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一台液晶電視,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2-01-11 20:45:11

1樓:五岳獨尊

選擇液晶顯示器的注意事項

液晶顯示器大降價,讓許多消費者可以真正用上液晶顯示器。但也有不少朋友會抱以疑問,不少人擔心降價之後的產品質量和效能都會有所降低.這實際上是杞人憂天。下面了解一下選購液晶顯示器的要點。

螢幕的尺寸

這一點是每位消費者在購買液晶顯示器時最想考慮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液晶顯示器所標註的尺寸大小是其面板可視區域對角線的實際長度,和crt顯示器有所不同.一般17英吋的lcd可視面積就是17英吋,沒有半點的折扣。

解析度、點距和支援的色彩位數

lcd顯示器的尺寸決定了它的解析度、點距和支援的色彩位數這幾項指標,15英吋的lcd顯示器,其解析度都為1024 x 768、點距都為0.297mm、支援的色彩位數都為24位色(約26萬種色彩)。這一點與crt顯示器不同,因為同樣尺寸的crt產品可以有不同的解析度和點距等指標。為什麼lcd顯示器只使用一種解析度呢,這是因為lcd顯示器遵守一系列與crt顯示器不同的規則。

crt顯示器可選擇一系列解析度,而且能按螢幕要求加以調整,但lcd顯示器只含有固定數量的液晶單元(畫素),只能在全螢幕使用一種解析度顯示。有打算購買液晶顯示器的朋友應該注意到這些,不要以crt的眼光去判斷lcd,因為不在標準解析度下,液晶顯示器顯示效果會出現模糊的狀態,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視角範圍和響應時間

這兩項指標應該是液晶顯示器的弱點,不過您可以從產品宣傳資料或者說明書上看見它的介紹。視角範圍問題是由於lcd顯示器採用光線透射機制,它對穿過螢幕的光線進行調節,雖然每條光線能正確穿透對應的畫素,但傾斜的光線也會穿透相鄰的畫素,所以從正常視角之外觀察時就會發現顯示器的顏色嚴重失真。

我們可以從水平和垂直兩個方向來觀察液晶顯示器的可視角度,以垂直於液晶顯示器為基準,在多少角度範圍內能夠達到不失真,就是該顯示器通常只有90度的視角,左右兩邊各45度。但只要有一位**者的話.就不存在什麼問題。如果增加了**者,比如你想給客戶展示某個畫面或是多人一起在家裡玩遊戲,你很快就能聽見他們抱怨顯示器的質量是多麼的糟糕。

響應時間是指液晶由明轉暗或者由暗轉明所需的時間。一般來說響像遲滯現應時間越短、響應速度越快越好。按照人眼的反映時間,響應時間在50毫秒左右,就不會出現較嚴重的運**象。

目前液晶顯示器的標準響應時間大部分在40毫秒左右,不過也有少數機種可達到全程30毫秒左右。

不過要注意的是我們所說的響應時間是全程響應時間,現在有不少商家只標明上公升的響應時間.這樣會誤導消費者。

對比度、亮度和亮度不均勻性

對比度是螢幕上黑色與最高亮度白色之間的比值,在一般情況下對比度達到250:1以上就可以接受。而亮度自然可以形容成你所看見的畫面有多亮。

亮度的單位是流明(cd/m』),是指一平方公尺能夠發出的亮度值,70流明的亮度已經可以滿足日常的文書處理。

功耗、重量和體積

這些指標都是lcd產品相對於crt產品的優勢所在。lcd顯示器的功耗一般都比較小.例如15英吋的產品一般最高到30w左右,這比crt顯示器小多了。重量和體積更是lcd顯示器得天獨厚的優勢,一般的產品基本上都能滿足移動方便、 占用空間小等需求。

而且,最近越來越多的lcd顯示器新產品採用更加輕薄的設計,使得重量和體積方面的優勢進一步得以發揮。

osd調節功能基本上所有的lcd顯示器都提供數控式osd調節選單,選單設計風格迥異,但提供的調節功能基本相同。

壞點 由於液晶顯示器螢幕上的每個畫素都由3個單元構成,分別負責紅、綠、藍三基色的顯示,所以對解析度為1024x 768的螢幕來說總共約需240萬個液晶顯示單元(1024 x 768x 3=2359296)。如此多的畫素當然難免出差錯,就會出現由於短路出現的亮點和由於斷路出現的黑點,這些我們都可以稱為壞點.一般廠家把壞點數量控制在三個以下,當然你也能夠挑到完全沒有壞點的液晶顯示器,不過這就要看運氣了。

在選購的時候,把顯示器調到黑屏觀察亮點.調到白屏觀察黑點,如果超過三個以上可能說明這款顯示器用的**較為低廉的b級板。

2樓:浪得虛名就是我

注意壞點\解析度\視角\亮度\對比度\灰響應時間

購買液晶電視機要注意哪些?

3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購買液晶電視機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先做好預算,要什麼**之間的,配置要多少的。

選購液晶電視的時候一定要先知道我們需要購買多大尺寸的液晶電視,因為液晶電視到大小和我們房間的大小是息息相關的。

液晶電視的解析度就是衡量液晶電視效能的乙個重要標準。

最後考慮產品的售後當然也是我們考慮的關鍵,液晶電視的售後要是不好,產品質量再好也沒用,壞了找誰修去。

在了解它的售後的時候可以從液晶電視的螢幕保修期來看看,一般廠家提供的整機保修期是一年,其他的部件是三年,大的廠家還應該能夠提供上門安裝的服務。

液晶顯示器簡稱lcd,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物,加熱呈現透明狀的液體狀態,冷卻後出現結晶顆粒的混濁固體狀態的物質。

想在在網上買液晶電視,要注意什麼?

4樓:徭谷芹

主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解析度解析度是衡量液晶電視效能高低的乙個重要標準,目前市場主流的解析度引數主要是1366×768和1920×1080。高畫質平板電視機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清晰度要高於720線,簡單來說就是真正的高畫質平板電視機必須要滿足解析度高於1366×768這一條件。

亮度、對比度

其實消費者可以直接忽略廠商提供的亮度和對比度引數,直接以自己的目測感受為主,方法為在5公尺以外的距離,檢視螢幕顯示亮度和對比度,注意一些黑暗場景中的細節表現,多做幾款產品對比。

壞點在購買之前一定要仔細地觀察螢幕上是否有亮點和暗點。可以在白屏的時候尋找暗點,黑屏的時候尋找亮點,購夥伴的專家告訴大家乙個辨別壞點的小竅門: 在全綠屏的時候找暗點,全藍屏的時候找亮點,一旦有亮點或者暗點非常容易就 看出來了。

另外,最好在付錢之前就壞點問題和商家達成協議,寫進合同。

音質各個廠家在這方面都有自己的賣點,什麼surround三維空間環繞聲、srs虛繞聲、bbe立體聲音效、分頻揚聲器、ddas數字動態聲谷、各式各樣的音訊解碼晶元和引擎,可謂花樣繁多。但是這些東西除了部分專業人士和**發燒友可以看懂之外,對普通的消費者並沒有帶來實際的意義。無論其炒作得如何熱鬧,其實實際效果基本是大同小異。

所以消費者挑選時應該拿定主意,聽一聽音質好壞最關鍵。

售後壁掛電視需要專業安裝挑售後服務,主要是看液晶螢幕的保修期。一般情況下,廠商都提供整機免費保修一年,其他部件免費保修三年的服務。需要壁掛使用的液晶電視機,建議要求廠商上門專業安裝。

按照今年國家新發布的平板電視機安裝服務標準,大廠商應該都能提供上門安裝服務。

在網上買的出現問題可以知己打**給廠家售後,也可以找商家聯絡廠家售後維修。

我要買一台40寸的液晶電視,索尼W5500和三星B620哪一款好?還有報價?急求各位大蝦給點建議

我個人認為用什麼屏的問題不大 好比你說衣服是買美特斯邦威還是真維斯是乙個道理 台灣的屏和日本的屏也沒什麼區別 lv的廠不還都在中國國內麼?三星的b620 我覺得外觀挺不錯的 貌似是用了和筆記本一樣的加工工藝 所以外表看起來晶瑩一些 而且能夠通過網線直接連線網際網路 也可以自己裝無線網絡卡和家裡的電腦...

最近想買一台電視,不只是液晶的好還是等離子的好?希望內行的人給一點建議,謝謝了

問 液晶電視和等離子電視有什麼區別?答 液晶電視和等離子電視都屬於平板電視,它們就像雙胞胎,雖然表面上十分相像,但本質上卻有很大差別。其中兩者的最大的區別在於使用的面板不同,也就是說它們的成像原理大不一樣。液晶電視發光原理 液晶電視,又叫lcd電視,是通過電流來改變液晶面板上的薄膜型電晶體內晶體的結...

我去年在丹東國美買了一台液晶電視,是家電下鄉政策,應該反人民幣188 00元,可到現在也沒給反,都快一年

家電下鄉政策要求兩點 一是選購的家電產品必須是屬於國家商務部家電下鄉政策規定的廠家 產品 型號 二是你購買時必須持有農業戶口本 你本人是不是農業戶口沒關係,可以借別人的來用 按照你說的時間,去年購買當天就可以立即在丹東國美辦理返款的,不知道你當時怎麼沒有辦理?當時購買產品時的發票和其他憑證你保留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