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中瓷片和瓷磚有什麼區別,瓷片和瓷磚哪個好誰知道

時間 2022-01-20 10:15:08

1樓:嵐庭家居總部

1、概念區別

瓷片是呈片狀的,通常用來裝飾牆面,是牆面用的表面有次面的薄層貼片,表面光滑,瓷片與牆面之間是不能直接接觸的,一般都留有一定的距離。

瓷磚是呈塊狀的、有瓷面的地磚,多由粘土、石英沙等混合製作而成,一般也可以用於裝飾牆面。瓷磚可以與牆面完全貼合,中間用水泥沙子固定即可。

2、厚度區別

厚薄程度不同是瓷片和瓷磚最明顯的區別。瓷片薄,質量較輕,瓷磚厚,質量較重。厚薄的差異也決定了兩者用途和貼上方法的不同。

如果瓷磚使用瓷片的貼上方式,容易導致瓷磚掉落,如果瓷片採用瓷磚的貼上方式,其裝飾效果便會大打折扣。

3、防滑區別

一般來說,瓷片是用於裝飾的,要求越光滑越好,如果瓷片的表面不光滑,則說明質量不過關。然而,瓷磚通常是用來鋪地板的,因此要求其表面必須具備防滑效能。

4、屬性區別

瓷片屬於通體陶瓷,與花瓶、盤子的材質相同,因此屬於瓷器。瓷磚屬於地板,是由瓷土燒製而成。二者的製作工藝不同,使用材料不同,因此屬性也不同。

5、質地區別

二者在內部質地的要求也不一樣。一般瓷片的內部不能存在氣泡,否則容易受凍碎裂。而瓷磚對於內部氣泡則沒有特別的要求。

瓷片與瓷磚的比較

1、使用範圍不同

瓷片是瓷磚中的一種陶質磚(釉面磚)是最適合貼在牆面的瓷磚。瓷磚是指有瓷面的地磚,而瓷片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

2、分類、厚度不同

瓷片是牆面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而瓷磚則是指有瓷面的地磚。瓷片與瓷磚最面顯的差異在於厚薄程度不一,厚薄明顯不同,瓷磚厚,瓷片薄。

3、表面要求不同

瓷片與瓷磚表面要求也存在差異,瓷片越光滑越好,而瓷磚要求表面有一定的防滑性。

4、內部質地不同

瓷磚與瓷片在內部質地方面要求也有所不同,瓷磚對內部是否存在氣泡要求不要,瓷片要求內部最好不存在一星半點氣泡。因為有氣泡時,瓷片很容易受凍碎裂。瓷片應當屬於通體陶瓷,但不屬於磚,而屬於片,瓷磚是瓷,是由瓷土燒製而成的。

5、使用壽命不同

瓷片的壽命很有限,一般使用壽命為七年左右。市面上瓷片吸水率一般在10%以上,用久很容易出現裂紋,甚至斷裂。消費者在選購瓷磚時,可以通過重量來辨別是瓷片還是瓷磚。

一般來說,瓷片都比較輕,瓷磚要比瓷片重很多。

2樓:cq蝶舞

瓷磚,指的是有擁有瓷面的地磚,而瓷片專指貼在牆體的表面上有瓷面的薄層貼片。瓷片是瓷磚的一類。瓷片一般指陶製的,有釉面的,最適合貼在牆體表面上的瓷磚。

兩者的區別主要有:

1、最明顯的區別——厚薄程度不同。瓷片專門用來在牆體表面上的貼片,而瓷磚只是具有瓷面的地磚。乙個是磚,乙個是片。瓷磚自然比瓷片厚的多。

2、表面的光滑程度不同。對瓷片來說,越光滑、越美觀越好,而瓷磚必須具有一定的防滑性,保證正常的使用。

3、內部的質地要求不同。瓷片對內部的氣泡數量要求很嚴格,最好一點沒有。因為存在氣泡的話,在受凍時,很容易碎裂。而瓷磚對氣泡的數量要求不高。

4、對材質的要求不同。瓷片屬於整體陶瓷,但不是磚,是片;瓷磚是瓷,用瓷土煉製而成。

5、使用壽命不同。瓷片的使用壽命有限,一般就七年。而且市售的瓷片吸水率一般在10%左右,用多了極易出現裂紋,有的甚至出現斷裂。

3樓:潮州玩家

一種用牆上,一種用地上。一種面積小,一種面積大。一種易擦洗,一種耐磨!

4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店鋪: 瓷磚瓷磚與瓷片的區別:瓷磚,是指有磁面的地磚,而瓷片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

區別主要是厚薄有明顯不同,磁磚厚,磁片薄。其表面要求也有區別。磁磚要求表面有一定有防滑性,而磁片則要求越光滑越好。

內部質地方面要求也有不同。磁磚對內部是否存在氣泡要求不高,磁片最好內部不存在一星半點氣泡。因為有氣泡時,很容易受凍碎裂。

5樓:烏鴉男

瓷磚瓷磚與瓷片的區別:瓷磚,是指有磁面的地磚,而瓷片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區別主要是厚薄有明顯不同,磁磚厚,磁片薄。

其表面要求也有區別。磁磚要求表面有一定有防滑性,而磁片則要求越光滑越好。內部質地方面要求也有不同。

磁磚對內部是否存在氣泡要求不高,磁片最好內部不存在一星半點氣泡。因為有氣泡時,很容易受凍碎裂。

6樓:

瓷片是鋪牆上的,瓷磚是鋪地上的

瓷片和瓷磚哪個好誰知道

7樓:上海千祥裝飾

區別一:概念區分

瓷片指的是片,一般用來裝飾牆面。但是瓷片是不與牆面直接接觸的,而是與牆面之間有一定的距離。瓷磚雖然也可以裝飾牆面,但是瓷磚是整塊的磚,不是片,貼上之後是與牆面完全貼在一起的,中間用水泥沙子固定。

區別二:厚度區分

瓷磚和瓷片雖然都有乙個瓷字,但是厚度存在很大差距,瓷片的厚度比較薄,分量輕。但是瓷磚比較厚,分量比較重。這一點也決定了兩者的不同用途和不同的貼上方法。

如果瓷磚用瓷片的方法貼上,就會造成瓷磚的墜落。如果瓷片會瓷磚的方式貼上,就顯示不出好的裝飾效果。

區別三:防滑區分

一般的瓷磚是用來鋪地板的,所以必須具備一定的防滑功能,而且防滑效果越高越高,但是瓷片正好相反,瓷片是用來裝飾的,因此越光滑越好,如果光面不光滑,就說明質量不好。

區別四:歸類不同

瓷片是屬於瓷器,屬於陶瓷,跟家中的花瓶或者盤子等材質是一樣的,因此歸類為瓷。但是瓷磚屬於地板,屬於磚,是燒製而成,二者的製作工藝有很大差別,使用的材料也不同,屬於不同的門類。

磁磚:是用陶土燒製成的,因吸水率較高而必須上釉。這種磁強度較低。

8樓:誰動了我的漫

上牆用瓷磚還是瓷片好

裝修中的瓷磚與瓷片有什麼區別

9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人們對裝修也是越來越重視了,而裝修的過程中都會讓我添瓷磚,在瓷磚到處都能夠看見,所以說瓷磚是家裡裝修的好材料。家裡裝修都會需要用到瓷磚,現在那麼大品位提高了,從而對瓷磚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了。家裡裝修被運到池磚和瓷片,尺寸和植片也都是裝修用到的材料。

大家可能只是對瓷磚了解,而對此片不是太了解,所以就不知道瓷磚和瓷片有什麼區別,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瓷磚和瓷片的區別

1.瓷片指的是牆面用的表面有次面的薄層貼片,而瓷磚則是指有瓷面的地磚。兩者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厚薄程度不一。

瓷片越光滑越好,而瓷磚要求表面有一定的防滑性。佳的瓷片內部不存在一星半點氣泡,否則很容易受凍碎裂,而瓷磚對內部是否存在氣泡要求不高。.瓷片應當屬於通體陶瓷,但不屬於磚,而屬於片;瓷磚是瓷,是由瓷土燒製而成的。

2.防滑區分,一般的瓷磚是用來鋪地板的,所以必須具備一定的防滑功能,而且防滑效果越高越高,但是瓷片正好相反,瓷片是用來裝飾的,因此越光滑越好,如果光面不光滑,就說明質量不好。

3。歸類不同,瓷片是屬於瓷器,屬於陶瓷,跟家中的花瓶或者盤子等材質是一樣的,因此歸類為瓷。但是瓷磚屬於地板,屬於磚,是燒製而成,二者的製作工藝有很大差別,使用的材料也不同,屬於不同的門類。

瓷磚和瓷片選購技巧:

1、檢視平整度.把兩塊同一品種的磚面對面重疊在一起,四角對齊,轉動其中的一片,轉動容易者質量差,反之則好。此法不能用於檢測仿古磚。

仿古磚的顯著特點是表面色彩和花紋的任意變化,表面可以凹凸不平。

2、用對角比尺寸,這個方法比較簡單。把兩塊同一品種的磚面對面重疊在一起,四角對齊,轉動其中的一片,四邊尺寸始終一致者好。此法尤其適用於表面光滑的瓷磚檢測。

看光潔度、這是檢測拋光磚品質的乙個重要指標。將拋光磚表面的保護蠟用軟布或試劑清洗乾淨,放在燈光或陽光下,表面越亮越好。

3、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看吸水率.

吸水率的大小是瓷磚質量的乙個重要標誌。將一小杯水倒在磚體的背面,水消失得越快說明吸水率越高,質地越疏鬆,強度越弱,反之則反。

有關瓷磚和瓷片的區別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相信大家看了以後,對瓷磚和瓷片兒,的概念有所了解了吧,知道它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了吧?家裡裝修都會用到瓷磚和瓷片,瓷磚使用的頻率是越來越高,而此片也是一種很好的裝修材料。瓷磚和瓷片各有各的優缺點,也不能說能哪種材料好,哪種材料不好。

如果大家需要選購瓷磚的話,可以把這兩種不同的材料進行對比,然後選擇合適的裝修材料。

10樓:齊家網

瓷磚大家都不陌生,運用越來越廣泛,功能也越來越多,那麼瓷片和瓷磚有什麼區別呢?今天給大家分析一下:區別一:

概念區分 瓷片指的是片,一般用來裝飾牆面。但是瓷片是不與牆面直接接觸的,而是與牆面之間有一定的距離。瓷磚雖然也可以裝飾牆面,但是瓷磚是整塊的磚,不是片,貼上之後是與牆面完全貼在一起的,中間用水泥沙子固定。

區別二:厚度區分 瓷磚和瓷片雖然都有乙個瓷字,但是厚度存在很大差距,瓷片的厚度比較薄,分量輕。但是瓷磚比較厚,分量比較重。

這一點也決定了兩者的不同用途和不同的貼上方法。如果瓷磚用瓷片的方法貼上,就會造成瓷磚的墜落。如果瓷片會瓷磚的方式貼上,就顯示不出好的裝飾效果。

區別三:防滑區分 一般的瓷磚是用來鋪地板的,所以必須具備一定的防滑功能,而且防滑效果越高越高,但是瓷片正好相反,瓷片是用來裝飾的,因此越光滑越好,如果光面不光滑,就說明質量不好。 區別四:

歸類不同 瓷片是屬於瓷器,屬於陶瓷,跟家中的花瓶或者盤子等材質是一樣的,因此歸類為瓷。但是瓷磚屬於地板,屬於磚,是燒製而成,二者的製作工藝有很大差別,使用的材料也不同,屬於不同的門類。 總體來說,瓷片和瓷磚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因此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認清。

我說得夠清楚了嗎?都明白了吧,很高興為你解答,真心希望能夠幫到你哦,請給個讚哈!

11樓:無語翹楚

瓷磚,是指有磁面的地磚,而瓷片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

瓷磚與瓷片的區別:

1.表面要求不同:瓷片與瓷磚表面要求也存在差異,瓷片越光滑越好,而瓷磚要求表面比較粗糙,具有有一定的防滑性就好。

2.使用範圍不同:瓷片是瓷磚中的一種陶質磚(釉面磚)是最適合貼在牆面的瓷磚。瓷磚是指有瓷面的地磚,而瓷片是指貼牆面用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

3.分類、厚度不同:瓷片是牆面的表面有瓷面的薄層貼片,而瓷磚則是指有瓷面的地磚。瓷片與瓷磚最面顯的差異在於厚薄程度不一,厚薄明顯不同,瓷磚厚,瓷片薄。

4.內部質地不同:瓷磚對內部是否存在氣泡要求不高,瓷片要求內部最好不存在一星半點氣泡。

因為有氣泡時,瓷片很容易受凍碎裂。瓷片應當屬於通體陶瓷,但不屬於磚,而屬於片,瓷磚是瓷,是由瓷土燒製而成的。

5.使用壽命不同:瓷片的壽命很有限,一般使用壽命為七年左右。

市面上瓷片吸水率一般在10%以上,用久很容易出現裂紋,甚至斷裂。消費者在選購瓷磚時,可以通過重量來辨別是瓷片還是瓷磚。一般來說,瓷片都比較輕,瓷磚要比瓷片重很多。

瓷片電容和滌綸電容有什麼區別,X電容和Y電容有什麼區別

大拿工友 聚酯 滌綸 電容 cl 電容量 40p 4u 額定電壓 63 630v 主要特點 小體積,大容量,耐熱耐溼,穩定性差應用 對穩定性和損耗要求不高的低頻電路 高頻瓷介電容 cc 電容量 1 6800p 額定電壓 63 500v 主要特點 高頻損耗小,穩定性好 應用 高頻電路 低頻瓷介電容 c...

普通瓷片電容跟Y2電容有什麼區別

一 瓷片電容主要針對於高頻,高壓瓷片電容取決於使用在什麼場合,典型作用可以消除高頻干擾。優點 1 容量損耗隨溫度頻率具高穩定性。2 特殊的串聯結構適合於高電壓極長期工作可靠性。3 高電流爬升速率並適用於大電流回路無感型結構。二 y2電容屬於安規電容的範濤,是指用於這樣的場合,即電容器失效後,不會導致...

瓷磚膠和瓷磚背膠有什麼區別,瓷磚膠和瓷磚背膠的區別

關於瓷磚鋪貼,我們常常能夠聽到一些名詞。比如干鋪 溼鋪,當然也有瓷磚膠 瓷磚背膠。對於家庭裝修來說,瓷磚在鋪貼的過程中,如何選擇幹鋪和溼鋪,或者說,是否需要用膠呢?如果需要用膠的話,又應該如何在瓷磚膠和瓷磚背膠之間取捨呢?中冀建材李素婷供稿 這兩個東西都是膠水,而且都是在鋪貼瓷磚的過程中需要使用的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