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機塗料什麼是無機塗料,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1-10-27 23:49:36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塗料是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在建築工程中常用的塗料是鹼金屬矽酸鹽水溶液和膠體二氧化矽的水分散液。 用以上兩種成膜物,可製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再加入顏料、填料以及各種助劑,可製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具有良好的耐水、耐鹼、耐汙染、耐氣效能。

無機塗料是由無機聚合物和經過分散活化的金屬、金屬氧化物奈米材料、稀土超微粉體組成的無機聚合物塗料,能與鋼結構表面鐵原子快速反應,生成具有物理、化學雙重保護作用,通過化學鍵與基體牢固結合的無機聚合物防腐塗層,對環境無汙染,使用壽命長,防腐效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是符合環保要求的高科技換代產品

國內只有哥拜耳是真正意義上的無機塗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塗料是指樹脂類如環氧等,無機類的好像是矽酸鹽類做基體的。

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別啊?

3樓:13503119680王

首先,無機塗料的基料材料往往直接取材於自然界,因而**十分豐富。例如,矽溶膠,矽酸鹽溶液等塗料基料,其主要原材料**於石英質礦石,是自然界中極為豐富的材料。

其次,相對於一些有機塗料基料來說,無機塗料基料的生產及使用過程中對環境的汙染小,產品多數是以水為分散介質,無環境和健康方面的不良影響。

三是無機塗料的耐老化及某些物理化學效能是絕大多相同生產成本的有機塗料很難達到的,因此其具有較好的技術經濟效能。

四是無機塗料多數呈鹼性,更適合於在同樣顯鹼性的水泥和灰砂等基層上應用,而且可與這些基材中的石灰產生化學反應生成矽酸鈣晶體,能夠和基層形成一體,因而其附著力特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判定有機或無機塗料主要的分別,是塗料中使用的是有機顏料或無機顏料。

至於成分中的溶劑/鏈結料/助劑等等材料,基本上都差不多,既有有機溶劑及有機助劑,也可能存在無機溶劑(水)及無機填料(陶土/碳酸鈣).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膜物質

的區別。有機塗料主要成膜物質是合成樹脂或者乾性天然植物油(都是有機物質)http://baike.

baidu.com/view/1290462.htm,無機塗料的主要成膜物質是無機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過最大的區別是,顏色上面無機的都是偏原始色,像有機的顏色那麼的鮮豔。目前市場上的大多都為有機的。當然無機的許多效果都比無機的好。

不過問題來了哦!無機的定義是什麼是原料無機還是顏料無機,應該是兩者都無機才叫無機。好比在塗料上奈米的說法有很多,功能性的奈米還是名稱上的奈米差很多。

乙個樹脂放了奈米新增劑與奈米級樹脂這個差很多。

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很詳細了哦,嘿嘿

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的區別

8樓:新居網家居顧問

無機塗料是眾多無機材料中的一種。即使僅就塗料而言,無機塗料也只占有很小的比內重,但是卻應受

容到人們的高度重視。

(1)無機塗料的基料材料往往直接取材於自然界,因而**十分豐富。例如,矽溶膠,矽酸鹽溶液等塗料基料,其主要原材料**於石英質礦石,是自然界中極為豐富的材料。

(2)相對於一些有機塗料基料來說,無機塗料基料的生產及使用過程中對環境的汙染小,產品多數是以水為分散介質,無環境和健康方面的不良影響。

(3)是無機塗料的耐老化及某些物理化學效能是絕大多相同生產成本的有機塗料很難達到的,因此其具有較好的技術經濟效能。

(4)是無機塗料多數呈鹼性,更適合於在同樣顯鹼性的水泥和灰砂等基層上應用,而且可與這些基材中的石灰產生化學反應生成矽酸鈣晶體,能夠和基層形成一體,因而其附著力特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無機塗復

料的比制較

有機塗料的缺點是有機膠與牆體無機材料沒有化學鍵的結合,中間有明顯的介面層,只是靠成膜滲透固定在牆體上,表面迎水面的防水、耐水、抗裂、耐汙等都有相當好的效能,但背水面如出現從牆體往外滲水時,容易出現鼓泡、捲皮現象,特別是當表**被破壞時,水份容易從介面層滲入,出現捲皮,這時耐汙、耐水等效能均會被破壞。

無機塗料,其結合牢度很好,沒有明顯的介面層,不會出現鼓泡、捲皮等現象,抗老化等其他效能都很好。

德博士無機塗料是塗料工業的新生代產品,實現了高強粘結牢度、高抗裂、高防水、高自潔耐汙、高硬度、高耐候、高防霉、高耐擦洗、不捲皮、不起泡、不脫層、不粉化、不褪色、不泛鹼等高優效能,德博士牌無機塗料使你的建築物永保青春——亮麗持久!(耐久、美麗、安全!)

10樓:徐澤文

有機塗料就是有機化合物的塗料

無機就是無機化合物貝

無機塗料是什麼,都有哪些是無機塗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塗料,指的是一種全無機礦物塗料,其可以廣泛應用於建築裝飾、繪畫等領域。一般來說,無機塗料均取材於自然界,並且**十分豐富。例如作為新型環保裝飾材料的沸石漆,就是一種典型的無機塗料,其取材於自然界豐富的天然沸石,並且滿足人們高度重視生態環保對塗料工業提出的「綠色、環保」新要求,因此可以說無機塗料是現代塗料產業發展的新方向。

縱觀無機塗料的優點,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1)無機塗料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鹽(矽酸鉀)、無機色素和無機礦物填料,不存在有機揮發物,無毒、無味、無刺激性,對生態環境和人體健康無害。

(2)塗料與建築所用的基體材料屬於同型別物質,非常匹配。矽酸鹽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可以形成矽溶膠,自動地滲入牆體內部或成為一體,使填料在固化劑的作用下發生矽化作用成為一體,所形成的矽氧鏈結構與天然晶體極其相似,導熱係數與牆體相似,在溫度高於 1000℃時不會發生龜裂,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耐高溫性,且不會產生有害於環境和人體健康的氣體。

(3)無機塗料具有很好的耐候性,其使用壽命超過15年,更有甚者可達到了30年以上(如沸石漆)。

(4)無機塗料還具有透氣性、耐水性良好,不滋生菌類或藻類的特性。其所形成的塗膜也可像人體**一樣具有不滲水、可排汗等功能,可以保證塗膜不起泡、不泛黃、不剝落。

(5)施工簡便,基面處理時要求牆面平整、無凹凸不平和孔隙即可,不需要底塗,刷塗、輥塗、噴塗施工均可。

無機塗料有木蘭清沸石礦物無機塗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塗料!蓮花一直都有貨!

13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分為有機的和無機的

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有什麼區別

14樓:北岸人的留戀

沒有這個說法吧。 顏料有無機的和有機的區別。無機顏料一般是礦物性物質,人類很早就知道使用無機顏料,利用有色的土和礦石。

有機顏料色彩鮮明,著色力強;密度小,無毒性。有機顏料看上去比較泡松,而無機顏料比較重。有機顏料一般鮮豔度比較高,著色力度比無機顏料高 。國內有深圳華科兄弟顏料

無機塗料有哪些種類,無機塗料是什麼,都有哪些是無機塗料

按基料的種類分類 可分為有機塗料 無機塗料 有機 無機復合塗料。有機塗料由於其使用的溶劑不同,又分為有機溶劑型塗料和有機水性 包括水乳型和水溶型 塗料兩類。生活中常見的塗料一般都是有機塗料。無機塗料指的是用無機高分子材料為基料所生產的塗料,包括水溶性矽酸鹽系 矽溶膠系 有機矽及無機聚合物系。有機 無...

無機塗料牆面施工工藝是怎樣的,無機塗料怎樣施工

1 塗料施工前用鏟刀或鋼刷清除基底的浮砂 掛漿 流痕 油汙等。所有基底質量缺陷須在刮膩子前處理完 2 刮膩子 兩遍 打磨 修補等 3 塗料底漆 攪拌底漆後,塗刷方式以滾塗或噴塗為主,塗刷工具採用滾筒或噴槍,均勻薄塗哥拜耳無機底漆一遍 4 塗刷塗料 塗刷方式以滾塗或噴塗為主,塗刷工具採用滾筒或噴槍。對...

無機塗料有哪些品牌,無機塗料有哪些品牌比較好的?

1 中山德圖堡塗料 中山德圖堡塗料 為一家專業從事高階水性無機塗料研發 生產 銷售 施工及服務的生產型高科技企業。2 哥拜耳塗料股份 哥拜耳塗料股份 於2015年9月9日在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成立。法定代表人 鵬,公司經營範圍包括生產銷售研發塗料 不含危化品 五金建材批發零售等。3 廣州秀珀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