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要注意什麼,有什麼技巧,養花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9-02 11:58:39

1樓:灰灰漠注

養花要注意施肥適量,澆水適量,適量晒陽光,通風,剪枝,蟲害

養花需要注意什麼?

2樓:權敬枝浩然

養花需要注意的問題bai有以下幾點du

:1、澆水

首先,要了解養zhi的花它dao是喜旱還是喜溼。

3樓:蔣滌菅賢淑

有些花對老人和孩子好像不好的,我知道橡皮樹不能在房間裡養

4樓:跳跳虎

不可太多水,不在室外太陽直晒不然會枯死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花的喜好 比如喜幹還是喜溼 好光還是厭光等等

6樓:sunny鐵線蘭

每種花的情況不一樣啊,

用水養花要注意些什麼?

7樓:熱心網友

1、合理澆水

植物根系主要的作用在於固定植株生長,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料。同時根也在進行著呼吸。假如澆水過量,盆土被水浸泡,根部的呼吸就會受阻,長期過量澆水,盆花會爛根、死亡。

2、自來水澆

有人說,因為水中含有氯氣,因而不能用於澆花。但通過多年的實踐證明,自來水ph值在6.8--7.

8時,是可以澆花的。其中包括名貴的喜偏酸性的杜鵑、茶花、蘭花等。通過合理的肥水管理,可年年葉綠花繁。

3、茶葉水澆

人們往往認為,用茶水或者淘米水,甚至洗魚肉的水澆花,會給花卉增加養料。其實這是不科學的。茶葉中含有許多生物鹼,它們都會影響植物對土壤中有機養分的吸收,並且本身對植物生長並沒有多大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花卉以其省事、方便被稱為“懶人花卉”,故其日常護理十分方便,只需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一、適宜的環境溫度:

水培植物的生長溫度為5℃—30℃,在此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

二、適宜的光照:

水培植物的光照以散射光為主,不一定非要晒到太陽。夏季應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三、換水及清洗花卉根部:

水培植物夏季7天左右換一次水、冬季10—15天左右換一次水,加入數滴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營養液濃度按說明書要求配製)。

培育水培植物的器皿易生長青苔,影響根系的觀賞,還會消耗水中的氧氣。換水時,應先用清水洗去花卉根部黏液,剪除老根、爛根。並將器皿和根系上的青苔洗刷乾淨。

每次換水,水的介面以淹沒根系的1/2—2/3為宜,其餘根段任其暴露在空氣中。

四、保溼及噴施葉面肥:

為防止葉片乾枯發生,日常護理時,應用清水噴灑葉面保溼,最好是每週噴施葉面肥一次,既能為葉片提供營養、增加葉面光澤,冬季還能達到抵抗低溫的目的。

水培植物營養缺乏的判斷

缺氮:生長緩慢,葉色發黃,嚴重時葉片脫落。

缺磷,呈不正常的暗綠色,或出現灰斑、紫斑,成熟延遲。

缺鉀:雙子葉植物葉片,先出現缺綠,後出現分散狀深色壞死斑;單子葉植物,葉片頂端和邊緣細胞先壞死,後向下擴充套件。

缺鈣:芽的發育被抑制,根尖壞死、植株矮小、有暗色皺葉。

缺鎂:老葉葉脈間發生缺綠病,開花遲,成淺斑,以後變白,最後成棕色。

缺鐵:葉脈間產生明顯的缺綠症狀,嚴重時呈灼燒狀,與缺鎂相似,不同處是通常在較嫩的葉片上發生。

缺氯:葉片先萎蔫,而後變成缺綠和壞死,最後變成青銅色。

缺硼:植株生理紊亂,呈各種各樣症狀,大多為莖、根頂端分生組織發生死亡。

植株出現上述症狀時,應仔細檢查。有時是因營養液中某種營養不足或缺乏造成,有時是因營養液酸鹼度不適、或同時缺乏幾種營養元素造成的。

無論植株出現上述何種症狀,應及時換水並加入水培花卉專用營養液即可。

9樓:今日晴朗

我認為這十個問題比較適合家庭水培花卉者學習,所以特向你推薦下:

1、什麼花卉適合水培?它有什麼優點?

答:理論上任何花卉都可進行水培,但是不同種類的花卉對環境要求不同,例如一些需控水促花的品種,水培條件下對開花可能有影響,一些植物系對缺氧敏感的,需定時對營養液泵入空氣以補充氧氣。同時,不同種類花卉對營養要求不同,需採取適宜的營養液配方。

因此,花卉植物要經過適當的馴化適應之後才可水培。適合水培的植物很多,包括金錢樹、發財樹、豆瓣綠、太陽神、竹芋、小天使、瑪麗安、山海帶、金琥等仙人球以及金線蘭、虎尾蘭等。水培花卉可長時澡間不需澆水和施肥,無異葉,乾淨衛生,美觀典雅,是家居美化、綠化的首選。

2、水培花卉的營養液中含有什麼物質?

答:水培營養液中含有花卉生長所需的所有必需營養元素,包括氮、磷、鉀、鈣、鎂、硫、鐵、錳、鋅、銅、硼、鉬、氛等。它是無色、無味、無毒的產品,請放心使用。

3、為什麼水培花卉要用兩份濃縮液?

答:水培花卉的濃縮營養液分為兩份的原因主要是考慮營養液中的鈣、鎂、鐵、鋅、銅等金屬營養元素的濃度過高時會相互產生沉澱而使得營養失效,因此,為了保證養分**充足和平衡,在濃縮營養液中不可以將含有這些無毒的化合物混合在一起。所以,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水培營養液如查只是一種的,往往養份是不平衡的。

4、水培花卉容器的營養液是否越多越好?

答:不是。容器中的營養液深度應根據花卉根系的生長情況而定,不能太多。

一般情況下,在根系比較發達的情況下,應該讓部分根系裸露在液麵上方的空氣中,以便根系可以從空氣中吸收部分氧氣,這對於根系的健康生長很有好處。切勿在容器中加入過多的營養液,但也不能太少,太少的話就需要經常補充營養液,造成管理上的不方便。通常保持大約有5-10釐米深的營養液層就夠了。

5、家庭水培花卉是否要晒太陽?

答:這取決於所種植的花卉的需光特性。若是陰生的種類,則不宜讓太陽直接照射,但由於家庭擺設的水培花卉通常都處於光線較差的環境,即使是陰生的花卉,也需要定時放置在光線稍強的陽臺。

一般,每週有一天時產放在陽臺就可以了。

6、水培花卉是否每種花卉需要一種營養液?

答:不是。水培花卉品種很多,但不是每一種花卉都需要相對應的一種營養液,只要根據不同的大類來選用不同的營養液即可,當然,也可以用通用型的營養液。

目前,華南農業大學無土栽培技術研究室已研製出通用型、觀葉型、內植物類、蘭花類、觀花類五個型別的營養液。

7、是不能夠直接從土壤栽培的花卉直接轉為水培?

答:從土壤栽培轉為水培必須經過一系列處理之後才行。首先,是將土培的花卉取出小洗淨根系,然後用水培根系處理液浸泡根系約20分後才可以放入水培容器中進行水培。

8、花魚共養是否需要餵食?

答:不需要餵食。因為花魚共養的魚尾類多數都為小型的,這些魚類只需要從營養液中吸取浮游生物和根系的分泌物等即可滿足需要,如果餵食的話,反而容易造成魚類過飽而死亡,同時加入飼料之後也容易造成營養液渾濁,並且營養液中的溶解氧含量下降,影響花卉和魚類的生長。

9、水培花卉時補充或更換營養液?

答:這要視植物的耗水速度而定,如果天氣乾燥、植物較大,一般經過15-20天左右就要補充一次營養液,補充時加入適量的營養液即可。營養液補充時切不可過多,只需加入大約容器深度的1/3-1/2即可。

10、水培花卉的濃縮營養液有效期有多長?貯藏時要注意什麼?

答:水培花卉的濃縮液有效期幾乎是無限的,但一般不要使用貯藏期超過5年以上的,濃縮營養液貯藏是儘量避光,不要放置在小孩可觸及的地方。

養花要注意什麼,新手養花的注意事項

養花要注意溫度,濕度,陽光,還有水份與土壤,這些因素都是最重要的。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植物自身是乙個豐厚的生命場,具有多種與人類相同的系統特徵與表現形狀,不僅能給人類帶來健康的身心,並且在視覺暗示上對咱們的影響也非常大。所以植物的挑選和擺放是否合理與正確,會直接影響到咱們的健康與工作運。並不是一切的...

陽臺養花風水禁忌,陽臺養花要注意什麼

鑽石心天蠍 陽臺是一個屋子吐故納新的地方,在陽臺養花,首先忌因養花而弄得髒亂,然後花不宜帶剌,再次如果家人有過敏性鼻炎,忌養開花的植物,最後?不宜太高,防止阻滯空氣的流通 陽臺養花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充分利用溫度溼度樓層有很多層,陽臺通常都是重疊在一起,不能接收大自然的雨水。當下雨時,可以適當將...

家中養花草要注意什麼,家中養花草什麼不能一起養

習習生活幫 家裡養花草,只要記住這3點就可以了。 還你如今 1 遮陽,很多植物都受不了陽光的直接照射,再加上紫外線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果將各種花卉植物直接放置到太陽直射的地方,很容易對植物造成傷害,所以這就需要大家給植物進行遮陽操作,或者直接將花卉放置到陰涼通風的環境下,避免陽光直射產生的傷害,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