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有30層買在最頂層好不好,買房子有30層,買在頂層好不好

時間 2021-09-10 07:26:55

1樓:尚品宅配

大多購房者,都在想,我應該買高層還是低層的房子好呢?房子買了之後,就要住一輩子,所以很多人都很小心,不想到時後悔,寧願剛開始多花錢。下面我們來對比一下到底哪個樓層好。

1:低樓(一般是指1-3層)

優點:住得低,一方面可以接近自然,如果發生意外,可以第一時間遠離危險滴。對老人來說,還可以避免沒電的時候要爬很高的樓梯。而且搬東西也方便。

缺點:不好的一點是,陽光沒那麼好,空氣沒那麼新鮮,容易惹蚊子和小偷等。

2:高樓層(一般是指7層樓以上)

優點:當然,高層視野好,空氣好。

缺點:但不好的是,發生意外的外,還需要走很高很長的逃生通道。而且,住的高比較孤寂,對孩子也不好,孩子想著高,都懶得下樓運動和交際了。

3:中間樓層(一般是指4-6層)

優點:中層的話,既有低層的優點,也有高層的優點。採光也可以。

缺點:只是中間位置,容易積聚上面的廢棄廢物。

反正,最後還是要看個人選擇,老人可以選低層,青年可以選高層,大家怎樣看呢?

2樓:鄭梧桑思萌

看喜吧喜歡頂層站高看遠視野闊遮擋種高高覺;頂層要考慮漏水夏比較熱自些習慣否便前看文章說6樓1-5樓比較吵7樓空氣始要看邊氣候~說我認同至少萬電梯壞事著急走樓梯能接受高爬哈~

3樓:匿名使用者

頂層除非是複式的,要不選頂層要慎重,雖說現在屋頂保溫和防水結構設計的都很到位,但施工時能不能100%合格就不好說了,一旦出現質量問題,那就倒霉了

4樓:小妞妞愛葛哥

這個要根據個人喜好和房子周圍的環境來。

頂層優點:

1、看得遠,視野開闊,無遮擋。

2、採光好。

3、相對安靜。

缺點:1、頂層要考慮是不是會漏水。

2、夏天可能會比較熱。

3、如果停電會很麻煩,爬樓梯會很累。

5樓:

看個人喜好,一般人不買頂層,冬怕風雪夏怕曬,冬冷夏熱,防水保障是個問題。

6樓:亂花漸欲迷人心

不好,頂層夏天熱還漏雨,29層最好。

買房子有30層,買在頂層好不好

7樓:斛山柳

買房買頂樓9大利好:

1。視野開闊;

2。通風、採光效果好;

3。受外界噪音影響小,沒有樓上住戶的噪音干擾,也不會受樓道鄰居上上下下的干擾,比較安靜;

4。因穿行的人少,樓道比較衛生,而且個人空間較多;

5。在梅雨季節比較乾爽,不用除濕;

6。蚊蟲較少;

7。私密性好;

8。沒有電梯的多層住宅經常爬樓梯可以鍛鍊身體;

9。**往往比較便宜,可以把節約下來的錢用來更好地布置自己的房間。

買房買頂樓6大弊端:

1。夏熱冬冷,夏天要比低層單位多耗費電資源和水資源。

2。如果屋頂的建築質量有問題,首當其衝要受害,容易出現滲水、裂縫。

3。水壓一般比較小。

4。高層住宅的頂層最怕停電,公攤電梯執行費以及電梯維護費用比較多。

5。沒有電梯的頂樓,爬樓梯比較辛苦,不適合有老人的家庭。

6。衛生間會散發出異味,因為通風管在頂上,所有的異味從一樓向上湧。

如果不介意頂樓的種種缺點的話,是可以買頂樓的,看個人喜好吧。

希望採納

8樓:戶俊

房型正南正北,南北通透,採光也比較好。夏天可能會很熱,上下不方便,浪費時間,電梯故障得爬樓梯。如果物業公司服務好還可以,如不好就得受罪,電梯,水這些都必須***。

1:房屋結構不是完整通透型,需要開廚房門,才能達到空氣對流的效果。

2:頂層個人不喜歡,用水,雖然是有水幫浦但是壓力終究沒有下面好。其次頂層容易漏水,不要忽視這個!!!

如果我沒猜錯,屋頂應該不是平的,而是有坡度的,那樣子裝修起來,也更費氣力。再次 頂層夏天熱,如果氣溫不高的地區,倒是還好,沒太大關係。 還有,如果房子靠近馬路,有大型車子經過,會有很輕微的震動感。

頂層優點:

1、看得遠,視野開闊,無遮擋。

2、採光好。

3、相對安靜。

缺點:1、頂層要考慮是不是會漏水。

2、夏天可能會比較熱。

3、如果停電會很麻煩,爬樓梯會很累。

買了乙個房子,總共30層,買了29層好不好,會不會太高?風會不會大。

9樓:張政

總高30層的房子,樓層若只剩下4、18、29這三個樓層,你會如何選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其實29層是乙個不錯的樓層,

**相對於整棟樓來說不算高,

而且也合理的規避了頂樓的各種不利因素。

另外,高層主要的優勢就是視野開闊,

對於年輕人來說,高點算不了什麼。

希望能夠幫助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在那個城市買的,沿海,還是內地,旁邊有山、有海沒有,地質如何,我感覺29層挺高的。

12樓:mh打殭屍

是個不錯的樓層,只要不是頂層,在大城市,高點沒什麼不好,主要是視野開闊,干擾也少,樓價相對還少些,不要有擔心,你的選擇沒錯,放心吧!

13樓:信步

高層的好處:

1、登高望遠、一攬眾山小

2、通風良好、不用開空調

3、樓層很高、蚊蠅飛不到

4、高高在上、遠離市喧囂

30層的高層樓房住選幾層最好?

14樓:仰山雁

下面是各種樓層選房圖

個人感覺應該選6-9層比較理想。

理由一:如果電梯檢修,爬樓不會太辛苦。

理由二:一般高層6層以上採光不受影響,尤其冬季,當然和樓距有關最好實地看看,一般高層選房的季節在冬季比較好,能看到樓層採光是否受被遮擋。

以上僅僅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5樓:技術小輝

頂層。因為頂層可以直接到樓頂,活動空間大,而且曬被子什麼的,後比較方便,所以我覺得頂層比較好。

16樓:捷鷹文化

一般8~12層比較好。雖然有人說高層,越高房價越貴,但是事實上太高的話,對於出行也有些不便,特別是偶爾的停電。

17樓:荊城

15。這個樓層位置視野寬闊,採光通風都是不錯的,而且處於樓中間部位,爬樓梯也還可以。

18樓:竅門一族

樓房就選這幾層準沒錯,快看看

19樓:小嫣老師

7到8層就特別好,不是特別高,也不是特別低,因為太高的話,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話,不方便,太低的話,家裡容易特別潮濕。

20樓:半夢半醒

我感覺最好的樓層就是16樓了,這個位置很高了,而且空氣特別棒。

21樓:love千里嬋娟

17-18層是建築行業最理想的樓層,採光很好,視角也不錯。我個人覺得15-20都可以,也有人偏高一些。17-25 層,最主要是你和家人對哪個樓層中意。

有時你最喜歡的才是風水寶地啊!祝新居快樂,請及時採納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的話,越高越好。但是越**格也越高。但是頂層不好,因為頂層冬冷夏熱、還有雨水的問題。

不知道哪一層好,你就看**,**越貴,越好。你不懂房子,但是賣房子的懂,他們不會把好房子便宜賣的。

23樓:新一百年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樓的位置。在平地,山坡,根據地理位置而定。如平地選19層到25層最好。如山坡15層到24層。房不選帶角的。方方正正。

24樓:沈茵英

我覺得考慮到採光,乾濕度,通風等因素,30層的高層樓房選中間遍上一點最為理想,你說是嗎?

25樓:老了不尿床

方便程度的話,二樓好。採光好的話高層。如果家裡有老人居住,不要太高。不方便。

26樓:

以我的看法:

1、說哪些樓層是汙染最重的樓層,那都是瞎掰;

2、住高層樓房,最重要的還是逃生;

3、我認為住四五六樓較好。

一、光線不會太暗;

二、電梯停電,我可以自行上下;

三、萬一樓層停電,我的樓層供水是自來水公司的壓力,起碼有水喝;

四、不管哪個樓層發生火災,肯定是越高樓層的人越遭殃;

4、說哪些多少樓層最好的,一般都是商家聘請的寫手,別信那些;

5、一定要重視,住高層的人,首先要選擇的是逃生!!!!!

6、要永遠記住,生命比環境重要!!!

27樓:速食麵

首先排除頂樓和一樓,如果你考慮上下樓方便可以選擇2到3樓。如果考慮採光和安靜選擇20層以上。一般中間樓層是裝置層,也不建議選擇

28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如果是30層的樓房最好的是20--25層。

29樓:人生的路很長

我選的是頂樓,上面有起脊的部分可以利用,景色很好,就是風有點大

30樓:雨寄藍

方便出入,選2層。收看電視等,要29層。

31樓:詮釋幼稚凊春

通風採光良好,在房間內網上窗外,片區景色一覽無遺,視野好。20層以上高層樓層私密性好,可以不受周邊環境干擾。高層視野開闊,光照效果較好,身居高層、開窗見景,放眼望去,遠處景物盡收眼底,有種高樓攬勝景的感覺,平添幾分生活情趣和品位,極大地滿足人們居家景觀的需求,充分體現了現代住宅的人性化理念,給住戶帶來成就感。

32樓:歷高懿

16-20層比較合適,不管位置及樓層都比較合適。

33樓:麥田守望者的家園

15層以上20層以下。空氣清潔,視野開闊。

樓房30層的高層住在 買第幾層好 還有空氣揚塵在第幾層

34樓:hnx_至關緊要

選15--28層之間都可以。一般來講樓層的8到11層被稱為浮塵層,大體意思是,空氣中的微小顆粒,細菌會漂浮在這個高度。

1 採光,要考慮周邊的樓層高度,我們北半球光照的時間冬天短,冬至的那天最短,照射的夾角最小,採光要考慮冬天也能照射進室內。樓層的高度要能滿足採光的需要 。

2 噪音,樓層低的噪音要大,高了噪音要小,從減少噪音影響的角度,樓層越高越好。

3 揚塵,城市的揚塵一般高度在22公尺至30公尺之間,特別是乾燥的地區更要考慮揚塵,應該避開8-12層的揚塵區間

4 考慮避開頂層,容易漏水,且保溫差。

5 考慮視覺的空間,站在視窗前,視線最好能看得遠些。 六是價效比,一般低樓層單價要便宜,高樓層**要貴。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我國住宅設計規範,高層住宅意為十層及十層以上建築。

高層住宅是城市化、工業現代化的產物,按它的外部體形可分為塔式、板式和牆式;按它的內部空間組合可分為單元式和走廊式。

目前開發的房地產住宅專案從層高上區分大致有6層的多層住宅、10~12層的小高層住宅、24層以上的高層住宅。

高層住宅由於其結構形式與管理功能上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選擇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注意戶型格局的選擇。大多數高層住宅都是採用框架結構形式,往往一層對稱布置6~8戶,這樣就會出現南向房和北向房。

有的甚至是只有西向窗戶的小居室,再加上有些室內隔牆是現澆混凝土,不能打通,戶型格局不易改變。所以在挑選此類高層單位時,要充分考慮入住後的舒適程度,關鍵是要讓自己住得舒服、滿意。

二、注意觀察景觀,尤其是在挑選頂層或較高樓層時,不僅要特別注意朝向景觀,還要考慮周邊地區未來規劃,如果您現在風景不錯的窗前還要再建幾幢高樓,風景將會被遮擋。

三、注意整幢樓的總戶數與電梯數量,電梯的質量與執行速度也很重要。一般情況下,24層以上住宅都就配備3部電梯。

四、向發展商諮詢樓層的供水、水壓、夏季是否會斷水等多方面情況。一般高層住宅在頂層都建有水箱,先將水抽到頂層再往下供,使高層住戶不會因壓力不足用不上水。

五、高層物業管理不能忽視,尤其是監控保安措施。大樓底層是否設定值班警衛室,是否有保安在樓內巡視。

六、考慮車位問題。在購房時,即使是目前無車的住戶也應做好提前打算,因為未來很有可能車位比房價還貴。

買房子買在頂樓六樓好不好,買頂層6樓到底好不好?有哪些優缺點?

時尚最不專業的獵頭 看情況,看房子質量和有沒有電梯 大部分都沒有吧,有老人的話不方便 如果頂樓上有閣樓的話,其實很好。如果沒有閣樓的話,主要看樓層的防水防熱做的好不好。我有個朋友家是在六樓,然後贈了個閣樓,還有個大陽台,種了很多花,很漂亮,視野也開闊。 歡樂皮蛋 我家就買的頂樓六層,屋頂防水一定要做...

買房子要東山好不好,買房子是買東山好還是買西山好?

林鳳裝飾官方 您好,不管啥樣的戶型都有優缺點的,一般東山的房子在裝修的時候主要注意兩點 1 通風 通風主要跟戶型有關,這裡不做介紹。2 保溫 東山的房子陽光時間最短 所以也叫冷山,那麼對於這樣的房子,實際上我們是可以在室內與室外採用保溫處理。如果是老房子,可以找專業外牆保溫進行處理 如果是新房,那麼...

買房選14層樓好不好。好糾結,買房子14樓好不好 是不是不吉利

首先,14層好與不好,主要還是要綜合考量,不能簡單地判定好與不好。所謂的綜合考量是多方面的。如這棟樓有多少層?就是非常重要的考量依據,若這棟樓是18層的,14層就是 段樓層,是很好的樓層。若這棟樓在28層以上,14層就有所偏低。另乙個重要的考量因素就是周邊樓房坐落,若這棟樓在整個小區的東南方位,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