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要裝修嗎?能直接入住嗎,公租房可以裝修嗎

時間 2021-09-16 23:33:15

1樓:

公租房的設施和普通的租房裡面的設施是一樣;

公租房裡能固定安裝的傢俱電器基本上都有配備,如燃氣灶、熱水器、抽油煙機等;

像電視機、冰箱、空調、洗衣機、床、衣櫃、沙發這些東西是由承租人自己添置的;

在租賃公租房的時候如果超過了五年,是可以進行相應的買賣的;

公租房在交房的時候關於衛生間安裝吸頂燈、換氣扇、蹲便器、成品立柱盆,廚房安裝吸頂燈、抽油煙機、成品櫥櫃、淘選單盆。

2樓:趙小美

公租房一般都是簡單裝修過的,買傢俱就可以入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住的時間長或者將來準備購買就可以裝修的。可以

直接入住,不過太簡陋了。

公租房可以裝修嗎

4樓:

根據 《 公共租賃住旁管理辦法 》 (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 11 號)中規定:承租人不得擅自裝修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確需裝修的,應當取得公共租賃住房的所有權人或其委託的運營單位同意。

一、公租房需要裝修嗎?

根據 《 廣州市公共租貸住房保障方法(穗府辦規 〔【20 16】9 號) 》 中規定:公共租賃住房以滿足基本居住需求為原則。新建的成套公共租賃住房,單套建築面積控制在 60 平方米以下,以 40 平方米左右為主;以集體宿舍形式礁設的公共租賃住房,應執行國家宿舍建築設計規範,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低於 5 平方米。

因此,公租房在分配前已進行了簡單的裝修,具備基本入住條件。承租人無須裝修就可以憐包入住。

二、公租房可以自行裝修嗎?

根據 《 廣州市新就業無房職工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辦法 》 第二十六條規定:承租人(個人及整體承租單位)在公共租賃住房使用過程中,如出現下列情形之一,取消個人公共租賃住房保瞳資格或者單位承租資格,由住房保障部門或整體承租單位收回房屋,伍房保障部門自資格取消之日起不再受理該承租人或該單位的住房保障申請,並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涉嫌犯罪的,澎去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1 擅自將承租的住房轉讓、轉租、分租、出借、調換的;

2 無正當理由連續拖欠租金 2 個月或累計拖欠租金 6 個月的;

3 無正當理由連續空置住房 6 個月及以上的;

4 擅自對承租的住房進行裝修或擴建、加建、改建、改變房屋結構或改變其使用性質的;

5 故意損壞承租的住房及其附屬裝置的:

6 其他違反法律、法規、規章及規範性檔案規定的情形。

拓展資料: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經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第84次部常務會議審議通過,2023年5月28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11號公佈。該《辦法》分總則、申請與稽核、輪候與配租、使用與退出、法律責任、附則6章39條,自2023年7月15日起施行。

5樓:

公租房可以裝修,根據國家和省市有關檔案規定,公租房在分配前已進行了簡單的裝修,具備基本入住條件。

根據市住建委釋出的《北京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技術導則(徵求意見稿)》,公租房將達到;拎包入住;的標準;

公租房廚房和衛生間都將配備必要的裝置設施,廚房內有灶臺、洗菜盆、操作檯;衛生間有洗面盆、盥洗鏡、坐便器、淋浴噴頭、排風扇等設施裝置。戶內預留洗衣機位置,並設定上、下水管線;陽臺為封閉式,並配備晾晒衣物的設施。至於家電,則需要租客自己購買;

公租物件分配到公租房以後,原則上不得再次進行裝修。如公租物件根據生活需要確需進行裝修的,必須徵得公租房產權單位同意方可進行。退出公租房時,個人裝修部分不作任何補償,且公租物件不得因此損毀個人裝修部分。

6樓:長沙市雨花區西塞羅木業****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

第二十六條 承租人不得擅自裝修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確需裝修的,應當取得公共租賃住房的所有權人或其委託的運營單位同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租賃住房基本都是已裝修的**,基本達到拎包即住的目的,一般是不能再進行裝修的。公租房運營的物業一般都再合同上表明瞭不能破壞公租房的主體結構等等條款,並且要繳納一定的房屋押金。如果你裝修後,一旦退出保障,你的押金不能退回還會責令恢復公租房原貌,這樣就得無償失了。

所以建議你不要大動干戈去裝修,租來的房子簡單裝飾問題不大。

公租房入住時候需要裝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公租房都是有一定程度和標準的裝修房,基本能達到拎包即住的條件。既然是公租房就是大家都有機會住,租戶如果住進去就按照個人喜好裝修一下,等不住的時候,其他不一定會認同原住戶的裝修審美,不但造成資源浪費也破壞了公租房的整體性和安全性。退房的時候因為裝修問題會被運營單位強制要求恢復原貌,並且會有一定金額的罰款。

為何公租房不能裝修?

公租房用裝修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住的時間長或者將來準備購買就可以裝修的。可以直接入住,不過太簡陋了。公租房不需要裝修,能直接入住

10樓:坪山炫威裝修

最好是裝修一下,要住人的話,有個優良的居住環境,相信住的人也舒服。而且公主房也花不了多少錢 可以給你的房子加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租房的設施和普通的租房裡面的設施是一樣;公租房裡能固定安裝的傢俱電器基本上都有配備,如燃氣灶、熱水器、抽油煙機等;像電視機、冰箱、空調、洗衣機、床、衣櫃、沙發這些東西是由承租人自己添置的;在租賃公租房的時候如果超過了五年,是可以進行相應的買賣的;公租房在交房的時候關於衛生間安裝吸頂燈、換氣扇、蹲便器、成品立柱盆,廚房安裝吸頂燈、抽油煙機、成品櫥櫃、淘選單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租房可以裝修,我們家就是住的公租房,房子下來之後自家裝修的,剛開始是清水房,自己可以裝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只是房子不能賣,當到了一定的年限,自己可以把公租房買

為何公租房不能裝修,公租房可以裝修嗎

根據 公共租賃住旁管理辦法 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 11 號 中規定 承租人不得擅自裝修所承租公共租賃住房。確需裝修的,應當取得公共租賃住房的所有權人或其委託的運營單位同意。一 公租房需要裝修嗎?根據 廣州市公共租貸住房保障方法 穗府辦規 20 16 9 號 中規定 公共租賃住房以滿足基本居住需求為原則...

租房可以隨意裝修嗎,公租房可以裝修嗎

要經過房東的同意,跟房東商量好,要把你重新裝修的方案簡單跟房東說說,讓他明白你的裝修會不會給他的房子帶來不可復原的後果。第二個問題,你現在比較小,說經濟 家庭感 歸屬感啊這些你都還不能理解,但簡單地說,如果你們家是租房子,那麼這個房子永遠不屬於你們,只是房東允許你們在合同期內住在這個房子裡,房子裡面...

重慶公租房能買嗎?重慶公租房可以買賣嗎?

公租房目前不能買賣,如果能象商品房一樣買賣,那就不能叫公租房了,不過以前重慶的確在說,公租房住滿五年,住戶可選擇購買,買了不用交租金,賣時只能賣給 這項政策到底實施沒有,好久實施,目前還不得知!18周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 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人員及進城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