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布選購主要有哪些注意事項,環保桌布怎麼選?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12-27 13:21:30

1樓:土巴兔裝修

賣桌布的專賣店裡,都有一摞摞的樣本冊供客戶翻閱挑選。除了商家貼在整面牆上的樣品外,其它的樣品面積只有8開的書那麼大,很難從中看出整體效果。也許在樣本冊中顏色、圖案很漂亮,但把它們貼在整間居室中的牆面時,會發現它的圖案色彩過於強烈,使屋子產生壓迫感,也很可能保守。

即使是貼在牆上的桌布樣品,也會因所在空間的大小、室內的氣氛不同而難以看出貼在自家牆上會不會好。

經驗人士建議:在做決定前,務必先取一塊桌布在家中牆壁上試一試,試驗的樣品面積越大越好,這樣容易看出貼好後的效果。所以,選購時,取好向商家索取一張面積較大的樣品。

選擇桌布色彩有講究

市場上的桌布有些色調很明顯,如明黃的、暗綠的、深紅的等,也許短時間內看著很漂亮活潑,但是它們長期的用的居室裡會不會產生不良的後果呢?

專家說:桌布的顏色和圖案直接影響房間裡的空間氣氛,桌布的顏色也可以影響人的情緒,暗色及明快的顏色對人的情緒都有啟用作用,適宜用在餐廳和客廳,冷色及亮度較低的顏色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緒安定,適宜用在臥室及書房。

選擇花色圖案和居室整體風格一致的桌布

在桌布展示廳中,鮮豔炫目的圖案與花朵最搶眼,有些花朵圖案逼真、色彩濃烈。專家說,這種桌布可以降低房間的拘束感,適合格局較為平淡無奇的房間。由於這中圖案大多較為誇張,所以一般應搭配歐式

古典家具。喜歡現代簡潔家具的人們最好不要選用這種桌布。在決定桌布的風格時,地面材料、家具、飾品、布藝和燈光的設計應同步,整體統一地設計尤為重要。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環保性

牆紙的質地環保與否是選擇的首要條件。市面上的桌布有很多種,但如果是家庭裝修盡量不要選用pvc合成的桌布。因為pvc的桌布在環保效能方面會差一些,聞起來有種塑料的味道,住久之後會危及居住者的健康;而且這種桌布的透氣性也不好,易出現翹邊和發黃的現象。

所以,在選擇時可以當場焚燒一小段看看桌布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建議最好是選擇天然環保材質的桌布為家居所用。

2、手感

牆紙怎麼選?手感很重要。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觸控桌布的好與壞。

一般手感較為柔軟的,則為上品;反之,為次品。不過,國外進口的桌布因其密度大,所以相對於國產的桌布來說會更緊實一些,大家要好好的識別。

3、耐磨度

桌布的耐磨度也是選擇所要考慮到的,這直接關係到日後的使用壽命。在選擇的時候,可用鉛筆在所選的桌布樣品上劃一下,然後再用像皮擦拭,如果沒有留下痕跡的則為上品;相反,留有痕跡的則為次品。

4、防水性

如果桌布的防水性不好,那不僅會影響到牆紙的本身,而且還會使居室的牆體受到危害,出現發霉、變黃等現象。因此,大家在選擇的時候對於防水性也不容輕視。識別方法可在所選桌布上滴上一滴清水,稍等個3-4分鐘的時候,如果水沒有立馬浸透,則說明該桌布的防水效能好,則是上品;反之,就是次品了。

5、色牢度

色牢度也選擇桌布所不容忽視的一部分,因為色牢度強的桌布,不僅便於清洗,而且耐用,能長期保持原本的顏色,使其不易發黃。牆紙怎麼選呢?鑑別的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用濕紙巾去擦洗選中的桌布,如果顏色沒有脫落,則說明該桌布是上品。

3樓:

牆紙,特別是上了檔次的牆紙,**並不便宜。如何選擇牆紙,購買多少才合適, 這必須在選擇之前對牆紙有一些了解,這樣才不致後悔。

牆紙的顏色分為冷色和暖色,暖色以紅黃、橘黃為主,冷色以藍、綠、灰為主。牆 紙的色調如果能與家具、窗簾、地毯、燈光相配襯,屋室環境則會顯得和諧統一。

1.小竅門

由於臥房、客廳、飯廳各自的用途不一樣,最好選擇不同的牆紙,以達到與家具和 諧的效果。面積小或光線暗的房間,宜選擇圖案較小,顏色較淺的牆紙給人以明亮、寬 敞之感。

2.用量估算

估計房間牆面所用牆紙時,一般用房間的面積×3÷5.2=一般所需卷數(一捲牆 紙一般為52厘公尺寬、10公尺長、面積為5.2平方公尺)。為了安全起見,在一般所需 卷數基礎上再加一捲;由於個別房屋結構有異,在確定實際需要數量時,請先由專業人員或施工單位在現場量度確認,否則無論購進牆紙過多或過少均為消費者帶來不便,因為有的牆紙儘管是同一編號,但由於生產日期不同,顏色上便有可能出現細微差異,而 每卷牆紙上的批號即代表同一顏色,所以在購買時還要注意每卷牆紙的編號及批號是否相同。

環保桌布怎麼選?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齊家網

桌布花樣多,也相對比較環保,所以現在已越來越受消費者的青睞。但是,面對魚目混雜的桌布市場,到底該怎麼選擇就成了裝修小白的難題。 1、注意材質:

市面上桌布花色繁多,但材質也很多,消費者可以通過撕(有明顯的兩層結構,表層有彈性)、燒(有黑色濃煙和刺鼻的味道)等方法簡單鑑別出來。 2、關注品牌的專賣度:現在大家看到的桌布店,部分是以店內銷售的其中乙個桌布品牌來命名的,真正的單一桌布品牌專賣店是極少的,所以並不是店大樣本多買到的桌布就最中意,包括**。

要問清每乙個店一手**的品牌或主打品牌,這些品牌是全國連鎖統一定價還是自己標價,這樣得到的**才可能最真實靠譜。當今許多樣本在各店重複銷售重複加價的現象非常常見,一定不要被某些**低折扣的假象所吸引。 3、注意測試環保效能:

桌布的環保等級高低取決於材質和用料檔次、印刷工藝等方面,有條件現場可通過燃燒小樣(環保等級高的桌布沒有燃燒異味沒有濃煙,灰燼是灰色粉末狀)和聞(pvc桌布有明顯的塑膠味、檔次低的桌布有很濃的印刷油墨味)來鑑別。檢測報告存有水分,並不能說明問題,新開卷且沒有異味的純加強木漿和木纖維桌布環保等級是最高的,歐洲桌布的環保性就非常好。為了下一代健康的成長,建議兒童房間不要用pvc桌布而用純紙桌布或者無紡布桌布。

4、了解品牌:買裝修材料一定要了解它的品牌和歷史,專業的桌布品牌提供的產品和售後服務基本可以放心。桌布行業真正稱得上品牌的並不多。

單一品牌最起碼要有產品介紹冊,樣本上要有統一的logo標誌(原廠印刷而非後貼上去的),最好要有相關品牌的**(國際品牌有中文和國外的位址)。 5、注意色牢度:色彩艷麗顏色鮮豔的桌布固然漂亮,但千萬別忘了現場用濕布擦拭一下,看看是否脫色,尤其是一些有凹凸紋理的桌布,日後少不了經常清潔打理。

要盡量挑選以植物原料為燃料的桌布產品,這類產品著色深沉,不光擦洗不脫色,還不易變黃變舊。 6、關注配套輔料:挑選桌布的同時,也要了解一下基膜(牆體封底用)、膠粉、膠漿的使用功能,它們會直接影響桌布的施工質量和後期效果。

如果您不想再為售後傷腦筋,那麼建議您一定要挑選信得過的商家。建議選用配套的桌布專用膠。 7、關注使用壽命:

一定要想到桌布要每天都面對的,有些桌布小幅好看,但上牆效果差(反之亦然);有些桌布單幅好看但需要搭邊貼(現場要了解清楚),影響實際整體視覺感;有些桌布開始看漂亮(尤其是圖案艷麗的桌布),經常看會很快視覺疲勞會膩眼(反之亦然),所謂好看不一定耐看,耐看不一定開始就好看。所以我們選購一開始就要考慮這些。 8、關注專業化施工:

因材質不同,桌布施工手法(有些桌布需要搭邊)和難易程度也不同,而桌布效果的好壞與施工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切記貼桌布不難,貼好桌布卻不容易,好的桌布要貼好更不容易。

5樓:酷家樂官方

現在裝修中大家越來越重視環保問題,選擇桌布很多時候也是考慮到了環保性,但是即便是相對環保的材料我們也是需要慎重選擇的。

桌布分為多種材料,在家庭裝修中,盡量不要選用pvc合成桌布,因為相對於天然材質的木漿桌布、全紙桌布、木纖維桌布、天然織物桌布來說,pvc合成桌布的環保效能要差一些,尤其是那些聞起來有塑料味的桌布。其次是pvc合成桌布的透氣性能相對式比較差的,上牆之後是極易發生翹邊和發黃的問題,造成困擾。

桌布選擇好本身是比較環保的,但是其膠黏劑是存在裝修危害的主要問題,在選擇的時候也需要盡量選擇有品牌保障,合格證齊全,相對環保的才能減少裝修危害物質的產生。

怎樣貼牆紙?貼牆紙完工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6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很多人在進行家裝設計的時候,都會選擇牆紙來進行牆面的裝飾,但是我們知道牆紙雖然不錯,花色樣式款式都很多,但是我們在進行鋪貼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些問題的,因為這也是裝修中不可忽視的重點,如果沒有處理好,就會讓整個裝修的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是功虧一簣,那麼下面我們來介紹如何鋪貼桌布才會更加合適呢?有哪些鋪貼桌布的技巧呢?下面我們來為大家介紹。

怎樣貼牆紙

1、輔料選擇很重要

牆紙輔料主要指的是基膜和牆紙膠,其中以嘉力豐功能型基膜和可食用級糯公尺膠最具代表,引領著行業潮流。隨著牆紙行業的發展,貼牆紙必須刷基膜已成為行業共識,不刷基膜所造成的損害是難以預估的。

2、優質牆紙膠是關鍵

目前,糯公尺膠以其粘性強大、綠色環保,逐漸取代傳統的膠粉膠漿,成為牆紙膠的主流。糯公尺膠屬於澱粉膠,是最環保的牆紙膠,並且施工方便,粘度值是普通膠粉膠漿的三倍以上,適合多種牆紙,是家居貼牆紙的首選產品。當然,市場上的糯公尺膠也是魚龍混雜,選擇優質糯公尺膠。

施工完畢後的注意事項

1、施工完畢後,還需要留意一些細節,比如通風、清潔保養。在這些細節方面留意,用牆紙裝飾的居室,可以始終保持美觀、清潔的效果。陰乾牆紙貼完牆紙後,應關閉門窗2-3天,使牆紙陰乾。

剛貼完牆紙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牆紙翹邊和起鼓。

2、防止開縫,牆紙未乾之前千萬不要開暖氣和空調,以免牆紙劇烈收縮造成開縫現象。防潮通風,在空氣濕度較大時,要及時關窗,防止屋外潮濕空氣的侵襲;天氣比較好時,要及時開啟窗戶通風。這也是我們在貼桌布完了以後應該要注意的相關事項,這樣的話對於我們以生在居住時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

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牆紙鋪貼的技巧方法有哪些的相關問題?對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們應該有了一些了解吧,其實現在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牆紙來進行牆面的裝飾,所以對於牆紙的鋪貼技巧與方法,我們也需要了解一些,這樣的話我們,鋪貼的桌布才會更加美觀,不然的話,等日後使用的時候會出現一些質量上的問題,就會影響到我們整個居室的美觀。

環保桌布怎麼選?注意事項有哪些

齊家網 桌布花樣多,也相對比較環保,所以現在已越來越受消費者的青睞。但是,面對魚目混雜的桌布市場,到底該怎麼選擇就成了裝修小白的難題。1 注意材質 市面上桌布花色繁多,但材質也很多,消費者可以通過撕 有明顯的兩層結構,表層有彈性 燒 有黑色濃煙和刺鼻的味道 等方法簡單鑑別出來。2 關注品牌的專賣度 ...

廚房裝修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絕對的環保裝修材料是沒有的,因此也就沒有絕對的綠色家居環境。最好能儘量減少居室裝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成分。 齊家網 廚房是美食的發源地,除了要設計的乾淨整潔之外,還要相對科學方便烹飪哦。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吧!1 廚房地面要防滑 廚房的地面不可忽視,地磚一定要...

肝囊腫飲食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肝囊腫飲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血刺瀟瀟h躬 肝囊腫飲食注意事項主要有 一 飲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飲料,多吃蔬菜,水果,纖維性食物。多喝水。二 保持心情的舒暢,保證良好的睡眠。肝囊腫飲食要注意什麼?加強體育鍛煉。慢跑,打太極拳等。肝囊腫飲食禁忌什麼呢?腎囊腫應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高蛋白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