的,只所以有不能平放的說法是因為冰箱平放後,管路中的氟利昂會倒流出壓縮機,在這種情況啟動冰箱對壓縮機是會損害的,只要把冰箱放正靜置一段時間再開機就沒問題。

25樓:

冰箱運輸為什麼不能大於45度甚至平放,是因為壓縮機的內部結構,壓縮機是由吊簧懸掛在外殼上的,平放有可能使壓縮機吊簧脫鉤,萬一脫鉤的話,由於外殼是密閉的,沒有辦法復位,因此整個壓縮機就報廢了。因此正規的生產廠家在運輸中都是嚴格禁止大於45度傾斜的,在冰箱的外包裝上都有明顯標示。建議還是通過零擔物流運輸,比較保險。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損壞的機率很小、因為日常的維修中、我們經常從客戶家這樣拉冰箱。

我在北京、北京市內根本就不允許敞篷的貨車進去,平時我們維修拉送冰箱都是直接放在金盃車裡面拉送的、現在的冰箱壓縮機都是經過改型的、沒有之前的那麼嬌氣,你拉的時候把冰箱的上部墊起來一些就可以。

到家後把冰箱放好、3-5個小時後通電就可以、這樣是為了讓冰箱傾斜的時候管子的冷凍油回到壓縮機、保證壓縮機運轉良好、避免其缺油運轉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o(∩_∩)o...

請問師兄佛堂供作傍邊有擺放冰箱可以嗎

鬧居 冰箱放在那裡沒關係,但是冰箱裡可能會放雞鴨魚肉什麼的,這就不太好了。 沒有其他地方的話,不影響。保持乾淨,供桌前不要因為旁邊是冰箱隨手放雜物。我想請尊佛放在家裡,但是不知道放什麼位置和朝向問題!請高人指點! 不妥。雖然供佛像沒有那麼多死板教條的規矩,但是起碼的恭敬是必須做到的,因此放在冰箱廚房...

冰箱開啟狀態櫃門開啟散味可以嗎,剛買的冰箱已經使用裡面有味道可以關掉冰箱開啟散味嗎傷冰箱嗎?

最好不要這樣,因為冰箱溫度如果達不到設定溫度會長期運轉,對冰箱不好,影響冰箱使用壽命,甚至出現問題。想除味的話可以放些柚子皮,橙子皮效果很好。剛買的冰箱已經使用裡面有味道可以關掉冰箱開啟散味嗎傷冰箱嗎? 長虹美菱股份 是不會有影響的 剛開始使用的冰箱,如果因為食物的異味產生了味道可以先把原來冰箱裡的...

請問現在四川到昆明的火車路況可以嗎?有沒有什麼危險的?或者給個四川德陽火車站的電話,114老打不通

親,德陽到昆明僅有一趟列車通行到到發 目前12306系統正常車票預售中,路況也是安全的 目前網定車票7月10 12日系統沒有硬座以上席別,僅有站票,13日還有3張硬座,如果你的行程敲定,請盡快註冊登入預定車票 德陽站下午13 40分發車,正點到達昆明站是隔日的09 56分,區間1161公里,歷時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