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中,要用蒸餾水洗滌燒杯,並將洗滌液也注入容量瓶,但是

時間 2021-09-14 12:1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用容量瓶這類配製濃度準確度高的溶液時才用到洗滌和洗滌液轉移:

容量瓶定容到刻度前,洗滌液轉入對溶液濃度沒有影響,因為溶液的配製過程還沒有完成,只有要最後定容(體積)並搖勻後溶液才配好。

定容前:溶質的物質的量已確定,但溶液的體積還沒有確定;

定容後:溶液質的物質的量已定,溶液的體積也確定,此時濃度才確定。

2樓:快樂小子

溶液轉移至容量瓶時,要用玻璃棒引流,並且用蒸餾水將燒杯及玻璃棒洗滌2次—3次,將洗滌液也轉移至容量瓶中。因為燒杯內壁沾有少量溶質,若不將洗滌液轉移至容量瓶,溶液濃度將偏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將這些全部倒到容量瓶裡面後,這些水還是不夠的,一般我們還要繼續加,所以不會稀釋。同時這些蒸餾水將燒杯中的物質全部衝到容量瓶,保證一開始計算出來的物質不會殘留在燒杯,保證配好的濃度不會偏低。所以在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中,要用蒸餾水洗滌燒杯,並將洗滌液也注入容量瓶。

4樓:匿名使用者

配製溶液在容量瓶中,容量瓶有一個額定刻度線。所以,洗滌液注入容量瓶,只要不超過刻度線就不會稀釋溶液,因為配製後面操作本來就要加水至刻度線。反過來,如果不進行這樣的操作,會使溶液濃度偏低,因為有一部分燒杯中的溶質沒有轉移到容量瓶中。

5樓:酷頂網路

洗滌 是把燒杯殘留的物質也全部使用 只要你的容量瓶沒到刻度線 就不會稀釋 因為你始終要用蒸餾水加到刻度線 明白了嗎?

6樓:just丁丁丁

因為你物質是一定的量的,溶劑只要不超過規定的體積就不會稀釋。c=n/v

7樓:謝g哥

不會稀釋的

加入的藥品以計算好為一定值,燒杯是溶解的,洗滌才不會是藥品殘留在燒杯!

在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中,為什麼要用蒸餾水洗滌燒杯,並將洗滌液也注入容量瓶?

8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水中不含雜質,洗滌液中含有少量該溶質。扔了的話濃度就小了。

在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過程中,為什麼要用蒸餾水洗滌燒杯,並將洗滌液也注入容量瓶?

9樓:匿名使用者

燒杯中有殘留的溶質,如果不洗滌燒杯,溶質的質量就會減少,配置的溶液的量濃度也不準

配置一定物質的量的濃度的溶液過程中,為什麼要用蒸餾水洗滌燒杯,並將溶液也注入容量瓶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燒杯壁上有溶液沾在上面不用蒸餾水洗滌並注入容量瓶會導致溶質少濃度變小。

以上是我們化學老師以前講的可能不怎麼準確,僅供參考

11樓:獨苦行僧

由於液體具有表面張力,燒杯壁上會殘留一部分的溶液。為了保證濃度不被稀釋,故需用蒸餾水洗滌。但應注意少量適次,切勿所洗次數太多導致液麵提前到達刻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燒杯中殘留在燒杯壁上的溶質也進入容量瓶,使配製的溶液濃度更準確

為什麼要用蒸餾水洗滌燒杯,並將洗滌液也注入容量瓶

13樓:傅玉枚澄

因為洗滌液中也是含有少量之前的殘留液體的,不然的話,配出的溶液物質的量濃度會變低。

望採納,多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用燒杯溶解後,燒杯會沾上試液,需要經過洗滌才會將全部物質轉移到燒杯中才會保證你所稱量的物質都進入燒杯中,是索賠溶液的濃度更精確。

15樓:電工學王老師

上一步在燒杯中進行了溶解操作,那麼燒杯中會留有一定的溶質,

用蒸餾水洗滌燒杯後,留下的溶質再次被衝選到水中,並將洗滌液也注入容量瓶,那麼容量瓶中的溶液更接近真實的濃度。

在“配置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實驗中為什麼要洗滌燒杯和玻璃棒?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保證溶質儘可能全部轉移到容量瓶中,應該用蒸餾水洗滌燒杯和玻璃棒

二、三次,並將每次洗滌後的溶液都注入到容量瓶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配製溶液時不引入雜質、保證溶液的純淨度

18樓:金貝勒

等一下告訴你,行嗎?

配製一定體積 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實驗誤差的原因

1 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是將一定質量或體積的溶質按所配溶液的體積在選定的容量瓶中定容,因而不需要計算水的用量 2 不能配製任意體積的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這是因為在配製的過程中是用容量瓶來定容的,而容量瓶的規格又是有限的,常用的有50ml 100ml 250ml 500ml 和1000ml等...

配置一定物質的量的濃度的溶液時,為什麼容量瓶中有蒸餾水不會影

皇夜柳摩滌 1,因為最後還要加水定容的,開始有水,無非是後面少加一點兒。2,轉移過程液體滴落,就意味著你之前準確稱量出的一部分溶質沒有進入容量瓶中,所以結果溶質少了,濃度小了。 藩彩妍喬莎 溶液本身就不是純淨物 配置溶液要盡可能的把溶質轉移到容量瓶中。在燒杯中物質完全溶解了,轉移之後,燒杯和玻璃棒上...

物質的量濃度與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相比有哪些方便之處

二 物質的量濃度 物質的量濃度是溶液中溶質的物質的量濃度的簡稱,通常它是以單位體積裡所含溶質b b表示各種溶質 的物質的量來表示溶液組成的物理量,叫做溶質b的物質的量濃度。物質的量濃度是一種重要的濃度表示法,符號c b 常用單位為mol l。物質的量濃度的基本公式為 c b n b v b表示各種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