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鋪貼注意時這幾點鋪完不後悔

時間 2021-09-16 22:21:38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瓷磚鋪貼要注意以下事項:

1、瓷磚鋪貼前消費都要抽檢,看等級、色差與所看樣品是否一致,如確認無誤,最好讓施工負責人簽收,否則立即通知瓷磚銷售商。

2、如果牆面是膩子牆或压光水泥牆,必須先剷除做糙化處理。牆磚不得有小於1/3塊的磚。

3、地面要充分澆濕,在牆上打水平線及在地上放線預排,以確保各房間的低磚在同一水平面上。

4、地磚最好用「幹鋪」法。

5、衛生間地磚應好預留1%左右的坡度,並低於外面地磚10mm左右。廚房地磚的坡度應適當縮小。

6、遇陽角時應採用45度割角處理,腰線的下沿應為視窗的上沿。

7、牆磚鋪貼完後3-5天再打眼施工,「幹鋪」地磚後隔天再上人施工

2樓:

1.瓷磚要留縫

貼磚一定要留縫,因為瓷磚在環境影響下會發生熱脹冷縮,預留磚縫可避免相鄰瓷磚相擠壓而出現空鼓脫落。另外,瓷磚留縫也可以減少因瓷磚尺寸誤差和手工操作誤差引起的接縫不齊、鋪不平。

2.瓷磚泡水

陶質磚吸水率偏高,所以一定要泡水,防止鋪貼後胚體吸走水泥砂漿中的水分,影響粘結力。根據瓷磚吸水率決定浸泡時間,以磚體不冒泡為準。

3.清潔瓷磚背面灰塵

瓷磚在加工後容易在瓷磚背面形成一層白色粉末,一般這層粉末會在出廠前清理乾淨,但如果在鋪貼時發先有的話需要再次清理,因為它會導致瓷磚鋪貼時形成阻隔層影響水泥砂漿和磚的接觸,從而降低粘結強度。必要時可在泡水進行刷洗,確保灰漿無殘留。

4.注意瓷磚鋪貼方向

特別是紋理比較明顯的瓷磚,為了確保鋪貼後的整體效果,在我們鋪貼是,一定要注意瓷磚的背面箭頭方向鋪貼,否則會出現紋理不好看,或者是鋪貼不平整問題。

5.粘結材料要均勻

很多師傅在塗抹水泥砂漿(或瓷磚膠)時會使用刮刀來回快速塗刮,拐彎處呈弧度轉彎,這種做法並不對,因為表面齒狀不平直、疏密不勻,會導致粘結材料與瓷磚之間結合面積變小,粘接力變弱。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水平的基面上,用齒刮板均勻的將瓷磚膠形成條齒狀布局。

6.勾縫

勾縫處理建議在瓷磚鋪貼24小時後進行,用事先調好的勾縫劑均勻的塗抹在瓷磚縫隙處。最求美感,有足夠預算的話可以採用美縫劑,色彩和效能更加。

7.陽角

陽角是兩面牆體或者柱子形成的凸出來的夾角,這個地方常見的有兩種處理方式,一是在瓷磚背面倒45°的倒角,然後兩塊瓷磚拼接成90°角度,

二是購買專用的陽角線,市面上的陽角線款式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圓角的、直角的,**也不會很貴,而且還能起到保護瓷磚倒角的作用。

瓷磚鋪貼需要注意哪些東西,瓷磚鋪貼需要注意什麼

齊家網 如果是牆面磚的話,最好注意這幾點 1 應事先將牆面上的汙垢等清理乾淨,並提前一天進行淋水溼潤。如果基層是新牆,在水泥砂漿七成乾的時候就要排磚 彈線 粘牆面磚。2 在貼牆面瓷磚之前,應先檢查瓷磚質量,然後將瓷磚用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直到瓷磚不再冒泡為止,浸泡完後晾乾。3 貼瓷磚之前應進行放線定...

貼外牆瓷磚不留縫行嗎,請問瓷磚鋪貼時必須要留縫嗎?要留多大縫?不留縫可以嗎?

大家裝修網 貼瓷磚一定要留縫,不管內牆外牆,也包括市場上的無縫磚。留縫大小要根據磚的規格和風格來定,這個專業的施工師傅都知道。瓷磚留縫一可以解決熱脹冷縮問題,二可以保證美觀度。大多數瓷磚都有微弱的尺寸問題,不留縫的話鋪貼後會很明顯。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溪谷游魚 貼外牆瓷磚的話 無論哪個牌子 甲醛汙染...

深圳裝修鋪貼瓷磚時需關注哪些

第一點 排磚 最好能自己拿出乙個排磚的方案來,實在沒有時間也一定要告訴工人你的基本設想。1 橫鋪還是豎鋪,非方形磚,橫鋪顯寬,豎鋪顯高!這個根據花磚的花型可以判斷,就怕工人馬虎 2 花磚的位置,這個很重要,一定要跟工人說明白,不要貼錯地方,貼到準備裝櫥櫃 掛鏡子 或其他可能要裝東西的地方。3 非整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