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的電視背景牆和沙發怎麼放好,裝修客廳 電視背景牆和沙發背景牆怎麼協調? 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會客區應該佈置在牆比較寬的那一面,而電視背景則可以設定在牆窄一些的對面,即基本象戶型圖上的那樣放法。因為在客廳中沙發區需要的地方通常都比電視背景要更加充分些,這樣才可以實現沙發區的中心圍合式佈置即u型佈置,沙發可以是(3-4人+1+1),或者(3-4+1+2)(這裡3-4人是指3人或者4人沙發,1是指單人沙發,2是指雙人沙發),即使轉角沙發也需要比較大的地方,這樣才能保證沙發會客區不至於侷促,比較充分自然,並且氣派。你這裡的電視背景設計時最好的辦法是可以把往衛生間和臥室去的門洞整體考慮進去,這樣電視背景牆和沙發會客區就比較對應平衡,當然就更加氣派,於是客廳就比較完美。

2樓:沙礫洲

可以做吊頂掩飾橫樑,位置問題只能這樣了。

3樓:易書科技

背景牆是一種裝飾於家庭客廳電視、沙發、玄關、臥室牆等的家庭裝修藝術,風格多樣,以其新穎的構思、先進的工藝。

1、電視背景牆和沙發背景牆距離不遠,可以採用同種裝飾品進行裝飾,比如牆面可以懸掛壁畫作為裝飾。

2、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會使用軟包裝飾背景牆,因為軟包背景牆可以使整個房間的設計更有特色,電視牆與沙發牆使用軟包在也非常美觀。

3、沙發牆與電視牆色彩要與客廳一致,白色、黃色等淺色系。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裝修客廳 電視背景牆和沙發背景牆怎麼協調? 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面積,面積允許的話,一般沙發背景牆傳統點的就是裝飾牆,各種裝飾元素,很多的,也可以用展示架之類的,也可以做成收藏櫃,利用價值不高,可供欣賞。電視牆處理就多了,具體的搭配,得你後期軟裝上的裝飾,以及你裝飾想達到的效果,和顏色搭配,用材都會影響整個的,看你自己是做成實用的還是 有藝術價值的 還是隻是圖個協調 好看 還是美觀,這個看個人欣賞水平,自衛還是有超強的藝術欣賞能力,以及你的朋友圈的整體欣賞水平,因素很多的。 好的設計就是用心設計,每一個都投入了自己的思想,以及自己內心的引申意義, 如果自己想不出來,可以看看各種裝飾風格,還是異域的,都可以借鑑一下,作為自己的參考

5樓:莫尛壹

現在年輕人都喜歡簡歐風格,建議暖色,白灰最好,使整體看上去更亮更寬敞,另外要注意,不要抽菸,容易引起黃斑@!!

請問客廳電視背景牆和沙發方位怎麼擺放比較好?

6樓:小溪流水人家

傳統風水學上認為,臥室一定要“藏風聚氣”。這與現代科學研究相吻合,研究表明,人的體表存在著一層氣場,它是人體本身產生的能量流不斷流動形成的。當主人在休息睡眠時,床的位置擺放得當,人體的氣場與地球的磁場就相吻合。

因此,睡床必須擺放在室內最安穩、最明亮且能縱觀全室的地方。具體來說,臥室床位佈置有以下幾點需要關注:

一、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

。從現代科學上講,這樣順合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為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體處於南北方向睡覺時,使人體的血液迴圈方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一致,這時人就容易進入睡眠。

二、鏡子不宜對著床。大多數人都知道鏡子不可以對床的說法,因為鏡子有反射光,對著鏡子睡覺,會造成神經衰弱,引起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

三、樓梯之下不宜安床。傳統風水認為,樓梯下襬床如同樑下襬床,容易造成壓抑感,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對主人的身心不利。

四、臥床不可擺放在橫樑下,以免造成壓抑感,對人的身心健康有所影響。尤其是身體的頭胸部不可被壓,否則,容易患病。

五、睡床上方不要懸吊燈具或吊扇。床位的擺設最好離這些懸掛物稍遠此,否則容易給人增加壓迫感,心情也會因此不安。

六、床也不宜安放在廚房。廚房油、煙味濃,氣、水、電管道縱橫,把床安放在這裡,顯然不妥。

七、床不可正對著門。床對著門,容易被外人一覽無遺,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可言,也影響了主人的休息。而且門是氣口,也是風口。

床衝著風口,人的身體必然會受到影響,使主人易生病或心緒不寧。

八、床頭不宜靠門。如果因為臥室的空間有限,而把床頭放在臥室的門口,就犯了臥室擺床的大忌。因為如果有人突然開關門,主人容易受到干擾、驚嚇,不利於休息和深度睡眠。

九、床頭宜實不宜虛。穩定是臥室風水的主調,床頭靠牆就是求得穩定。床後若為空,傳統風水稱之為“太陽不著星”,容易給人不踏實之感。另外,床後是柱子,臥床只靠一半,仍有無靠之嫌。

十、衛生間的門更不宜衝床。因為汙穢潮溼之氣直衝身體,有礙健康,此外衛生間的噪聲、燈光亦影響主人休息。

因此,只有注意了在有限的空間內適宜地擺放床位,才能使你在睡眠的時候,安穩地進入睡眠狀態,以確保自己的身心得到有效的休息。

7樓:love小月月

沙發放b位,舒服一點,行走也方便.

8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按照常規的客廳佈局,你的電視背景牆,需要安排在a面牆上,也就是迎著入戶門的方向。而沙發則擺放與b面牆,同時,沙發背景牆,也是在b面牆上。

沙發和電視背景牆放那個方向好

9樓:星辰明銳

正常情況下建議把沙發放在西牆,把電視背景牆放在東牆。正常情況下看個人習慣。不過看你家戶型,比較建議放副臥的牆上,這樣的話,開門後一進來看到的是電視,而且這樣擺放,進門後的空間感覺比較好,就是不會顯得擁擠。

10樓:便祕的大狗熊

這種佈置是常規的習慣方法,好處是

進門對著電視背景牆,不會對著人,進門感覺好,如果裝修設計有特色的話,絕對是體現主人家居風格的主導方向。不過電視,沙發的具體佈置要根據實際格局來定,首先,如果照圖考慮進門右邊為沙發區,要確認尺寸能放置沙發,比如1+2+3的中型尺寸沙發,長方向指示要4.5米才夠;第二要考慮,太陽日照的方向,如果西晒,太陽照射在電視牆上,顯然不好,就要考慮電視和沙發對挑方向;第三要考慮的是人在家裡的行走路線,最好的佈置是餐廳和沙發區能有直線通道,這樣通風也更好,如果從客廳沙發區到餐廳還要走s形路,就不太好。

因為你提供的只是簡單的平面示意,沒有具體的現場**或者是圖紙,所以只能提意思幾點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背景牆最好放在東面好點

12樓:會強襲的魏延

1放沙發視野開闊

2放電視便於人員通行

13樓:到處溜達的野貓

沙發在1的位置。一來沙發上的人對著來客,二來電視在西面,下午光線比上午強烈,此時電視正好是背光的。

客廳沙發與電視背景牆的擺放

14樓:讓梓姜春蘭

把長沙發擺在東面那個牆,對面衛生間門前做個隔斷做電視牆,後面衛生間門做個巧妙的裝飾。這樣採光、通風都得到解決,同時沙發也可以安需而設。

15樓:貴菊求丹寒

我想了下,電視背景牆要是不在沙發的中心,那麼看起來就有些失衡。視覺上會不舒服,我想您可以去做一幅壁畫貼在牆上,這樣可以平衡視覺效果~~那個也很便宜的,**上很多,181度的還不錯,也很有知名度,你可以去挑選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門廳入戶位置小氣,右上角長廊怪異!

整體佈局不合理,浪費空間大

建議書房和客廳位置調換一下

主人房位置改為衛生間,衣帽間改到現在的吧檯位置,吧檯另找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和電視背景的位置這樣擺是沒問題的,所謂風水也是為空間服務的,這樣擺著舒服,即是合理。再者您家門廳有2米多一點的長度,所謂的不安全感是基於陌生人來訪容易直視沙發位置才會產生的(家裡人不會不安全的哈),正常進門要看到沙發主要位置的話至少要走到1米多的深度視線上才會開闊起來,若非進門,站在門口是看不到的,所以不用擔心會有這樣的感覺。

您家鞋櫃丟陽臺上會非常麻煩,進門左邊那個小小的也是鞋櫃?建議不要這樣做,這樣做的話進門的不夠用,陽臺的不想用。

書房需要電視機麼?為何不多做一點儲物空間?

衛生間的洗手盆建議調換個方向,這樣用起來很麻煩。

衛生間到餐廳的空間還很寬敞,還可以推敲一下。

18樓:殘風

感覺可以啊 這樣看著挺好的

沙發和電視機背景牆,兩者該選房屋中哪個方向?

19樓:林澤宇

通常都是將電視機擺放在門口或是視窗,禁止沙發背對著大門。

1、客廳內的風向是決定電視機擺放位置的重要因素之一。由於電視機本身就不是很和諧的物品,會將室內的磁場攪得亂七八糟,所以就可以藉助風可以吹走電視機周圍濁氣的作用,將電視機擺放通風良好的位置上。通常都是將電視機擺放在門口或是視窗。

2、需要注意的是,電視的散熱同樣也會擾亂室內的協調,所以最好將電視機擺放在比較涼爽的位置上。

3、客廳進門的對角線位置就是財位。同理可知,如果房屋門開廳,那麼右邊對角線頂端的位置就是財位;如果房屋門向右開,那麼左邊對角線的頂端就是財位;如果房屋門開**,那麼左右對角線的頂端就是財位所在。

4、一般來說,房屋的門設在左邊才是最理想的。在客廳風水中,房屋開門主要有四個,即開南門、開左門、開右門和開北門。同時,分別以朱雀、蛇龜、青龍、白虎這四種靈性動物來作為象徵。

左方是青龍位,青龍在左,宜動;而右方是白虎位,白虎在右,宜靜。

5、客廳風水禁忌之沙發和門的關係:在客廳風水禁忌之中,對於沙發的擺放,最忌諱的就是沙發和大門呈現一條直線,在風水上被稱為對衝。這樣會導致家庭溝通的缺乏和親近感的消失。

另外,對於沙發來說,還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禁止沙發背對著大門,因此這樣就會導致人的視線不開闊,從而使人更加的缺乏安全感

20樓:

電視背景牆和沙發背景牆,怎麼朝向有講究,裝修別做錯!

客廳沙發和電視機背景牆該選哪個方向?

21樓:雷神開箱呀

電視背景牆和沙發背景牆,怎麼朝向?有講究,裝修別做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沙發一般放在北面牆,電視背景牆就在南面,這樣人坐在沙發上就是坐北朝南。

進門先看到沙發背景牆好還是電視背景牆好~

23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房子的過程中,客廳的裝修是比較重要的一部分,大家也在客廳的設計上面肯下功夫,一方面是客廳是家裡主要的活動區;另一方面是客廳裝飾效果代表房子裝修的檔次。在現代裝修中,客廳裡面設計電視牆是很常見的,普通的電視牆可能大家都見過,直到參觀了鄰居家的電視牆以後,重新整理了我對電視牆的認識。原來電視牆還可以這樣設計,真是第一次見。

鄰居家的電視牆是用木塊堆積的,剛開始的時候感覺很一般,全部完工以後,不僅美觀、大氣;而且很有層次感,並且充滿了藝術感,這樣設計電視牆,裝修的老師傅也是頭一次見。

客廳的電視牆這裡集中了客廳的電路佈線,因此在設計電視牆的時候,要提前預留插座、暗盒的位置,以便後用。

這是正在施工的電視牆,這些木塊是同樣規格的,安裝的間距也是一樣的,所以對施工工人的技術要求很高。

這是電視牆的模型,層次分明,中間預留的是掛電視的位置,這樣的設計很獨特。

成型以後的效果,在燈光的映襯下面更加唯美!

24樓:百度使用者

進門看到沙發好因為進門對角線頂是財位應該安靜不能是電視背景,財位上禁止做電視背景。

客廳沙發背景牆風水掛畫怎麼選,客廳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好 適合客廳沙發背景牆的掛畫

杜瑾賢 客廳主沙發 最大的 要有靠山,可以掛長城山畫,不能掛人像 主小人,瀑布畫也不能掛,主財運不穩 客廳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好 適合客廳沙發背景牆的掛畫 一 注意事項 1沙發頂上的字畫宜橫不易豎,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便可收相輔相成之效果。2一些意境蕭條的圖畫懸掛在客廳上,這從風水學角度...

急尋電視背景牆的顏色搭配,沙發背景牆和電視背景牆的顏色,怎麼搭配?急

淺綠色做底,加一些手繪圖案,可以保護 起到一定效果 眼睛 感覺最好有圖看下顏色,不過似乎你這個顏色比較豐富了,不建議牆紙和門使用鮮豔的顏色。感覺紅色偏多的話可以用淺色偏冷的牆紙中和下,或者用淺黃色作過渡也不錯。門的話看你想要什麼樣的環境氛圍啦,深沉一點可以用跟地板搭配的,明快一點的話跟牆紙接近。呵呵...

電視背景牆和沙發是什麼顏色好看,電視背景牆和沙發的顏色,怎麼搭配比較好看

土巴兔裝修 其實客廳電視背景牆跟沙發背景牆的顏色搭配個人覺得使用紅色 紫色和白色等色調來搭配比較好。這樣的搭配的效果是空間更加豐富。這樣的顏色搭配也是比較前衛時尚的。而且還給人一種特別溫馨的感覺而且還給人一種特別溫馨的感覺。 既然後是弄的白色 就別弄顏色了 可以把整體格調定為以黑白灰為主 我建議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