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床打掃房間洗衣服首先一定要疊被子對嗎

時間 2021-11-01 06:54:20

1樓:假裝在笑

早晨起床之後有很多人就會立即疊好被子整理床鋪,並認為這是一種非常好的生活習慣,其實呢這樣的做法也是有弊端的。

人體本身就是乙個非常大的汙染源。這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的睡眠中人體就排出大量的水蒸汽使被子不同程度的受潮。人的呼吸和分布全身的毛孔也能排出許多細菌和汗液,被子,吸收了這些水分和氣味如果讓其立即疊起來,不僅會導致被子受潮及受化學物質汙染產生難聞的氣味,影響被子的使用壽命。

而且經常使用受汙染的被子,也有害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那我們如何正確的對待呢!

在我們早晨起床後,最好不要馬上把被子疊起來,而是應該先將被子翻過來,並開啟門窗把被子裡的水分和氣味散發出去,這時候自己不妨先去刷牙洗臉,等洗漱完後,再將被子疊起來放好。

昨晚被子要經常拿出去曬,而且要勤洗勤換要知道三個月以上不曬被子,被子就會有數萬隻蟎蟲,但是光曬被子並不是最有效的方法,蟎蟲在被子的表層長大。曬被子,只會讓蟎蟲往被子裡面鑽。而如果這個時候再去拍。

只會把蟎蟲的屍體和排洩物拍上粉末狀,反而增加了過敏原。

所以被子不光要曬,而且還要常清洗,同時要清洗時不要忘記加入一些消毒液,這樣被陽光曬過後,會更加乾淨衛生。

另外有些人認為不疊被子可以防止哮喘的發作,這種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的,在被子裡的塵蟎是有誘發哮喘的因素,但並不是唯一的因素,蟎蟲靠吸取空氣中的水分活了下來,我們起床後不疊被子,被子就會幹,蟎蟲脫水而死,如果疊被子,蟎蟲會有更大濕潤的空間而存活下來。所以我們只能說這種做法可以降低哮喘的發病率,但不能完全防止哮喘病的發作,因為導致哮喘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

陽春四月,天氣正好,大家一起曬被子吧!

2樓:小滿

先疊好被子,灰塵會跑到床上去的。

女16歲沒讀書了在家裡活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什麼的月零花錢不超過三百塊月逛不了一次街爸媽要我

16歲,也就初中生,重新讀書吧,讀高中,考重點大學,世界會精彩的 6年鬼鬼 我這樣給你說,先給你講解分析下校園外面的世界。外面就是個大染缸,女孩子要學會自保,不管你是一個人在外面還是有朋友在外面,都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包括男女,特別是有的男的最喜歡騙女孩子去做小姐。哥哥建議你在家裡近點的鎮和縣城找個工作...

女朋友應不應該幫男朋友洗衣服?洗衣服一定是女人的事情嗎

其實不應該說應不應該 的確這不是件義務事 想洗就洗 本來生活中就有很多分工合作,不是一種 應該 而是一種自發的,為此而驕傲的 或個角度想,他的衣服只有你才可以幫他洗,那是不是也是一種身份的象徵呢? 贊成,我也沒有幫我男友洗衣服,但並不表示我不愛他啊,難道要證明我們女人愛不愛他就是用幫不幫他洗衣服的嗎...

老媽說明天洗衣服,讓我要麼早點起來要麼早上去沙發睡,這是為什麼呢

她應該是想要幫你把床單被罩那些一起洗了,要早點洗,所以你就不能睡懶覺啦。媽媽幫你做這些家務應該很好了,要感謝媽媽的付出 下輩子要做豬 老媽讓你早點起就早點起唄,不早點起。怎麼洗衣服呢。那你還是乖乖的起床吧 燕子 你媽肯定要洗你睡的床的床單被罩啊。你不挪地方,她沒有辦法洗。 因為她要把床單被罩一起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