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真的不能朝正西方向放嗎,床頭為什麼不能朝正西,有什麼講究麼?

時間 2021-09-17 00:00:25

1樓:獨聽燈前風雨

臥室的床怎麼擺放?床的擺放方向是怎樣的?聽說床頭朝正西睡覺經常會做噩夢?床頭為什麼不能朝正西?

按地球物理執行學來來講,臥室的床擺放床頭朝南、朝北,有利於血液的順流。地球的自轉是由西向東,床頭朝正西睡覺時和地球的自轉方向相反。這就像我們坐車,你如果坐在與車子前進的方向相反的位置,您肯定會感覺比較累,特別是會暈車的人。

臥室床的擺放方向?床頭為什麼不能朝正西?床頭朝西睡久的人會出現下列不良反應:

1、眼圈慢慢地發黑:因為在休息過程中,沒有很好地補充體力,您的體力肯定沒有辦法滿足您的消耗,慢慢地,這症狀就顯示在您的眼睛上。

2、脾氣越來越急,夫妻間吵架的次數慢慢地增多:同睡在一張床上的夫妻肯定受到同等待遇,一起睡眠不足,時間久了,肝火肯定會相對旺些。肝火旺了自然地脾氣就會暴躁。

3、小孩個子長的慢。調查顯示,睡眠充足,睡眠***的孩子比較容易長高。同樣道理,相同的休息時間,孩子在休息過程中還要拿出一部分的體力來抵消地球自轉帶來的慣性。

自然地,孩子得到的體力補充肯定會比同齡的孩子少,孩子在同齡人中肯定會相對比較矮。

4、經常做噩夢,夢見和別人打架、吵架、被人追殺等等。當您很累的時候,您脾氣沒有發洩出來憋在心裡的時候,這種症狀就更明顯。這和您床頭朝正西有關係,其實這是您的身體給您暗示,您所補充的體能開始不夠您的正常消耗,您的體質開始變差了。

5、早晨起床發現很多蚊子狀的東西在眼前飛來飛去,這是您睡眠嚴重不足,開始引起身體某部位的一些病變了。

按命格的擺床方法來說:凡是生於春天夏天季節的人(新曆的3月6日-8月8日),需要金水的方位來涼透炎熱之命,即床頭可以擺向正西、正北、西北、東北。生於秋天冬天季節的人(8月9日-次年的3月5日),需要木火的方位來暖和寒冷之命,,即床頭可以擺向正東、正南、西南、東南。

臥室床的擺放方向?床頭的朝向現在你應該清楚了吧!

2樓:超級qq小童鞋

咱們床都是南北放的對不對,還有小時候家裡大人從來不讓我們東西睡覺,就算有時候睡著了,大人也會把你抱回南北方向的,大家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唉!!天生愚鈍啊,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以為說是死人才是那樣睡的,這個說話肯定很迷信,不過也有科學的解釋哦。

地球是在不停地公轉和自轉中,地球的自轉是由西向東自轉。床頭朝正西,睡覺時和地球的自轉方向相反,自然地,在同等時間裡,睡覺時補充的體能肯定會比其他方位的差。就像我們坐車,如果有注意,會發現,你如果坐在與車子前進的方向相反的位置,肯定會感覺比較累。

特別是會暈車的人,這種效果更明顯。因為這要拿出一部分的體力來抵消相對運動產生的動能的消耗。床頭朝正西的道理和這是一樣的。

所以不管是迷信還是科學,這都給了床頭不能正西放一個合理的解釋,大家以後要注意了啊

3樓:油簍子

就看你的房門朝向在**啦,一般門口在東面的話,床頭就應該在西面。睡覺時,頭西腳東。過去說法,這樣睡覺安全,現在說法,能夠休息好。

4樓:欣欣向榮

沒聽說,只聽說不靠外牆,溼氣大,大便掛池。

5樓:不出名的阿大

家裡床頭朝什麼方向?為什麼不能朝西?科學解講!

床頭為什麼不能朝正西,有什麼講究麼?

6樓:樂樂你看見

一、現在很多人再放床的時候都很在意床頭的方向,很多人都不會把床頭朝西的,因為這樣他與地球的磁場是相反的,這樣睡的話,人在第二天是精神很不好的,而且對人的睡眠也是不好的。

二、床頭櫃西進是風水中的一大禁忌,老一輩之所以忌諱,首先是因為床頭往西不明。太陽東昇西落。每個人都知道“太陽很薄,山很大”。

人們總是把死人叫做“回到西方”。《西遊記》也是人們放置死人的一種方式,意思是死者的靈魂可以去西方的極樂世界。因此,不建議把每天睡覺的床放在西邊,那是人們死後死去的地方。

三、其從科學的角度看,床頭櫃西側不符合地球磁場的規律。因為地球自東向西旋轉,如果頭部朝西,地球自轉的方向相反,血液往往會直衝頭部頂部,造**員**。睡眠不穩定,經常有噩夢或失眠的跡象。

久而久之,還會引發各種疾病,對居住者的健康非常不利。具體表現為:

四、眼圈發黑,噩夢不斷:睡眠下補充的身體能量不夠,因為身體需要採取一些體力來抵消地球自轉帶來的慣性,無形中導致身體得不到足夠的休息,身體逐漸退化。將顯示上述症狀,脾氣不好,夫妻不好:

睡眠不足,導致肝火,脾氣越來越曖昧,從而導致夫妻關係緊張。

有些朋友可能會說我的床朝西,沒有這樣的症狀!就像我們生活在地球上,但我們感覺不到地球的自轉,這取決於每個人的時間和身體狀況。

7樓:探蹤尋跡

床頭不能朝這4個方向,不聚財不利睡眠,你家是朝向**?

8樓:不出名的阿大

家裡床頭朝什麼方向?為什麼不能朝西?科學解講!

9樓:呆呆聊雜談

床最好是衝南北朝向的,別衝著東西朝向,因為衝東西朝向磁場,不是這麼執行的

10樓:

床頭朝正西,整個人的磁場就改變了,所以說如果床頭朝正西的話,我們睡眠就會受到影響。

11樓:啦啦啦啦小樂

個人覺得這只是個人喜好,所以沒有什麼特別需要講究的,我覺得是非常沒有關係的,就這樣的吧。

12樓:

因為西方在古人來說是非常不好的方位,會不會有歸西的意思?所以就比較避諱這個

13樓:

但是睡覺的時候不利於磁場,因為地球的磁場是南北執行的,不是東西執行的。

14樓:倔強小樂兒

應該是因為床頭朝著正西會影響財運,所以床頭才不能朝西的,很忌諱的。

15樓:

我覺得不應該用,不能這兩個字應該用最好不要,如果有的戶型必須得朝西,那也沒辦法,

16樓:月月月月

我對這方面沒有什麼瞭解,但我覺得如果朝正西的話,應該是不好的吧,具體的話我也不太清楚吧。

為什麼臥室的床頭不能朝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句俗語“頭朝西,萬事不吉”,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臥室裡的床頭是不可以朝西的,否則對自身不利。雖然這只是一種俗語,但是對於一般講究的人來說卻具有很強的威懾力,認為老祖宗留下的很多東西雖然無法用科學依據來解釋,但是依然相信“事出必有因”。

民間認為,人死後是駕鶴西遊。西方一般被人們稱為是通往極樂世界的方向,說白了就是人死後所去的地方,而且民間在給死人下葬的時候,一般會將棺材的頭部朝西。如果人生前睡覺的時候床頭朝西的話,是非常不吉利的。

地球是一個無比巨大的磁場,其磁力線由北極出來,經地球表面而進入南極。睡覺方向如果順應了磁力線,在磁場力的作用下,氣血執行暢通。若人睡覺的時候,是東西方向的話,不利於氣血的執行。

人如果長期休息不好的話,健康受損,自然也就沒有多餘的精力將其他的事情做順利。

然而現實生活中,包括有很多專業的室內設計師,為了能將室內的空間打造出一定的美感和空間感,並不會太在意床頭位置的擺放方向。而且實際生活中,由於大多數人的主臥朝南,所以床頭朝西的情況更是比比皆是。

再往前推幾百年,清朝的老佛爺的床頭也是朝西的。回憶錄《宮女談往錄》中對老佛爺的臥室是這樣記載的:“這屋裡跟其他的宮最大的區別,是在老太后睡覺的床頭,靠著更衣間北面的扇,是一面透明的大玻璃,老太后睡覺是頭朝西的,在炕上一歪身,把帳子一掀,就能洞察到外頭的一切。

”當然,信其有不信則無。只要自己睡覺舒服,無論床頭朝**都是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依據,在中國的房子大多都是坐北朝南,橫向的臥室,分為東房西房,正常情況下,床頭無非也就是常東,或者朝西。

講究的說,現在的科技發達了,人們的生活質量提高後,從科學的角度上講,地球會有自轉、公轉。床頭朝正西,按北京時間來講,睡覺時和地球的自轉方向相反,自然地,在同等時間裡,您睡覺時補充的體能肯定會比其他方位的差。

就像我們坐車,您如果有注意,您會發現,你如果坐在與車子前進的方向相反的位置,您肯定會感覺比較不太得勁兒。特別是會暈車的人,這樣的感覺更明顯。因為您要拿出一部分的體力來抵消相對運動產生的動能的消耗。

床頭朝正西的道理耶可以這麼理解。

這麼說吧,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只要你白天的活動量大,不管你朝那個方向睡,你都會感覺很飽滿,很滿足。所以,認認真真對待每一天,別去想這沒用的,區區幾十年,開心就好~~~

19樓:紅海上生明月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都知道日升於東而落於西;還有“日薄西山”的說法;而且歷來人們習慣把已逝的人稱為“歸西”;除此之外頭朝西也是民間放置死人的方法,意為讓死者的靈魂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因此不建議床頭朝向西方擺放,寓意不好。

一般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床頭不能朝西,就這樣流行開了。

20樓:白改雨

自然地,在同等時間裡,您睡覺時補充的體能肯定會比其他方位的差。

21樓:榷予

地球是一個無比巨大的磁場,其磁力線由北極出來,經地球表面而進入南極。睡覺方向如果順應了磁力線,在磁場力的作用下,氣血執行暢通。

22樓:以金額好的v的

這個沒什麼依舊,或者是習慣吧,在中國的房子大多都是坐北朝南,橫向的臥室,分為東房西房,正常情況下,床頭無非也就是常東,或者朝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說法都是過去迷信流傳的沒有事實依據。

24樓:zxyzxy一新

因為心臟在西邊,往西邊睡有可能能會不舒服

25樓:曾那時

從科學角度講,地球自轉,公轉,床頭朝正西,,睡覺與地球的自轉方向相反,補充的體力也不足。

26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大家把這些奇特的現象不能正常解釋,歸結為奇特事件。所以這樣說。

27樓:胖苑圓滾滾

床頭不能衝門。第二,床頭要靠牆。第三,床頭與窗戶保持距離。

第四,鏡子不能找到床上。第五,床上不能有橫樑和燈。第六,床下不能有雜物。

第七,除了床頭,三面應該有路。

床頭不可朝西擺放是什麼意思

28樓:e大江

家裡床頭朝什麼方向?為什麼不能朝西?科學解講!

是床頭不能對鏡子還是床頭側面不能有鏡子

李全 都不好,最好臥室不要放鏡子。如果一面鏡子正對著床,主人的氣就會被反射掉一部分,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 攝魂鏡 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 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影響身體健康。過去迷信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其實,哪來的鬼,...

床頭為什麼不能朝西放,為什麼臥室的床頭不能朝西呢?

y神級第六人 1 床頭的朝向通常都應該是安頓在吉位,在風水上面,床頭的方位最佳是安頓在東方位,東方位有著紫氣東來的說法,能夠提高人的開創質量,也會旺盛身體的健康,究竟東方是吉祥的方位,能夠帶來好的氣場。2 床頭朝西在風水上面是大忌,西方位是有著血液會衝向頭頂的說法,會致使人的開創不安穩,並且也會常有...

床頭不能對著窗戶嗎,床頭能對著窗嗎

最好不要對窗戶和臥室門正對,臥室是人最放鬆的地方,也是人身體最容易被影響的地方。窗戶和對門首先會有風,長期對著對身體不好。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風水來說,床頭對著窗戶是對睡這張床的主人是非常的不利的。1 床頭後方靠窗,空空蕩蕩無所靠,風水上,意味著人坐不住,犯小人 背後可能遭人中傷。2 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