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滑地磚如何選購呢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齊家網

我們家庭裝修中一般都會用到瓷磚,在選擇瓷磚時,我們不可能只選購一款瓷磚,不同的房間在裝修選擇時根據不同風格選擇不同的瓷磚。比如說衛浴間經常是處於比較潮濕的狀態,所以衛浴間的瓷磚安裝尤其注意防滑問題,那我們來看看什麼比較適合呢。 在挑選時,一定要注意瓷磚本身的防滑、強度、吸水率、釉面磚的釉面質量等。

衛生間地磚的防滑要特別注意。雖然選購時品牌會出示給消費者相關資料,但還是親自通過踏踩等嘗試做出判斷更適合,有條件的還可以灑上些水再嘗試。另外,瓷磚的防滑主要是通過接觸面的摩擦形成的,所以可以盡量購買一些有花紋和凹凸感的地磚。

此外,如果使用拋光磚一定要注意詢問是否新增了防滑劑,還可以感受一下遇水後是否有生澀的防滑效果。 簡單的判斷方法是敲擊,聲音清脆大的致密度高;聲音沙啞的則致密度低,吸水率高。瓷磚強度決定其抗損壞能力。

如果瓷磚強度不夠,容易導致瓷磚的整體開裂,進而出現產品脫落、劃傷等危險。不過,瓷磚的強度和厚度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強度在本質上取決於質地。所以,我們在選購時,不一定非要買太厚的。

看完以上我對衛生間防滑地磚的分享,對地磚有沒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呢。我們一定要選擇安全係數比較高的防滑地磚,特別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也比較安心,如果磚表面像鏡子一般平整光滑,防滑性一般較差;同時用手摸一摸,根據手感就可以做出基本判斷,一般觸感越澀的防滑性越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東5京5熱

防滑磚的選購技巧

眼觀手摸:如果磚表面像鏡子一般平整光滑,防滑性一般較差;同時用手摸一摸,根據手感就可以做出基本判斷,一般觸感越澀的防滑性越好。

腳踩試驗:選購地磚時,先和店家商量好,可以在磚面上直接走動,測驗防滑效果,如果走起路來感覺打滑,就不要選擇這種磚用於廚衛陽台了。

試水檢測:鋪兩片大一點的地磚(有些廠的磚上可能有鋪一層油紙或打了蠟,要先去掉),拿個杯子裝滿水,將杯子中的水灑在地磚上面,然後穿著鞋在灑了水的地磚上來回走動,感受有沒有滑的感覺。

3樓:山東日照廣播電視台

衛生間的瓷磚要選防滑的,那麼防滑瓷磚怎麼選擇呢

衛生間怎麼做防滑,衛生間瓷磚怎麼防滑

鋪蓋防滑墊子。防滑磁磚,防滑地磚,等都可以做到防滑。選擇瓷磚吸水率低的 一般來說,品質高的瓷磚,吸水率很低,這樣可以很快乾燥。若瓷磚沒有註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磚的背面,數分鐘後視察水滴的擴散程度,越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品質較佳。第一 使用最普遍的防滑瓷磚 大多數家庭會選防滑瓷磚鋪貼衛浴...

衛生間地磚縫從下往上滲水的原因,衛生間地磚縫從下往上滲水是怎麼回事?如何排查原因

無語翹楚 首先要判斷衛生間瓷磚滲水還是水管漏水。1 管道滲漏 管道滲漏是指上下水管 地漏及馬桶的介面等出現破損等缺陷造成的滲漏,其檢查方法為 上水管滲漏 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 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下水管滲漏 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

衛生間地磚鋪法有哪哪些,衛生間地磚鋪貼

富察運旺虞雀 衛生間地磚鋪法 1.留縫鋪裝現在家庭裝修使用仿古地磚的不在少數,由於現在生活的快節奏,人們更加傾向於仿古磚的貼上。如果仿古磚的釉面處理的凹凸不平的話,可以做成腐蝕狀,在衛生間鋪貼的時候,可以留出縫隙,然後在縫隙裡填充彩色水泥,這樣可以讓整體的居室達到統一的效果。2.牆面鋪裝我們可以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