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與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他們的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是採用熱水的供水與回水溫差而使熱水在管網中自行迴圈供暖的系統。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是靠外加的機械迴圈水幫浦,為水迴圈提供動力而使熱水在管網中自行迴圈供暖的系統。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與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區別為:迴圈動力不同、膨脹水箱作用不同、排氣方式不同。

一、迴圈動力不同

1、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採用熱水的供水與回水溫差而使熱水在管網中自行迴圈。

2、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靠水幫浦提供動力,強制水在系統中迴圈流動。

二、膨脹水箱作用不同

1、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的)膨脹水箱用於容納水受熱膨脹而增加的體積。

2、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的)膨脹水箱除了用於容納水受熱膨脹而增加的體積外,還能恆定水幫浦入口壓力,保證供暖系統壓力穩定。

三、排氣方式不同

1、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在供水幹管末端最高點處設定集氣罐,以便空氣能順利地和水流同方向流動,集中到集氣罐處排空氣。

2、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中水流速度較大,一般都超過水中分離出的空氣泡的浮公升速度,易將空氣泡帶入立管引起氣塞進行排氣。

2樓:郭敦顒

郭敦顒回答: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不安裝管道幫浦,利用熱水向上冷水向下的原理進行熱交換,只能用於小型供暖系統;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安裝管道幫浦,利用管道幫浦產生的壓力產生熱水與冷水的迴圈進行熱交換,可用於大型供暖系統。

3樓:庸敗勤成

機械迴圈與自然迴圈1 動力不同 自然迴圈是以供回水重度差做動力進行迴圈的系統 機械迴圈是以機械動力進行迴圈的系統2 膨脹水箱的位置不同3 自然迴圈靠膨脹水箱來排氣 機械迴圈靠供水末端的最高點集氣管來集氣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迴圈是指沒有安裝管道幫浦。機械迴圈是安裝了管道幫浦。

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的基本組成及迴圈作用壓力是什麼?

5樓:小甜甜愛亮亮

組成部分:換熱器,散熱器,膨脹水箱。

原理:通過水的密度差來進行迴圈。

水在膨脹水箱中通過重力作用流下,經過換熱器加熱,在管道和散熱器中冷卻產生壓力,由壓力又迴圈回膨脹水箱。

暖氣裡面的水是通過暖氣鍋爐的進出水壓力差,鍋爐燒好水後由水幫浦輸送到暖氣管道裡然後流到各家各戶的暖氣片裡。自然迴圈又叫做重力迴圈。採暖系統的水迴圈,分為兩種:

重力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原理如下:

《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暖通空調專業 考試複習教材》p23:

重力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在熱水供暖中,以不同溫度的水的密度差為動力而進行迴圈的系統,稱為重力迴圈系統。

供暖系統的基本工作原理:低溫熱媒在熱源中被加熱,吸收熱量後,變為高溫熱媒(高溫水或蒸汽),經輸送管道送往室內,通過散熱裝置放出熱量,使室內的溫度公升高;散熱後溫度降低,變成低溫熱媒(低溫水),再通過**管道返回熱源,進行迴圈使用。如此不斷迴圈,從而不斷將熱量從熱源送到室內,以補充室內的熱量損耗,使室內保持一定的溫度。

1、按系統迴圈動力的不同分類

按系統迴圈動力的不同,熱水供暖系統可分為自然迴圈系統和機械迴圈系統。靠流體的密度差進行迴圈的系統,稱為「自然迴圈系統」;靠外加的機械(水幫浦)力迴圈的系統,稱為「機械迴圈系統」。

2、按供、回水方式的不同分類

按供、回水方式的不同,熱水供暖系統可分為單管系統和雙管系統。在高層建築熱水供暖系統中,多採用單、雙管混合式系統形式。

3、按管道敷設方式的不同分類

按管道敷設方式的不同,熱水供暖系統可分為垂直式系統和水平式系統。

4、按熱媒溫度的不同分類

按熱媒溫度的不同,熱水供暖系統可分為低溫供暖系統(供水溫度t<100℃)和高溫供暖系統(供水溫度t≥100℃)。各個國家對高溫水和低溫水的界限,都有自己的規定。在我國,習慣認為,低於或等於100℃的熱水,稱為「低溫水」;超過100℃的水,稱為「高溫水」。

室內熱水供暖系統大多採用低溫水供暖,設計供回水溫度採用95℃/70℃,高溫水供暖宜在生產廠房中使用。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有哪些特點

6樓:尤永修喻辰

特點:流量壓力溫度穩定,根據需要便於調整。停水供水便於操作。不加熱也可以迴圈。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主要方式有:

雙管上供下回式系統、雙管下供下回式系統、雙管中供式系統、單管上供下回式系統、單管水平式系統、雙管下供上回式系統、混合式系統等。

系統組成:

鍋爐:提供熱源

輸熱管道:包括供熱管和回水管,

水幫浦:機械迴圈的動力

散熱器:傳遞交換熱量

膨脹水箱:膨脹水箱連線

在水幫浦的吸入端,以使整個系統處於正壓下工作。保證了系統的不致汽化,避免了因水汽化而中斷水迴圈的可能。

集氣罐:由於機械迴圈水流的速度常常超過內水中分離出來的空氣氣泡的浮公升速度,為了使氣泡不致被帶至立管,在供水幹管內要使氣泡隨著水流方向流動,應沿使水流方向設向上的坡度。氣泡聚集在系統的最高點,通過設在最高點的排氣裝置將空氣排至系統外。

供水及回水幹管的坡度根據設計規範規定》0.002,一般常取0.003。

7樓:完顏蝶岑茶

機械迴圈熱水供暖系統:各層散熱器串聯在立管上,各立管併聯於供回水幹管之間,熱說逐次順序進入各層散熱器,構造簡單,節約管材,安裝方便,造價較低,但各組散熱器不能單獨調節.自然迴圈熱水供暖系統:

在乙個有迴路的採暖系統中立管道中的熱水加熱,熱水自然向上流動,冷水會向另一端的回水管中流動,回水管中的冷水會自然流到加熱器中,重新加熱向上流動.詳情具體去找《供熱工程》這本書.

8樓:辣辣

目前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已經成為一種應用最廣泛的供暖系統。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具有的最大特點是在管路上安裝了迴圈水幫浦,也是主要靠水幫浦來提供動力。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啟動迴圈水幫浦,使得水能夠在鍋爐中進行加熱,加熱後的熱水再沿著供水管流入到散熱器,從而起到採暖供暖的效果。

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主要是運用水幫浦來進行運轉加熱,而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電能就能達到取暖的目的。因而在造價上是更加地便宜,能夠給使用者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表現。讓人們的生活能夠更具方便化。

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所提供的供暖範圍是比較大的,能夠滿足多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從而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性。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在施工方面也是比較簡便化的,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久能夠施工完成,會給人們減少很多的麻煩。

總而言之,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是一種具有廣闊發展前景的採暖系統,能夠讓人們選擇到最具先進化的採暖系統型別。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也具備著多方面的優勢體現,從而贏得了人們的廣泛關注。現在機械迴圈熱水採暖系統已經成為一種最熱門的採暖系統型別,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可。

什麼是大迴圈與小迴圈,汽車的大迴圈和小迴圈是分別是什麼?

大迴圈和小迴圈,指的是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兩種工作模式。小迴圈是指冷卻水流出機體後,大部分不流經水箱散熱冷卻,而再進入機體冷卻發動機的過程。大迴圈是指冷卻水流出機體後,全部經過水箱散熱冷卻後,再進入機體冷卻發動機的過程。冷卻液在進行小迴圈時是不會經過散熱水箱散熱的,冷卻液在進行大迴圈時會經過散熱水箱散熱...

什麼是微迴圈系統?

微迴圈是指微動脈和微靜脈之間的血液迴圈,是血液與組織細胞進行物質交換的場所。微迴圈3條途徑及其作用 1 迂迴通路 營養通路 組成 血液從微動脈 後微動脈 毛細血管前括約肌 真毛細血管 微靜脈的通路 作用 是血液與組織細胞進行物質交換的主要場所。2 直捷通路 組成 血液從微動脈 後微動脈 通血毛細血管...

什麼是迴圈生態系統,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是什麼

我又不是來玩的 生態系統,指在自然界的一定的空間內,生物與環境構成的統一整體,在這個統一整體中,生物與環境之間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並在一定時期內處於相對穩定的動態平衡狀態。地球最大的生態系統是生物圈 最為複雜的生態系統是熱帶雨林生態系統,人類主要生活在以城市和農田為主的人工生態系統中。生態系統是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