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裡發現有好幾只像海螺一樣的小小蝸牛在花的枝幹上,對花有害嗎

時間 2021-08-30 09:07:10

1樓:親親小豬寶貝

最近我也比較頭疼的事.花盆裡出現好多類似海螺形狀小東西.請問有啥藥可以**?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蟲卵 出來就在土裡或者樹上生存,對盆景有害

有種動物很像蝸牛,但是它的殼像是海螺一樣,而且非常非常小,這是什麼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釘螺。釘螺屬

軟體動物,有雌、雄之分,水陸兩棲,由螺殼和軟體兩部分組成,軟體部分的前部為頭、頸、足和外套膜,後部是內臟;表面有縱肋者稱“肋殼釘螺”,殼長約10毫米,寬約4毫米,生存於湖沼或水網地區;殼面光滑者為“光殼釘螺”,比肋殼釘螺稍小,長、寬分別為6毫米和3毫米,多見於山丘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釘螺的5個亞種的分佈:

1、湖北釘螺指名亞種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流域及廣東、浙江兩省;多棲息於地勢低窪、平原地區。

2、釘螺丘陵亞種分佈於長江中下游海拔較低山丘地帶,但江蘇省東臺、大豐沿海也有分佈。

3、釘螺福建亞種分佈於福建東南沿海低山地帶。

4、釘螺廣西亞種分佈於廣西北部,海拔200-400米保水性差的薄砂及山溝亂石中。

5、釘螺滇川亞種分佈於我國四川、雲南省海拔在400-1000m,在2400m處也有分佈,棲息於灌溉溝或山坡草灘。

4樓:叄印黃

嗯!那種螺子有些黃顏色是吧!我見過,不過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正常沙土潮溼的地方才會有。

5樓:杉傾心

我今天也在養的花盆裡發現了很多這種的,還在爬,頭是黃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海瓜子

看看**是不是,這是醬炒的,很香的

7樓:物

細鑽百科

海螺有像蝸牛一樣的一對觸角嗎?

8樓:

有,我在海邊抓了海螺無數,但不是個個都有 暫無圖

一種海螺,很大,外面有一圈刺,它出殼時我發現,它有大眼大嘴(應該是嘴)

另一種螺,身體就像一坨肉 除白肉沒別的

9樓:異寵一族

我養過,大海螺有,小海螺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http://shop.lygbst.cn/home/shop/00/00/08/pictures/productsimg/big/53.jpg

11樓:玉墨青春

海螺和蝸牛一樣有一對觸角!

脈紅螺:貝殼略近梨形,質堅厚,一般殼高50-123cm,寬45-95mm,大者高可達150mm,寬120mm,螺層約6層,每層寬度增加迅速,縫合線淺。殼頂尖細,光滑。

螺旋部較低。體螺層的中上部極膨大,基部漸縮小。殼面粗糙,具有排列整齊的螺肋和細的生長線。

肩角結節突起,在體螺層上結節成三角形,特別突出,有時呈棘狀。於肩角的下方還有3-4條具結節突起的粗肋。殼面黃褐色,具棕褐色斑點。

殼口大,長卵形,內面杏紅色,有瓷光。前溝短寬,外脣厚,邊緣具有與螺肋相應的缺刻。內脣後方薄,後溝不明顯,貼附於體螺層上,前方加厚,向外伸卷,與體螺層前部的螺肋共同形成假臍。

厴角質,橢圓形,堅固而厚,棕紅色,核位於靠外脣的邊緣。體柔軟,頭部前腹面有口,頭上有觸角1對,各有一黑色小眼。足部寬大,灰黑色。

在海南,下午之後,地上出現的蝸牛,殼像大海螺,這是什麼呀??有害

12樓:阿沾

白玉蝸牛。無害。

白玉蝸牛因頭、頸、腹、足、身體肌肉白色如玉而得名,揹負螺旋形的貝殼,故稱為“單殼體”。殼呈低圓錐形。頭部顯著,觸角2對,後一對頂端有眼。

肉色潔白如玉,故稱為“白玉蝸牛”。腹面有扁平寬大的足,足部分泌滑膩白潤的粘液。外套腔頂壁富有血管為肺呼吸空氣。軀幹旁與螺體相接處有一小圓孔通於肺。

白玉蝸牛生活習性

生活于田野農作物上,森林樹和陰溼的環境中,對光刺激敏感,它在微弱的光線下的能見度是6至7公分,而在強光下它的能見度卻只有不到1公分。喜陰溼環境生長,喜鑽入疏鬆土中,[2]主要目的一是吸取養份、有機物、鈣質,二是調節體內水份和溫、溼度,三是預防敵害,四是產卵。

多清晨和黃昏時出來活動,行動緩慢,嗅覺敏銳。它的食性廣而雜,剛孵出的幼白玉蝸牛多食腐敗性植物,成齡白玉蝸牛食多汁性植物的根、莖、葉、花和果實(如各種蔬菜、樹葉、瓜果等),常以齒舌舐食柔嫩多汁的植物,故為植物的敵害。

13樓:深深深藍

白玉蝸牛,也稱褐雲瑪瑙螺,瑪瑙螺軟體動物。白玉蝸牛雌雄同體,異體交配。只要溫度、溼度適宜,一年四季均可繁殖。白玉蝸牛全身是寶,綜合利用價值高,需求量大,深度加工大有可為。

生活于田野農作物上,森林樹和陰溼的環境中,對光刺激敏感,喜陰溼環境生長,喜鑽入疏鬆土中,多清晨和黃昏時出來活動,行動緩慢,嗅覺敏銳。它的食性廣而雜,剛孵出的幼白玉蝸牛多食腐敗性植物,成齡白玉蝸牛食多汁性植物的根、莖、葉、花和果實(如各種蔬菜、樹葉、瓜果等),常以齒舌舐食柔嫩多汁的植物,故為植物的敵害。它白天躲藏在泥洞、牆縫、野草叢中或樹葉下。

冬季寒冷伏於石隙或土中避寒。白玉蝸牛為雌雄同體,異體受精,多在夜間或黎明時交配。4~6月和9~11月是蝸牛產卵的季節,全年可產卵6~7次,8天左右卵即可孵化出幼白玉蝸牛,一般壽命5~6年。[1]

14樓:請給我頒個好人卡

別聽那城裡人胡說八道,白玉蝸牛是肉都是白的,你這個是海南堅蝸牛可中國可食用蝸牛之一

花盆裡長蟲子,像蝸牛,但是殼不太像,有殼,只是殼的形狀像尖尾海螺,很小很小很小...是什麼蟲啊?

15樓:盧佳康

一種和蚯蚓吃土一樣的蟲,在有土有水的地方出現,南方最多,叫寄居蝸,也是寄生蟲。是益蟲,沒水不出來。還是地球的新物種,很少人認識他。

16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是釘螺,不是蝸牛。

17樓:蘭菲花公主

k\殼尖尖的嗎是圓的嗎

撿到一隻體型巨大的蝸牛(像雞蛋那麼大一隻)蝸牛殼背部有黃色條紋;就像海螺一樣!是什麼蝸牛?能養嗎?

18樓:_____丶冰糖

看不出任何的生命跡象 反而像個工藝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蝸牛?這是刺螺吧!

好神奇 有一種身體是綠色的蝸牛,殼是象海螺的樣子 是什麼品種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真是服了你,這不是釘螺好嗎?釘螺會在花盆裡面出現嗎?那是管螺,對人無害,對蔬菜有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釘螺,做好別碰。血吸蟲的宿主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蝸牛的品種,只是長得不一樣。就像人一樣男女區別

我的花盆裡長出了很多小蝸牛 一釐米左右很小 綠色和棕色的 像海螺一樣的殼 誰知道是什麼品種啊~

23樓:亞洲雨林蠍

管螺,半水棲,以腐爛的樹葉以及動物屍體為食,無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煙管蝸牛,才不是寄生蝸我家的花盆裡也有過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和蚯蚓吃土一樣的蟲,在有土有水的地方出現,南方最多,叫寄居蝸,也是寄生蟲。是益蟲,沒水不出來。還是地球的新物種,很少人認識他。 我

元寶鸚鵡魚入缸兩周了,最近發現有幾隻背鰭上出現公尺粒大的白點兒,數量不多,呈絮狀,是不是病了

你的缸,20條鸚鵡也挺多的,鸚鵡能吃能拉,所以過濾系統必須強大。你買的成品缸,應該過濾槽很小,肯定不夠。1.換乙個大些的水幫浦,一小時能迴圈10遍以上的。2.增大過濾槽,還有增加玻璃環,生化棉等,培養更多的硝化細菌 3.鑑於目前的狀況,建議把水溫剩到30度以上,增強氧氣 並儘量減少餵食,鸚鵡餓幾天沒...

有人認識這是什麼蝸牛嗎?在花盆裡發現的,很多,花都快死了,是

yoyo貓貓怪 這是細鑽螺 分類地位 細鑽螺 opeas gra cile hutton bulimus gracile hatton 又稱長錐螺 細長鑽螺,分類上歸無脊椎軟體動物腹足綱 柄眼目 鑽頭螺科。寄主及危害特點 在廣州地區,該螺主要危害十字花科的白菜 芥蘭 蘿蔔等幼苗,以成幼螺嚙食植株幼芽...

如果在電器裡發現有蟑螂的卵怎麼辦

消滅蟑螂專家 以下是消滅蟑螂好方法 1 使用洗衣粉,這種方法估計很多人都用過,能完整的殺死眼睛蟑螂,而不完全把家裡的蟑螂除掉,所以洗衣粉只可以除掉小部分蟑螂,而不能全窩端。2 蘇打除蟑法,這個方法很簡單,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當然這種方法的效果要差而且時間要久,約15 30天后,蟑螂就...