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上用什麼鍋煮粥,什麼鍋煲湯

時間 2021-10-26 04:15:18

1樓:依舊秋之美

在電磁爐上只能使用在材質為不鏽鋼或鑄鐵的,或者用琺琅製品。鍋底純平且與電磁爐面板接觸面積直徑在12cm 以上。

電磁爐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公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鍋的材質必須為鐵質或合金鋼,以其高磁導率來加強磁感,從而大大增強渦旋電場及渦流熱功率。其他材質的炊具由於材料電阻率過大或過小,會造成電磁爐負荷異常而啟動自動保護,不能正常工作。同時由於鐵對磁場的吸收充分、遮蔽效果也非常好,這樣減少了很多的磁輻射,所以鐵鍋比其他任何材質的炊具也都更加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電磁爐吧,現在買電磁爐一般都會送個炒菜鐵鍋和煲湯蒸鍋什麼的 那種紫砂煲吧,熬粥熬湯都可以。在商場就能買到。 煲湯一般就用紫砂煲來弄,中午

3樓:風帆

用電磁爐煮粥必須用含鐵成分的鍋,電磁爐的原理就是磁電轉換的原理。

4樓:隨梓

為什麼新買的九陽電磁爐煲湯的鍋會有噪音

電磁爐上怎麼才能用陶瓷砂鍋

5樓:前行熊貓

現在有可以用電磁爐的陶瓷砂鍋,廚具市場都有賣,陶瓷煲底部貼了一層導電膜,這張導電膜是**製成的,在經800℃高溫烤上去,所以可以在電磁爐上使用。

電磁爐又稱為電磁灶,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原因可參考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公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根據電磁爐加熱原理,可以在電磁爐上放乙個金屬片用來加熱陶瓷砂鍋。

6樓:

是可以的,在鄭州廚具市場都有賣,陶瓷煲底部貼了一層導電膜,這張導電膜是**製成的,在經800℃高溫烤上去,所以可以在電磁爐上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場的交變在金屬導體內部產生渦流從而發熱,因此非金屬製品放在上面是不會發熱的,所以陶瓷砂鍋也就不行了,放個鐵片效率肯定不高,熱都跑光了,還不如直接放煤氣灶上燒、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放在磁爐面板和沙鍋的接觸面之間,應該是放在沙鍋內,但是這樣的受熱效果不好,您可以去市場上看看有專門的沙鍋磁爐專用的,**也不貴30元左右,

9樓:雷友文

現在市場上已有用於電磁爐加熱的陶瓷鍋**,效果很好,建議你購買使用,不要冒險用鐵片加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小火上煎藥,30分鐘不用管。

11樓:新言兒

建議你最好不要用電磁爐燒紫砂鍋,受熱不均勻

用什麼鍋煲湯好呢?用什麼鍋煲湯好

煲湯的鍋最好能用瓦罐,或質地細膩的砂鍋,內壁潔白的陶瓷鍋,不鏽鋼鍋也行。但是不要用劣質砂鍋,因為裡面的瓷釉含鉛,煮酸性食物時很容易溶解出來,對人身體有害。另外鋁,鐵和錫製的容器也不要用來煲湯。鍋。最好到正規有信譽的地方買鍋,這樣比較有保障。誰說普通砂鍋對身體不好?中國人用了上千年了,很多長壽人都使用...

電磁爐上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嗎,電磁爐專用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嗎

angleblack歌 電磁爐專用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的。1 平底鐵的或不鏽鋼的可以通用 是可以在電磁爐或者煤氣灶上一起使用的。2 電磁爐用的鍋是需要底面平整的鍋,煤氣灶上使用,只要是質量比較好的鍋就可以,所以後所電磁爐上的鍋是可以用在煤氣灶上面的。電磁爐專用的鍋可以在煤氣灶上用的。這種鍋有一個特點...

煮粥應該用什麼鍋好,煮粥用什麼鍋好

馨寶 煮粥的鍋常見有四種,各有各的優勢,關鍵看個人喜好和具體情況了。1 砂鍋 煮粥營養和安全是最好的,就是時間太慢了!公尺放入沙鍋加水煮開,煮到公尺稍微有點開花的時候,放入配料 調味料,再煮二十到三十分鐘,熬出來的粥很好喝。煮好後別馬上吃,用鍋蓋再蓋15分鐘左右,會更香。2 高壓鍋 煮粥濃稠,省時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