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吸收甲醛後會釋放嗎

時間 2021-09-20 06:12:46

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吸收甲醛後是會再釋放的。活性炭的吸附是乙個可逆的過程,吸附飽和後繼續放在室內,有害氣體會再次釋放出來。因此,活性炭包使用一段時間後,應放在通風處暴曬一段時間,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

性炭是由含炭為主的物質作原料,經高溫炭化和活化制得的疏水性吸附劑,如煤、木材、果殼、椰殼、核桃殼、杏殼、棗殼等。活性炭含有大量微孔,能吸附有機汙染物和某些無機物,其對物質的吸附能力取決於它本身孔徑的分布情況和被吸附物質的分子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第一活性炭吸收甲醛是會飽和的,第二溫度越高,甲醛越容易釋放,使用活性炭去甲醛的話要經常拿到太陽底下暴曬再使用,建議是可以和其他方法一起使用的話比較好:

1.一定要做到開窗通風,使空氣中甲醛濃度降低2、可以使用一些好一點的材料,光綠素、光觸媒。這類材料可以分解甲醛。

3、棉質的沙發套,窗簾可以拆下來用鹽水浸泡。

4、吸甲醛的植物的話有金心吊蘭、綠蘿、虎尾蘭、蘆薈、仙人掌、非洲茉莉、龜背竹等

3樓:西北二蛋兒

新裝修房子除甲醛很多說用活性碳產品,現在一些經銷商把活性碳的效果誇的很神乎,以為室內放了它就能百治百毒。稍微有點常識的人或去網上搜尋一下就知道,活性碳最多起到去除臭味和除濕功能。活性碳吸附再強,甲醛還是甲醛,苯還是苯,二氧化碳還是二氧化碳,根本不能從本質清除甲醛這些有害氣體.而這些有害氣體有的是渾發性的,時間長了還會渾發到每個腳落,再次造成第二次汙染.再說如果光靠活性碳來達到除味和除濕,那也是不太現實的,一般家庭不是容易承受的。

因為空氣空間很大,先不要談用量要很大,重要的是使用週期太短,要經常更換,所以費用也高,很不實用。

新裝修房子如何去甲醛?

1、加強通風

這個是個最普通的方法了,但是甲醛、苯這些有害物質都藏匿在家居裡和牆體材料中,要完全的釋放需要3-15年,沒有辦法短期中清除的。所以一旦遇到天氣需要使用暖氣和空調的時候不可以開窗的情況下,那麼室內的有害物質就會濃度**,讓家中成員的健康受到很大的危害。

2、使用淨化機

家庭條件比較富裕的採用方法就是使用淨化機,可是市場上也有很多種類的淨化器,各種質量的都有,而且很多都是質量不好**卻很高。所以選擇淨化機的時候需要選擇可靠的品牌。

3、植物消除法

植物去除甲醛可以選擇吊蘭、蘆薈和虎尾蘭等等花卉來吸取室內有害氣體,但是植物白天會進行光合作用吸取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對人體不利,特別是對花粉、花卉容易過敏者。

4、礦晶除甲醛

醛.拿下除醛礦晶是一種新的甲醛治理手段,醛.拿下既可以吸附有害物質,又可以將甲醛等有害物質分解成對人無害的水和二氧化碳,雖然其**略高,但治理能力強、速度快,價效比高,適合著急入住和汙染較重的家庭使用。

5、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內部空隙結構是很發達,表面積很大,是比較有效的空氣淨化產品。但市面上很多不法商家把低吸附值的活性炭說成優質活性炭,誤導群眾,甚至把沒有活化的竹炭、木炭、椰殼炭等炭化料偽裝成活性炭,坑害消費者。所以,選購時**以區分,不要上當受騙。

購買時最好選擇正規活性炭生產企業產品。

活性炭能去菸味嗎,活性炭真的能去除甲醛嗎

九州天極之光 關於活性炭是可以去除家裡的異味的包括菸味和廁所味。活性炭作用原理 活性炭是一種很細小的炭粒,有很大的表面積,而且炭粒中還有更細小的孔 毛細管.這種毛細管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由於炭粒的表面積很大,所以能與氣體 雜質 充分接觸,當這些氣體 雜質 碰到毛細管就被吸附,起淨化作用。活性碳是一種...

原生態活性炭除甲醛效果好不好,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

隨著活性炭的普及應用,我們這二線的城市也陸續用了起來,我是搞裝修設計的公司也有購買幾個牌子的活性炭順便用來附贈裝修的客戶,原生態活性炭的 略低於其它兩家因為原生態的活性炭是自主研發的品牌,每次客戶裝修我們都附贈3包給客戶讓客戶都試試哪個牌子的好,這樣我們好拿下其中乙個牌子的 權,幾個月後客戶都反映原...

除甲醛活性炭多久換一次,活性炭多久更換比較好

除甲醛活性炭在7 15天內及時更換比較好。活性炭淨化原理是吸附,但其容量有限,消費者要根據空間大小 汙染物濃度等合理配置活性炭數量。影響活性炭使用壽命的關鍵因素 使用環境中有害物質的數量和解吸頻率。由於活性炭對有害氣體的吸附質量可以接近甚至達到其自身的質量。而在普通家庭空間空氣中,有害氣體的質量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