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型的客廳搭配該怎麼選傢俱,大戶型怎樣選擇客廳沙發

時間 2021-10-14 23:3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裝修風格有很多種,而客廳應該是家庭確定裝修風格的關鍵。戶型較大的話,歐式風格是比較適合的,太子家居賽維亞沙發茶几套系就很適合,很提升家居檔次。

2樓:上海千祥裝飾

傢俱搭配需要做到客廳裝修風格很明確,客廳裝修非常個性等。

1、客廳傢俱搭配要注重風格

家居裝修風格有很多種,而客廳應該是家庭確定裝修風格的關鍵。客廳裝修風格決定了整個家庭的裝修風格。就算臥室想要其他風格,為了能夠給客人傳達自己想要的風格,客廳也必須把握住整體風格。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比如說中式風格,西式風格,古典風格,新古典風格或者是現代風格等等。這其中吊頂,桌布都能恰到好處的突出風格。

2、客廳傢俱搭配要注重個性

個性和風格其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這兩個概念千萬不要混淆。個性是說客廳裡應該採用一些很個性的東西,用這些小東西來突出主人的審美和品味,這樣也能突出主人的生活情趣。比如在家裡選擇一些工藝畫,布藝,小飾品,盆栽等。

在客廳裝修中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因為細節是顯示主人修養和品味的關鍵。

3、客廳傢俱搭配要合理分割槽

雖然客廳整體是一個完整的區域,不過在裝修的時候還是要做好合理分割槽。客廳合理分割槽是為了滿足大家的需要。比如當家人都喜歡看電視的時候應該將視聽櫃作為客廳裝修的額中心,以此為中心決定沙發的位置以及大小。

如果說看電視的情況不多,但是家裡經常來客人,這時候就應該將會客區作為客廳裝修的中心區域。學習這些客廳傢俱知識時還得知道巧妙利用軟性劃分方法進行區域劃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定了主體風格之後,配飾也是很重要的部分。歐式客廳,可以在牆上掛一些油畫。中式客廳的話,可以考慮陶藝,國畫書法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戶型的客廳傢俱如果搭配不當也會顯得非常侷促,太子家居的沙發有很多款式適合大戶型。擺在家裡很大氣,坐起來也很舒適。

大戶型怎樣選擇客廳沙發

5樓:紅牛裝飾老汪

大戶型沙發怎麼選--顏色

大戶型客廳是最適合家居藝術盡情展現的場所,這種戶型往往是在豪宅或是別墅**現,各種富有個性的沙發擺放方式都可以在這個空間中實現。除了我們熟悉的帶有壁爐的歐式古典風格的沙發擺放方式以外,東南亞風情、中式古典、北歐風情等各種風格特點的沙發擺放組合,都適合於此。當然,針對不同風格的家居,沙發的具體擺放位置會稍有不同,而沙發的顏色也會有較大差異。

如果說客廳是家居風格的靈魂所在,那麼沙發就一定是客廳的精髓。客廳是最抓人“眼球”的場所,也是功能最多的一個地方。每個家庭的裝修風格或多或少都有差異,作為整個客廳的”門面擔當“,能否選對沙發直接影響著客廳畫風是否和諧。

如何讓按設計配飾出來的家就具有效果圖上的感覺呢?

首先第一個是選風格風格,畫風一致很重要,畫風一致很重要,畫風一致很重要!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為什麼在店裡看到一個漂亮沙發,買回去才發現放在樣板間中很好看的款式,放在自己家裡很彆扭呢?相對於家庭的基礎裝修,沙發除了使用功能之外,還起到了襯托環境的作用。因此,沙發的款式和顏色一定要與家庭裝修、裝飾的主色調相統一。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家裝偏向於現代,那麼在選擇沙發的時候,就不要受太多復古風格影響;如果在田園風格家居中放置了皮質沙發,顯然極不協調。

槽點太多,大家自己體會一下

接下去就是尺寸問題了,是胖子還是瘦子得拉出來溜溜不是?

通常沙發面積佔客廳空間的25%是最佳比例。沙發店展廳給我們的視覺感都比較寬闊,如果你只是用肉眼來估測沙發的尺寸往往會產生很大的偏差。因此,在挑選沙發的時候,為了避免被誤導,應該先了解自己客廳或臥室的面積,然後再選購合適的沙發。

大戶型沙發怎麼選--大戶型(戶型面積≥100㎡)

有些客廳會大到三十多平方米,那麼它一定要選擇尺碼較大、沙發面要夠長的整體式沙發。切忌讓多個單件的沙發擺進這種大客廳,因為擺多就會像賣沙發的展示。

客廳size夠大,沙發當然也得大一些才和諧

另外必須要說的是,沙發的進深直接決定了人是否感到舒適。市面上沙發進深常見的尺寸是95釐米,這種進深合適身高在1.7米以下的人;身高在1.

7米以上的人士最好選擇進深為105釐米的沙發,能徹底緩解背部的緊張狀態。

如果平時工作壓力很大的年輕人,可以選擇超大進深的沙發,比如將進深加深到125釐米,你整個身體就可以完全鬆弛陷入沙發中。

然後我們再來談談材質,畢竟有面兒才有範兒嘛

皮質沙發

適合風格:奢華 古典 歐式

優質真皮牛皮多選用圈養牛為主,此類皮質纖維織體緊密,表面有清晰細密的毛孔,透氣性和觸感俱佳。皮面豐潤光澤,無疤痕,肌理紋路細膩,在用手指捏住一處往上拽拽,手感柔韌有力,坐後皺紋經修正能很快消失或者變的很不明顯,這樣的才是上等好皮。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市面上真正的“全皮沙發”是整個沙發全套都是真皮做成。每套全皮沙發要使用10張以上牛皮,所以造價較高。

而“半皮沙發”因為除了與人體接觸的主要部位用牛皮以外,其他部位用人造皮革,降低了沙發的造價,相對來說經濟實惠。建議購買時仔細閱讀皮沙發的說明書(往往註明了“用料是皮革、真皮等”),不要被銷售員忽悠。

除了皮質面料外,麂皮和斜紋布料是首選,這種材質有類似動物皮毛的細膩手感,它的經緯線結合密度大,耐磨、不易變形。具有很強的防水、防汙、防油漬,抗撕拉功能,非常適合於有寵物的家庭。

布藝沙發

適合風格:田園 簡約 北歐

如果是高檔布藝沙發,一般有棉布內襯,其他易汙部位應可以換洗。沙發面料應當比較厚實,並且必須確保摩擦12000次以上表面不起球。

買布藝沙發應選面料細密平滑,無跳絲和外露接頭,手感頗有繃勁的。

如果家中有老人、小孩,要選擇抗汙,耐磨效能好的沙發面料。同時在購買沙發時,還可以多定製一套沙發套,便於經常拆換清洗。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結構,決定質量的關鍵!

沙發選購指南

無論是真皮沙發還是布藝沙發,一般在底部都有拉鍊可以開啟,我們可以揭開座下底布一角檢視。

框架沙發的承重力決定了沙發的使用壽命,而沙發的框架又直接決定了沙發的承重力。我們可用手託一下沙發,感受一下重量,如果是實木架則比較厚重,而包裝板或者用夾板釘成的沙發分量就比較輕。同時,我們可以用手抓住沙發的背部或側部稍微用力的反覆搖晃幾下,感覺一下它的牢固程度。

坐感現在回彈力比較好的沙發一般採用蛇形彈簧與繃帶相結合,上面分層鋪墊高彈泡沫、噴膠棉和輕體泡沫,這樣沙發的牢固度與回彈力會得到雙倍加強,即使您家的小孩在沙發上亂跳,坐墊也不易發生變形。中檔沙發多以膠壓纖維板為座和背的底板,上面分層鋪墊中密度泡沫和噴膠棉。這種墊層坐感偏硬,回彈性稍差。

填充第一種是海綿。這其中又分三種:常規海綿,特點是具有較好的回彈性、柔軟性、透氣性;高回彈海綿,特點是具有較好的彈性,壓縮負荷大,耐燃性、透氣性好;亂孔海綿,這是一種內孔徑大小不一的與天然海藻相仿的海綿,特點是彈性好,壓縮、回彈時具有極好的緩衝性;

第二種是羽絨。一般在高階沙發中使用或者配合海綿使用。與棉質沙發相比,羽絨沙發坐感舒適,長期使用變形小,使用壽命要比一般沙發長;缺點是回彈慢,成本也高

第三種是人造棉。人造棉做沙發填充物柔軟性極好,坐感舒適,但機械效能差,壓縮負荷小,只宜做靠墊。

為坐而設計,沙發是為休息而存在。不管以人體的工程力學還是布料的妥帖舒適為標準,最樸素的做法,坐下來試一試吧!

家居搭配技巧有哪些?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 最基本的小技巧

牆面運用統一的淡色調,然後用軟裝飾進行色彩點綴,這能夠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2. 客廳牆面的色彩選擇技巧

客廳牆面顏色選擇是裝飾設計的一個重點,顏色搭配的合理,不僅可以提高室內的美觀程度,也能讓居住者的心情更加愉悅,那麼我們究竟應該選擇何種顏色的牆面呢?

1)紅色

紅色是較為豔麗的顏色,如果作為客廳牆面的主要顏色,可以用白色的傢俱作為陪襯,形成動、靜的對比,一動一靜形成了跳躍的視覺感觀,而這種跳躍性的色彩組合也能夠增添整個室內的活力,讓居住者的心情更加愉悅。

2)薑黃色

薑黃色一般用於歐式風格的客廳設計,不同於奢華的色彩風格,薑黃色更能讓人感受到一份貼心和溫暖。客廳牆面如果選用薑黃色,可以與白色的天花板色相搭配,柔和樸實的顏色會讓居住者感受到更溫暖的幸福。

3)白色

白色常用於簡約的客廳設計,單一的白色會顯得有些刺眼,可以用牆面的創意設計如相框、油畫以及時尚沙發,精美的小裝飾等物品來豐富空間,讓客廳新增一些亮色。

4)桃紅色

桃紅色是代表浪漫的顏色,甜蜜中泛著可愛,讓眾多女孩子心儀不已,同時,桃紅色也是十分溫暖的顏色,是十分適合冬季的裝飾色。熱烈溫暖的色彩可以讓氣氛更加活躍,它甜蜜和鮮豔的特點,可以為客廳的空間增添浪漫與優雅。

3.客廳窗簾顏色搭配技巧

深色的窗簾顯得大方莊重;淺色調的窗簾更顯得簡潔明亮,不同色彩的窗簾營造出的視覺效果也不同。

7樓:井須美津子

黑胡桃傢俱配什麼顏色地板

1.可以搭配深色偏紅的地板,這種搭配方式主要是針對思想上較為保守的人來說的,比較適合五六十歲的人群,這種搭配主要是選擇和傢俱顏色相差不大的顏色,這樣整體的到也就更顯端莊濃重了,很是適合文化氣息中一些的現代家庭選擇,需要注意的是儘量選擇顏色比傢俱要深一些的地板為好,房頂應選擇白色裝飾,這樣整體的搭配效果才顯得和諧美觀。

2. 黑胡桃傢俱中使用灰色系進行搭配很流行,這種搭配讓胡桃木成為空間的主角。大面積使用灰白兩色。

表現一種極簡,清心寡慾,無慾無求的心靈狀態。俗稱:性冷淡。

如果你不是專業人士,這種配色儘量少用。

3. 如果你真的放棄不了灰色的**,可以試試下面這種,配灰色的地面,牆面不要留白,儘量做上東西,增加綠植和燈光,性冷淡就一掃而空了。

8樓:特8度快了

每套房子裝修之前都有確定想要展現的風格,奈何因牆地面、吊頂的顏色以及形狀已經變了味道,等把傢俱、床上用品、窗簾、地毯等軟式進駐之後就已經看不出自己想要的風格特徵了,最終成了“四不像”。所以,待裝修方案確定後,一定要注意裝修與傢俱的配套性,風格統一是基本,色彩一致是提升,當然規格一定要合規,這樣才能保證裝修出來的風格是一致的,希望你家就是你“想象”出來的。

1、歐式風格的客廳

一般都相對寬敞,凸顯著浪漫與華美,在寬敞明亮的客廳擺放一款貴氣十足的歐式沙發,會讓客廳擁有一種雍容華貴的超舒適感覺。這樣的客廳一定要配上歐式沙發,方顯風格一致。

2、中式的客廳

講究的是格式對稱的佈局,色彩沉穩配合著清式的鏤花裝飾,勾勒出完整的古典氣息,這樣的裝修風格,一定要配上有中式元素的沙發,顏色也要相對深一些,才能較好的體現出中式風格的深沉與典雅。

3、現代簡約風格的房間

裝修線條簡潔明快,講求功能至上,簡約是一種空靈之美,盡顯穩重大方、簡約時尚的審美取向。所以在傢俱配置上,一定要選用簡約時尚的風格,避免繁縟的裝飾,可以用誇張的色彩搭配,讓空間充滿內在的律動感,卻在簡約低調的“氣質”中滲透著與眾不同的品位。 這樣的風格較適宜居室面積在100-119平米左右的居室空間,多適宜年齡在25-40歲之間,現代時尚的青中年白領。

4、美式古典鄉村風格

帶著濃濃的鄉村氣息,色彩及造型較為含蓄保守,以舒適機能為導向,兼具古典的造型與現代的線條,這樣的房間所配的傢俱也要有相應的風格,傢俱的材質以白橡木、桃花心木、或櫻桃木為主,線條簡單,不用雕飾,仍保有木材原始的紋理和質感,還刻意添上仿古的瘢痕和蟲蛀的痕跡,創造出一種古樸的質感,展現原始粗獷的美式風格。

5、地中海風格

很多具有浪漫主義氣質的年輕人都很喜歡地中海風格的裝修,一那種神祕和浪漫,給人一種古老而遙遠的感覺,對於久居都市,習慣了喧囂的現代都市人而言,地中海風格給人們以返璞歸真的感受,同時體現了對於更高生活質量的要求,而這樣的環境就更需要相應的傢俱來搭配,地中海風格的傢俱色彩都用得很乾淨,大多以白色為主體或多些白色,也有的採用色彩濃烈的西班牙風格,方式除了讓傢俱流露出古典傢俱才有的質感,更能展現出傢俱在地中海的碧海晴天之下被海風吹蝕的自然印跡。

6、北歐風格

以白色為主,而灰黑是最常用的輔助色。灰色跟黑色的運用多見於軟裝搭配上,黑白分明的視覺衝擊,再用灰色來做調和,讓白色為主的北歐家居不至於太過單薄。北歐風格少用純色而多使用中性色進行柔和過度,即使用黑白灰營造強烈效果,也總有穩定空間的元素打破它的視覺膨脹感,比如用素色傢俱或中性色軟裝來壓制。

7、簡歐風格

雖然簡歐風格不同於歐式風格,但它仍然保留了材料、色彩的一般風格,仍然能夠強烈地感受到傳統的歷史痕跡和豐富的文化遺產,而且還拋棄了過於複雜的紋理和裝飾,簡化了線條,適合喜愛簡單的人。簡歐傢俱在細節上很簡潔,在裝飾上很簡單就是讓空間看上去簡潔、大氣。裝飾件很少,但在色彩和佈局上,裝飾材料的選擇搭配要花費很大的精力。

買房選則市中心小戶型,還是郊區大戶型

選擇市中心小戶型住房的理由比較統一,絕大多數人認為住在市中心交通方便,可大大節約時間,此外市中心商業及生活配套完善,人氣足,滿足了年輕人愛熱鬧 喜歡聚會,生活上力求方便的心理。不足之處是,房子總面積較小,沒有大房子住著寬敞舒適,現在可滿足二人世界的需要,將來家中添丁還要面臨換房的麻煩。經濟情況允許的...

剛買了大戶型房子,全屋WIFI怎樣辦理?

全屋wifi 是中國電信為家庭寬頻使用者提供的專家級組網服務產品,包括為家庭使用者提供標準化網路評測,家庭有線 無線組網方案設計 安裝部署及持續的保障服務,並可根據使用者需求推薦和提供ap路由器 wi fi中繼器等用於提公升網路質量的終端產品,以幫助使用者實現家中無線網路訊號覆蓋提公升,全家上網更穩...

剛買了大戶型房子,全屋WIFI怎樣辦理?

全屋wifi 是中國電信為家庭寬頻使用者提供的專家級組網服務產品,包括為家庭使用者提供標準化網路評測,家庭有線 無線組網方案設計 安裝部署及持續的保障服務,並可根據使用者需求推薦和提供ap路由器 wi fi中繼器等用於提公升網路質量的終端產品,以幫助使用者實現家中無線網路訊號覆蓋提公升,全家上網更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