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中的油煙太大,生活哪些小妙招教給你,可以減少廚房中的油煙

時間 2021-10-15 00:08:52

1樓:大叔

對於廚房當中油煙問題過大,最關鍵的一點是吸油煙機功率不大,所導致的直接因素。所以家庭吸油煙機每隔三個月,就要進行一次全方位的清理,有時候我們自身條件不足,可以找專門的清理公司,將吸油煙機內部的扇葉上面的油脂全都清除掉,這樣吸油煙機的功率才會大大增加,能夠減少廚房裡的油煙。

還有一點,那就是我們在開吸油煙機的時候,最好把家裡面的窗戶關掉,這樣也能夠增加吸油煙機的功率。當然我們在前期裝修的時候就應該考慮到這個問題,很多人安裝吸油煙機的時候都會與樓體的煙道位置很遠,也就是說很少會把爐灶放在煙道方面。

因為吸油煙機和煙道之間都會用一根管道連線,雖然說能起到效果,但是也減少了吸油煙機的吸力。如果說吸油煙機和煙道是相鄰的存在那麼,油煙味兒也會大大減少。

所以前期裝修的時候,應該找專業的公司,將天然氣管道的位置向煙道靠近。當然這樣的事情不能隨便找人來做,必須找天然氣公司,他們有專業的人員為有償服務,上門幫忙調整。

所以吸油煙機離煙道的距離越近,那麼家中的油煙就會越小,當然吸油煙機管道和煙道的介面處也要封閉的密室一些,我們可以在外圍貼上一圈雙面膠,或者透明膠帶。有時候介面處封閉不嚴,才導致油煙味兒擴散到房間之內,也不排除這方面的因素。

2樓:

可以找專門的清理公司,將吸油煙機內部的扇葉上面的油脂全都清除掉

3樓:善良的謝開心

可以用無煙鍋來炒菜啊,那樣油煙就減少了

4樓:陳娜娜最棒的

廚房油煙大,一定要買吸風能力好的抽油煙機

5樓:倩世有約

可以給廚房安裝一個好一點的抽油煙機

6樓:沒沒

在開吸油煙機的時候,最好把家裡面的窗戶關掉,能夠增加吸油煙機的功率。

7樓:藍兒

把窗戶開開,透風把油煙味散出去,

8樓:

就是在炒菜的時候吧窗戶和抽油煙機都開開。

開放式廚房油煙很大,該怎麼解決?

9樓:搜狐焦點

炊具選用不易產生太多油煙的很重要,微波爐、電磁爐、無煙鍋這些無煙炊具是最佳選擇。煎炒的烹飪習慣容易產生大量的油煙,也不利於健康,還是儘量採用蒸、煮、燉吧,健康!**!好清理!

10樓:好好住

在我們做設計時發現,很多新交付的樓盤中,廚房空間往往存在面積小、儲物空間不夠和光線不好等等問題。很多年輕的業主都喜歡開放式廚房,拆掉一堵牆,能開啟更多空間,不管是面積、光線、通風都會有很大的改善,廚房旁邊的餐廳、客廳空間也能得到更好的利用。

但是,做開放式廚房大家又有很多顧慮——我們平時都是明火烹炸的飲食習慣,廚房開放以後,家裡做飯時會不會滿屋子的油煙、時間久了家裡到處都是油膩膩的?開放式廚房真的適合我們嗎?那麼,又想做開放式廚房,又想減少油煙,有什麼辦法嗎?

一、打造可分可和式廚房

給牆面開扇窗

廚房牆面如果不想全部開啟,那就只給牆面開啟“一扇窗”吧。

這對於廚房連線餐廳的戶型非常適用。開了一扇窗後,廚房和餐廳的光線都有所加強,家人之間也能有很好的互動,傳菜也好,眼神交流也好,在廚房忙碌的人不會感到孤獨,餐客廳的人也能隨時看到家人忙碌的身影。如果家裡有孩子,也能在做飯的時候看到孩子的一舉一動,不僅增加了溫馨的氛圍,還能起到很多功能作用。

再來說說油煙,窗戶可開可關,可以自己調節,完全不用擔心油煙問題。

做可推可拉式移門

如果牆面全部開啟會讓人難以接受,不妨試試給拆掉原來牆面的位置做兩扇摺疊門。可以移動的牆面,讓廚房功能更加多變。透明的玻璃門也不會影響採光,依舊保持通透的效果。

在做飯時關上所有的移門,就是一個封閉廚房,不做飯時變成通透的開放空間,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將餐廳歸納於廚房之中

最後一種不妨開啟廚房和餐廳的空間,把餐廳和廚房進行融合。廚房可以做一通到底的櫥櫃,增加廚房儲物空間,廚房檯面操作空間也可以增大。餐桌可以在廚房中間用島臺進行連線。

餐廚一體,動線合理,烹飪和食用在一個空間完成,不用在兩個空間跑來跑去。

最後,在餐廚盡頭做一扇推拉門,也不用擔心油煙問題。

二、注意選購廚房電器、廚具

除了以上增加移門、改變空間的做法,在選購廚房家電和廚具時也要注意。尤其煙機灶具的選擇,可以選擇品牌煙機灶具,注重選擇大吸力的產品。據我們瞭解,很多家庭購買的煙機吸力大,又有窗戶進行通風,在家做飯時也經常不關門。

購買鍋具時,也可以選擇產生油煙少的品牌鍋具。

三、利用廚房電器,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現在廚房小家電發展迅速,電蒸鍋煮鍋空氣炸鍋等等廚房小家電用起來都非常方便,能做出很多少油的健康美食。不妨多多利用這些廚房家電,改善一下平時喜歡油炸食物的飲食習慣,讓廚房少一點油煙,讓飲食更健康一點。

(部分****於網路|侵刪)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現在是比較受歡迎的,首先是能讓空間延伸,看起來更美觀。不過它的弊端都清楚那就是油煙問題,很多想要開放式都會因為這個原因而猶豫。怎樣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

1.油煙機選品質高的

廚房油煙大主要跟油煙機有一定關係,所以在購買油煙機時不能為省錢選著質量差商務,,一定要選擇吸力強勁的油煙機。

2.挑選無煙的廚具

開放式廚房對廚具的挑選也講究,必須是無煙不粘鍋之類的廚房用具,像無煙鍋、電磁爐就是佳選,使用起來乾淨,也不會產生油煙。

3.健康的飲食和習慣

菜品最好採取蒸、煮等方式,因為這樣可以減少油煙產生。而且這也是非常健康的飲食,爆炒之類的菜品雖然味道很好,但是長期實用對身體也沒多大益處,所以說開放式廚房還能幫助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一臺能掃除大部分油煙的油煙機,油煙機以側吸式的為好,因為側吸式油煙機吸菸口離油煙較近,能更有效的吸收油煙。開放式廚房在使用油煙機的時候,可以室內的一部分門窗關閉,避免廚房出現對流空氣,影響油煙機的使用效率。

2、我們在選擇餐桌的時候,儘量選擇造型簡單的餐桌,因為油煙機肯定沒辦法百分百去除油煙的,那麼多餘的油煙還是會附著在我們的電器、餐桌上,選擇造型簡單的餐桌,更容易進行清潔,保持桌面不油膩。

3、如果實在擔心油煙對餐廳、客廳的影響,那麼可以將廚房門設計為摺疊門、隱藏式推拉門、穀倉門等,這類門開啟後,不會造成視覺障礙,變相成為了一個開放式廚房。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就不要用傳統的油煙機了,我家自從換了北斗星的整合灶,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油煙問題了,炒辣椒也不怕,風力很大,油煙瞬吸,不會跑煙,孩子在客廳都聞不到我做的是什麼菜,哈哈。

14樓:愚者思思

解決辦法就是換新油煙機,或者不做中餐,不炒菜,不油炸。

15樓:莆守慮

可以安裝功率較大的抽油煙機。

生活中有哪些小妙招很管用

金兆鑫 生活當中,會遇到太多的煩惱,有時候通過一些好方法,可以快速解決問題。20個生活小妙招,太實用了,希望對大家有用。2.生活小妙招 在熬骨頭湯的時候,熬的過程裡面,別加生水,這樣會導致湯的溫度下降,影響湯營養還有味道。3.生活小妙招 當我們進行高溫洗滌的時候,一定不要碰觸到機門玻璃,避免出現燙傷...

廚房灶臺難清理,學會哪些小妙招輕鬆去汙,還你乾淨亮潔新灶臺

這樣育兒不靠譜 若家中有採購馬鈴薯,剝皮後不要丟棄,按下爐面的馬鈴薯皮,輕輕擦幾圈,再用熱水布清洗。打掃後,你會發現油不見了。你也可以用胡蘿蔔或黃瓜皮,這也有類似的效果。或將洗滌劑直接灑在馬鈴薯皮上,再灑些熱水,用馬鈴薯皮擦洗,效果也很好。擦洗後,用抹布擦乾就可以了。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小蘇打 白醋,先...

廚房油煙太大,抽油煙機抽不乾淨的問題如何解決

解決辦法 把油煙機調到最強檔 換功率更大的油煙機 在廚房安裝大功率排風扇輔助排煙。家裡的油煙機是不是用了很久了?最好是採用新技術的抽油煙機,傳統的抽油煙機確實解決不了油煙不直線上公升的問題,如果採用新技術的話,在油煙上方形成負壓力區,將油煙主動的吸納上去,使得油煙可以垂直上上公升,就不會亂飄了。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