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佛像搬家注意什麼,家裡請菩薩搬家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sky不用太多

阿彌陀佛,能有此問,說明您對佛很恭敬,非常好,對佛的恭敬心最重要,並不需要什麼儀式。搬動佛像時,心懷恭敬就好,將佛像用紅布包好,搬家時不要隨其他的物品一起堆放,最好是手捧著搬到新居。

南無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之教主·據《無量壽經》卷上載,過去久遠劫世自在王佛住世時,有一國王發無上道心,舍王位出家,名為法藏比丘,於世自在王佛處修行,熟知諸佛之淨土,歷經五劫之思慮而發殊勝之四十八願。此後,不斷積聚功德,而於距今十劫之前,願行圓滿,成,在離此十萬億佛土之西方,報得極樂淨土。

迄今仍在彼土說法,即淨土門之教主,能接引念佛人往生西方淨土,故又稱接引佛。

在古代犍陀羅的遺址(今巴基斯坦白沙瓦附近)進行發掘時,曾發現過一枚迦膩色迦時期的錢幣,錢幣上鑄有穿著希臘服裝的釋迦牟尼像,像的周圍有用希臘字母拼寫成的「佛陀」字樣。此外,在西域還發現了一尊骨瘦如柴、

頭有光輪、貌似古希臘人形象的早期佛像。這些迄今發現的最早的佛像說明,佛像的出現同信仰佛教的希臘人後裔有著密切關係,他們把希臘諸神的藝術表現形式引進到佛教中,塑造了具有明顯的希臘人臉型的佛像,供奉在「伽藍」(佛教寺廟)裡,以形象的藝術形式來突出佛的神聖性,開始背離了釋迦牟尼生前反對偶像崇拜的遺訓。新疆克孜爾千佛洞無論在建築藝術上,還是在佛的形象上,處處體現了古代印度文化和古代中亞文化的影響。

2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家中有佛像搬家注意什麼?1,如果家裡有佛像,一定要先進入並祭拜,才能搬進其他的東西。

2,搬運佛像的同時,要用紅布包裹,要虔誠,要講文明語,不得有罵人說髒話的行為。

3,到了新家以後,要選擇合式的位置,不得鎖在櫃子裡,這樣可能導致家裡不平安,只求乙個就好,太多反而會造成心太雜亂;,

4,搬的時候佛像要面向前方; 有佛像的畫,在新家時候就立刻掛起來,不能卷著放;

家裡請菩薩搬家注意什麼?

3樓:8萬4千法門

要恭敬誠心的,安放在家裡的上位,恭敬誠心的每日早上用透明玻璃杯供奉清水即可。

可以的。我們供佛跟供神不一樣。為什麼?

神有貪瞋痴,你得罪他,他找你麻煩,所以得罪不起,一定要規規矩矩的按照禮節來伺候他,讓他歡喜,他不找你麻煩。佛菩薩不會,佛菩薩你就是侮辱他、糟蹋他,他也不會有一絲毫報復的念頭;他有這個念頭,他就不是佛菩薩了。所以佛菩薩,什麼時候搬動都可以,怎麼樣安放都可以。

當然,我們自己表示自己的恭敬,虔誠恭敬,你搬家的時候,如果房子房間多,用一間房做佛堂,專門供佛。你做早晚課,你在裡面讀經、靜坐、念佛,都很好。如果房間少,或者是在客廳,看哪乙個位置合適,你在這個地方供佛像。

中國人很重視方位,就是上方;上方就是大位,這個位子最大。什麼方向是上方?什麼位子是最大?

像我們這個講堂,這個方向是上方,這個位子是最大。如何區別?就是坐在這個位子上,無論從哪個門進來的人,你第一眼看到他,這個位子就最大。

如果門在後面,人家進來你看不到,這不是上方。上方是,我們這門很多,三面都有,哪個門進來,我們第一眼看到了,這個位子叫上方。所以,不一定是東南西北,因為你家的門窗開的方向不一樣。

你要斟酌一下,哪乙個位子,房間進來有幾個門,進來頭乙個看到,這個位子就是大位,就是上方。佛像、祖先牌位都要供在這個方位上,這樣就對了。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4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菩薩搬家有什麼注意事項:

一、搬家的時候,家中有供奉佛像或菩薩像的,最好在家具物品搬運之前,由自己親自轉 移,不適合做為一般物品交給搬家公司的人做。

二、菩薩的靈位一旦確定,就不應該搬動。迫於 搬家我們就要想好補救的辦法。首先就是要上香三炷,一來是為表自己虔誠之心,二來也是為挪動菩薩金尊玉體向菩薩禱告祈求原諒。

三、搬家是最繁雜汙亂的,萬萬不可以此褻瀆菩薩的。所 以一定要用一塊適當大小的紅布,遮蔽菩薩雙目,以此保菩薩聖潔。

四、搬家的時候切記輕拿輕放,並且不可以他物壓在菩薩的頭上,此為大不敬。

五、搬到新 家後,一定要再上三炷香,然後潔衣淨手輕揭紅布,並且繼續禱告。安置好後供養佛用鮮花(表因)和水果(表果),如果條件不具備,僅供一杯清水(表清淨平等)也行。

但是,絕對不用酒 肉來供養佛菩薩。通常用「香、花、燈、塗、果、樂」六供養,其中之一均可.

5樓:果果是瓜瓜

一,神佛要預先搬入 ,家中如有神位,要預先搬入並進行一次拜祭。

二,安置好後供養佛用鮮花(表因)和水果(表果),如果條件不具備,僅供一杯清水(表清淨平等)也行。但是,絕對不用酒肉來供養佛菩薩。通常用「香、花、燈、塗、果、樂」六供養,其中之一均可。

或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

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6樓:月亮下的河

先在新房布置好供奉佛像的地方,然後用紅布包裹好佛像恭恭敬敬的捧在前胸抱進新房。待佛像擺放好以後。上香、上蠟、貢品、禮拜完成即可。

家裡佛像搬家怎麼辦 搬家時怎樣搬佛像

7樓:叔雪莊鵑

先禮拜於佛前說明一下如有不如法不敬的地方勿怪。淨手後用紅布蓋上佛像,到新家安置好,家中收拾乾淨後揭掉紅布,禮拜上香再說明一下,已經搬到新家以後當於此地供養世尊,祈請世尊慈悲護佑。搬家途中不要磕碰。

個人發明的,不對請指正

8樓:古漢卑尋桃

對佛菩薩有棵恭敬心是對的,但象你這樣是迷信!

起碼你不知道為什麼要供奉佛菩薩,你還是多看看佛學知識吧!

最後告訴你,你害怕對你自己和家人以後不好那時你自己的心理問題,佛菩薩才不會像你那麼小氣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當日要注意的其他事項

搬家當天,要注意的事項太多了。一不小心,犯了禁忌,便會大難臨頭。上一節,我們講了有關搬家當天必要全屋亮燈的原因。

這一節,便是其他需要的注意事項。只有每一點每一方面都注意到了,這個風水過程才算是完整了,那你以前所做的工作,才算沒有白做。

一、當然要選個黃道吉日啦,這個是最重要的,記得,是從陰曆選哦。

通常搬家時宜選擇「水」日,最好不要用「火」日,陽日選擇陰時,陰日配合陽辰。另外提醒:選擇好吉日,還要看吉日這天是否與家人生肖相沖,如果衝的話就要調整;另外,在擇日基礎上還要找出當天具體的適宜時辰,定出適宜的搬家時間。

通常情況下搬家要在下午三點之前完成,否則夜間搬家可能影響你的運氣。時間上呢,最好是上午的9點到10點,那時陽氣正旺。

二、搬家當天一定要祭拜宅神

這可是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千萬不要忘記哦。那就是搬家的當日下午一定要祭拜下每間房子的宅神,祈求他保佑住在這兒的人,且不要打擾他們。其他拜神呀燒香呀等的儀式可按照各地的不同習俗而有選擇進行。

看過《封神榜》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姜子牙奉命封神,這世上每一處每乙個角落,都有它對應的管轄者存在。也就是相應的神靈。如果你半聲招呼也不打的突然跑到乙個本來屬於「人家」的地方去生活了,佔了人家的「地盤」,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地界,這都是一件很不好的行為。

所以,千萬要記得,到了乙個新地方,一定要跟管你這處宅子的神打個招呼,這樣人家知道了,一則這是一種尊重,二則你住在裡面的話,他也會盡量保護你。你才能住的平安吉祥。在此衷心祝願各位搬家的朋友都能事事如意。

三、神像佛像要事先搬入

如果家中有神位,一定要預先搬入並進行一次拜祭。到了新家,任何人都不要進屋,得一家之主先進門才行。而且要記得,進門要左腳先進門。這叫做一踩金,二踩銀,三踩福氣進了門。

搬家當天注意事項及風水

1、搬家宜擇對日子古文吉日書內記載驛馬、天馬、德合、開日、成日、天赦、天願、四相、時德、民日、月恩等等最宜搬遷。有適宜的日子總有禁忌的日子:四廢、五墓、四離、破日、平日、收日、閉日、四絕、往亡、歸忌、天吏、大時、月厭、月刑、三煞等日切忌搬遷,另外還要看看這一天是否跟家人屬相相沖,相沖的話也不宜搬家,如果相沖那就另選他日,還有一半情況下白天會比晚上適合搬家,因為晚上搬家會影響你的運氣。

2、搬新家也是為了乙個新的開始,所以新的東西對於搬家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比如新的枕頭新的床,站在位理學的位置上來說「入夥」是家庭人丁位置的轉移,用新的枕頭開門入宅能使家庭人丁身體健康,精神極佳。另外如果入宅前在枕頭裡面放一封信件,信件裡面放入138元,則代表「一生發」的意思。

3、現代大多數新房建房也會先看下風水,然而有些房子會建在風水很一般的地基上,風水一般的地方俗稱會有邪氣,那麼搬家前要怎麼才能去除掉這些邪氣呢?可以在入住前拿21枝香點著然後由房子的左邊進入,因為香的煙此時正濃,此時用用煙上下薰掃整個房間,然後從房子的右邊出來,最後到安全的地方,把煙熄滅丟棄掉,便去除邪氣了。

4、搬家風水學中也忌諱新生命看到遷移的過程,比如剛出生的小孩或者是孕婦,搬遷的當天可以多拜拜神。

5、相信大家搬入新房後一定想讓家庭財源廣進,幸福美滿,事事順利,要想家庭財源廣進,入宅時可燒一壺開水,代表財源滾進;另外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這樣代表細水長流,讓家庭幸福美滿;還有可在房間裡開著風扇,讓新房每個地方通風,但是不可朝著大風吹,因為大風屬房間的頭,大風吹門會代表風生水起之意。

6、搬家的時候,新房裡面有東西要先搬出來,一般由他人進去搬出來,搬東西進新房則要自己動手,最**宅時全家都不要空手進去,每個人都應該拿些物品進去。

7、倘若搬家的路途比較遙遠,比如從這個城市搬往另外乙個城市,可以在隨身的行李上帶些公尺,帶些家鄉的泥土和家鄉的水進入新的家,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因為變遷帶來的水土不服,還有起到人不忘根,後代孝順的效果。

8、搬家當天忌在場的人生氣,大人千萬不要打罵兒童,小孩等,多講一些吉祥的話、吉利的事情。

9、搬家的當天千萬不要在新宅睡午覺,當天睡午覺以後容易得病,晚上睡覺時則躺下去過幾分後又起來到處走走,這樣代表睡下去之後還會起來。

10、搬家之後如果當天沒到安放床的吉時,可以先睡睡沙發,到了安床的吉日再把床安放好。

11、搬遷過後,為了讓家人日後平安,所以不管時間有多長、舉辦的是否隆重,都要舉行一次家神拜祭,如果實在沒時間也要抽空在家中燃放爆竹。

12、搬入新房之後在一周內要進行一次鬧房,比如請一些左鄰右舍、親戚朋友到家中熱鬧一次,當天越熱鬧就表示越吉利。

家裡的過道應該注意什麼風水,家中走廊有哪些風水知識

眾易居裝修網 客廳的過道忌直衝臥室門 住宅裡的過道不可直衝臥室門,這樣會令氣流直接衝向臥房,影響房間內的氣場,無形中也影響了家庭的運氣。在設計時為了避免這一點,可在過道處安置屏風。屏風宜下實上虛,這樣既有堅固的根基,又不失其通透。客廳的過道上方忌有橫樑 客廳過道的上方不適合有橫樑,也不要設計橫樑的裝...

家中有蟈蟈是好事嗎,蟈蟈到自已家裡有什麼不好嗎

覀覀覀瓜瓜瓜 家中有蟈蟈,正常現象!簡介 蟈蟈是螽斯科類昆蟲,主要分布於河北及河南 江蘇等地。蟈蟈的身體呈扁或圓柱形,觸角一般長於身。翅發達 不發達或消失。雄性有翅個體在前翅附近有發音器,通過左右兩翅摩擦而發音。蟈蟈具有發達的跳躍式後腳,當遇到危急時,快速彈跳避敵是它們自保的方法。保護色也是蟈蟈的自...

家裡老人去世都有什麼講究,家中有老人去世,有沒有什麼講究

招瑤表燕舞 在你的附近應該有陰陽先生吧,去請一個,花不多少錢的,花錢買個心理平衡,值得。 關於死因的講究不是很瞭解,但死於家中的,至少要在家裡停棺七日,不論以前還是現在,現實或影視作品裡,好筵好散,請正經道觀道士或火居道士到家中唸咒或經,將人放在一樓前廳正對門口,好像是頭朝裡腳朝外,門外搭起黑篷,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