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複式 複式住房有哪些優點

時間 2022-01-09 18:30:09

1樓:搜狐焦點

複式房聽起來好像很高大上的感覺,實際情況也是這樣,人們越來越喜歡購買複式房。那麼什麼叫複式房呢?複式房到底有哪些優點呢?我們來了解一下。

什麼是複式房?

複式住宅是位於樓房最頂層,一套住宅內用樓梯連線的上下兩層,層高都在2公尺以下。

複式住宅一般是指每戶住宅在較高的樓層中增建乙個夾層,兩層合計的層高要大大低於躍層式住宅(複式為3.3公尺,而一般躍層式為5.6公尺),其下層供起居用,如炊事、進餐、洗浴等,上層供休息睡眠和貯藏用。

其實,所謂複式住宅指的是以三維空間立體設計的新概念住宅,它把住宅的空為「動」與「靜」兩個部分。

說到底,其中的關鍵點是,複式住宅在概念上是一層,並不具備完整的兩層空間,但層高較普通住宅(通常層高2.8公尺)要高,可在區域性設計出夾層,安排臥室以及書房等,並且用樓梯聯絡上下,其目的是在有限的空間裡增加使用面積,提高住宅的空間利用率。從這一點來說,它與躍層住宅還是有著本質的區別。

複式房有哪些優點?

1、平面利用係數高,通過夾件層復合,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積提高50%~70%。

2、戶內隔層為木結構了,將隔斷、家具、裝飾融為一體,既是牆,又是樓板、床、櫃,降低了綜合造價。

3、上部層採用推拉窗戶,通風採光好,與一般層高和面積相同住宅相比,土地利用率可提高40%。

4、複式住宅面寬大、進深小,如採用內廊式平面組合必然導致一部分戶型朝向不佳,自然通風。

5、由於室內的隔斷、樓板均採用輕薄的木隔斷,木材的成本較高且隔音、防火功能較好。

雖然從複式房的占地面積來看可能不大,但是複式房不是以占地面積來衡量房子大小的,而是以房子的層數來計算的,複式房大多都建在郊區,因為如果建在城市中心,那麼這種複式房一定很搶手,而且**也一定很貴,所以建在郊區是最合算的。如果你正為複式房所動心,那麼就在購買複式房之前,先認真的學習和了解一些關於複式房的相關知識吧。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7-01-2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2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提問複式樓房和普通房子有什麼優缺點?

回答複式空間大,居住環境安靜且具有充足的私密性,但由於貫通的設計,隔斷功能較差。連線兩層的樓梯也比較難清掃,倘若設計過窄過陡上下樓就存在安全隱患。

複式樓房另外一大優點就是可以給住戶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和足夠的隱私空間。兩層的結構可將日常生活區域與休息工作空間隔絕開來,能夠保證住戶居住環境的安靜和隱私。而且複式樓是獨棟,不存在被臨近樓層影響的情況。

平房一般上下、旁邊都有住戶,鄰里之間的關係也比較密切,可以互相幫助,環境熱鬧。同樣的面積,平房的裝修花費要比複式低,不需要隔斷、樓梯、院子等的裝修費用以及後續的維護費用,比較經濟。 但平房最大的不足就在於沒有充足的隱私空間,基本上把空間都向外展示出來,所以私密性一般,隔音效果也較差。

加上平面結構,平房很難有功能的明顯區分,用來休閒的客廳難免會影響到工作學習的書房的使用,因此空間需要合理的規劃

更多3條

複式記賬的原理是什麼?其優點是什麼?

3樓:會計網

複式記賬法的原理:

複式記賬法的理論依據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會計等式。按照會計等式,任何一項經濟業務都會引起資產與權益之間至少兩個專案發生增減變動,而且增減變動的金額相等。因此對每一筆經濟業務的發生,都可以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相關賬戶中作等額雙重記錄。

這種記賬如實反映了經濟事物的客觀聯絡,是一種科學的記賬方法。

複式記賬法優點

1、賬戶對應關係清楚,可以鮮明第反映各種經濟活動的來龍去脈;

2、賬戶設定適用性強,賬戶的基本結構為適用既反映資產,有反映負債的雙重性質賬戶提供了理解的基礎,因此,採用借貸記賬法不要求所有賬戶固定分類;

3、依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賬規則記賬,無論發生額和餘額都保持借貸平衡關係,對日常核算記錄的彙總和檢查十分簡便。

延伸:在我國的會計實務中,曾出現過三種複式記賬法,即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2023年7月1日開始實施的《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企業記賬必須採用借貸記賬法。

什麼是複式寫字樓啊 複式對寫字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就是一層樓分成兩層來用。複式對寫字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優點 1 平面利用係數高,通過夾層復合,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積提高50 70 2 戶內的隔層為木結構,將隔斷 家具 裝飾融為一體,即是牆又是樓板 床 櫃,降低了綜合造價。3 上部夾層採用推拉窗及牆身多面窗戶,通風採光良好,與一般層高和面積相同的住宅相...

什麼是複式條形統計圖?詳細點,複式條形統計圖的特點是什麼

複式條形統計圖是在同一單位的統計圖上,表示兩個及以上專案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畫成長短不同的直條,然後把這些直條按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複式條形統計圖處一般要標明圖例,即各種圖形代表什麼內容。從複式條形統計圖中很容易看出兩者數量的多少。 汪越叢 參見http baike.baidu.com view ...

複式統計表思維導圖怎麼畫,什麼是複式統計表

是統計表的思維導畫應該怎麼畫?根據他這個統計的思維情況,還有它的進展,各方面繪製以圖就可以了。不是統計表思維導圖的話需要有兩種模式。複試統計表的思維導圖按照一定規則就可以畫的了。是通知比較適用於高途,有很好的畫法,不是他這個有多少。複式統計表思維導圖怎麼畫?你就正常的話用心畫就是。可以。複式統計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