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怎麼裝修比較好

時間 2021-09-17 00:06:27

1樓:搜狐焦點

簡約小戶型家裝設計方法:小空間的布置,建議以人為主,而以家具收納為輔,因為空間小,實在沒有多餘的地方擺那些幾乎用不到的東西。如果設計能回歸以人為本,小戶型給人的擁擠不堪的印象是可以避免的。

空間要做大,一定得要從天花板動腦筋。天花板隨便一做也要降低高度30公分,天花板若沒有雜亂線路就無須再做木作天花板,這樣可以大量縮減昂貴人工木作,也可以創造空間高度;若不得已一定需要天花板,亦可做只做區域性天花板不僅可以整理線路於其間亦可造成高低視覺設計的趣味。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好好住

說在前面

給大家分享乙個小戶型的裝修案例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買了房以後好好的裝修一下,提公升自己的生活品質,但是如何裝修就成了乙個大問題,今天我們就來看一套小戶型的裝修案例。

戶型圖

從平面圖上看,整體布局比較傳統,因為面積不大,在布局方面並沒有給設計師發揮的空間,這個時候,設計師的著重點就是如何讓普通的布局變得與眾不同。

客廳

我們能看到,整個空間採用灰白色系,藍色沙發讓整體的空間有了乙個突出點,客廳整體採用了無主燈設計,使用點光源來達到照明的需求,地板通鋪進臥室,增強了空間的延伸感,雖然是常規布局,但是,不一樣的顏色搭配和飾品裝飾,給人一種高階感,乾淨整潔。

餐廳

餐廳裡,靠牆部分放置了乙個卡座,更能節省空間並且增加一些儲物功能,餐桌側面牆上設定了**牆,更加具有生活氣息。

衣帽間

衣帽間中,白色衣櫃通頂,既美觀又不會在櫃頂存灰,衣帽間正對處也可以懸掛一面全身鏡,不僅方便換衣後整理,同時也讓整個空間顯得寬闊,增強延伸感。

臥室

臥室中,一眼看去,床頭背景牆充滿了藝術感,灰色衣櫃讓整體空間更顯檔次,整個臥室透露出深邃的感覺,其餘牆面採用藏藍色,床品顏色與牆面保持一致,使整個空間更加和諧。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 最基本的小技巧

牆面運用統一的淡色調,然後用軟裝飾進行色彩點綴,這能夠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2. 客廳牆面的色彩選擇技巧

客廳牆面顏色選擇是裝飾設計的乙個重點,顏色搭配的合理,不僅可以提高室內的美觀程度,也能讓居住者的心情更加愉悅,那麼我們究竟應該選擇何種顏色的牆面呢?

1)紅色

紅色是較為艷麗的顏色,如果作為客廳牆面的主要顏色,可以用白色的家具作為陪襯,形成動、靜的對比,一動一靜形成了跳躍的視覺感觀,而這種跳躍性的色彩組合也能夠增添整個室內的活力,讓居住者的心情更加愉悅。

2)姜黃色

姜黃色一般用於歐式風格的客廳設計,不同於奢華的色彩風格,姜黃色更能讓人感受到乙份貼心和溫暖。客廳牆面如果選用姜黃色,可以與白色的天花板色相搭配,柔和樸實的顏色會讓居住者感受到更溫暖的幸福。

3)白色

白色常用於簡約的客廳設計,單一的白色會顯得有些刺眼,可以用牆面的創意設計如相框、油畫以及時尚沙發,精美的小裝飾等物品來豐富空間,讓客廳新增一些亮色。

4)桃紅色

桃紅色是代表浪漫的顏色,甜蜜中泛著可愛,讓眾多女孩子心儀不已,同時,桃紅色也是十分溫暖的顏色,是十分適合冬季的裝飾色。熱烈溫暖的色彩可以讓氣氛更加活躍,它甜蜜和鮮豔的特點,可以為客廳的空間增添浪漫與優雅。

3.客廳窗簾顏色搭配技巧

深色的窗簾顯得大方莊重;淺色調的窗簾更顯得簡潔明亮,不同色彩的窗簾營造出的視覺效果也不同。

4樓:皆有可能

1、客廳裝修技巧

小戶型的客廳、餐廳空間相對較小,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可以有必要的捨棄餐廳。客廳和陽台之間,如果空間可以的話,我們可以適當增加乙個休閒吧臺或者茶飲室,就餐、休閒還是非常不錯的!餐廳設計省下來了,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摺疊餐桌。

人多的時候增加摺疊餐桌使用。平時,客廳、餐廳可以共同使用。

2、廚房裝修技巧

在廚房的各個環節設計中,我們應該多增加一些吊櫃設計,將各種不同的家用電器放置在吊櫃中,這樣,不但使用起來更加方便,而且廚房檯面還可以增加不少空間。

3、臥室裝修技巧

對於臥室的的裝修技巧,我們可以將臥室與書房合二為一來設計。小戶型臥室不要放置體積龐大笨重的櫥櫃。同時選擇具有大容納空間的床具也很重要。

還有乙個則是用簡約式的書桌來替代床頭櫃的作用。

4、衛生間裝修技巧

小戶型衛生間空間也相對緊促,狹小,我們可以充分利用好夾角空間。在一些夾角放置一些收納櫃子,可以適當緩解一些收納壓力。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小戶型房屋設計裝修的一些技巧與建議。希望對你有很大幫助。小戶型房屋畢竟空間有限,如果有一些不重要的、或者沒用的物品,最好不要放在家裡,及時丟掉的話,會騰出不少視覺空間哦。

5樓:沉默抵抗士多啤梨

小戶型裝修攻略

一、顏色搭配

小戶型因為空間的限制,主牆面顏色一般選用的是灰色系,明度和純度相對較低,顏色純度強烈的越吸引眼球,但會造成心理上的壓迫感,在感覺上會使空間變小。明度的選擇以明亮的顏色為主,明度越高,心理上的延伸感就是增加,明快的顏色用在牆面裝飾上,讓視野就更開闊,謹記小戶型顏色選擇顏色越深越壓抑。

小戶型裝修攻略

二、吊頂設計

因為小戶型的居室大多不夠高,因此在做天花吊頂時只能根據室內的情況酌情裝飾,選用一些造型較小,較薄的吊頂裝飾,或者是不做吊頂。如果不想讓天花的空間區域感太強,就要避免讓吊頂的形狀太規則,做一下異形吊頂、木質吊頂、鋁製吊頂燈。當然也可以用新型裝修或是區別以前的材料,讓吊頂富以新意有不會顯得侷促

小戶型裝修攻略三 、地面裝飾

小戶型因為空間不足,但裝飾效果又不能不顧,為了更好的增強區域感,會在不同的區域用不用的裝飾材料和高度來劃分,最明顯的是在天花設計上,複雜曲折的空間設計無形造成了空間的浪費。地面的顏色要用明度較強純度較低的色系,色彩要比家具色彩要深,才不會讓室內裝飾顯得本末倒置。也可以輔助用一些馬賽克、鵝卵石等裝飾,給裝修富以新意。

小戶型裝修攻略四 、隔斷

做小戶型裝修時要謹慎使用硬質隔斷,沒有必要刻意少用或不用硬質隔斷,其實可以考慮做玻璃隔斷。現代裝修中選擇玻璃隔斷是因為不會阻礙光線與視線,保證了空間的完整性,慢慢得到年輕人的喜愛,而且選用玻璃隔斷裝飾方便、實用、**低廉。

小戶型裝修攻略五 、燈光

因為天花的設計很簡單,在做布光的時候就顯得很單調,給燈具的選擇帶來了一定的難度。如果單純的就放乙個或幾個主燈,單調不說,美感也得不到體現。小空間的布光要主次分明,主燈以簡潔的吸頂燈為主,大氣明亮,配以用檯燈、壁燈、射燈等為點綴。

了解燈具的特性,不同燈光不同效果合理運用,是空間氛圍更好。

6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step1 盡量選擇收納型家具,擴大收納空間收納型家具,不僅僅是指有「抽屜」的家具,收納型床,嵌入型衣櫃,榻榻公尺,在收納與適當留白,在實用基礎上,也能達到美的享受,在有限空間,既能有效利用,又能營造生活之美,才是我們要追求的收納型家具。

step2 收納空間內合理分割槽

功能分割槽很重要!功能分割槽很重要!功能分割槽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不管是放西服,還是放裙子,短袖或包包,最重要的當然是一目了然。功能分割槽,能充分利用垂直空間,疊放區,收納區,過季區等,上層懸掛,中層收納,下層褲架,每類物品都能找到各自空間。

step3 細小夾層空間充分利用

過道,門後,狹長空間等,都是家中容易被忽視的收納空間死角,凹凸牆加壁櫃,狹長空間放入收納架等,都能巧妙解決,只要肯花心思,每寸空間都能變身收納場所,物盡其用。

7樓:

戶型就是住房的結構和形狀。在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各住戶的生活需求、經濟條件不同而千變萬化。

8樓:易書科技

1、視覺:從視覺效果上在裝修的時候可以選擇白色來塗刷牆面、房頂等,因為白色有很好的延展性,可以使小空間在視覺上得到延伸,看起來居室會更大一些。其次還可以安置鏡子來增加室內的燈光亮度,鏡子不僅可以當做穿衣鏡使用,而且還可以作為裝飾背景牆,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2、收納:還可以把牆面設計成隔板,這樣不僅可以收納許多的日常用品,而且還給居室帶來美觀。如果居室的陽台是和臥室相連線的話,可以在中間安置乙個落地窗,設計成推拉門,這樣就形成了乙個很好看的衣帽間。

3、改造:充分利用靠近牆壁的空間,如果希望有乙個寬敞的客廳和整潔的臥室,可以考慮沿著牆壁搭建乙個樓梯,將房間改造成兩層,樓梯下方的空間也可以充分的利用起來。在做飯的時候還能避免油汙飄到臥室。

9樓:齊家網

小戶型裝修可以參考以下的小技巧: 1、不擅自拆改結構。小戶型的結構一般都比較複雜,很多人不管結構如何,盲目地把承重牆、風道、煙道拆掉,或者做下水與電、氣的更改。

這樣做,輕則易產生裂痕,重則會影響整棟樓的承重結構,縮短使用壽命。 2、妙用小型家居用品。比如,各式各樣的儲物籃是不錯的選擇,可把一些細碎的小物品放進精緻的儲物籃,再藏到床底下。

3、家電配置要完善。小戶型裝修是否完善,還要看家電的選用是否能提公升生活品質。家電作為家居中不可缺少的用品,已成為衡量家居現代化程度高低的重要標誌。

4、利用鏡子製造錯覺。鏡子具有「欺騙性」,能從視覺上「增大」空間。 5、強弱電布置要周全。

小戶型空間雖小,但「五臟俱全」,居住者以年輕人為主,對電腦網路依賴度高,生活方式較隨意,因此,小戶型對電路布置的要求很高。裝修時要充分考慮各種使用需求,寧多毋少,避免後期家具和格局變動時遭遇介面不足的尷尬。 6、牆面上裝擱板。

試著在牆上裝擱板,不僅可收納日常用品,還能使空間生動起來。 7、有「加」有「減」才實用。空間條件有限,設計時更要懂得「加加減減」,效果才會出色。

比如,整體裝修宜簡潔,要做「減法」,但在燈飾等的配搭上,則應多花點心思,組合運用射燈、落地燈、壁燈、檯燈等多種燈具。 8、充分利用高度落差。雖然是小房型,但如果能擁有loft般挑高的空間,也是美事一樁,可以將空間分割成兩部分,享受空中樓閣的意趣。

9、家具要輕靈。家具的款式和尺寸直接影響人們的空間感受。造型簡單、質感輕、小巧的家具,尤其是那些可隨意組合、拆裝、收納的家具比較適合小戶型。

小戶型居室放置家具的另一大原則就是盡量縱向發展。比如,選擇高腳的床具,抬高的床底下就是很不錯的儲藏空間。 10、色彩要有擴張性。

小戶型居室,一般選擇淺色調、中間色作為家具、床品、沙發、窗簾等的基調。這些色彩能讓居室給人以清新、明朗寬敞的感受。

小戶型應該怎麼裝修,小戶型房子怎樣裝修顯得空間大?

好多業主買了100的房子依然會嫌太小,而事實是,70 90的戶型卻總是最搶手。中小戶型有中小戶型的優點,大戶型也有大戶型的缺點,今天咱們不討論是買大房子還是買中小戶型。咱們來談談買了中小戶型之後,室內空間該怎麼裝飾和搭配。一 空間設計簡潔,功能相互穿插 這裡所謂的空間設計,其實就是硬裝 基礎裝修 和...

小戶型怎麼裝修?顯空間大,小戶型房子怎樣裝修顯得空間大?

柏廚家居 眾所周知,如今的房價是光漲不跌,對大多數年輕人來說壓力實在太大了。因此,為了實現買房夢,小戶型的家居開始越來越多了。年輕人偏愛小戶型的原因是這種房子 實惠且能夠滿足家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要用心設計,一定能夠裝修出舒適實用的小家居來。小戶型房子怎樣裝修顯得空間大? m...

小戶型裝修的方法有哪些裝修技巧,小戶型裝修技巧分別都有哪些

齊家網 小戶型裝修可以參考以下的小技巧 1 不擅自拆改結構。小戶型的結構一般都比較複雜,很多人不管結構如何,盲目地把承重牆 風道 煙道拆掉,或者做下水與電 氣的更改。這樣做,輕則易產生裂痕,重則會影響整棟樓的承重結構,縮短使用壽命。2 妙用小型家居用品。比如,各式各樣的儲物籃是不錯的選擇,可把一些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