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報告怎麼寫,市場調查報告範文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劉玉鳳

市場調查報告怎麼寫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  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

  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

  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  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  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  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2樓:哆啦a夢皮卡丘

內容及格式:

一、調查背景、目標和意義;

二、市場細分與目標研究物件描述;

三、研究內容;

四、研究方法;

五、抽樣方法;

六、樣本規模計算;

七、時間進度;

八、經費預算

3樓:

學校徵文比賽活動方案怎麼寫

4樓:姚仕

還是去 市場做個調查吧 憑空想怎麼寫

市場調查報告範文

5樓:愛笑的建樹

學校徵文比賽活動方案怎麼寫

市場調查報告的種類和方法??

6樓:仙人掌的憂傷

市場調查報告

的種類:

(1)按服務物件分,可分為市場需求者調查報告(消費者調查報告)、市場**者調查報告(生產者調查報告)。

(2)按調查範圍分,可分為全國性市場調查報告、區域性市場調查報告、國際性市場調查報告。

(3)按調查頻率分,可分為經常性市場調查報告、定期性市場調查報告、臨時性市場調查報告。

(4)按調查物件分,可分為商品市場調查報告、房地產市場調查報告、金融市場調查報告、投資市場調查報告等。

7樓:伍壹調查

專題型調查報告。

專題型調查報告,就是側重某個問題進行較深入的調查後形成的報告,這類報告一般常  常在標題上反映出來     它能及時揭露現實生活中的矛盾,  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  研究急需解決的具體的實際問題,並根據調查的結果提出處理意見,或者對策,或是建議。

綜合型調查報告。

它是以綜合調查眾多的物件及其基本情況為內容、作全面系統的調查和反映的報告。具  有全面、系統、深入和篇幅較長的特點。它與專題調查報告的主要區別點就在於它的綜合性  上。

它使讀者可以從報告中看到事物的相對完整的“鳥瞰圖。  ”

理論研究型調查報告。

這是以學術研究為目的而撰寫的報告,它以收集、分類、整理資料並提出問題、報告結  論為特點,大多發表在學術刊物上,或載於學術著作中。

實際建議型調查報告。

這是由於實際工作需要而寫的調查報告,其主要內容是為**、決策、制定政策、處理  問題等進行調查所獲得的材料及有關的建議。

歷史情況型調查報告。

這是根據需要以歷史情況為物件進行調查而形成的調查報告。它可以供人們瞭解某一事  物或問題的歷史資料和歷史真相。

現實情況型調查報告。

它是以正在發生、發展的一些現實生活為物件進行調查後所形成的調查報告。人們可以  通過它瞭解和認識某些事物和問題的客觀現實情況,以作為其它認識活動的依據或參考。另  外,有些調查報告可以是以上幾種型別的結合形式。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8樓:於安乾

9樓:長沙第三方評估

根據行業的廠商數量和產品性質,大致可以分為完全競爭、壟斷競爭、寡頭壟斷和完全壟斷四種市場型別。除去完全競爭和完全壟斷,進一步列出壟斷競爭和寡頭壟斷市場環境的五種競爭力量,分別是潛在進入者、替代品、供給方、需求方及行業內現有競爭者,行業現有競爭者處於力量矩陣的中心,這就是著名的波特五力模型。

swot分析法:swot分析法主要從四個維度客觀分析企業自身的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機會(opportunities)和威脅(threats),它常常用於大集團公司制定發展戰略和研究競爭對手,用在創業公司上有點大材小用了,整體的思路是分析環境因素-構造swot矩陣-制定行動計劃。

波士頓矩陣分析:根據市場引力和企業實力來分析自身的產品結構,市場引力主要包括企業銷售增長率,目標市場容量還有競爭對手實力等外在要素;企業實力包括產品的市場佔有率,技術,資金以及人力資源利用率等內在要素,市場引力大且市場佔有率高說明產品未來發展的前景良好,如果有一個要素不達預期,那麼市場發展預期的前景不佳。

拓展資料

市場規模決定了創業空間的天花板,市場規模大意味著競爭也比較激烈,留給後來創業者的生存空間反而小了,市場規模小但是你有信心做到該細分領域的龍頭,創業成功的機會或許更大,但歸根結底還是看開發的產品能不能切實解決消費者的痛點,小眾需求如果能做到高粘性那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市場規模的調研可以從目標市場和現有市場著手,通過研究分析這兩者市場的不同,對開發出吸引使用者的產品大有裨益。判斷早期目標市場的競爭對手狀況如何,然後根據現有產品和服務的整體市場來預估行業實際的市場份額,用整體行業消費總額減去現有市場巨頭份額,得到行業整體剩餘的市場規模。

然後根據你所處大行業的細分市場領域開始思考,我開發的產品面向的區域是**,這些地方該細分領域市場是否成熟,市場上在售的競品有哪些,競爭程度怎麼樣,依照現有的資金狀況是先紮根某個地區把品牌先做起來,還是說挑選競爭最小的幾個地區同時進行?對這些資料進行客觀的分析判斷,如何在幾年內儘可能佔據多的市場份額。

如何去發現新的細分領域機會呢,除了在平日培養偵測環境變化的敏銳觀察力,還要能夠先知先覺形成創意構想。有的時候市場發生的特殊事件以及矛盾現象能夠給創業者帶來一些靈感。

分析產業與市場結構變遷的趨勢,消費者價值觀和新知識帶來的認知變化也有助與創業者尋找新的機會,新零售帶來的嶄新認知,無人超市,無人餐飲等等,機會無處不在,選擇細分領域最關鍵還是來自創業者的長期觀察與生活體驗。

by群狼調研

簡單點的市場調查報告怎麼寫啊?

10樓:

學校徵文比賽活動方案怎麼寫

11樓:鄭穎

我要調查網,有很多免費的問卷模板和問卷調查報告,應該有你要的。

市場調查方案格式,市場調查報告格式是什麼?

一 確定調查目的 明確調查目的是調查設計的首要問題,只有確定了調查目的,才能確定調查的範圍 內容和方法,否則就會列入一些無關緊要的調查專案,而漏掉一些重要的調查專案,無法滿足調查的要求。確定調查目的,就是明確在調查中要解決哪些問題,通過調查要取得什麼樣的資料,取得這些資料有什麼用途等問題。衡量一個調...

怎樣寫調查報告,怎麼寫調查報告

二 主體指調查報告的主要內容。這部分的表達,一般說來,如果是工作調查報告,就要詳細述說工作的情況 經驗 體會 做法或問題 如果是事件調查,就要歷述事件的具體狀況,事件的發生 發展經過 原因結果怎樣 如果是揭露性質的調查,主要是把事件或問題的真相 內幕 原委 危害寫得一清二楚。總之,要反映實情,找出規...

如何寫調查報告,如何撰寫調查報告

學校徵文比賽活動方案怎麼寫 如何撰寫調查報告 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