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和插座共用零線,為什麼合閘後漏電就會跳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桃李謝師恩

漏電保護器的火線和零線電流相等,才能正常供電。如果兩根線電流不相等,一般家用的只要有30ma的差別,內部的脫扣裝置就會動作而跳閘。

如果照明和插座共用零線,只要照明燈一開,零線上就有電流,流經漏電保護器的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不一樣了,所以合閘後漏電保護器就會跳。

所以家庭用電,插座和照明是不能共用零線的,要分開安裝。

如果要臨時解決問題,就要把照明的火線也接到同一個漏電保護器下,這樣,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不會有差別,就不會跳閘。

但是,最好還是插座、照明分開安裝,方便分別控制。插座或照明出故障,也不會影響到另一路電。

2樓:電工技能分享

插座和照明零線共用,為什麼一用電就跳閘?老電工告訴你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用電不平衡造成的,你的照明和零線沒有經過空開,造成用電不平衡,而且零火線必需同時經過空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開關測到火線、零線的電流不一樣,於是誤判斷是漏電了,當然就跳閘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照明線路沒有進漏電保護開關,而插座線路進了漏電開關,那麼插座相線和公共零線的電流就不相等,也就是說漏電開關感應到火、零之間的電流不平衡,就認為有漏電電流存在,所以漏電保護開關就跳閘。建議你只用一根相線,漏電保護空開接在匯流排上,在其下設兩個分空開,一個控制照明,一個控制插座,這樣既能起到整個電路的漏電保護,也能達到照明、插座分開控制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⑴漏電開關出線不可以和其它線路共用(借用)線路!⑵照明、和插座分別控制是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漏電空開會跳閘啊,因為你公用了零線啊嗎,

電源合閘後過一會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8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有以抄下原因可以造成:

bai1.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有“du軟擊穿”現zhi象。判斷的方法是在斷dao電後,用500v搖表(兆歐表)檢查“零線”與“火線”之間的絕緣情況,其絕緣電阻最小不得小於0.5兆歐,

2.您家中“插座”迴路有有輕微的漏電現象,檢查的辦法是將您家中“插座”迴路的“零線”與“火線”取下,再接入配電箱內任意另外一個容量相同的開關,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不再跳閘,那麼就是您家中“插座”迴路有有輕微的漏電現象。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還是跳閘,那就是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有“軟擊穿”現象。

3.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漏電保護開關有問題,您可以換一個試一下。

最後給您一個忠告;千萬不要聽從那些不懂電氣的人所說的那樣,盲目的開關容量換大,否則有危險的。

9樓:豬豬豬八妹

1、檢bai查電機是否過載。du

2、檢zhi查電源電壓是否正常dao。

3、檢查電機是

否絕緣損壞漏回電。

4、閘刀(空開答

或漏電保護) 是否與電機相匹配。

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牽引供電系統的安全執行應該得到保證。一旦發生事故,安裝於牽引變電所(開閉所、分割槽亭)內的繼電保護裝置即被事故產生的短路電流啟動,自動將向事故點供電的斷路器斷開,以縮小事故範圍,保證其他裝置的安全執行和向非事故線路正常供電。這種因事故而自動斷開斷路器的動作,習慣上稱為"跳閘"。

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有“軟擊穿”現象。判斷的方法是在斷電後,用500v搖表(兆歐表)檢查“零線”與“火線”之間的絕緣情況,其絕緣電阻最小不得小於0.5兆歐。

您家中“插座”迴路有有輕微的漏電現象,檢查的辦法是將您家中“插座”迴路的“零線”與“火線”取下,再接入配電箱內任意另外一個容量相同的開關,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不再跳閘,那麼就是您家中“插座”迴路有有輕微的漏電現象。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還是跳閘,那就是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有“軟擊穿”現象。

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漏電保護開關有問題,您可以換一個試一下。

10樓:滕苑博

有以下原因bai可以造成

du:您家中“插座”回zhi路的有“軟擊穿”現象。判dao斷的版方法是在斷電後,用500v搖表

權(兆歐表)檢查“零線”與“火線”之間的絕緣情況,其絕緣電阻最小不得小於0.5兆歐。

2.您家中“插座”迴路有有輕微的漏電現象,檢查的辦法是將您家中“插座”迴路的“零線”與“火線”取下,再接入配電箱內任意另外一個容量相同的開關,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不再跳閘,那麼就是您家中“插座”迴路有有輕微的漏電現象。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還是跳閘,那就是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有“軟擊穿”現象。

3.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漏電保護開關有問題,您可以換一個試一下。

最後給您一個忠告;千萬不要聽從那些不懂電氣的人所說的那樣,盲目的開關容量換大,否則有危險的。

1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有以下原因可以造成:

1.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有“軟擊穿”現象。判斷的版方法是在斷電後權,用500v搖表(兆歐表)檢查“零線”與“火線”之間的絕緣情況,其絕緣電阻最小不得小於0.5兆歐,

2.您家中“插座”迴路有有輕微的漏電現象,檢查的辦法是將您家中“插座”迴路的“零線”與“火線”取下,再接入配電箱內任意另外一個容量相同的開關,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不再跳閘,那麼就是您家中“插座”迴路有有輕微的漏電現象。合閘後如果這個開關還是跳閘,那就是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有“軟擊穿”現象。

3.您家中“插座”迴路的漏電保護開關有問題,您可以換一個試一下。

最後給您一個忠告;千萬不要聽從那些不懂電氣的人所說的那樣,盲目的開關容量換大,否則有危險的。

照明開關一合閘,漏電保護器就跳閘、把照明下的零線火線對調,就能正常,但別的屋裡的燈就總閃,怎麼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漏電故障火零對調是不可取的必須查明故障原因,開關失靈在排除開關本身的問題應該是開關到燈的連線漏電並短路造成開關失靈,由於對牆體或保護線的漏電造成跳閘。在樓主倒線的時候破壞了短路點所以暫時恢復了但故障點依然存在。不跳閘表示沒有對牆體漏電,燈閃說明接線虛或臨近燈的線路有短路故障。

建議恢復原接線-然後從照明迴路的分支處排查。根據經驗應該是接線處虛打火造成絕緣損壞的可能較大,導線質量問題和負載過大造成的情況較少。

13樓:欒振華菅醜

你那是典型接觸不良導致絕緣層燒話造成短路,短路的是一零一火,等你把零火對調了後就變成2火或2零,所以不跳閘,但有一根接觸不良所以燈還是要閃,排除問題就是檢查你家燈有接頭的地方,如果是暗線檢查所有燈線接線盒裡的接頭,不用管插座的。

14樓:文山豆幾

照明線路零線取自總開關,插座零線取自漏電開關出線,照明零線不能接到漏電開關的零線上,不然漏電開關會跳閘.這是漏電開關零序電流互感器造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很有可能是你的問題出現在照明燈上,詢問你能對此照明燈及線路進行仔細的檢查,有可能是燈頭。有可能是連線的導線,這隻能是經檢查後才能確定的事,找到問題並解決,才能恢復整個照明及屋內的電路系統。(漏電保護器跳閘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知道了嗎?

16樓:手機使用者

線路有毛病,估計用了小臥室又

用了一個火線

17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用零錢控制,用火線控制,如果跳說明照明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控制零線是不可取的!

2、我想知道你用的燈具是不是節能燈?開關內是否有指示燈?

3、你的照明燈線路確實存在漏電點。

火線跟零線都有電是怎麼回事

19樓:楊子電影

電源線的零線和火線都有電是零線斷了。正常情況下,零線上不應該有電。所以,一旦有電,肯定是故障的表現;最簡單的就是電磁感應,而且這時候零線沒有良好接地,未能形成迴路;

其次,用電裝置漏電或者相線碰殼,但是電流不算大,因此還沒有跳閘;零線帶電,零線肯定沒有良好接地;解決以後,再去找裝置原因。

具體零線電位多少與三相負載不平衡度有關,越不平衡,中性點偏移就越大,零線的電位就越高。零線電位偏移後三相的相電壓一般就不是220v了。

有的相可能超過220v,有的相則可能低於220v。 當中性點偏移量太大,三相的相電壓增加的相就可能使其用電電器燒燬,三相的相電壓減少的相就可能使其用電電器不能工作。零線的電位升高後,達到一定的值時觸地線將會造成觸電事故危險。

20樓:之何勿思

很有可能就是零線斷了或者是短路了。

三相四線制的電路在三相負載出現不平衡的時候也是會出現零線有電。

正常情況下火線是有電的,但是零線沒有電的,它是一個迴路線。

拓展資料:

1、電箱安裝高度位置檢查

電箱安裝標準規定,電箱、開關箱應安裝端正、牢固,不得倒置、歪斜;電箱安裝應垂直;下底與地面垂直距離應大於或等於1.3m、小於或等於1.5m;如果有多個電箱,電箱之間的距離不應小於30mm。

可用支援與角尺對電箱的規格進行檢查。

2、檢查配電箱質量

使用的配電箱的電箱和電蓋好用絕緣材料,電箱必須要有蓋子蓋起來,不能線裸露出來。此外,配電箱內的開關必須安裝牢固,驗收的時候用力左右搖晃開關,如果有鬆動應要求更換掉。

3、看配電箱標記是否規範

配電箱各分路開關應該具備明顯的分路標記,如果沒有標記需要讓負責安裝的施工人員標記上,以方便業主辨認使用。然後按照分路標記逐一檢查線路,看看分路標記與實際是否相符。

4、查漏電保護開關

配電箱內應設定電源總斷路器,總斷路器應具有過載短路保護、漏電保護功能。照明、插座、空調、衛生間、廚房間的線路必須單獨迴路,不允許跳總閘。總的斷路器和照明、普通插座的迴路必須要有單獨的漏電保護開關。

保護開關必須靈敏有效,合閘通電狀態下按動試驗按鈕即可檢驗。

5、檢視接線是否規範

拆開電箱內蓋,檢查配電箱內的接線是否規範。要求裡面線路必須井然有序,線路不能裸露出來;進線和出線不允許有接頭,看到同一根線上有包布,證明接線有問題;同時各種線路應有明確區分,火線用紅色線;零線用藍、綠、黑線;地線用黃、綠、藍線。

2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火線跟零線都有電是因為零線斷了。就是說電流從火線出發經過用電器在從零線返回大地,現在零線出現斷路電流就無法返回,所以就停在已經斷了的零線上面,就形成了兩條線都帶電的現象。技術術語通常叫沒有迴路了。

簡單地說,可能把電流當成水流、把電線當成水管來想,火線就是供水管道、而零線就是回水管道,電流通過火線到用電器(如鎢絲燈泡),再通過零線回到外面去,零線斷了以後就像回水管道斷裂了,斷點以前的管道(就是線路)會有水(電)出來,而斷點以後的管道就沒有水了。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正常零線是不帶電的,零線斷了變成兩個頭了,一個頭帶電,一個頭不帶電,帶電的一頭就是和用電器連線的一頭”了。就是由於保險絲熔斷,火線中的電流經過用電器傳到零線,由於零線保險絲已斷所以就無法造成迴路,所以零線自然就有電了。

如果要解決零線斷路的問題,應該在查到帶電的零線的位置開始順著零線的走向一直到用電保護器、閘刀、熔絲或者開關箱裡的零線接線牌上,確認斷點以後接上就好了。

零線有電的隱患:

零線有電通常是自家的配電裝置出現問題,零線有電可以通過室內燈泡變化的看出來,往往在負荷內的照明燈表現出忽亮忽暗現象,最亮時燈泡可能燒燬。原因是零線接頭接觸不良所致,燈泡的忽亮由於相電壓電位偏移,零錢從其他相位取得電壓疊加在原來相位,使得該相電壓升高到220v以上,造成燈泡或者使用單相的家電燒燬,甚至危及人身安全。另外,戶外三相四線低壓線路如果在某一電杆塔上某一處零線連線點發生接觸不良時,也會造成以上原因。

因此,要經常請電工檢查線路的連線頭有無接觸不良現象,有條件的應儘量減少線路途中零線接頭,以保證正常供電。

客廳射燈和插座共用零線問題,客廳射燈和插座共用零線問題

向日葵 在家裝的電路中最好多分幾路,各路零線不共用,這樣方便以後排查線路故障,即使查不到問題,頂多是這一路沒有電,不會影響全屋都沒電。如果照明燈和插座是乙個迴路的情況下,可以共用一根零線,如果不是同乙個迴路的話,基本用的都是ip空開,也可以共用一根零線,不是同乙個迴路的情況下,用的都是漏電開關,這樣...

火線和零線排插怎麼接,插座零線和火線怎麼接

不如歸家 火線零線接法一般是 左零右火,火線 l 紅 黃 藍色 零線 n 藍色或黑色 地線 e 黃綠色 為了使交流電有很方便的動力轉換功能,通常電力傳輸是以三相四線的方式,三相電的三根頭稱為相線,三相電的三根尾連線在一起稱中性線也叫 零線 叫零線的原因是三相平衡時刻中性線中沒有電流通過了,再就是它直...

照明開關為什麼要零線和火線,電燈開關是接火線還是零線呢

來自老塔山深邃的白玉棠 一般照明開關只有火線,如果照明開關板上有顯示器 燈 則要零線和火線。 山下 電燈的開關要零線和火線的原因如下 如果將照明開關裝設在零線上,雖然斷開時電燈也不亮,但燈頭的相線仍然是接通的,而人們以為燈不亮,就會錯誤地認為是處於斷電狀態。而實際上燈具上各點的對地電壓仍是220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