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除了點蚊香還有什麼辦法可以驅蚊

時間 2021-10-19 15:10:49

1樓:星期一要吃糕

防蚊方法薈萃 蚊子之所以令人討厭,不僅影響人們的工作、學習和睡眠,更重要的是會傳播疾病,例如瘧疾、流行性乙型腦炎、絲蟲並登革熱等,這已是人人皆知的常識。 近日非典剛退,又傳廣東爆發「流行性乙型腦炎」小規模疫情。怎樣安全有效地防蚊驅蚊,安度盛夏,是大家共同關心的實際問題。

 土法防蚊的招數 人們利用蚊子趨光、喜高溫陰暗潮濕和晝伏夜出的習性,夏日傍晚採取關閉室內燈光,開啟門窗,讓蚊蟲飛到室外,然後緊閉紗窗紗門,以避免蚊子的飛入;設法降低室內空氣濕度,尤其梅雨時節,盡量控制室內相對濕度在50%左右最為理想。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公尺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開燈後蚊子懼怕橘紅色光線也會逃離。

用空酒瓶裝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陰暗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裡鑽,會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在玻璃器皿或陶瓷瓦罐等容器的表面均勻塗上一層驅蛔靈糖漿,口朝下放在暗處,蚊子吸食後也會中毒死亡。將曬乾後的殘茶葉和桔子皮等燃燒可以驅蚊。生吃大蒜、口服維生素b,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 汗液排出體外,也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其實,每天在天黑之前以及早晨起床後在紗門與紗窗上去人工捕殺,也是最簡單最經濟最有效的防蚊措施。 化學驅蚊的** 蚊香是最古老的天然藥物驅蚊辦法。早在南宋時期便出現過中藥製成的驅蚊香棒。

現代蚊香中含有效成分是除蟲菊酯,它有驅殺蚊蟲的作用。蚊香點燃後,蚊香裡的除蟲菊酯隨著煙霧揮發出來,播散於室內的空氣中,使蚊子的神經***,於是蚊子或墜地喪命,或四散逃跑,從而起到驅滅蚊蟲的作用。除蟲菊酯可以通過代謝排除體外,對人沒有多大害處。

但是某些低劣的蚊香,除了含有除蟲菊酯之外,還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毒性甚至致癌作用。因此,蚊香最好還是放在戶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圍、門口或空氣流通的地方。傍晚天黑前點燃蚊香,驅蚊效果最佳。

 電蚊香片的驅蚊效果也不錯,一般可維持6-8個小時。電蚊香的驅蚊原理是將除蟲菊等吸入蚊香片中,加熱後而蒸發,如果滴上數滴風油精效果更好。液體電蚊香是利用毛吸管原理,持續加熱釋放殺蟲劑物質,使用最為方便。

按每天使用八小時計算,一瓶蚊香液可連續使用30天,免除了每天更換電蚊香片的麻煩。但無論是電蚊香片或液體電蚊香,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有機化合物。如在密閉房間內使用,可能會產生不良反應。

因此,使用電蚊香時應保持空氣流通。電蚊香的最佳使用時間是在睡前半小時。 防蚊液,又稱驅蚊劑,主要用於人們外出或野外作業人員。

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據說,塗抹合格的防蚊液可以在6-8小時內阻止99.9%的蚊咬。

其原理是藥物直接作用在蚊子的觸覺器官及化學感受器,從而驅趕蚊蟲。孩子使用防蚊液應特別留心,最好使用避蚊胺濃度小於10%的防蚊液。嬰兒塗抹容易誤舔食中毒,最好不用。

噴塗防蚊液時,避免直接灑在傷口或是起紅疹的**上。可先噴在手上,然後再在身體裸露部位一一塗抹,使用起來有點麻煩。 殺蚊氣霧劑是一種殺蟲劑,其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叫丙炔菊脂的物質。

蚊子多半喜歡躲在陰暗潮濕的地方,白天針對樓梯間、水槽下、陰溝、浴廁、櫥櫃、桌腳下等噴灑。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床邊放上幾盒開啟的清涼油,或者用鱉,也就是王八的殼,晾乾了當蚊香點,也很有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除了點蚊香還有什麼辦法可以驅蚊?可用滅蚊燈,綠色環保,沒有煙汙染,它對人沒有害,正宗的滅蚊燈的紫色光,是利用蚊子和一些昆蟲的複眼,吸引到燈的附近,然後被電網電死的。滅蚊燈晚上又能作一般的照明一舉二得。

泡過的茶葉曬乾,放在鐵皮桶裡,茶葉不要壓的太緊,也不要太稀鬆,點火後要處於缺氧狀態慢慢燃燒.能夠驅蚊,但是最好的點燃時間為黃昏,如果放在地板上,最好是桶底下墊上磚,免得發生意外,在電風扇的葉子上灑上幾滴風油精,隨著風葉的不停轉動,可使滿室清香,而且有驅趕蚊子的效用。

除了用滅蚊片、蚊香,還有什麼辦法可以驅蚊?

4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皮 等曬乾了之後拿來點就可以驅蚊 另外還可以在睡覺的屋裡放一盆白糖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門窗上貼告示 :嚴禁蚊子入內

現在有賣液體那種的 很好用

晚上玩電腦時防蚊子除了點蚊香之外還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因為我個人比較能招蚊子,玩電腦的,尤其是腿和腳容易被蚊子咬到。有幾個方法防蚊子。第一,把房間窗子和門關好,點上蚊香或者克星之類的,然後走出去把門關緊,大約半小時後通風放氣。注意檢查紗窗是否有漏洞。第二,這個方法是我經常用的,第乙個方法失敗後,還是有蚊子,穿上棉襪 棉襪透氣吸汗 然後穿一條運動褲,很薄...

夏天除了空調和冰枕,還有什麼可以製冷的

上官 妍兒 風扇,冷飲,西瓜,製冷機 除了空調可以製冷還有什麼可以製冷?10 1.凡是安裝有壓縮機的裝置都有製冷效果 2.物質的昇華也可以製冷,像乾冰 固體co2 你好,除了空調,還有冰箱,冰櫃製冷 冰箱,冷庫,冷藏箱,冷藏櫃,飲水機,總之 製冷的壓縮機,安裝在 都可以 夏天除了空調還有什麼製冷 想...

除了DNA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做親子鑑定比較快捷的

dna是目前來說最準確的方法咯 也可以通過血型來初步判斷 除了dna還有什麼辦法做親子鑑定? 法鑑網 1.外貌對比 因為遺傳的關係,所以如果是近親,其相貌都有有一些相似的地方,這種通過看外貌來確定親子關係應該是最傳統的方法了。相應的這種方法準確性也比較差,現如今大家做個參考即可。2.滴骨驗親 這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