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是坐前面好還是坐後面好,飛機坐前面好還是後面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啊紅啊

從安全係數上來講,靠近安全出口的地方生存率高,而且比較舒服。

同等艙位的座位寬度一定,擁擠程度、腿部空間和後仰角度就是很重要的指標了。

1、擁擠程度:越向機尾及機身兩側越安靜,越向衛生間服務區和機艙門越喧鬧;

2、腿部空間:經濟艙有腿部空間特權的一般是每艙段第一排、安全通道排,這些座位在有些航空公司是需要有優先權的乘客(如常旅客特權)或附加服務費才能提前訂到的。由於腿部在過道可以適當舒展,於是過道座位相比而言更優;

3、後仰角度:咦?座位的後仰角度不是一樣的嗎?!

不!不一樣!安全通道排和之前一排的椅子出於安全考慮撤離的原因不能後仰。

實際情況下由於座位後面有人,出於人道主義考慮不太適合一直後仰,(尤其是國內線的經濟艙,後面人會很擠的好嘛!),於是後方沒有人的座位後仰角度更大(一般波音系列的寬體飛機最後一排後有30釐米儲物空間,於是最後一排後仰完全不會礙事,很是方便;波音窄體機一般不能在最後一排後仰;空客系列的椅背後空間稍狹小但也能後仰)

從安全係數上來講,靠近安全出口的地方生存率高,而且比較舒服,因為緊急出口的位置比較寬敞,但是也要承擔緊急出口的一些相關責任。

後面座的安全係數也高,但是後排一般有廁所,人來回上廁所,沖水的聲音吵雜,想睡覺的話,挺累。

座位中間的話,有發動機聲音,聲音也會稍微大一點,但是飛機上吵雜聲音都差不多。航空公司一般先會安排前面的座位,如果人少,後面會有很多座位空著,恭喜你,你可以躺著了。

2樓:萌喵世界趣談

經常坐飛機的你,知道哪個座位是最好的嗎?

飛機坐前面好還是後面好?有什麼區別?

3樓:小嫣老師

前排比較好。前排座位顛簸幅度和噪音相對較小,而且上下機快,餐飲發放也比較快,就這點來說,前排座位相對比後排更舒服的。

區別:1、噪音

前排座位顛簸幅度和噪音相對較小,機艙後部座位的噪音大一些。

2、便利

前排座位上下機快,餐飲發放也比較快,飛機的最後一排座位是無法調節座椅幅度的,最好儘量避免這排座位。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在乘坐飛機時,想要儘可能地伸腿,那麼可以選擇第一排座位或者緊急出口位。但是,通常這兩部座位都是鎖定的,需要到人工櫃檯要求坐這些座位。

但人工櫃檯也不是有求必應,按照航空公司的規定,一般會把這一排位置安排給那些身強力壯的人,老弱病殘孕幼、語言不通的外國人不會被安排在這個位置。如果你恰好符合坐緊急出口位置的身體條件,一般只要早點到櫃檯要求,也可以得到滿足。

另外,在上了飛機之後,空乘人員會對坐在緊急出口的乘客會特別交代許多注意事項,比如不可以隨意拉動緊急出口的把手,空乘也會例牌詢問坐在緊急出口的乘客,一旦遇到緊急情況,是否願意幫助空乘人員緊急撤離機上乘客。

4樓:福財二妹

飛機坐前面好。前面安靜,不會吵。

像我們都知道,飛機中只有商務艙,頭等艙和經濟艙這三種座位型別。如果預算一般的話,首選的肯定就是經濟艙了,這也是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的一種座位型別,碰上打折的時候也會非常便宜。如果你坐的是經濟艙的話,座位儘量選擇比較靠前的一些位置,因為這裡噪音會很少,而且不會暈飛機。

如果你擔心坐飛機會有風險,你可以選擇坐在中後面離緊急出口較近的位置。如果你暈機,不想感受飛機搖晃的話,最好選擇與機翼水平的位置,但是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噪音會很大。

飛機的發動機設在機翼處,因此機翼附近噪聲較大。飛機和空氣會產生摩擦出現風噪的聲音。相對而言,靠窗座位風噪會更大一些。

而考慮到乘客流動的因素,越靠近機尾及機身兩側的位置會相對安靜,而越靠近洗手間、機上廚房、機艙門和走道的噪音則會更大聲。

經濟艙第一排無疑是經濟艙中最寬敞、最舒服的位置。如果你還有一雙長腿的話,這個座位更是你的絕佳選擇,不用再忍受膝蓋頂著前排座位的痛苦!不過這些座位通常會被航空公司預留,一般只有航空公司的金卡客戶或者帶嬰兒的乘客。

5樓:騎驢探生活

坐前面好,視情況而定,由個人喜好,考慮角度決定。

有研究表明,坐在飛機前面的乘客,從火災中安全逃生的可能性是65%,而坐在飛機後面的乘客逃生的可能性僅為53%。坐在靠過道座位的乘客的生存機會為64%,其他座位上乘客的逃生機會則為58%。

有乘務員則表示,如果飛機落地發生**,油箱在機翼上中間位置的乘客就很危險,尾部又沒有出口相比之下前面的乘客存活率就更高。

如果您希望到達目的地後能儘快下飛機,尤其是還要轉機的情況,那當然應該選擇儘量靠前的座位。且相對來說,機艙前部的顛簸和噪音會明顯小於後部,因此,90%以上的客人傾向於選擇靠前的座位;那不到10%希望坐後面些的客人,他們的理由是——如果航班沒滿,機艙後部會最空。

6樓:平靜的陌生人

飛機根據氣動外形的不同對重心位置有要求,常規佈局飛機尾翼在後面,一般要求重心在機翼的33%位置。

萬一飛機出事的話,那是九死一生的了,坐那個位置可以說沒有什麼區別;如一定要說飛機那個位置相對的安全一點的話,那就是靠機翼部分,因為機翼位置有安全出口,而且飛機出事一般都是先撞頭或先摔尾。

7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飛機坐前面和後面都可以,沒什麼區別。現在的飛機都設計的比較好,坐前面和後面都很舒服,沒有坐前面還是後面更安全的說法。不過前面離門口比較進,出入會比較方便。

8樓:奧力奧

坐在後面好。因為後面距離生活區很近。去衛生間不需要走很遠的路,如果分發食物後感覺沒有吃飽,還可以偷偷找空姐再要一份,畢竟在眾人面前要求再來一份是件很尷尬的事情啊。

9樓:和平鴿二號

我覺得坐飛機和坐車沒有區別,坐在前面和坐在後面各有利弊。

10樓:孫老闆

正常情況下飛機坐前面好,乘客上下飛機方便,飛機震動幅度更加輕微。遇到危險情況做後面好,因為通常是飛機頭先落地。

11樓:ydm開心

飛機坐前面好還是後面好坐前面屬於頭等艙座位和有些條件都是不一樣的,經濟城市屬於後面的還是頭等艙好?

12樓:嘎咘嘰

按照國際對飛機事故分析看,坐飛機後排人員**較飛機前排要小很多,所以坐飛機後排舒適性差點但安全性高,坐後排要好些。

13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坐前面和坐後面都差不多,如果真的有空難的話是坐前面和後面都無法逃過的,我覺得你應該選擇坐靠窗的位置,可以看看外面的風景。

14樓:鄧胖胖

機坐前面還是後面都比較不錯,當然還是坐前邊比較好,因為一等的話,都是在前邊

15樓:快板姐

飛機只有商務艙和經濟艙區別,至於坐**還不都是一樣的嗎?

昆明到麗江坐飛機方便還是坐高鐵方便

在天合谷彈鋼琴的核桃 從昆明飛麗江差不多45分鐘時間,高鐵現在是3個小時直達麗江,我本人比較喜歡高鐵出遊,因為不用安檢候機,等行李,看看沿途的風景聽聽歌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也是一種旅途的享受。 痞帥哥的日常 肯定是高鐵方便。首先,麗江的飛機場在鶴慶和麗江中間的乙個村子,那邊離麗江市區是非常遠的,打車到...

北京去上海坐飛機還是坐火車,北京去上海,坐飛機還是高鐵呢?

現在是旅遊淡季,油價又下降,機票折扣多,坐飛機好。一般兩折,折後價230 再加機場建設費,燃油附加費200 共430,火車硬臥都要350,而且要過夜,不如飛機2小時來的快 上海航空公司,北京至上海查詢 http www.shanghai air.com publicinfo csinglequery...

你們是喜歡坐飛機還是高鐵,究竟是坐飛機好還是坐高鐵好

北了 時間長的坐飛機,較短一點的坐高鐵,長時間坐高鐵人受不了哦 當然是高鐵,舒適度飛機比不了。太遠沒辦法才會坐飛機 高鐵方便一點吧,飛機場都是很 偏遠的地方 雨博學 我喜歡坐高鐵。因為高鐵安全。 高鐵吧,感覺高鐵比飛機安全 狂奔的蝸牛哎 如果距離遠,當然只能飛機了。尤其是去國外,沒辦法不坐飛機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