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線盒裡的線管怎麼區分,如何區分接線盒與開關盒?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陌路情感諮詢

1、金屬片不同:假線盒的盒壁相對比較薄,**的金屬片很厚,用料很實在,而假的金屬片厚度很薄。

2、線盒不同:線盒底部有個像體育場形式的凹槽,真的線盒凹槽有兩個臺階,假的沒有。

3、管材不同:一些假的管材是再生材料的生產的,意思就是**回來的塑料重新生成的管子。再生材料的管子比較脆,受到重壓容易裂開。

假的管子用腳啋時,埠很容易裂開或者用力彎曲看是否變形斷開。如果很脆,開裂那極有可能是再生材料生產的。

接線盒是電氣配管線路中管線長度,管線彎頭超過規範規定的距離和彎頭個數時以及管路有分支時,所必須設定的過路過渡盒,管線配到負荷終端是預留的盒,都是接線盒。其作用是方便穿線,分線和過渡接線。

2樓:網管愛好者

走線安裝自己定義,怎麼方便規範就怎麼走。

標準尺寸75mm*75mm,深度一般是50mm86型的外形是方的,外型尺寸是86mm×86mm,安裝孔中心距是60.3㎜,其是國際標準,大部分發達國家裝的是86型,

86型開關盒的引數:

外形:86mm×86mm

安裝孔中心距:60mm

牆壁線盒驗收方法及標準 牆壁驗收技巧 ①牆壁的驗收標準 一、牆壁石材、牆面磚驗收標準 1、表面應平整、潔淨、色澤一致、無裂痕和缺損; 2、石材表面應無泛鹼等汙染; 3、嵌縫應密實、平直,嵌填材料應與色澤一致; 二、牆壁軟包驗收標準 軟包:指一種在室內牆表面用柔性材料加以包裝的牆面裝飾方法

3樓:來自天童寺助人為樂的月見草

大體可以根據主線方位判斷,因為除非特殊情況線路是不允許交叉的,靠近主線的一側為進線,另一側為出線,多路的話一般是上面或裡面為進線,一路的就是進線了,也就是單純的插座或開關。以上僅為參考,如果不是熟知電路儘量不要自己動,畢竟安全無小事,萬一有些特殊情況就不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牆內的線都沒接出來就封牆了?看你線盒裝什麼樣的控制盒,插孔盒,單控,雙控之類的等等控制盒接線有多有少,主線就是火線和零線,這個很好認的,不需要分清什麼走向,接線連線方面要懂才能裝,亂接的話輕者跳跳閘,嚴重的話可能引起線路**!

5樓:惜緣

像你這**上的**看。第一個接線盒應該是開關帶插座那種(也可以是分線盒)第二個和第三個一般情況都是插座線盒。

6樓:白開水

第一圖是雙進線,一路線盒插座用,另一路穿牆到隔壁用;圖二圖三是單純插座。

7樓:大風大浪

通常預埋人員都是事先做好標識,除非這個房間裡只有一種型別的線路,如只有電源插座線。總之,依圖施工。

8樓:涼拌柿子

插座盒屬於接線盒還是開關盒? 插座盒屬於開關盒,他的安裝方法與開關盒是一樣的,電氣元件的接線方式也是一樣的。

9樓:嫩丫

分為強電和弱電,為避免強電對弱電的干擾,兩種電源是分別走線的,那麼,接線盒也會是兩個以上,但不分左右。

10樓:暱稱重複多次

家用?我看一般就過一根或兩根線管吧,電線顏色區分開就好,哪有區分什麼線管。有那種區分的分色線管,不是你這樣做的。

11樓:中藥本草

家居裝修,接線盒是電工輔料之一,因為裝修用的電線是穿過電線管的,而在電線的接頭部位(比如線路比較長,或者電線管要轉角)就採用接線盒做為過渡用,電線管與接線盒連線,線管裡面的電線在接線盒中連起來,起到保護電線和連線電線的作用,這個就是接線盒。

12樓:

不論出線管通到**,你都要穿線的,所以你要用鋼絲逐一通一下,記錄號每個進出口,然後再按要求穿入電線,就可以了。

13樓:健康快樂

看是什麼位置的線盒,有插座線盒,有閉合開關線盒,走向是從總閘走向給個屋,區分看位置,在門邊,或1.5米是必火開關線盒,離地30公分左右的是插座線盒。接線要專業電工接,交你怕接不好出問題。

水電都不能馬虎。

14樓:蘇燦

看圖中還有單管的,這說明雙管的不是每根管子一根線(零線或者火線),而是一根管最少兩根線(零火),甚至三根線(零火地),雙管的一般是插座,單管的很可能是燈開關,如果都是插座,就看從電閘盒出來,安順序按著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或者電閘左右同時分路穿線即可。這只是一般情況,還要根據你的設計定論,建議而已

15樓:

如果是砌牆的時候就下好管的,是有圖紙可查的,如果是後期裝修自己開槽埋的管,那你只能去問裝修師傅了,也可以用猜的,現在一般的都是地面走線的,那如果是上下都有管的,下面是進線,上面是到照明燈的,如果是下面一根管,是插座的進線,如果左右也有的,一般的是並聯的插座,如果離地2米左右的,大概是空調插座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線纜敷設的底盒而已,強弱電主要區分在於管內所走的線和麵板的種類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確定線管的走向,這個不太好確定!如果是有經驗的電工,也許可以根據線盒內電工套管的走向以及線盒的位置、用途,再結合配電箱手動操作一下,大概能判斷出電路的走向、位置,這是相對於規範線路的走法而言。但若之前走線的電工,線路走法不規範,有著強烈的個人習慣,這就不好說了!!!

18樓:蹇朋

用鋼絲通一下就知道了,如果下線管彎頭比較多,造成鋼絲不好穿,也可以做個吹管,兩個人操作,一個人用吹管吹,另一個人在另一頭確定是哪根管也可以,就是麻煩些,能幫到您嗎?

19樓:帛盼易

看你線盒裝什麼樣的控制盒,插孔盒,單控,雙控之類的等等控制盒接線有多有少,主線就是火線和零線,這個很好認的,施工員自己定義零火線,開關線,不需要分清什麼走向,接線連線方面要懂才能裝,亂接的話輕者跳跳閘,嚴重的話可能引起線路**!

20樓:線晗

你這個接線盒是目前為止最普通的,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就是長見的那種,肯定是86型的,一般用於家庭或者辦公室,賓館之內的,至於接線盒裡怎麼走線沒有具體的規定,按照你自己的習慣或者按照怎麼接線走就可以了,不過每個電工有個習慣,就是左零右火?,這樣的接線法去,,這樣子吧!給你一個個人建議,你可以考慮左邊接進線,右邊接出線,這樣以後別人按照習慣也可以區分開來,樓主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都可以問我,希望這次我能夠幫助到你,也請你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接線盒裡面只有一個線管口那就是電源進線管,(供電用接線盒)兩個線管口就是一進一出,關於去向問題,如果有圖紙的話看圖就知,沒有圖紙的話那就穿鋼絲找出口了,一般線管安裝對距離、彎管數都有要求的,長度不會太長,彎頭數可能不會超過3個(記不清了)。

如何區分接線盒與開關盒?

22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盒和開關盒的區別

在家居裝修中,接線盒是電工輔料之一,因為裝修用的電線是穿過電線管的,而在電線的接頭部位(比如線路比較長,或者電線管要轉角)就採用接線盒做為過渡用,電線管與接線盒連線,線管裡面的電線在接線盒中連起來,起到保護電線和連線電線的作用,這個就是接線盒。 有人經常會認為接線盒與開關盒作用沒什麼區別,到底二者之間有哪些不一樣呢?下面我們來認識一下:

1. 接線盒是電氣配管線路中管線長度. 管線彎頭超過規範規定的距離和彎頭個數時以及管路有分支時,所必須設定的過路過渡盒,管線配到負荷終端是預留的盒,都是接線盒。

其作用是方便穿線,分線和過渡接線。

2. 開關盒、插座底盒. 燈具盒都是這三種安裝時的終端厎盒,是安裝燈具. 開關. 插座時安裝固定面板以及在盒內接線用的。

3. 接線盒和開關盒雖然屬於電氣安裝工程中的輔料,但在單獨的接線盒.開關盒安裝定額子目中,確是屬於未計價主材,需要輸入主材單價。

4. 接線盒和開關盒無論是金屬盒還是pvc塑料盒,目前在安裝工程中普遍採用的為h86型盒,既盒面寬86mm,盒深有50mm. 70mm不等(h86*s50.

h86*s60. h86*s70. h86*s80,還有146h*s50.

146h*s60)。

5. 計算接線盒時,燈頭盒. 插座盒.

開關盒是按照圖紙數量據實計算;分接線盒是按照管路分支或者返管時必須過渡,管路直線距離和彎頭數量超過規範規定的要求時必須增設接線盒,進行據實計算的。這部分必須注意管路情況和管線及彎頭情況進行分析計算,否則不是少算就會多算。

家裝暗線從線管裡出來的電線怎麼區分插座線開關線

23樓:

按標準佈線的話,紅色是火線,藍色或綠色線是零線,黃綠雙色線是地線。藍線和雙色線肯定是插座的零線和地線,紅色線用電筆量有電的就是進線,接插座火線,還剩一根線就是開關線了。

怎麼區分狗狗的種類,如何區分狗狗種類?

家犬的的野生祖先就是10000多年前為了尋找人類吃剩下的食物而來到人類居住地附近的狼。因此,家犬並不是自然界的一個種,迄今為止人們也沒有發現有所謂家犬祖先的化石,而在新石器時代的遺址中則已經有家犬的存在。根據解剖學 生理學 行為學等方面的研究,家犬儘管通過人類長期馴養和培育,從體形到行為等諸方面都與...

如何區分機油的級別,機油等級怎麼區分

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潤滑油質量等級又稱為使用效能等級,是正確選用潤滑油的重要依據。sn s 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 sa,sb,sc,sd,se,sf,sg,sh,sj,sl gf 5 ilsac於1990年10月頒佈了對於小汽車 發動機用油的測試規格gf 1,制訂了汽油機油的gf 1 g...

圖中左右如何區分,小學圖上的左右如何區分?

幸運的活雷鋒 看圖上的 就是按照看圖人的左右區別的,跟實際的左右相反,您還可以注意一下,在報紙上的也都是這樣的描述。 地質人 什麼圖,一般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如果沒有指北針 巢以杉 比說,l2345678從右數第5個是多少?小學圖上的左右如何區分? 臨淵羨魚 一般來說,按照圖上人的腳所站立的位置 或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