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硬裝和軟裝的區別,哪個花錢多

時間 2021-10-15 01:25:51

1樓:

曼洛尼軟裝為你解答:

兩者的根本區別就是基本可以移動的與基本不可以移動的,這就是軟裝與硬裝的概念。

傳統的硬裝是在作結構,主要是對建築內部空間的六大介面,按照一定的設計要求,進行二次處理,也就是對通常所說的天花、牆面、地面的處理,以及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等內部介面的處理。

軟裝設計將告別繁瑣的硬裝施工,圖紙渲染和資料計算,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思考和品味生活。通過自然環境配合業主的生活習慣打造乙個舒適科學的生活空間。不僅要使室內空間美觀,還要根據業主的生活起居習慣使其日常活動區域更舒適合理化,同時滿足了客戶的功能需求和精神需求。

望採納,謝謝!!

2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新房硬裝和軟裝的區別,哪個花錢要多一點,看完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是無底洞,可多可少。要比的話,軟裝更是無底洞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硬裝的概念

傳統的硬裝是在做內部結構的改變,主要是對建築內部的介面進行裝飾,並按照一定的要求來設計,進行二次處理,也就是對通常所說的地面、牆面、天花板的處理,以及分割空間的實體、半實體等內部介面。硬裝包括水電、隔牆、吊頂、房門、地磚或地板、牆面塗刷、潔具安裝、燈具安裝等等不可活動的物件的裝修及安裝。

2、軟裝的概念

軟裝是乙個新興的裝修概念,把裝修更加細分化。其實軟裝是指硬裝修完畢後,利用那些易於更換、變動位置的飾物如牆紙、布藝、地毯、家具、飾品、燈飾等,對家居空間做二次陳設和布置。這類軟裝設計是提公升室內裝飾空間的主要手段,能讓室內環境更為舒適柔美。

3、硬裝和軟裝的聯絡

硬裝和軟裝兩者是相互滲透的。在現代的裝飾設計中,水泥、瓷磚、玻璃、石材等建築建材和布藝等紡織品都是相互交叉的,彼此滲透,有時候也是可以相互替代的。比如對於天花板的裝飾,人們往往拘泥於木製品、石膏這些硬裝飾材料。

但實際上,用紡織品在室內的上方做出空間的乙個拉膜,拉出乙個優美的弧線,不僅可以起到美化空間的效果,還會體現出一些神秘感,形成整個空間的亮點。

裝修中的硬裝和軟裝各自包括哪些東西?

5樓:公尺粒星公尺粒

一、硬裝與軟裝的不同:

1、硬裝是指室內裝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在裝修過程中遇到的不能移動的固定的配合色彩搭配和總體布局、主題的材料也都屬於不可移動的固定材料,這些材料也屬於硬裝部分。

材料主要包含:水管,電線,木門、地板、瓷磚、吊頂,牆面塗料,潔具,廚具,燈具、以及一些家電和電器等等,不活動的東西。

2、軟裝一般是指除了家居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之外的,其餘的可以移動的、便於更換的裝飾物都可以稱為軟裝飾。也就是說,家裡面能夠更換或者比較容易挪動位置的材料或者家居、家電等都可以算在軟裝內。

軟裝包含材沙發、茶几、桌椅、書櫃、電視櫃、燈飾、窗簾、桌布、地毯還有一些裝飾品和綠植等。

二、軟裝與硬裝的優缺點

軟裝具備可移動與更換的特點,因此戶主完全可以根據自身喜好選購,並在有需求時進行更換。

例如家居空間內的燈飾等配飾擺件,戶主在某個時間段可能對某一種裝修風格元素感興趣,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興趣愛好有所更改,自然可以更換該功能產品,選擇此時符合新意的配飾。而硬裝就無法輕鬆做到,我們不能將房屋的整體結構布局進行變動,不能隨意拆除空間內的牆體,最多只能將牆面上的室內牆面裝飾材料進行更換。

但是,家居空間中軟裝搭配需求很多,我們需要保證整體搭配和諧統一,仍需要花費很大心力;而硬裝並不會對外觀裝飾有過多要求,只需要保證安全性與實用性即可。

6樓:名雕高階家裝

硬裝為天花,地面,牆面的基礎裝飾,主材包括地磚、牆磚,石材以及木地板等主要裝修材料。軟裝就是買了直接可以用的,指除了室內裝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如地板、頂棚、牆面以及門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動的、易於更換的飾物,如窗簾、沙發、靠墊、壁掛、地毯、床上用品、燈具等以及裝飾工藝品、居室植物等,是對居室的二度陳設與布置。

7樓:鳥巢裝飾

一、裝修中的硬裝是指:室內裝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在裝修過程中遇到的不能移動的固定的有色彩的搭配、總體布局、主題的材料,如:

1、水路、電路的改造;

2、木工;

3、瓦工;

4、牆面的處理;

5、潔具、廚具、開關面板的安裝。

二、軟裝是指除了家居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之外的,其餘可以移動的、便於可更換的裝飾物都稱為軟裝。如:沙發、茶几、桌椅、書櫃、電視櫃、燈飾、窗簾、桌布、地毯和一些裝飾物、綠植等。

8樓:花季窮女

【軟裝講堂】

硬裝包括電線,水管,隔牆,吊頂,房門,地板,瓷磚,牆面塗料,潔具,廚具,燈具等等,不活動的東西.

軟裝是指可以隨意搭配,隨意更換的,比如活動家具,床品,綠化,工藝品擺設等.更多的是落實在賈璐,燈具,壁式,布藝和擺件上面!

9樓:匿名使用者

硬裝主要是牆面,地面,門窗這些不可移動的。軟裝就是可以移動,易於更換的,如家具家電配飾這些。全包圓基礎工程十年保修,為客戶打造精細化、規範化、標準化靠譜工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裝包括電線,水管,隔牆,吊頂,房門,地板,瓷磚,牆面塗料,潔具,廚具,燈具等等,不活動的東西.

軟裝是指可以隨意搭配,隨意更換的,比如活動家具,床品,綠化,工藝品擺設等.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硬裝和軟裝的區別

硬裝是指室內裝修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主要包括水管、電線、木門、地板、瓷磚、吊頂燈一些不能移動的東西。

軟裝則是指室內裝修中可以移動、便於更換的裝飾物品,比如沙發、茶几、書桌、燈飾、窗簾、地毯等都是屬於軟裝的範疇。

二、硬裝和軟裝的優缺點

軟裝具備可移動與更換的特點,因此戶主完全可以根據自身喜好選購,並在有需求時進行更換。

例如家居空間內的燈飾等配飾擺件,戶主在某個時間段可能對某一種裝修風格元素感興趣,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興趣愛好有所更改,自然可以更換該功能產品,選擇此時符合新意的配飾。而硬裝就無法輕鬆做到,我們不能將房屋的整體結構布局進行變動,不能隨意拆除空間內的牆體,最多只能將牆面上的室內牆面裝飾材料進行更換。

但是,家居空間中軟裝搭配需求很多,我們需要保證整體搭配和諧統一,仍需要花費很大心力;而硬裝並不會對外觀裝飾有過多要求,只需要保證安全性與實用性即可。

怎麼理解新房子裝修的硬裝、主材安裝、軟裝階段?

12樓:擒獸哥哥丶

先說硬裝部分,後期的順序:

1.油漆結束後進入裝修的「安裝階段」,也就是我們行內人說的水電安裝,主材安裝階段。

水電安裝主要有:燈具,開關插座,潔具五金,角閥,龍頭等的安裝

主材安裝主要有:定製櫥櫃,地板,臥室門,櫃門,淋浴房,整合吊頂,熱水器,牆紙

順序一般是先水電安裝再主材安裝。

你知道裝修收尾需要做什麼嗎?

下面來說下家具和軟裝部分:

【定製整體櫃先】

嚴格來說應該這個屬於硬裝部分,但是為了和前面區別開,把定製家具系列單獨拿來說下。

定製的櫃子比如衣櫃,酒櫃,鞋櫃,書櫃,衣帽間這些,其實在裝修中期木工階段,商家就會根據業主需要,測量好尺寸,進行設計確認,然後生產下去。商家會提供安裝,這個階段盡量自己在現場,親自跟進,雖然大部分師傅都是有經驗的,但以免安裝過程有問題,可現場解決,以免師傅撤場事後再檢查更麻煩。

注意這個階段一定要做好地面和牆面的保護工作,盡量預防摩擦和磕碰造成的損害。

【可移動家具後】

可移動家具也叫成品家具,一般分為直接購買和個性定製,前面家裡固定的也就是硬裝和定製櫃都已經安裝好,剩下的空間就是可以擺放家具的。

1.無論是網購還是實體店購買的成品家具,一般都有現貨。只需要通知商家就可以送貨上門。

可以根據已經完成的硬裝效果來選購,顏色,尺寸,材質可以根據設計和自己喜好搭配。

一般我們建議從區域來看,順序是:客廳--餐廳--臥室--書房--衣帽間

客廳:沙發,電視櫃,茶几,邊櫃

餐廳:餐桌,餐邊櫃,餐椅

臥室:床,床墊,梳妝台,床頭櫃,矮櫃,五斗櫃

書房:書桌,椅子

盡量大件的先進場,然後再小件的,這樣可以看到大件家具擺放好以後的剩餘尺寸,活動空間,來進一步考慮小件家具的合理和需求。

注意家具進場要和商家說好樓層,是否有電梯,這樣運輸上樓可以提前考慮,以免到樓下後商家不願意搬上樓或者需要提前做好運上樓的其他準備。

2.第二種是很多大件家具是專門定製或者私人定製的,這個時候的順序可以不遵循先後,根據實際情況,先到貨的先進場。業主可以提前在硬裝結束後就詢問到貨時間,然後根據保潔時間來往後推2-3天就可以進場了,同樣注意保護好地面牆面。

【裝飾最後】

窗簾,床品,桌布,掛畫,綠植這些軟裝單品可以後期慢慢添置,慢慢挑選。

【家電收尾】

在安裝家具的同時或者之後,家裡的家電比如電視機,洗衣機,冰箱,壁掛空調都可以上門安裝了。具體的順序這裡不做具體說明,可根據購買順序和實際情況來,並沒有統一標準。

13樓:澹臺嬋

裝飾房子是一門學問。對於買了新房又不知道怎麼裝修的人來說,如果想裝修自己的房子,應該慎重考慮,因為不僅要結合你的經濟實力,還要裝修自己的新房。對於房屋裝修,你需要知道什麼是硬裝修,什麼時候是軟裝修,以及它們在房屋裝修中扮演什麼角色。

硬裝飾或軟裝飾是房屋裝飾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不管你想不想裝修房子,你都應該知道這些知識

我們剛買的房子基本上都是毛坯房。除非你買二手房,也就是說,二手房基本上都是現成的房子,你買的時候可以搬進去。之所以不想買二手房,是因為很多人都想創造自己喜歡的家居環境,所以房子的裝修就顯得尤為重要,從水管、電管等五金建材到客廳的沙發吊燈等等,基本上都屬於家裝,俗話說: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家裝也是如此。

硬裝修可以說是房屋裝修的骨架,因為它屬於裝修的主體部分。裝修一完成,就不那麼容易換了。屬於固定安裝,如您的水管、電管、插座等都屬於硬裝修。

硬裝飾在住宅裝飾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硬裝飾材料選用的重要環節。如果選材做得不好,會給你未來的家居生活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

對於新家裝修的朋友,在挑選硬裝修這一塊給自己家。

軟裝飾是房屋內可移動的裝飾。比如,房子裡的床和桌子基本上都是軟裝飾。也就是說,軟裝飾不是一成不變的。

這主要是為了讓你的房子更情緒化。如果你對自己的軟裝飾環境不滿意,可以隨時改變它的裝飾風格,就像女孩子的妝容一樣。很多人喜歡改變各種風格,當然,不是說軟衣服那麼隨意,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又不是硬衣服,一旦確定了,就不能改變。

硬裝修的好處是支撐房屋的骨架。軟裝飾的優點是使家居環境更加舒適。但是,硬性裝修確定後很難改變。

改變需要很多努力。軟裝飾可以改變你需要的裝飾風格。當然,對於喜歡多種風格的人來說,房子的軟裝飾布局可能經常會改變。

一般來說,硬裝修和軟裝修都是房間分裝修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無論在選材和裝修風格方面,都不應馬虎,因為它關乎很多人的生活。

「軟裝」和「硬裝」的區別,軟裝跟硬裝的區別是什麼?

你好,據我的個人了解 軟裝指的是 人類為了滿足功能 美觀需要 附加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室內的裝飾物及設定與裝置,也就如同電腦的軟體,故原則上是可以移動與變化的。硬裝指的是 除了必須滿足的基礎設施以外,為了滿足房屋的結構 布局 功能 美觀需要,新增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內部的一切裝飾物也包括色彩,就如同電腦的硬...

軟裝和硬裝的區別是什麼,硬裝和軟裝有什麼區別?軟裝都需要學習什麼?

搜狐焦點 你好,據我的個人瞭解 軟裝指的是 人類為了滿足功能 美觀需要 附加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室內的裝飾物及設定與裝置,也就如同電腦的軟體,故原則上是可以移動與變化的。硬裝指的是 除了必須滿足的基礎設施以外,為了滿足房屋的結構 佈局 功能 美觀需要,新增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內部的一切裝飾物也包括色彩,就如...

裝修軟裝硬裝的區別是什麼,裝修中的軟裝和硬裝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搜狐焦點 你好,據我的個人瞭解 軟裝指的是 人類為了滿足功能 美觀需要 附加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室內的裝飾物及設定與裝置,也就如同電腦的軟體,故原則上是可以移動與變化的。硬裝指的是 除了必須滿足的基礎設施以外,為了滿足房屋的結構 佈局 功能 美觀需要,新增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內部的一切裝飾物也包括色彩,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