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表可以裝在櫥櫃裡面嗎,裝修時能不能把燃氣表封在櫥櫃裡?

時間 2021-10-15 00:32:17

1樓:

櫥櫃裝好櫃體只要預留好煤氣表的位置就可以了,以後也是能安裝進櫥櫃裡的。

燃氣表安裝位置應符合以下要求:

1、燃氣表宜安裝在室溫不低於5℃的乾燥、通風良好又便於查表和檢修的地方。

2、嚴禁將燃氣表安裝在臥室、浴室、鍋爐房內以及易燃物品和危險品存放處,公服使用者應儘量設定在單獨房間內。

3、燃氣表與下列裝置的最小水平投影淨距要求如下: 與磚煙囪0.3m,與金屬煙囪0.

6m; 與家庭灶0.3m,與食堂灶0.7m; 與開水爐1.

5m,與低壓電器1m。

4、燃氣表只能水平放置在托架上,不得傾斜,表的垂直偏差為1cm。燃氣表的進出氣口管道應用鋼管或鉛管,螺紋連線要嚴密,鉛管彎曲後成圓弧形,保持鉛管的口徑不變,不應產生凹癟。表前水平支管坡向立管,表後水平支管坡向灶具。

低表位接灶水平支管的活接頭不得設定在灶板內。燃氣表進出口用單管接頭與表連線時,應注意連線方向,防止裝錯。單管接頭側端連進氣管,頂端接出氣管。

下端接表處須裝橡膠密封圈,裝置的橡膠圈不得扭曲變形,防止漏氣。

燃氣表的進出氣管分別在表的兩側時,應注意連線方向。一般情況下,人面對錶字盤左側為進氣管,右側為出氣管。

安裝時,應按燃氣表的產品說明書安裝,以免裝錯。燃氣表安裝完畢,應使用u形壓力計進行嚴氣密性檢測。輸入壓力為燃氣表工作壓力的1.5倍,3min內保壓不洩漏即為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廚房煤氣表的相關注意事項

一、安裝櫥櫃預留表的位置,根據連線管的既定位置,表下方預留400mm,右側預留350mm。

二、廚房貼磚時,叮囑工人切勿將連線煤氣主槓與牆體之間的卡子取消。如取消,煤氣開通後存在安全隱患,煤氣公司不予掛錶;如已將卡子取消,業主可自行到五金城購買重新安裝,安裝高度為距地面1.8米以上為宜,後期使用不易碰頭。

三、訂製臺版及櫥櫃預留煤氣表後連線管孔洞。

四、為了便於後期使用,櫥櫃下方孔洞位置建議距地面600mm。

五、安裝煤氣表最好業主本人在場,以確保安裝時儘量滿足您的需求,或裝修中造成的安裝不便問題得到及時處理。如託管鑰匙或未留人員煤氣公司安裝人員會按原始位置進行安裝;首次安裝為免費安裝,如後期需要改動,造成二次安裝將會產生費用。

六、一樓及三樓住戶(樓下為商鋪)在安裝櫥櫃時,切勿將煤氣主槓的連線體部位進行封閉,此處為開栓部位,封閉後本樓棟將無法開栓;同時請您在訂製櫥櫃時預留充足空間,方便使用開栓工具,確保開栓工作順利進行。

2樓:在歙縣古城格鬥的雪梅

可以的。

煤氣表的安裝要根據煤氣管道的位置來考慮,而煤氣管大部分是位於靠近廚房的陽臺,若沒有小陽臺的戶型,管道會預留在廚房。

採取就近原則,煤氣表通常入戶花園,或是廚房。

安只要地櫃內表位置不妨礙施工人員操作就完全沒問題。

裝位置詳細要求:

天然氣表安裝位置應符合以下要求:

(1)燃氣表宜安裝在室溫不低於5℃的乾燥、通風良好又便於查表和檢修的地方。

(2)嚴禁將燃氣表安裝在臥室、浴室、鍋爐房內以及易燃物品和危險品存放處。

(3)公共建築使用者應儘量設定在單獨房間內。

3樓:土巴兔裝修

煤氣表可以裝在櫥櫃裡面。煤氣表安裝採取就近原則,應安裝在室溫不低於5℃,乾燥、通風良好、便於查表和檢修的地方。 要根據煤氣管道的位置考慮,大部分是靠近廚房的陽臺,如果沒有小陽臺的戶型,管道可以預留在廚房。

煤氣表通常入戶花園,或是廚房。 只要地櫃內表位置不妨礙施工人員操作,就回完全沒問題。

4樓:土巴兔裝修

當然是九牧衛浴好些,它是國內知名的領軍品牌,九牧衛浴發展迅猛,近幾年發展了馬桶、浴室櫃、臺盆、魚缸等都較為成熟,特別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主要是風格上別具匠心,還在全國各地都開了專賣店,而且還和沿線國家建立了合作關係,很值得購買。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時也是這樣做的,到時只要在櫃子內板鑽一兩個眼過接灶具的軟管就行了。

早年人工煤氣時代也有煤氣表高位掛在牆上的,但後來大家裝修時既打吊桂又打地櫃,高位表不但有礙美觀而且礙事,就逐漸都安裝到地櫃內了。

只要地櫃內表位置不妨礙施工人員操作就完全沒問題。

能用到天然氣總歸是件好事,羨慕

6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表的安裝要根據煤氣管道的位置來考慮,而煤氣管大部分是位於靠近廚房的陽臺,若沒有小陽臺的戶型,管道會預留在廚房。採取就近原則,煤氣表通常安裝在陽臺,或是廚房。

廚房油煙多,如果把煤氣表安裝在廚房,最好遮掩起來,可以放在吊櫃裡,或是櫥櫃分隔出一個空間,寬400公分就可以了,專門用來放置煤氣表的。基本常識是要了解的,煤氣表不能太靠近水槽,煤氣管不能經過消毒碗櫃再到煤氣灶,這些都是不規範的做法,最好在定位置的時候先諮詢燃氣公司。

裝修時能不能把燃氣表封在櫥櫃裡?

7樓:歷來現實

眾所周知,現代人對房子的要求越來越高,已經不滿足於舒適,更要求美觀。大家在裝修的時候,都力求整潔美觀,而燃氣表暴露在整潔、美觀的廚房裡,顯得非常不和諧,有點大煞風景。所以很多朋友都希望把它“藏”起來,封到櫥櫃的吊櫃了。

那麼,到底可不可以這樣做呢?

1、燃氣管道改造,應遵循安全第

一、線路簡練必要的原則,在此基礎上再考慮美觀方便等因素。新房的燃氣管道一般不必要改,而二手房燃氣管線可能存在鏽蝕、老化的情況,這就需要在裝修前仔細檢查,進行必要的更換改造,以減少危險性。

2、根據《城鎮燃氣管理條例》和《城鎮燃氣設計規範》要求,家庭裝修注意事項如下:

①燃氣表嚴禁安裝在有電源、電器開關及其他電器裝置的櫥櫃裡和潮溼的地方;若安裝在櫥櫃內,應確保便於日後維修、拆裝及插卡、檢查、更換電池、更換膠管、燃氣閥門開、關。

②燃氣表所在櫥櫃櫃門上方預留直徑不小於2.5cm的通風孔或採用百葉門,確保通風良好;燃氣表不防水,請勿用水清洗,注意防雨防潮;禁止將燃氣管道及設施(閥門、燃氣表)包封起來。

⑤不得在有燃氣管道設施的房間內住人或放置爐火(如液化氣鋼瓶、煤爐等)及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⑥燃氣具連線管應用耐油燃氣專用膠管,長度不超過2米,兩端充分套入燃氣具介面,用喉箍箍緊。

⑦管使用期限為18個月,應定期更換,不得穿牆或從櫥櫃下面穿越。推薦使用燃氣不鏽鋼波紋管。

⑧燃氣管道與燃氣具的距離超過2米的,需使用燃氣專用不鏽鋼波紋管或鍍鋅管進行連線。

⑨燃氣膠管需穿灶臺的應預留好穿膠管孔,開孔有效直徑不能小於3.5cm。

美觀固然重要,但是安全更重要,相比之下,安全的第一位的,誰也不願意為了美觀犧牲了安全。

8樓:微風花輕落

按照國家標準這種做法是不可以的——根據國家標準中規定,所有的閥門、接頭、表等,都必須直接裸露在外面。

這項規定是為了便於維護和防止這些地方的洩漏——洩漏後,氣體可以迅速擴散,而不會造成區域性濃度過高。濃度越高,**的可能性就越大。它傳播得越快,就越有可能被發現。

然而,煤氣公司並不刻薄。外面的氣體太難看了,大家都知道。因此,大多數燃氣公司在驗收過程中對使用者密封燃氣表的行為視而不見,只要密封不過度。

什麼叫密封不過度呢?這一點雖然沒有規定,各個燃氣公司的做法卻都非常統一,可以隨時開啟封閉燃氣表的櫃子就可以。是隨時開啟,而不是預留檢修口。

做個櫃子把燃氣表封起來,一開啟櫃門就能完全露出表來,這種做法是允許的。

應注意連線燃氣表的管道和閥門,最大距離為2~3米。許多使用者將使用機櫃作為立管來包裝它們,這將導致氣體驗收失敗。正確的方法是在立管上安裝一扇門,開啟門露出閥門和接頭。

用來密封煤氣表的櫃子裡不能有任何雜物,更不用說易燃物品了。你可以在櫃子裡做一個隔板來分隔煤氣表。這樣,機櫃中的剩餘空間可以正常使用,而不會造成浪費。

密封燃氣表(閥門、管道)是一項定製的機櫃工作。未經許可,不得拆除或移動燃氣管道。如果因特殊情況需要更換管道,需要找相應的燃氣公司進行施工。

9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裝修的時候能把燃氣表封在櫥櫃裡,就儘量不要這樣做,不方便看.

10樓:之火銀座

最好不要封在櫥櫃裡,主要是不安全,危險。即使櫥櫃通風良好,也不能第一時間發現危險源。

11樓:隨峰

不能封在櫥櫃裡,在外面燃氣可迅速擴散,不至於造成區域性濃度過高。濃度越高,發生**的機率也就越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時不能把燃氣表封在櫥櫃裡,因為安全性不高,天然氣公司要定期對燃氣表進行檢查。

13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不可以的,燃氣公司不允許,再有一個裝在廚房裡面檢修不安全,隨時觀察不了動向

14樓:火龍果

不能的 櫥櫃裡邊是不能放的 燃氣表是必須放到明面上的

15樓:滿天星戀風

這種方法當然是不可取的,燃氣表放在櫥櫃裡,這樣不方便我們觀察.

16樓:嫅憂

如果嚴格按照國標來說,這種做法自然是不可取的——標準中規定,所有閥門、接頭、表等,都必須直接露在外面。這樣規定,一來是為了方便檢修,二來是為了防止這些地方發生洩漏——洩漏後,燃氣可迅速擴散,不至於造成區域性濃度過高。濃度越高,發生**的機率也就越大。

而擴散越快,被人發現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天燃氣表可以做在櫥櫃裡面嗎?天然氣表在灶臺左上一米左右 安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然氣表示不建議安裝到櫥櫃裡面的,燃氣表上的進出氣管有多個介面,而介面處易產生漏氣。燃氣表如果安裝在密閉空間內,一來不便於通風,二來如有燃氣洩漏,不易察覺。

二、家庭裝修中燃氣改造的注意事項:

1、明確裝飾裝修現場施工規範,凡是涉及到燃氣管道施工的工程,一定要請燃氣公司的專業施工人員進行施工。

2、加強對裝飾裝修工人的燃氣安全教育,掌握防控燃氣安全問題的常識,防止由於裝修工人誤操作造成的燃氣安全事件。

3、注意加強裝飾裝修施工現場的管理,對燃氣管道和燃氣設施進行標識,由專人進行監管。

4、櫥櫃的生產和安裝一定要考慮燃氣安全,不能為了美觀而忽視了安全。要充分考慮消費者在使用中的燃氣安全問題。建議在燃氣灶臺下面的櫥櫃上面預留通風口,一方面便於燃氣灶通風,另一方面可以及時發現燃氣洩漏問題。

嚴禁將燃氣表、熱水器封閉在櫥櫃中。

5、廚房移位裝修一定要進行專業評價,防止由於燃氣安全、下水排放、地面防水、冬季保溫保暖和陽臺承重問題引發的安全事故。

6、裝修中嚴禁把有燃氣管道的房間改造成為臥室,改作其他用途如書房、客廳等等的也要注意室內通風。

7、建議在使用燃氣的居民家庭推廣使用燃氣報警器,特別是一些老舊樓房的居民小區。出租房有關部門應該強制要求安裝。

8、注意廚房的通風換氣,在使用燃氣做飯、取暖和洗浴時一定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防止由於燃氣洩漏和燃燒不充分引發的中毒和**事件。

9、裝修時灶具安裝是一個重要安全環節,灶具安裝前,首先檢查氣種是否合適,對嵌入式灶具要嚴格按說明書給的開孔尺寸挖孔,用配套的夾子固定好。裝飾公司和消費者在購買燃氣灶具時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的產品,不要購買三無產品和假冒偽劣產品。

10、涉及到燃氣管道的進氣管一定要用管箍固定,膠管規格要與接頭配套。在施工中要及時檢查膠管是否脫落。有鼠患和飼養寵物的家庭建議在燃氣膠管外面加套金屬蛇皮管。

可以把軟體安裝在U盤嗎?能不能把軟體直接安裝在U盤上?

可以把軟體安裝在u盤上的,其實你插上u盤的時候就相當於電腦多了乙個磁碟,如果你把軟體安裝在u盤上,當你把u盤拔下來的時候軟體就不能用了,需要你再次插上u盤才可以,但是盡量不要安裝在u盤軟體,因為很容易打不開。可以,但是不建議這麼做,u盤被拔下之後 安裝的軟體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就算長期插在電腦上用,畢...

生薑裡面發綠能不能吃?生薑發芽,發綠可以吃嗎

沒事的,可以吃。如果不放心卻還是想吃的話,可以把綠色的顏色刮掉再吃。但腐爛的生薑不能食。有些人卻捨不得將它丟棄,說甚麼 爛姜不爛味 照樣拿來食用,非常有害。因為生薑腐爛後,會產生致癌物黃樟素,它具有很強毒性,能夠使肝細胞變性,可誘發肝癌和食道癌。因此,腐爛的生薑千萬不可食用。呵呵 再介紹乙個小方法,...

籃球罰球能不能跳,籃球罰球時可以跳起來嗎

1全部可以起跳,但是落地時不能越過罰球線.比賽中不起跳是因為幾乎所有的籃球運動員都覺得站住了投比跳投準,擁有籃球基本功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不跳是因為不跳會更穩定,提高命中率.nba的那些球員之所以不起跳是因為他們上肢力量足夠大.另外,他們個子高啊.你想想讓你投乙個2公尺7或者2公尺8的籃你也不需要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