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戶型的業主來說,小衛生間裝修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1-09-17 00:08:28

1樓:

牆面沒有太多的裝飾,採用淺色系列,並保持清潔足矣。對於小戶型的業主來說,如何讓小空間不擁擠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特別是衛生間。那麼小衛生間裝修有什麼技巧能更省空間且不影響使用呢?

占地面積小的馬桶。小衛生間裝修時,馬桶的選擇很重要,宜選擇一些看起來體積更小的馬桶,例如牆排式馬桶和壁掛式馬桶。牆排式馬桶指的是將馬桶水箱隱藏在衛生間牆壁內,視覺上看起來占地更小,衝水聲比較不明顯;壁掛式馬桶指的是馬桶懸掛在牆壁上,沒有底座,簡約且沒有衛生死角,更省空間,適合小衛生間裝修。

洗面盆不要用柱盆。盡量不要安裝柱盆,因為柱盆底下空間幾乎利用不到。考慮到小衛生間收納空間不夠,建議洗臉盆做成櫃式的,櫃子收納空間大,而且將生活用品放在櫃子裡,既整齊又乾淨。

最好不要安裝浴缸。盡量不要安裝浴缸,以免顯得空間非常擁擠。如果實在想要安裝浴缸,可以安裝長1.

2公尺、寬0.7公尺左右的小長方形浴缸,僅容乙個成年人坐下使用,節約水資源,最主要是節省空間。

馬桶上方做吊櫃。在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可以利用馬桶水箱上方空間做吊櫃,在櫃子裡面可以放些衛生用紙、洗滌劑、女性衛生用品等。

面盆上部安裝置物擱板。台盆旁邊要是擺放太多清潔用品,就會顯得很亂,又不方便人們日常洗漱。因此不妨在面盆上方的牆壁安裝10厘公尺寬的擱板,只要可以擺放牙杯、化妝品、生活用品即可。

選擇燈具。衛生間的位置大多都在內室,且面積狹小,所以光線難免有所不足。所以小衛生間裝修選擇的燈具可以是防水日光壁燈或白熾吊燈,彌補自然採光的不足。

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選擇一些簡單的裝飾燈,增加衛生間的時尚感。

2樓:保駕護航裝修網

現在有很多家庭,戶型都是比較小的,那麼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也會遇到很多的問題,比如衛生間太小沒法好好的規劃,這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那麼,小戶型衛生間怎麼裝修才好?小保提出了幾個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衛生間,其牆面沒有太多的裝飾,採用淺色系列,並保持清潔足矣。因此,面積雖小也在視覺上也能有空間擴大感。

4樓:之建

對於任何乙個居室來說,空間的收納都是極為重要的,小戶型中也是如此。

5樓:檸檬我超能

衛生間面積小的話,盡量合理利用空間,可以縱向發展,製作一些放置東西的架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戶型衛生間裝修其實是比較有技巧的,只有掌握了技巧才能夠更好的裝修好衛生間.小... 小戶型的衛生間面積一共不過十幾平公尺,這樣的小衛生間內要有洗面盆,要有坐便器,還要...

7樓:雜糧煎餅

對於小戶型的業主來說,小衛生間裝修可以看著比較不佔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重要的是功能要好也要全,一定要做乾濕分離

9樓:小短腿

小戶型的衛生間裝修主要以簡潔為主,使得空間大一些。

10樓:小姐姐獅子座

小戶型的話呢,就是盡量裝的看起來乾淨整潔一些就好了

對於小戶型衛生間牆磚選擇的小技巧

11樓:土巴兔裝修

小戶型的「小」在衛生間上體現的淋漓盡致。所以對於小戶型的每乙個選擇都會使這個空間有不一樣的感覺,就拿小戶型衛生間牆磚選擇來講,要牢記顏色與材質的兩個小技巧。

小戶型衛生間牆磚選擇上要注意明暗色彩與紋路圖案的搭配。小戶型衛生間牆磚在選擇上要避免過於沉悶、花哨、複雜的顏色與圖案。這類牆磚會使本來就小的空間顯得更加擁擠壓抑。

應當選擇類似於公尺黃色、原木色系的帶光澤的牆磚,這類顏色明亮通透,會讓小戶型的衛生間顯得更加溫馨,敞亮。在牆磚的搭配上,可以採用漸進的兩三的顏色進行搭配,也可以在純色的瓷磚中搭配幾個花紋具有特色的,顏色鮮明的瓷磚進行搭配。另外,也可以利用瓷磚的搭配使用營造出一種自然的衛生間乾濕區的隔斷。

這樣會使衛生間也具有空間設計感,體現一家人的生活趣味。

小戶型衛生間牆磚選擇上要注意材質的選擇。要選擇吸水率低的、質地密度高的牆磚,避免出現牆磚變形脫落的情況。因為,衛生間一般濕度大,比較潮濕。

所以要選擇耐磨性好,有防水效能和防滑效能的牆磚。一般市面上較常見到的是釉面抓。這類瓷磚既具有衛生間瓷磚應該具備的效能,還具有較為豐富的色彩圖案。

在瓷磚簡單檢測上,可以使用硬幣之類的物品在瓷磚上刮一刮,如果出現裂痕,那麼瓷磚的耐磨性就比較一般。也可以將瓷磚浸在水中,若干瓷磚的表明有較多且較大的氣泡出現,那麼該瓷磚的質量一般。

由此可見,乙個小小的瓷磚在顏色圖案、材質、簡單質量檢測等方面還是由許多學問的。在小戶型衛生間牆磚的選擇上,要多加注意,多問,多比,多察。為小家增加乙份

小戶型衛生間的6個設計技巧?

12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1、馬賽克瓷磚

馬賽克瓷磚對於小戶型的衛生間設計來說,絕對是一大裝飾法門。同樣一款簡潔清新的洗漱間。用馬賽克鋪貼的洗面臺,整潔的樣式,給人自然的清新之感。

一面方方正正的鏡子,馬賽克、木色的邊框,與洗漱間相同的色彩,使得整個空間既美觀又實用。

2、空間層次分明

衛生間越小,越要體現出它的空間層次感。這樣才能趕走小戶型空間的壓抑感。通過簡潔流暢的線條給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品味。

方方正正的造型,清晰硬朗的線條,勾勒出淳樸的生活。凸出來的方形鏡子,增添了洗漱間的立體感。

3、保持空間整潔

對於洗漱間來廛,寬敞、整潔是不可缺少的。白色與深木色的搭配,清新自然。白色的水池臺,整體給人乾淨整潔的感覺。

方方正正的浴室鏡,可以增加整體的通透感。再擺放上幾盆綠色小植物,可以給人一種清新淡雅之感

4、洗漱臺簡潔有立體感

洗漱臺是衛生間的主角,但是小戶型中,洗漱臺最適宜簡單。像這種不規則的衛生間設計,半弧型的小角落用作洗漱臺,圓潤的線條給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品味。深木色的圓形小凳子,復古的造型,令生活簡單化,也使我們身心放鬆,盡享生活。

5、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對於任何乙個居室來說,空間的收納都是極為重要的,小戶型中也是如此。手工打造的收納籃,放上毛巾,不僅節省空間,而且起到了裝飾作用。木板打造的小隔板,同樣擺放上毛巾和竹製籃子,將小空間的收納性大大增強。

木板下面,正好的乙個小空間放入乙個洗衣機再好不過。

6、顏色適宜溫和

衛生間大多使用白色作為主打色系,其實其它暖色調也是比較適合的。暖黃色、木色等較為溫和的色彩可以緩解小戶型衛生間所帶來的緊張氣氛。整潔的同時,又能增添整體的古樸自然氣息,清新寧靜。

對於小戶型來說,空間小是最大的煩惱,小戶型設計細節有哪些

對於小戶型來說,空間小是最大的煩惱,小戶型設計時一定要注意家具不要太多。 對於小戶型來說實用是最大的需求,裝修時不要擺放一些沒用的東西 飄逸故事匯 在每個空間的塑造上,適當加入裝飾,讓每個細節上充滿活躍的感覺。使得小戶型簡單 溫馨的同時又具備功能性 無奈折騰 小戶型的設計細節要注意家具和裝飾物不能太...

有做裝修的嗎,小戶型廚房衛生間設計

廚房裝修一般多少錢,小廚房裝修,需要花費多少呢?就以小戶型的廚房為例,6平公尺的整體廚房,如果選用國產的話,檔次高一點的 在2000 延公尺,整套大概需要1 2萬之間 進口的廚房的話,價位就會比較高了,業主們可以考慮選擇一部分的進口材料,在國內組裝完成的小戶型的整體廚房,這樣價位就會相對的低很多了,...

小戶型的大門朝西正對衛生間門的化解方法

喜臨門玄學館 掛開光八卦鏡或五帝錢化解 炳翰人參粉 最好在廁所門掛布簾化解。裝修開工有什麼風水講究?裝修風水之說,是真實還是迷信 花澤 風水和封建迷信區別還是比較大的。風水就是現在大學裡學的環境學,風水裡的很多觀點都可以用現代主流科學來解釋。當然,另一方面,風水畢竟是從封建社會流傳下來的,其侷限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