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漆和水漆哪個比較好

時間 2022-01-09 07:30:11

1樓:啥玩意兒

水性漆。

水性漆好處在於水性漆是不需要任何固化劑與稀釋劑,而只需要用水進行調和,因不含甲醛和苯及二甲苯等有害物質,而杜絕了產生空氣汙染的可能。

乳膠漆有水性和油性兩種。水性是指用水來做稀釋劑的,一般乳膠漆都用水性的多。油性是有專用的稀釋劑的且廠家都會配套的。

一般用在外牆的多或是些特殊的場合,比如衛生間與廚房等。然後比油性的價位貴點。

水漆使用注意事項

剛製造出來的水漆黏度極低,就如水一樣,需要按照生產標準增稠後才可以出品和使用,水漆的增稠很簡單,加上很少的增稠劑,就可以增稠至漿糊一樣的黏度,所以黏度的高低不能用於衡量水漆什麼,不能拿黏度大**事,國際上塗料的潮流方向是低黏度高固含。漆變冷後黏度會變大,漆變熱黏度會變小。

如果使用新羊毛刷,必須將其浸入用洗潔精調合的清水中2小時以上,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另乙個是不要在同一位置過多地來回塗刷,特別是天熱、乾燥等表幹快(≤5分鐘)的環境下,否則會隨著漆膜的表幹,而引起刷痕和影響漆膜流平等。

2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水漆和乳膠漆既有共同點,也有一定的區別,兩者的稀釋劑相同,都是使用水來進行稀釋的,相比其他的塗料產品而言,水漆和乳膠漆的環保型要高一些,使用方面也是相當的方便的。乳膠漆一般用在外牆的相對較多,其次就是特殊場合的裝修,如如今的室內裝修、衛生間廚房等等,相比之下乳膠漆的**要低一些,而水漆的**要高一點。

水漆和乳膠漆概念上的區別。其中水性漆是一種可用水溶解或用水分散的塗料,其中水性就包含了水性木器漆和乳膠漆。乳膠漆又稱為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給個贊吧。

您好,方便的話。關注一下我吧,有問題隨時可以找我。

提問噴樓房內牆用水漆好還是乳膠漆好

回答乳膠漆塗抹後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乳膠漆是環保漆,它裡面的甲醛含量非常少,並且乳膠漆的顏色有很多種,它可選擇的顏色比水漆更多。在內牆上面刷乳膠漆時,一定要均勻的塗抹,並且少量多次的進行塗抹。假如塗抹過厚,牆體上面的乳膠漆是很難完全乾透的。

而且顏色也會有偏差,會導致最終的效果很不美觀。

更多6條

3樓:公子闔月

水漆在使用時要加水稀釋,並且不含有有機溶劑,所以也沒有有毒物質,而乳膠漆是化學混合之後的塗料,味道十分刺鼻,有較多的有害物質。水漆與乳膠漆相比,柔韌性更好,耐水也耐磨,看起來比較清透,一般用於漆木製品。而乳膠漆質地比較粘稠,又不溶於水,一般用來漆牆面做防水用。

水漆顧名思義可以和水相融,而乳膠漆不可以,如果將乳膠漆和水混合在一起容易分層。水漆用水做溶劑,非常的節省資源,也大大避免了施工時的危險,發生減少了空氣的汙染,也非常的節約資源,對環保有重要意義。水漆在潮濕的表面和環境中也可以直接施工,適應性比較好,附著力也很強,而塗層工具可以用水清洗,減少了清洗劑的用量,也減少了對施工人員的危害。

乳膠漆的特點是乾燥速度十分快,在室溫情況下可在三十分鐘左右乾燥,在兩個小時內完全乾燥。由於它的耐鹼性能較好,所以比較適合於粉刷牆面,吊頂不會沾邊也不會變色。乳膠漆的色澤比較柔和,漆膜比較堅硬,表面十分光滑,視覺給人帶來的感受十分舒適,色彩也十分明亮柔和,他的色彩附著力十分不錯,用來塗牆天花板再適合不過,乳膠漆也是一種無毒塗料。

在選擇乳膠漆時,我們要選擇合規的大廠家產品,看看外包裝和環境檢測報告是否通過國家的檢驗。正常的乳膠漆應該比較粘稠,是一種乳白色的液體。而水性漆除了要挑選正規廠家的產品之外,水性漆開罐後基本聞不到什麼氣味。

乳膠漆的塗刷簡單,乾燥速度快,比較環保,**也比較便宜,而水性漆柔韌性較好,耐老化,使用起來更加方便。

4樓:眾易居裝修網

水漆好。

乳膠漆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水漆以水為稀釋劑的塗料。具有節能環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點,並且漆膜豐滿、柔韌性好、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使用方便,可廣泛使用在木器、金屬、工業塗裝、塑料、玻璃、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水漆是逐步替代油漆的更新換代產品,推行水性化塗裝是中國塗裝領域的一次革命。

二、油漆簡介

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塗料工藝》一書是這樣定義的:"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

這樣形成的膜通稱塗膜,又稱漆膜或塗層。"

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顏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根據效能要求有時成份會略有變化,如清漆沒有顏填料、粉末塗料中可以沒有溶劑。屬於有機化工高分子材料,所形成的塗膜屬於高分子化合物型別。

按照現代通行的化工產品的分類,塗料屬於精細化工產品。現代的塗料正在逐步成為一類多功能性的工程材料,是化學工業中的乙個重要行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漆和乳膠漆漆相比較,水性漆的環保性好,耐水性,耐老化性,都比乳膠漆要好很多。水性漆是以水為溶劑,乳膠漆還含有少量的甲醛,因此不建議使用乳膠漆作為牆面塗料。下列就有幾款環保效能很好的牆面塗料,推薦大家使用▪

1.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不僅克服了乳膠漆色彩單

一、環保度低、透氣性差等缺點,還具備易施工、防水性好、遮蔽性強等優點,而且其中新增了矽藻土等成分,自身零甲醛零危害,還可吸附空氣中游離的有害物質,屬於母嬰級別產品。它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施工時出現裂縫和瑕疵,它的易清洗性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保持。而且其施工簡便、乾燥速度快,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內外牆的裝飾。

2.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憑藉其天然環保和效能卓越的優勢,在整個行業迅猛發展,以沉積萬年的矽藻礦物所加工製造而成,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材料無法比擬的,雲泉矽藻泥在施工過程中沒有味道,裝修完可立即入住,全國承接包工包料,在舊房翻新方面一直是行業中的佼佼者,可滿足客戶各種裝修要求,其過程更省心、居住更安心、效果煥然一新。因為雲泉矽藻泥不含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質,並且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效能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吸收並分解空氣中的游離甲醛,淨化室內空氣。同時,在藝術漆、貝殼粉施工方面,具有較強的競爭力,不僅是一種全新的裝修風格,更是裝潢藝術的完美體現。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具有天然環保、淨化空氣、超長壽命等多種優點,產品本身屬於低碳環保材料,自身零甲醛,且施工的造型豐富、樣式齊全,客戶可有多重選擇,必然美矽藻泥表面疏鬆多孔,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還可有效降低光的折射率,色彩柔和,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同時,必然美矽藻泥也在廣招合作夥伴,一起實現利益共贏,讓你感受財富的重量,還可以提供優質訂單和oem品牌貼牌合作,未來可期。

最後提醒大家:挑選牆面塗料時,要了解該產品主要原材料的基本屬性,同時要求商家出示國家權威部門的檢測報告,通過客觀的書面材料了解產品的環保效能。推薦選擇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在確保質量的同時,其安全效能也比較高。

購買塗料時,請認準各大電商平台,避免線下不良商家虛假**,假冒偽造,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刷漆選擇如下:

1、水漆具有良好的耐水、耐磨、耐老化等特點,如果經常會對牆面有磨損的情況建議刷水漆。

2、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如果平時自己住或者摩擦少的建議刷乳膠漆。

二、水漆和乳膠漆的區別:

1、凡是用水作溶劑或者作分散介質的塗料,都可稱為水性塗料。水性塗料包括水溶性塗料、水稀釋性塗料、水分散性塗料三種。

2、乳膠漆又稱為合成樹脂乳液塗料,是有機塗料的一種。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加入顏料、填料及各種助劑配製而成的一類水性塗料。乳膠漆只是水性塗料的一種,水性漆的範圍更廣一點,有金屬漆、木器漆等。

水漆的優缺點如下:

水漆的優點:

1、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

2、電泳塗膜均勻、平整。展平性好;內腔、焊縫、稜角、稜邊部位都能塗上一定厚度的塗膜,有很好的防護性;電泳塗膜有最好的耐腐蝕性,厚膜陰極電泳塗層的耐鹽霧性最高可達1200h。

3、塗裝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減少清洗溶劑的消耗。

4、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濕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水性漆的缺點:

1、水性塗料對施工過程中及材質表面清潔度要求高,因水的表面張力大,汙物易使塗膜產生縮孔。

2、沸點高的有機助溶劑等在烘烤時產生很多油煙,凝結後滴於塗膜表面影響外觀。

3、水性塗料對塗裝裝置腐蝕性大,需採用防腐蝕襯裡或不鏽鋼材料,裝置造價高。水性塗料對輸送管道的腐蝕,金屬溶解,使分散微粒析出,塗膜產生麻點,也需採用不銹鋼管。

4、烘烤型水性塗料對施工環境條件(溫度、濕度)要求較嚴格,增加了調溫調濕裝置的投入,同時也增大了能耗。

5、水的蒸發潛熱大,烘烤能量消耗大。陰極電泳塗料需在180℃烘烤;而乳膠塗料完全乾透的時間則很長。

6、水性塗料對抗強機械作用力的分散穩定性差,輸送管道內的流速急劇變化時,分散微粒被壓縮成固態微粒,使塗膜產生麻點。要求輸送管道形狀良好,管壁無缺陷。

7樓:樂快昔蝶心

乳膠漆和水漆哪個比較好, 我覺得還是水性漆好一點,下面我們來比對你在選擇。

1、水性漆的優點

水性漆與油性漆不同之處在於水性漆不需要任何固化劑、稀釋劑,只需要用水進行調和,因為水性漆不含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質,從而杜絕了產生空氣汙染的可能。目前在很多地方,它基本取代了油性漆,是環保漆。

2、乳膠漆的優點

乳膠漆是油性的,油性的有專用的稀釋劑的,廠家都會配套的。一般用在外牆的多,因為用在室內氣味太大,還有些特殊的場合有用的,比如衛生間,廚房等。油性的價位貴點。

3、乳膠漆和水性漆怎麼選擇:

要是家裝就用水性漆因為水性漆比較環保。我家用的就是水性漆,牌子嗎你可以在某寶查詢,我家用的是十大品牌一下好像雲, 泉水性漆吧。聽說椰之淨的水漆也是可以的。

如果是外牆可以用乳膠漆,畢竟室外嗎,室內衛生間和廚房可以用乳膠漆。我們平常都是在臥室和客廳呆的時間長一些。

4、綜合上述乳膠漆和水性漆哪個比較好你應該清楚了吧!

牆布和乳膠漆哪個環保,牆布和乳膠漆哪個環保?

不含醛的乳膠漆更環保。因為牆布的膠大部分都含有甲醛,對人體不好。關於乳膠漆和桌布的介紹 一 效能方面 乳膠漆和牆紙都對牆面有裝飾和保護作用。乳膠漆施工簡單,方便重新整理 桌布最方便快捷地改變牆面風格與氣氛,使環境變得豐富生動,提公升提公升整個裝修的和檔次。二 裝飾效果 從裝飾效果方面來說,桌布在裝飾...

乳膠漆什麼品牌,什麼產品比較好?推薦下

先你第二個問題吧 小桶漆一般都是高階漆 但是也有便宜的和大桶漆差不太多的。產品就選擇一千塊錢左右的就行了 多樂士要比立邦漆好點 立邦是日本牌子 多樂士是阿克蘇的子品牌 一千左右一桶的就能買到五合一的漆了。除甲醛的淨味的防潮的防裂紋的 效果都是微乎其微的 越好的漆含的化學物品越多 所有的漆都有味道 除...

桌布甲醛含量高還是乳膠漆,乳膠漆和桌布,哪個甲醛更多?

1.一些化纖紡織物型桌布由於其製作的原料和製作工藝中使用的材料可釋放出甲醛等有害氣體 另外塑料桌布由於其美觀 低廉 耐用 施工方便等優點,使用不斷普及,這種桌布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含有未被聚合的單體以及塑料的老化分解,可向室內釋放大量的有機物,尤其是甲醛。2.乳膠漆裡面主要含有苯系物,高階品牌的乳膠漆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