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玻璃和夾膠玻璃誰隔音效果好,隔音差別有多大?哪位知道

時間 2021-09-20 20:12:16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隔聲窗使用的是經過特別加工的的隔音層,隔音層玻璃使用的是夾pvb膜經高溫高壓牢固粘合而成的的隔音層玻璃,根據室內外噪音情況,可將80分貝的交通噪音降至45分貝以下極為安靜的程度。聲音在通過隔音窗的時候,要經過八層介質反射和削減,所以隔音效果極佳,隔音效果在普通隔音窗基礎上再降低10分貝以上。一般達到40分貝,本窗同時還具有一些普通窗戶所不具有的特性。

在隔音層之間,夾有充填了乾燥劑(分子篩)的鋁合金隔框,邊部再用密封膠(丁基膠、聚硫膠、結構膠)粘接合成的玻璃元件。隔聲窗由於需要開啟相比牆體比較輕薄有開啟部件的密封等原因形成了整體的隔音瓶頸。首先是窗佔80%是玻璃、波具有一定的穿透性包括薄牆隔聲效能都不能達標。

普通的玻璃、中空玻璃由於聲波的穿透性和現在普通的中空玻璃的聲波吻合效應、諧振低谷性造成了隔音的低效。夾膠隔聲窗,針對不同的雜訊源,系統考慮影響隔音效果的所有因素,有針對性地選用不同的型材與不同的組合玻璃,充分考慮不同客戶的需求。

2樓:百嵐度

同等層數的情況下 夾膠玻璃要比中空玻璃隔音效果更好,如果兩個玻璃的厚度不等隔音效果又有所提公升,在資料上來講的話,夾膠玻璃的隔音可以隔25-60db的噪音量,而一般的中空玻璃確只能隔15db的噪音量。

而在市面上一般賣中空玻璃的原因就是成本低,中空玻璃的工藝非常簡單,其實中空玻璃內部的是空氣,並沒有惰性氣體。就是兩層玻璃中間穿4根鋁條,而後再用架子夾緊打膠。因為工藝簡單,所以**非常低。

交貨日期也十分快,一般來說7-10天就可以交貨。

中空玻璃和夾膠玻璃有什麼區別,哪個隔音效果好?

3樓:摯愛

夾膠玻璃更好。 ● 夾膠玻璃的隔音量效能主要由:玻璃的實際厚度、夾膠膜的厚度、夾膠膜的柔性減振效能;1、 的材料隔音量的大體上服從於質量定律,即:

面密度(材料密度與厚度乘積)決定總體隔音量的大小;2、 每種隔音材料都存在著隔音性能的吻合效應,降噪與振動控制的目的在於:尋找吻合效應的聲波頻率不在需要降噪的頻段範圍;3、 夾膠玻璃的吻合效應出現在3000hz左右,遠離了中低頻的交通噪音,是目前為理想的繁忙交通幹道所採用的隔音玻璃;4、 聲波通過撞擊玻璃,使玻璃產生振動從而傳播噪音,單層玻璃、中空玻璃、真空玻璃及夾膠玻璃,都會因聲波的撞擊而產生振動,振動則產生了聲音;夾膠玻璃中間的膠片相當於一片阻尼層,能有效抑止玻璃的振動,從而提高玻璃的隔音性能5、夾膠膜的減振效能越好,夾膠玻璃的整體隔音性能就越好;是針對中低頻的隔音性能。 ● 雙層中空玻璃隔音性能的主要由:

兩層玻璃的實際厚度(如:中空玻璃:5+9air+5,玻璃實際厚度為:

10mm)、兩片玻璃之間的距離;凡是中空玻璃的結構都存在著駐波共振,從而導致某頻段的聲波與中空玻璃之間產生吻合效應,即:存在著某頻段的聲波能很輕易地穿透中空玻璃,在實際工程應用中得出如下經驗資料:市場上的通用的中空玻璃(5+9a+5,6+12a+6,5+6a+5+6a+5),或中空+夾膠玻璃的隔音吻合效應頻段集中在250hz~500hz之間,而交通噪音使人難受的噪音頻段集中在125hz~750hz之間。

結論:中空玻璃在交通中低頻的隔音性能存在著吻合效應,導致低頻噪音(嗡嗡聲)能很輕易地穿透玻璃,傳入室內,不適合在交通幹道上使用。

中空玻璃和夾膠玻璃哪個隔音效果好

種仙武小 1 所有的材料隔音量的大體上服從於質量定律,即 面密度 材料密度與厚度乘積 決定總體隔音量的大小 2 每種隔音材料都存在著隔音效能的吻合效應,降噪與振動控制的目的在於 尋找吻合效應的聲波頻率不在需要降噪的頻段範圍 3 夾膠玻璃的吻合效應出現在3000hz左右,遠離了中低頻的交通噪音,是目前...

中空夾層鋼化玻璃和夾膠玻璃用哪種隔音效果好

欒聰丘夜梅 從隔音的角度看,同等厚度情況下,夾膠的要比中空的隔音效果更好。舉例說,因為中空5mm玻璃 10mm中空 5mm玻璃,其隔音效果一定不如5mm玻璃 1mm膠膜 5mm玻璃這種結構好。這是因為中空玻璃在中低頻聲波的作用下會產生共振,就像敲鼓一樣會放大噪音。 任量閭杏 當然是中空玻璃的隔音效果...

厚玻璃(如1 2釐米的)隔音效果好還是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好

讓專業人士給你答案吧 建議多裝層中空玻璃窗,隔音隔熱效果比你把原來窗換成厚玻璃或者中空玻璃好多了,為什麼不建議你把外層窗換成中空玻璃呢,主要是因為中空玻璃怕潮氣,日晒雨淋下,再好的密封料也會老化漏氣,然後玻璃中間容易起霧發黴,那麼就該換玻璃了。所以你正好利用下原來的窗子擋下雨水潮氣,而內部的中空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