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氈和吸音板哪個更隔音,吸音板與隔音板的區別

時間 2021-12-24 10: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氈和吸音板的區別:

①隔音氈為隔音作用,吸音棉為吸音作用;

②降低噪音找隔音氈,解決混響找隔音棉。

吸音板與隔音板的區別

2樓:易書科技

吸音板和隔copy音板兩者之間不僅製造材料不同,效能差別也非常大不同、**也是相去甚遠。選材時根據裝修情況而定,不要盲目決定。

材料區別

吸音板一般是多孔材料,槽木吸音板一般是正面開槽,背面打孔;而孔木吸音板全是孔,軟包吸音板內部也是有很多的微小空隙,可以說,吸音材料基本上都是「孔隙」材料。而隔音板不一樣,它一定是高密度材料,聲音不容易穿透。隔音板是用高密度材料做的,外觀上一般是沒有做過處理的,通常是幾種板或隔音氈復合而成的。

效能區別

在使用效能方面,吸音板有著防潮、防霉、防火不燃、隔聲保溫、環保、防蟲、抗腐蝕等多效功能。隔聲板隔聲減噪、耐水、抗紫外線、輕便安全、防塵耐用、可以抵抗10~12級颱風。

3樓:召琦汝書蘭

吸音材料是指復

任何材製料對聲音都能吸收,只是吸收程度有很大的不同。通常是將對上述六個頻率的平均吸聲係數大於0.2的材料,列為吸聲材料。

隔音是指通過某種物品把聲音或噪音隔絕、隔斷、分離等,因此就需要隔音材料。材料一側的入射聲能與另一側的透射聲能相關的分貝數就是該材料的隔音量,通常以符號r(db)表示。凡是能用來阻斷噪音的材料,統稱為隔音材料。

思雨易居設計師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對立的。復

吸音板是一條線制(聲波)的延長線,隔音板是一條線(聲波)的折線。

吸音板是用來延長聲波空間的,一定要有空隙。作用:降噪,消除回聲,使音質更清晰,適合對聲學要求比較高的場所;

隔音板是用來限定聲波空間的,一定要嚴密。

裝吸音板的房間,屋裡面音質好,但是不隔音;裝隔音板的房間,屋子小的話屋裡音質不是很好,但是屋外是聽不到裡面的任何動靜的哦。

明白了麼?

5樓:尤里西施

連吸代隔這樣會好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1、吸音板bai是一種理想的吸聲裝du飾材料。具有吸音zhi、環dao保、阻燃、隔熱回、保溫、防潮、防霉變、易答除塵、易切割、等優點,有豐富多種的顏色可供選擇,可滿足不同風格的吸音裝飾需求。

防火吸音板可以找他,156的,中間是3268,最後是9388.

吸音板具有材質輕、不變型、強度高、造型美觀、色澤幽雅、裝飾新效果好、立體感強、組裝簡便等特點。適用於既要求有木材裝潢及溫暖效果、又有吸聲要求的場所。

2、隔音板是一種作用於隔音效果的版塊。有建築物隔音與構築物隔音分類。隔音板並不是所有頻率的聲音都能阻隔,物體都有固有共振頻率,接近物體共振頻率的聲音,隔音板的隔音效果顯著降低。

3、吸音板和隔音板的區別,乙個是用作空間和室內的吸音裝飾和隔音作用,吸音板可以用作空間的吸音裝飾使用能將空氣中或者室內反射的聲波吸收起到吸音降噪的作用。

吸音棉隔音氈和吸音板的順序怎麼放效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三弦聲學為您解答:一般來說吸音棉是放在最底層,也就是最裡面,然後在表面貼覆隔音氈,以固定吸音棉,最後在隔音氈外面釘上吸音板。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最好?

8樓:齊家網

裝修中用到的隔音材料很多,比較常見的有實心磚塊、鋼筋混泥土牆、石膏板、泡沫鋁、纖維板等等。其實隔音材料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隔音效果的強弱之分。 什麼材料隔音效果好?

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適合每個人家的隔音材料都不一樣,你可以適當地挑選。裝修做隔音牆的時候需要考慮材料的隔音效果、防火效果、防輻射效果和材料本身毒性效果,這些很重要。隔音材料比較好的,我覺得可以使用泡沫鋁材料,它密度小、高吸收衝擊能力強、耐高溫、防火效能強、抗腐蝕、隔音降噪、耐候性強、有過濾能力、成形精度高、可進行表面塗裝。

泡沫材料除了具有很好的隔音效果之外,它還很環保,無毒而且不會燃燒,這種質輕、堅固又不怕火燒的新材料可用於電梯門的鑲面、火車和地鐵車廂地面的鋪設。

9樓:拼狗網路科技****

1、隔音氈

隔音氈是一種以橡膠、塑膠等彈性材料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具有一定柔性的高密度卷材,主要用來與石膏板搭配,用於牆體隔音和吊頂隔音,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隔音氈的應用範圍通俗一點的說,只要是做隔音措施的,都能用的上,比如隔音氈加上石膏板可以做隔音牆,吊頂隔音也用的上隔音氈,也應用於管道、機械裝置的隔音和阻尼減振。所以說隔音氈的隔音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2、海綿

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濕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3、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4、平靜隔音吸音棉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5、隔音阻尼氈

隔音阻尼氈是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由多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隔音氈具有良好的寬頻段隔音性能和高阻尼效能, 是控制雜訊在傳遞途徑中衰減的新型隔音材料。高密度特種材料混合後實現了非常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使隔音氈在隔絕空氣聲和撞擊聲方面表現出優異的效能,聲音能量在隔音材料內部損耗大,對於中低頻雜訊的隔絕有其餘材料不可比擬的效果,是優秀的多用途隔音材料。

6、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多層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強度氣密性好的復合黏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鋁合金框或橡皮條黏合,密封玻璃之間留出空間,充入惰性氣體以獲取優良的隔熱隔音性能。由於玻璃間內封存的空氣或氣體傳熱效能差,因而產生優越的隔音效果。

10樓:駱美如安意

隔音是利用質密的材料將聲音隔絕於某個空間。

隔聲材料所具有的降噪作用叫做隔聲效能,牆壁越厚材質越硬隔音性能就越好,相反材質疏鬆牆壁很薄隔音性能就差。

常用材料

隔音板隔音板,是一種1-4mm厚的高分子高效隔音板材。背面分帶膠和無膠兩種。由於比較柔軟1mm和2mmm厚隔音板可以包裹在管道上使用。

由於產品無毒無味無害,廣泛用於建築家居裝修隔音。施工方便,效果顯著。

效能具有高效隔音性能。耐水、耐老化、耐候、抗臭氧,防火級為難燃2級。具有優良的機械加工效能。面密度為2公斤/平方公尺,顏色為灰黑,硬度約85,耐熱溫度80/120度。

型號ps-1a、ps-2a、ps-3a、ps-4a

加工方法

用刀片切割成需要的形狀。

使用方法

先擦淨被貼上處,使之無水跡、油汙。揭去背面貼紙,貼上在需要處,壓牢即可。

用途用於建築家居牆面、天花板、地板、下水管道等處隔音降噪。

隔音合板

是在兩層膠合板(或石膏板)之間夾一層隔音板製成的複合型隔音合板。用於建築家居牆面、天花板、地板隔音降噪。

環保吸音棉

環保吸音棉(novipet),是為取代玻璃纖維和巖綿海綿等有害吸音材料而開發的新產品,100%的石油纖維,是最接近自然而且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汙染的高效吸音隔熱材料。在歐洲和美國全面使用環保吸音棉,在家居裝修、會議室、體育館、**廳、錄音室、高速公路防音牆等公眾場所全面取代玻璃纖維和巖綿海綿等有害吸音材料。

效能特點

吸音率高、隔熱性好!難燃級

gb8621

b1級、結構緊密、形態穩定、重量很輕、施工安全方便、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汙染、無氣味、耐水,水浸後排水性強、吸音效能不下降、形態不變、可以二次使用,銷毀容易、對環境沒有二次汙染、熔點250度(攝氏)、密度:20--100k

型號32k25t、32k50t、45k25t、45k25t-embo、45k50t、60k10t、60k25t、60k25t-s、60k50t

加工方法

用刀片切割成需要的形狀。

使用方法

可以不用護面直接貼上在牆壁和天花板上,也可以作為內藏填充吸音隔熱材料直接填充。

用途用於家居裝修和體育館、**廳、電影院、禮堂等公眾場所吸音降噪。

環保吸音板

環保吸音板是與吸音棉相同材料製成,密度為150k--200k,強度高,用於牆面、天花板吸音。可以直接貼上,施工容易。

型號:150k10t、200k9t。

效能特點

吸音率高、強度好、難燃級

b1級、結構緊密,形態穩定、重量很輕,施工安全方便、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汙染,無氣味、耐水、水浸後排水性強、吸音效能不下降,形態不變、可以二次使用、對環境沒有二次汙染、多種顏色、表面可以壓紋、邊緣也可以倒45度角。有裝飾效果。

加工方法

用刀片切割成需要的形狀。

使用方法

可以直接貼上在牆壁和天花板上。

11樓:大連杰美裝飾

要把房間做成隔音,需要考慮這些地方的隔音,一是牆壁,吊頂,地面等的隔音;二是窗戶做成隔音;

一、以下介紹牆體隔音相關知識:

牆體隔音工程也是隱蔽工程,一般在飾面前施工。一旦裝修工程完工,基本無法補救,補救代價非常高。房屋的隔音效果也直接影響生活質量,比如公路上的汽車開動的聲音,比如鄰居家走路,說話,小孩吵鬧的聲音都會影響我們的休息,休閒質量。

而且這些事件的發生是無法控制的,除了在裝修前解決,那只能在裝修後忍受。

通常吊頂,面向公路的牆,窗,臥室和客廳的牆,臥室和衛生間的隔牆等這些需要重點隔音的地方。影響隔音效果有兩個因素,一是隔音牆的結構,二是選擇的隔音材料。

先闡述一下隔音材料:

玻璃棉,岩棉,海綿不應該在室內隔音材料的考慮範圍內,玻璃棉和岩棉由於其原料是脆性纖維,會很容易進入**,從而引起**過敏,其分層進入室內會引起呼吸道過敏。海綿是易燃產品,燃燒後會產生有毒氣體。雖然它們都是多孔材,有一定的吸音功能,但是吸能效率較低,所以不建議使用。

聚酯纖維吸音棉是乙個選擇,它的環保效能是e1級,消防級別是b1級,對於中高頻的吸音效果較好。但是由於其材料的結構所限,對於低頻音的吸收較差,比如電器產生的雜訊,比如樓上拖鞋產生的拖地聲,比如鄰居家音響震動而引起牆面,地面產生的震動聲音都難以消除。

本人推薦梯度吸音棉,它也是聚酯纖維吸音棉,所以它具備普通的聚酯纖維吸音棉的環保性,難燃性,但是又有別於普通的聚酯纖維吸音棉。它的密度是階梯遞增的,而不是均勻的。手感上一面較柔軟,一面較硬。

一般安裝時軟面是朝向音源的。它的結構能保證它同時對低頻,中頻,高頻音的吸收,吸音效率高。

一般的隔牆或吊頂的隔音的做法都是一樣的。通常是5cm龍骨(木質或輕鋼的都可以),龍骨中間空的位置填充5cm厚,1.3公斤/平方公尺的梯度吸音棉,外封石膏板。

一般家庭使用5cm的高效吸音棉就能滿足要求了,加石膏板通常能隔除20-30分貝的噪音,如果特別的要求的場合,可以使用兩層5cm厚的梯度吸音棉,加石膏板通常能隔除30-40分貝的噪音。

二、窗戶隔音需要選用密封性比較好的塑鋼或玻璃鋼窗框,如果面向公路一面的窗戶,可以裝雙層玻璃。玻璃和窗框需要做密封處理。

三、管道可以把5cm梯度吸音棉撕開來捆紮管道,外面全部包著膠帶,隔音層厚度不小於5cm厚。

吸音板多少錢一平方木質吸音板價格

通州華德福長德自然園 木質吸音板材質不一樣廠家不一樣,也不一樣,有幾十的也有幾百的,看你選什麼品質的了。你主要用在 呢?木質吸音板室內裝飾性很強,但是好的吸音板 也貴。還有一種是珍珠岩吸音板,主要用在辦公場所 大型場館,裝置機房。卉原珍珠岩吸音板也就三十幾塊錢。吸音板多少錢一平方? 不會寫詩的海子 ...

吸音板什麼材質比較好,吸音板一般是什麼材質

吸音板材質採辦 156的號,中間是3268,後面是9388 1 木質吸音板 是根據聲學原理精緻加工而成,由飾面 芯材和吸音薄氈組成。2 礦棉吸音板 表面處理形式豐富,板材有較強的裝飾效果。3 布藝吸音板 核心材料是離心玻璃棉,離心玻璃棉作為一種在世界各地長期廣泛應用的聲學材料,被證明具有優異的吸聲效...

在購買吸音板時有哪些注意點呢

購買吸音板,買的不如賣的精,所以最好諮詢專業公司或者廠家,多多對比。趙工負責吸音板技術,也生產吸音板 買吸音板,找他,156的號,前邊156,中間是3268,後邊四位是9388 購買吸音板注意事項 1,看吸音板的效能 理論上,任何材料都有隔音性能,甚至是一張薄薄的列印紙都可以隔音,因此市場上很多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