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睡涼蓆有害處嗎,哪些人不適合睡涼蓆?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停步傾聽

有的,睡涼蓆不好,對關節和肌肉都是有影響的。

當人體受寒著涼時,則不宜睡涼蓆,比如肌膚畏寒、關節痠痛、下腹冷痛,兼有腰脊發涼、尿頻色清、咳嗽痰喘者均不宜睡涼蓆,糖尿病人也不適合睡涼蓆,因為涼蓆容易擦傷**,而糖尿病人由於血糖高,**受傷後易造成感染,傷口難癒合。睡涼蓆室溫不宜過低。涼上加涼,對身體沒有好處,尤其是體弱的老人和患過脊椎病、肩周炎等病的人,會導致舊病**。

當人體受寒著涼時,肌緊畏寒,關節痠痛,不宜睡涼蓆。患有肩周炎的患者,也不宜睡涼蓆。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的確有一定的影響,因為胃乃內臟之中心,人睡在涼蓆上會有一定的寒氣透過**刺激內臟,身體好的人可能沒關係,只感覺涼爽,但是胃不好的人就會被外界一點的刺激導致引發一系列的問題,尤其是面朝下睡更嚴重,所以建議睡涼蓆時點上一層薄薄的紗類或薄棉類布料。平時自己飲食時也要注意哦,少吃刺激的東西,不要太餓也不要太撐,少吃多餐是好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別著涼了,是沒有問題的。

睡涼蓆的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容易蹭傷,第二,天熱時是燙的

5樓:白雪星夜

睡涼蓆要注意的事項很多,好處就是涼快,易於入睡.不過本人認為壞處多專一些.涼蓆並非人人皆宜屬。當人體受寒著涼時,則不宜睡涼蓆,比如肌膚畏寒、關節痠痛、下腹冷痛,兼有腰脊發涼、尿頻色清、咳嗽痰喘者均不宜睡涼蓆,糖尿病人也不適合睡涼蓆,因為涼蓆容易擦傷**,而糖尿病人由於血糖高,**受傷後易造成感染,傷口難癒合。睡涼蓆室溫不宜過低。

涼上加涼,對身體沒有好處,尤其是體弱的老人和患過脊椎病、肩周炎等病的人,會導致舊病**。當人體受寒著涼時,肌緊畏寒,關節痠痛,不宜睡涼蓆。患有肩周炎的患者,也不宜睡涼蓆。

哪些人不適合睡涼蓆?

6樓:匿名使用者

五種人不適合睡涼蓆:

1、受寒著涼和傷風感冒的人;

2、體質較弱、胃寒氣虛的人;

3、有**病的人;

4、糖尿病人,會因為擦破**,造成**感染。

5、**嬌嫩的嬰幼兒,涼蓆中含有一種致敏源,容易導致過敏性皮炎。

7樓:手機使用者

時下,人們又紛紛用上了涼蓆。但是,涼蓆使用不當也會帶來不少問題。涼蓆並非對所有人都適合,以下四種人就不宜睡涼蓆:

1、 在受寒著涼時和傷風感冒時不宜睡涼蓆;

2、體質較弱、胃寒氣虛的人不宜睡涼蓆;

3、有濃瘡等**病的人不宜睡涼蓆;

4、糖尿病人也不適合睡涼蓆。因為新涼蓆容易擦破**,而糖尿病人由於血糖高,細菌易於繁殖,容易造成**感染。特別是**比較嬌嫩的嬰幼兒不要睡涼蓆,因為有些涼蓆中含有一種致敏源,容易導致過敏新皮炎。

特別提醒: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嬰幼兒。幼兒**比較嬌嫩,而有些涼蓆中含有一種致敏原,容易導致過敏性皮炎。

一些涼蓆的縫隙中寄生著蟎蟲等,可能導致**紅腫、刺癢、疼痛。有的幼兒較胖,出汗多。汗水浸漬**也容易使**發炎。

因此,人們在使用涼蓆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注意清洗涼蓆、消滅蟎蟲。將涼蓆擦洗乾淨後,放在陽光下暴曬兩小時,或者用開水燙洗後晾乾。

二、預防細菌滋生。常用濕布擦洗涼蓆,也可以用一些殺蟲藥物噴灑,但兩小時後一定要用濕布仔細把藥液擦乾淨。

三、幼兒和糖尿病人可在涼蓆上鋪上一層純棉的床單,避免**直接接觸涼蓆。

老人病人睡涼蓆對身體有壞處嗎?

8樓:流砂

對於中老年人,更要注意腰背部、關節的保暖。睡涼蓆室溫不宜過低。涼上加涼,對身體沒有好處,尤其是體弱的老人和患過脊椎病、肩周炎等病的人,會導致舊病**。

健康人過於貪涼,如長時間吹空調、風扇,或是在比較涼的夜間睡涼蓆,都可能導致區域性痠疼等問題,而關節炎、頸椎病、椎間盤突出等疾病,也很容易因受涼而** 。

所以,長期睡涼蓆是沒有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和孩子適合使用亞麻席、草蓆和藤席,日常使用要注意清潔晾曬。

前天,記者來到黃河路小商品城,看到商店裡擺滿了不同品種的涼蓆供人們選購。「現在最受歡迎的涼蓆有四類:草蓆、竹蓆、藤席、亞麻席。

皮革席、玉石席算是高檔席,市場需求不大。」一位涼蓆店老闆介紹說。

「前幾年竹蓆賣得好,這兩年藤席、亞麻席走得快一些,因為圖案多樣化,特別受到年輕人的喜歡。」賣了十多年涼蓆的店主李強向記者介紹說,不同年齡段的人應選擇不同的涼蓆。「像竹蓆,較硬較涼,適合青壯年使用,老人和孩子則適合使用草蓆和藤席,亞麻席柔軟易清洗,適合人群更廣,不過選購的時候要注意鑑別。

**麻織物貼在**上無刺激感,次品接觸後會有毛扎感。購買時可取一點樣品的紗線,將其點燃,如有燃紙味,且灰燼細膩呈灰白色,則證明是麻織物;若燃燒後有刺激性氣味,灰燼呈球狀,則為化纖織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

便宜的草蓆或者好些的亞麻席都更加適合老年人

竹蓆寒氣太大 年輕人都不一定受得了

夏天睡涼蓆好嗎 哪些人不適合睡涼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啊。體寒的人就盡量不要咯。

12樓:翠花上酸菜

夏天睡涼蓆肯定好啊,不過怕冷的不行,身體不好的不行,體寒的不行

酸奶不適合哪些人喝,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喝酸奶

牛奶過敏人群。有些人群對牛奶,雞蛋中的部分蛋白質成分過敏,食用牛奶後容易出現嘔吐,腹瀉,呼吸困難或者 過敏現象,嚴重情況下甚至出現休克,這類人群最好慎喝酸奶 還有的嬰兒牛奶過敏後有貧血症狀出現,主要是由於喝牛奶之後引起不明顯腸道出血現象所致,因此也不適合喝酸奶。糖尿病人群。酸奶在加工製作的時候回加入...

適合種植牙的人群有哪些,哪些人不適合種植牙

基本上只要是成年人,都可以採用種植牙的修復方式。未成年人因為牙齒發育沒有定型,不適合做種植牙修復。牙齒缺失最好選擇種植牙修復,這樣不影響臨牙的健康。活動義齒無法固位,異物感也很嚴重,使用起來也不方便。關於種植牙手術,一些患者不能做是因為,身體健康不是很良好的,比如嚴重的內分泌失調的呀,未受到控制的糖...

午睡什麼時候最好?睡多久合適?哪些人不適合午睡?

最好在下午1點開始,午睡建議乙個小時就可以,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不適合午睡。就是十二點,這時候可以睡覺很舒服的。嬰兒不適合午睡,這樣會打破他們的休息時間。那就是在1點開始,然後1 30就結束了,我覺得平時壓力比較小就不太適合。午睡最佳時間 午睡多久最好 午睡睡多久比較合適 午睡多長時間是最合適的?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