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樓房的承重牆一般是梁現澆還是牆現澆

時間 2021-09-21 06:07:56

1樓:春風化雨時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非承重牆是指不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只起到把乙個房間和另乙個房間隔開的作用,在工程圖上為中空牆體,有沒有這堵牆對建築結構沒什麼大的影響。

一般地講,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的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當然具體到房屋結構本身,判斷牆是否是承重牆,應仔細研究原建築圖紙並到現場實際勘察後才能確定。

承重牆是經過科學計算的,如果在承重牆上打孔裝修,就會影響地基的穩定性。 需要注意。

2樓:世智若雨

最根本的區別是受力效能,而不是材料或者施工方式。比如,剪力牆既可以是現澆混凝土的,也可以是預製混凝土的,還可以是磚砌的,或者是木頭的。而磚砌的牆體,可以讓它是剪力牆,也可以讓它不是剪力牆,可以讓它是結構受力牆體,也可以讓它不是結構受力牆體。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規做法是:對框架結構和框剪結構的高層建築先澆框架柱和剪力牆,然後澆梁板。當然你也可以根據工程和現場實際先澆梁板後澆柱和剪力牆,比如有時要用到的逆做法施工就是。

其缺點是造價上、工期上、工藝上可能不盡合理,一般都是有不得以而為之的特殊情況才用。

橋梁施工現澆箱梁內模是怎麼拆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牆體分為承重牆和非承重牆。在框架結構中,承重牆一般是指房屋的外牆,起到承重的作用。非承重牆一般是指內隔牆,起著分隔空間的作用。

2、如果是要把非承重牆牆改為梁,那自己實施是可以的。因為,非承重牆對房屋沒有承載作用,打掉和改變隔牆的位置房屋穩定並沒有多大影響。所以,對非承重牆可以自己找裝修工人進行牆改梁。

3、但是,如果是要對承重牆進行牆改梁,就比較複雜了。承重牆起著支撐承載力的作用,如果自行拆除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涉及到很大的安全隱患,一旦發生事故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4、那麼,承重牆的牆改梁應該怎麼做?首先,要將牆改梁方案交給原設計單位或者有同等設計資質的設計單位進行承載力和抗震計算,是否滿足規範要求。

5、設計單位經過檢驗計算,確認無誤加蓋設計公章後,再將牆改梁方案交由當地住房建設部門進行審查和報批。

6、審查通過後,再請有有相應資質的施工單位施工,最好請專業的牆改梁施工隊,多年經驗能保證施工質量。施工完畢後,也應進行驗收通過方可使用。

5樓:旭日東昇

現澆箱梁施工,第一次現澆底板和部分肋板,等待混凝土凝固後,就開始安裝內模。一般內模都是以木板和木方為主要材料組合而成。內模基本都是小塊組合拼裝而成。

為了內模拆除方便即**,都要在箱梁頂板開窗。當然,開窗會影響箱梁的受力,視窗開得越小越好,但只要乙個人能側身進去就可以了。拆除內模時,人從視窗進入箱梁,拆除小塊拼裝的內模即可。

當內模拆完,要用鋼筋將視窗焊接(鋼筋數量按箱梁頂板設計數量略微增加點,以彌補開窗的損失),而後再安裝底模澆築混凝土,此次底模就永遠放在箱梁內,不能**了。

什麼樣的牆是承重牆,一般什麼牆屬於承重牆?

教你60秒分辨承重牆和非承重牆。承重牆,顧名思義,承重牆就是起到承載房屋的存在,而且是不能隨便拆改的,一般情況下,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的牆體都是承重牆,但是框架結構的房屋內部的牆體不全是,下面就給大家仔細說一下。個人裝修時可以結合以下幾點簡單地區分承重牆和非承重牆 1 從房屋結構上區分。一般地講,磚混...

高層頂樓為什麼承重牆會有裂縫,我新買的房子,是頂樓,有一個承重牆有一條裂縫,嚴重嗎?要怎麼辦?

滄海桑田 從你說的來看是很嚴重,而且很危險,應該會支援,但肯定還是需要鑑定什麼的。我新買的房子,是頂樓,有一個承重牆有一條裂縫,嚴重嗎?要怎麼辦? 我是搞工程的,承重牆有裂縫是很嚴重的問題,問題大會發展更大更寬,不能小視它,找專業人員檢測維修 我新買的房子,是頂樓,有一個承重牆有一條裂縫,嚴重嗎?要...

一般樓房能抗震幾級,我國高層建築的抗震級別是多少

幻影 中國樓房沒有抗震幾級的說法,抗震在建築行業指抗震烈度。一般情況下取基本烈度,但還須根據建築物所在城市的大小,建築物的類別 高度以及當地的抗震設防小區規劃進行確定。1 甲類 乙類建築 當本地區的抗震設防烈度為6 8度時,應符合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提高一度的要求 當本地區的設防烈度為9度時,應符合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