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鍋1810不鏽鋼和304哪種好

時間 2022-01-06 10:50:06

1樓:櫻塵灬

1 樓的朋友說得大部分是對的。一般說來炒菜推薦鐵鍋。

然而,不鏽鋼鍋不是不含鐵,任何鋼材中鐵元素都是最主要的元素。不能在電磁爐上使用的不鏽鋼鍋實際上是純奧氏體不鏽鋼鍋。奧氏體是鐵,碳,和其他合金元素構成的一種特殊的鋼材內部晶體結構,特點是不帶有鐵磁性——也就是不會被磁鐵吸引。

而不是不含有鐵。

實際上,不帶鐵磁性的不鏽鋼其抗腐蝕效能和機械效能反而更好,**反而更貴(阿三搞的j4劣質不鏽鋼除外)。

不鏽鋼鍋的問題在於,其中的錳,鉻在長時間燉煮高酸性食物時可能會有微量滲入湯汁,有極小的可能性對人體健康產生損害。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普通的鐵鍋裡面也不是純鐵加碳元素,也有合金元素會溶到湯汁裡面去。此外,不鏽鋼的導熱率大概是鐵的1/3,在煤氣灶上用,不鏽鋼鍋更費煤氣——在電磁爐上用是沒有區別的——,這也是不鏽鋼鍋的一大劣勢。

至於鐵鍋補鐵的效用,營養學已經將其否認了——鐵鍋溶到菜餚內的鐵是微乎其微的。

不過,以專業的眼光看,如果是以304或者316這類高檔不鏽鋼製造的鍋子,是國際上公認對人體無害的——這也就是當年蘇x爾鍋錳超標事件的背景,公認對人體無害的不鏽鋼鍋應該不含錳,雖然錳也是人體必需元素。鑑定方法很簡單,就是1樓的電磁爐,或者你可以用磁鐵吸附一下試試。但凡是電磁爐不能用的,磁鐵吸不住的,一般來說是十分安全的高檔不鏽鋼鍋,樓主可以放心使用而不必擔心對身體產生損害。

商用廚具專家純手工輸入為你權威解答,請給予好評。

2樓:生活百曉生

回答親,1810不鏽鋼也就是現在的316不鏽鋼。316就比304多加了兩種元素ni和cr,而且316抗氧化性也比304好,而且316比304硬度要高,如果生活要求高的家庭,選擇316不鏽鋼,要求不高的選擇304也沒有啥危害。

提問親,316l是什麼含義?

回答316l又稱鈦鋼,316l精鋼.鈦材鋼 材料牌號:00cr17ni14mo2 新增mo(2~3%) ,有優秀的耐腐蝕性,耐高溫、抗蠕變效能優秀。

提問回答的很專業,謝謝了!

更多2條

304不鏽鋼和430不鏽鋼,做炒鍋哪個好?

3樓:

304不鏽鋼。

304不鏽鋼:可抵擋化學性的氧化;304是國家壓力鍋標準必須使用的材質,不鏽鋼壓力鍋的標準材質就是304以上。304不鏽鋼具有很強的韌性和耐腐蝕性能,主要應用在食品器具,廚具餐具和和醫療器械。

430不鏽鋼:無法抵抗空氣中的化學物質造成的氧化,使用一段時間後,仍會因非自然因素而有氧化(生鏽)的情況。430不鏽鋼具有較好的導熱性能和機械效能,建築裝飾用、汽車部件、家庭用的洗漱臺、家電部件等領域。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g/cm³,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430不鏽鋼是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能的通用鋼種,導熱性能比奧氏體好,熱膨脹係數比奧氏體小,耐熱疲勞,新增穩定化元素鈦,焊縫部位機械效能好。430不鏽鋼用於建築裝飾用、燃油燒嘴部件、家庭用器具、家電部件。

4樓:土巴兔裝修

403和304不鏽鋼他們各自都有各自的優點。403不鏽鋼具有較好的導熱性能和機械效能,建築裝飾燃油燒嘴部件、家庭用器具、家電部件等領域430不鏽鋼更好,360不鏽鋼它是具有很強的韌性和耐腐燭效能是非常好的,一般在工業和商品醫療等需要耐腐燭效能的行業都是可以選擇304不鏽鋼是不錯的選擇。

5樓:百小肚

304不鏽鋼是食品級的,要比403不鏽鋼要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食品級的304或者316,電熱水壺的都是食品級的304,所以說,304不鏽鋼就可以了。現在網上購買的一般都是304或者316的

7樓:匿名使用者

304不鏽鋼屬於奧氏體不鏽鋼,是最常用的一種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有個特性,那就是強韌性比較高,一般高溫加熱後不會開裂,所以推薦使用304,當然更好的推薦用316不鏽鋼

8樓:匿名使用者

430和304的抗腐蝕能力是一致的,他們都可以做炒鍋或其它食品容器,但304金相組織是奧氏體,430是鐵素體,最直觀的區別是吸鐵石能吸住430,但吸不住201、304、316、603等不鏽鋼,也就是有磁和無磁的區別,所以也有人把430成為不鏽鐵。一般用430做鍋的話是為了能在電磁爐上使用,另外430的導熱性略強於304,所以大部分大廠都是採用430做外層,304做內層的復合鍋。

304不鏽鋼和430不鏽鋼,做炒鍋哪個好

304不鏽鋼。304不鏽鋼 可抵擋化學性的氧化 304是國家壓力鍋標準必須使用的材質,不鏽鋼壓力鍋的標準材質就是304以上。304不鏽鋼具有很強的韌性和耐腐蝕性能,主要應用在食品器具,廚具餐具和和醫療器械。430不鏽鋼 無法抵抗空氣中的化學物質造成的氧化,使用一段時間後,仍會因非自然因素而有氧化 生...

410不鏽鋼和304哪個好,304不鏽鋼和410不鏽鋼400不鏽鋼那個最好?

小雨手機使用者 410不鏽鋼好一些。主要原因如下 1 和其它的不鏽鋼材質樣,410不鏽鋼具有著很不錯的強度,效能不錯。而304不鏽鋼的強度沒有410的好,在使用過程中容易撞壞。2 410不鏽鋼安全效能是很不錯的,因此在汽車的運輸行業裡面它使用的是比較廣的。304相對來說比較重,因此一般不會用在一些小...

201不鏽鋼跟304不鏽鋼的櫥櫃哪種好

常用的不鏽鋼板材分為201和304兩種型號,實際是是成分不同,304 一些,但 貴,201就差的很遠了。201組成為,是節ni鋼種,301鋼的替代鋼。經冷加工後具有磁性,用於鐵路車輛。304組成為18cr 9ni,是得到最廣泛應用的不鏽鋼 耐熱鋼。用於食品生產裝置 昔通化工裝置 核能等。201是含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