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中錳含量高會不會不耐腐蝕

時間 2022-02-01 17:45:32

1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高錳鋼」與「304不鏽鋼」相比,是增加了「錳」的含量而減少了「鎳」,這種不鏽鋼與「304」不鏽鋼相比,耐腐蝕性稍弱,外觀光澤度也不如「304不鏽鋼」白亮,但因其具有較強的成本優勢,在不少領域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高錳鋼」不建議用於存在酸、鹼等化學環境中,在日常的使用環境中可廣泛應用於餐具、室內儲水裝置以及工程「非關鍵結構件」的製造中。有條件的用"304"當然更好,但也不是說"高錳鋼"就不能用,只要是正規廠家出產的產品,大可放心使用。

目前國家標準中並未對食品用不鏽鋼容器或工具的不鏽鋼材質進行明確的牌號限定。這就意味著使用「非304不鏽鋼」製成的電水壺並非「不合格產品」。

食品級不鏽鋼是指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不鏽鋼食具容器衛生標準》gb 9684-88規定的不鏽鋼材料,其鉛鉻含量比一般不鏽鋼要低得多。

各種存放食品的容器和食品加工機械應選用奧氏體型不鏽鋼(1cr18ni9ti,0cr19ni9, 1cr18ni9)。各種餐具:應選用馬氏體型不鏽鋼( 0cr13,1cr13,2cr13,3cr13) 。

具體的理化指標如下。

項 目 奧氏體型不鏽鋼 馬氏體型不鏽鋼

鉛(以pb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1.0 1.0 。

鉻(以cr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0.5

鎳(以ni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3.0 1.0 。

錫(以cd計),mg/l 4%乙酸溶液中 ≤ 0.02 0.02 。

砷(以as計),mg/l 4%乙酸溶液中 ≤ 0.04 0.04 。

注:浸泡條件均為煮沸30min,再室溫24h。

2樓:山上地

不鏽鋼中的含錳量超高對耐腐效能不利,這兒主要是講由於錳會使組織更趨緻密,增加了不鏽鋼晶間穿蝕的傾向,亦即不鏽鋼最危險的腐蝕形式——晶間腐蝕,這主要是指介質中含有大量氯離子的情況,如在海水中,或者機構中存在間隙死水區。

如果是氧化性腐蝕或介質中的氯離子含量較少,則錳超標對不鏽鋼的耐腐效能影響不大,而由於較高的錳含量還會使不鏽鋼強度加大,格外耐磨。

國標不鏽鋼304材質含量是多少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 耐腐蝕和成型性 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 以上的鉻,8 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304不鏽鋼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鉻 鎳不鏽鋼,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

不鏽鋼檯面櫥櫃耐用不,不鏽鋼檯面的櫥櫃是不是不怕油煙?

不鏽鋼櫥櫃是比較耐用的。檯面剛度 強度都很好,只要不用銳器大力劃,都不會出問題。我廚房用的是班貝格的304不鏽鋼櫥櫃,兩年多了,一點生鏽都沒有,還是嶄新的。一 不鏽鋼櫥櫃檯面的優點 1 不鏽鋼櫥櫃檯面與不鏽鋼櫃體是一體的,永遠也不會開裂 2 不鏽鋼的一種環保的材質,它不是化學材料合成的,也沒有天然花...

矽膠包不鏽鋼鍋鏟中矽膠怎麼實現與不鏽鋼粘接?有好的嗎

1.矽膠和不鏽鋼粘結,倆個產品的材料表面都比較隋性,不好粘,建議小面積的用快乾膠加處理劑,比如lokbondca25加7387,就可以快速的達到較好的粘接定位強度 大面積的話就可以用矽膠粘接,比如lokbond638矽膠既可以粘接矽膠又可以粘接金屬,粘接後有較好的韌性和彈性,耐剝離和拉力較強,沒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